辯論會,善意的謊言 好的一面,壞的一面

2023-05-15 14:05:02 字數 709 閱讀 1837

1樓:二郎座前小仙

好的一面是對心理脆弱型人士或者心理脆弱型+生命垂危型人士說了乙個善意的謊言。

壞的一面是對心理健康人士說了乙個善意的謊言。

對未出現生命垂危跡象的人士使用善意的謊言,在心理上存在對謊言物件的不尊重,或歧視。但並不是有意識的,而是根深蒂固的發自內心的,所以往往不易被發覺。

2樓:冬豆子

想到我那個時候了,好的一面是心存善心,希望對方不會因為事情的真實現象而感到失望難過或者傷心,還能在心存期待。

壞的一面是因為,謊言永遠是謊言,讓對方失去真相的機會。也許可能使事情更壞發展。

善意的謊言辯論會正反方

3樓:陳萍

說謊是欺騙,欺騙是不道德的,不道德的事不得人心。

善意的謊言辯論 反方

4樓:明老師最好

善意的謊言,是可以暫時讓對方安心的,在危險中找到一絲光亮,有時還能救助他人的性命。網上有很多例子。可是,本人認為善意的謊言一生只能用幾次次,一定要警惕使用,因為紙包不住火,謊言終究是會被揭穿的。

到那時,不僅僅會很尷尬,還會使你失去的信譽。那麼以後,便沒有人能再相信你,善意的謊言也沒有用了。

5樓:網友

1辯直接點名觀點就ok了,善意的謊言最終還是屬於撒謊。

善意的謊言辯論會反方,善意的謊言辯論會反方,要求有強烈的反駁力

善意的謊言辯論會 反方 善意的謊言,拋開了醜陋而來到 了美的世界 善意的謊言,摒棄了自私而來到了誠信的人間。陰霾的天空,代表不了世界的黑暗 的貪念,代替不了善意的謊言。善意的謊言,創造了美好的記憶而濾去了痛苦與悲涼 善意的謊言,樹立了崇高的理想也步入了現實的殿堂。有人說,善意的謊言與誠信相背 有人說...

善意的謊言辯論會正方,善意的謊言辯論會正方觀點

人,許多時候會在理想與現實的困惑中旋渦裡掙扎,經過一番磨礪後才找到方向,不同的人會選擇不同的方向。做人要誠實。從懂事起,父母 學校老師,課本上的話都是真理。記得最清醒的是父母老師常常告誡,做乙個誠實的孩子,做乙個老實人!而我們也遵循這樣的教誨,踏進社會,指導著我們在工作生活和為人處世。這時,卻發現,...

善意的謊言辯論會反方

一 當一位身患絕症的病人,被醫生判了死刑時,他的父母 愛人 子女以及所有的親人,都不會直接地告訴他 生命已無法挽救 最多還能在這個世界上活多久 之類的話。雖然這些都是實話,但是誰會那樣殘忍地如同法官宣判犯人死刑一樣,向已經在病痛中的親人以實情相告呢。這時,大家就會形成乙個統一的戰線,閉口不談實情,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