辯論講誠信與善意的謊言 5,辯論 誠信與善意的謊言

2023-04-30 00:10:06 字數 2530 閱讀 9862

1樓:幹練且飽滿丶熊貓

善意的謊言也是謊言。

辯論 講誠信與善意的謊言

2樓:小愛

今天非常高興在此就善意的謊言是否有礙誠信的論點提出自己的意見。以下就是我方的看法:善意的謊言本身即是謊言,這一點是無庸質疑的。

謊言,說謊是欺騙,欺騙是不道德的,不道德的事不得人心,這些都是打小師長們就諄諄教誨過。但我們捫心自問,又有誰沒有說過謊言呢?無論是對自己的親人、朋友、還是不相識的人,目的也有很多種,但當我們給謊言加上乙個「善意」時,彷彿大家都可能接受了,這正是人性的弱點的集中表現。

即使是善意的謊言,但作為謊言本身,已是與誠信相悖的行為,所以,無論謊言是否處於好的目的,作為謊言本身必然會有礙於誠信。從善意的謊言片語結構入手進行分析,其屬偏正短語,中心詞是謊言,因而善意的謊言本質上就是謊言。善意的謊言其動機雖然為善意,但因為善意本身存在一定的不確定性,因而屢屢被一些「職業**」所利用――這是不爭的事實。

謊言」的本身是陰暗的,事物的好噁不由事物的目的去衡量,善意的謊言本身即是假話。儘管其褪去了丐服穿上了旗袍,可是依然擺脫不了其謊言的本質,而謊言就意味著欺騙,因而就有礙誠信。善意的謊言的出發點是善良的,但是往往這種謊言一旦戳穿,對對方的傷害會更深,作為謊言本身,已是與誠信相悖的行為。

何來善意?!即是善意!何必撒謊?!

乙個人如果丟失誠信留下的就是虛偽:乙個企業如果丟失誠信將面臨破產然機;而乙個民族如果丟失誠信將會對墮落與死亡!

守信了誠信就守信了一方淨土,守信了誠信就留信了成功,守信了誠信中華民族才能永恆。

任何使用藉口的人都想用它來保護自己或別人。幫助我們挽回面子,以便能忍受挫折。

蓋斯梅爾說過:「認為自己比真正的自己好,是相當普遍的現象。」人想出來的藉口有時出乎意料。

為什麼人要自欺欺人?美國幽默作家賴得樂指出:「大多數人不是生活在現實當中,而是生活在幻想裡,尤其是對自己的幻想。

話又說回來,了解自己與朋友的真象有時非常殘酷,最好還是不要知道的好。

然而大多數藉口都有破壞性。不自覺地使用藉口,即使不會愚弄別人,也會愚弄自己。所以我請對方認識到,多點誠信,少點藉口!

同時我想問對方,如果大家都有這種觀點,如何打造誠信社會,如何使我們的國家在誠信上有更大發展?

3樓:心氣悠然若長

它的主要內容是:在美國乙個森林裡有四千隻鹿出沒,兇惡的狼是鹿的天敵,美國**下令獵人消滅狼群。很快鹿增多了,達到了十萬只。

一切能被鹿吃的食物都難逃厄運綠色植物一天天減少,飢餓造成鹿大量死亡,疾病流行,無數隻鹿死亡,從十萬只銳減到只剩八千只病鹿在苟延殘喘。

4樓:網友

當你拿不定主意時,就說實話。它將令你的對手感到窘困,令你的朋友感到釋然。」

辯論 講誠信與善意的謊言

5樓:玲芯月妹

講誠信。誠信,就是要誠實守信,對自己,對他人,對集體,都要有責任感。它不僅僅是我們中華名族的傳統美德,還是每個人從小講誠信最起碼的標準。

乙個人只要講誠信,別人才會讚賞他,尊重他,親近他,在有困難時才會幫助他。否則,人們將不會信任他。

辯論:講誠信與善意的謊言

6樓:永珍更新

具體問題具體分析,人要誠信,但要把握度、分寸。

辯論,講誠信與善意的謊言

講誠信與善意的謊言辯論

7樓:月蝶~血祭

善意的謊言是美麗的,這種謊言不是欺騙不是居心叵測。當我們為了他人的幸福和希望而適度地撒一些小謊的時候,謊言即變為理解、尊重和寬容,甚至是給對方乙個巨變!它具有一種神奇的力量,沒有任何的不純潔。

善意的謊言是出於美好願望的謊言,是人生的滋養品,也是信念的原動力。它讓人從心裡燃起希望之火,也讓人確信世界上有愛、有信任、有感動!!!善意的謊言能讓人找到用笑面對生活的理由。

善意的謊言,是賦予人類靈性,體現情感的細膩和思想的成熟,促使人堅強執著,不由自主去努力去爭取,最後戰勝脆弱,絕處逢生。 善意的謊言能讓乙個患有絕症的患者絕處逢生,能給予別人一絲絲的希望。善意的謊言讓人重拾自信,有時還能救活乙個即將精神崩潰的人。

注意,善意的謊言,僅是代表輕度的、沒有居心不軌的小小的謊言。例如隱瞞喜事,令對方突然感到欣喜的情況。當然隱瞞壞事就不算善意的謊言了 善意的謊言是出於善良的動機,以維護他人利益為目的和出發點。

眾所周知,矛盾有普遍性和。

善意的謊言(20張)特殊性之分,特殊性包含與特殊性之中而區別於普遍性。就其善意的謊言本身的性質決定它並非惡意,而是建立在內心之誠,之善的基礎上,而惡意的謊言是為說謊者謀取利益,以強烈的利慾,薄弱的理性,把他人僅作為手段,不惜傷害他人的行為。本身善良的人在某種狀態下「被逼」說出的謊言是善意的,這種謊言對主體來說是一種友善,一種關心。

而心術不正的人,不管如何偽裝,如何花言巧語,如何絞盡腦汁為自己惡意的謊言冠上善意的高帽,其所說的謊言都帶有惡意目的性。顯然,善意的謊言無礙誠信。 總之,善意的謊言能燃起人們希望的的火焰和信心,誰又能說它不是善意的呢。

講誠信與善意的謊言辯論

辯論 講誠信與善意的謊言(正方)

誠信本為對,但善意的謊言並非是錯的。有時候,若不是善意的謊言,可能會毀了乙個人的人生。有時候,善意的謊言會挽救人的生命。有時候,善意的謊言會成為人的希望。在需要之時,人們就應該學會善意的謊言。誠信並不在任何時刻都是對的。辯論 講誠信與善意的謊言正方和反方的理由 辯論 講誠信與善意的謊言 正方 講誠信...

辯論 講誠信與善意的謊言(我是善意的謊言一方)

1.三國的望梅止渴故事 2.如果有一天,你在街上,看到乙個小女孩在哭,你難道會告訴她 你媽媽不要你拉!你自己站在這裡吧!當然不是,你應該會說 小妹妹,不要哭,你媽媽一會兒就會回來的。3.再者,如果,病人得了癌症,他的父母難道會說 你就在這裡等死吧!當然不是,他們肯定會說 沒事的,你一定會好起來的!4...

講誠信與善意的謊言辯論會作文怎麼寫

記一次辯論會 今天下午,我們就 誠信與善意的謊言 開了一場激烈的辯論會。今天,我們開一場辯論會,主題是 誠信與善意的謊言 正反是講誠信,反方是善意的謊言。下面討論一分鐘。教室裡頓時像炸開了鍋一樣,有的同學說,誠信和善意的謊言並不矛盾呀!有的同學說今天可有熱鬧的事了!還有的同學說,等一會兒我一定要好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