辯論 講誠信與善意的謊言(我是善意的謊言一方)

2022-03-08 11:38:57 字數 1794 閱讀 8250

1樓:匿名使用者

1.三國的望梅止渴故事

2.如果有一天,你在街上,看到乙個小女孩在哭,你難道會告訴她:「你媽媽不要你拉!

你自己站在這裡吧!」當然不是,你應該會說:「小妹妹,不要哭,你媽媽一會兒就會回來的。

」3.再者,如果,病人得了癌症,他的父母難道會說:「你就在這裡等死吧!」當然不是,他們肯定會說:「沒事的,你一定會好起來的!」

4.總結:欺騙肯定是謊言,而謊言不一定就是欺騙。

謊言有惡意與善意的兩種。說謊是人的一種本能,至於是否誠信,關鍵在與哪種謊言。那麼惡意的謊言當然可以說是欺騙,惡意的謊言是為說謊者謀取利益,以強烈的利慾,薄弱的理性,把他人當作靶子,不惜傷害他人的行為,是一種損人利已的行為表現。

心術不正的人,不管如何偽裝,如何花言巧語,如何絞盡腦汁為自己惡意的謊言冠上善意的高帽,其所說的謊言都帶有惡意目的性。可善意的謊言則不然,它是出於善良的動機,以維護他人利益為目的和出發點的。善意的謊言本身的性質決定它並非惡意,而是建立在內心之誠,之善的基礎上,本身善良的人在某種狀態下「被逼」說出的謊言是善意的,這種謊言對主體來說是一種友善,一種關心。

這種謊言也是一種處世的方式,是一種替人著想的品質的體現顯然,善意的謊言無礙誠信。沒有謊言的世界如同沒有灰塵的地球,是不存在的,關鍵是我們怎樣去利用它。善意的謊言不妨礙誠信。

2樓:day瓷娃娃

善意的謊言是美麗的,這種謊言不是欺騙不是居心叵測。當我們為了他人的幸福和希望而適度地撒一些小謊的時候,謊言即變為理解、尊重和寬容,甚至是給對方乙個巨變!它具有一種神奇的力量,沒有任何的不純潔。

善意的謊言是出於美好願望的謊言,是人生的滋養品,也是信念的原動力。它讓人從心裡燃起希望之火,也讓人確信世界上有愛、有信任、有感動!!!

善意的謊言能讓人找到用笑面對生活的理由。善意的謊言,是賦予人類靈性,體現情感的細膩和思想的成熟,促使人堅強執著,不由自主去努力去爭取,最後戰勝脆弱,絕處逢生。

善意的謊言能讓乙個患有絕症的患者絕處逢生,能給予別人一絲絲的希望。善意的謊言讓人重拾自信,有時還能救活乙個即將精神崩潰的人。

注意,善意的謊言,僅是代表輕度的、沒有居心不軌的小小的謊言。例如隱瞞喜事,令對方突然感到欣喜的情況。當然隱瞞壞事就不算善意的謊言了

善意的謊言是出於善良的動機,以維護他人利益為目的和出發點。眾所周知,矛盾有普遍性和

特殊性之分,特殊性包含與特殊性之中而區別於普遍性。就其善意的謊言本身的性質決定它並非惡意,而是建立在內心之誠,之善的基礎上,而惡意的謊言是為說謊者謀取利益,以強烈的利慾,薄弱的理性,把他人僅作為手段,不惜傷害他人的行為。本身善良的人在某種狀態下「被逼」說出的謊言是善意的,這種謊言對主體來說是一種友善,一種關心。

而心術不正的人,不管如何偽裝,如何花言巧語,如何絞盡腦汁為自己惡意的謊言冠上善意的高帽,其所說的謊言都帶有惡意目的性。顯然,善意的謊言無礙誠信。

總之,善意的謊言能燃起人們希望的的火焰和信心,誰又能說它不是善意的呢?

但是我們並不否認一點,善意的謊言也是謊言,這種謊言還是少說為好!若是使用不當,善意的謊言也會有礙於誠信。

謊言」之所以稱為「謊言」,是因為它是虛假的、不真實的、騙人的話語。乙個人如果經常說謊,久而久之,他便會失去人們的信任。就如同《撒謊的孩子》文中的那個孩子一樣,每天都喊「狼來了」以尋求開心,而當狼真的來時,他再怎麼喊叫也無濟於事,也不會有人再來幫助他。

因為,人們又會以為他在撒謊。

可見,謊言有礙於誠信。

3樓:快樂大本營粉絲

我個人覺得,成信比較好,善意的謊言雖然是善意的,但是,也是謊言,也會傷人

4樓:匿名使用者

謊言終歸是謊言,不管他是善意還是惡意的,都最好別說

辯論講誠信與善意的謊言 5,辯論 誠信與善意的謊言

善意的謊言也是謊言。辯論 講誠信與善意的謊言 今天非常高興在此就善意的謊言是否有礙誠信的論點提出自己的意見。以下就是我方的看法 善意的謊言本身即是謊言,這一點是無庸質疑的。謊言,說謊是欺騙,欺騙是不道德的,不道德的事不得人心,這些都是打小師長們就諄諄教誨過。但我們捫心自問,又有誰沒有說過謊言呢?無論...

辯論 講誠信與善意的謊言(正方)

誠信本為對,但善意的謊言並非是錯的。有時候,若不是善意的謊言,可能會毀了乙個人的人生。有時候,善意的謊言會挽救人的生命。有時候,善意的謊言會成為人的希望。在需要之時,人們就應該學會善意的謊言。誠信並不在任何時刻都是對的。辯論 講誠信與善意的謊言正方和反方的理由 辯論 講誠信與善意的謊言 正方 講誠信...

誠信與善意的謊言辯論會,我支援善意的謊言幫忙找下

善意的謊言是美麗的。當我們為了他人的幸福和希望適度地扯一些小謊的時候,謊言即變為理解 尊重和寬容,具有神奇的力量。出於美好願望的謊言,是人生的滋養品,也是信念的源動力。它讓人從心裡燃起希望之火,確信世界上有愛 有信任 有感動。善意的謊言能讓人找到更多笑對生活的理由。善意的謊言,是賦予人性的靈性,體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