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薪酬管理機制裡綜合起來分析有哪些症狀?

2023-05-17 08:45:03 字數 1935 閱讀 9910

1樓:天佐

薪酬簡單的來說無非就是為了:1,給予員工應得的那點報酬;2,激勵員工努力的工作;3,半透明的薪資能激勵員工之間的競爭(這點難,容易讓部分員工因薪資不滿,這就得要個活寶式的樂觀的員工活躍氣氛)

企業薪酬激勵機制現狀分析及存在問題?有哪些呢?

2樓:匿名使用者

1我國企業薪酬管理現狀分析。

1.1**對國企,私營老闆對私企干預過多。

1.2官本位,工資與職位高低掛鉤。

1.3水平偏低,缺乏市場競爭力。

1.4考核不科學,激勵作用發揮不大。

我國企業建立適合自身發展道路的薪酬管理體制,必須根據企業的特點,對不同定位的員工實施不同的薪酬管理方法,這樣才能留住人才,讓他們感到企業是真正的了解自己,需要自己,進而提高自身的工作熱情,把企業把工作當成自己真實生活的一部分,真正意識到企業的興衰成敗與自己密切相關。每個企業都有自己不同的企業文化,面臨不同的競爭環境,真正找到適合自身的薪酬管理體制也不是一蹴而就的事情,每個企業都要在不斷的摸索中改進完善自己的薪酬管理方法。

影響企業薪酬管理的因素有哪些?

3樓:匿名使用者

一、企業財務能力。 這個是比較容易理解的,如果企業在財務上存在一定的困難,那麼進行調薪顯然是比較奢侈的。一般而言,只有當企業的業績較好,盈利正常或者企業的規模實力較強時,財務能力也不錯,這時候也會進行調薪。

二、市場薪酬水平。 企業薪酬水平是吸引、激勵和留住員工的重要因素,倘若自身的薪酬水平和市場的薪酬水平相差太大的,這難免會造成內部員工人心浮動,離職率提公升,這對企業的穩定會構成威脅。

三、物價水平。 由於薪酬福利是維持員工基本生存的保障,倘若當地的消費水平出現提高的話,如果企業不及時進行薪酬調整,可能會危及到員工的生活,這樣員工的精神和心理上都容易受到影響,自然也就無法安心工作。

四、企業經營效益。 通常情況下,只有當企業的經營效益好的時候,大多數的企業才會對員工給予薪酬管理調整,當然也有例外。不過經營效益確實是影響薪酬調整的重要因素,畢竟如果經營效益很差的話再進行調整也是不現實的。

五、員工業績。 在部分企業中,管理者會根據員工的表現給予薪酬調整,因為員工的表現好壞是和企業的經營效益密切相關的,而且這也是企業進行薪酬激勵的重要方式。

六、勞動法規。 一般情況下,國家**部門每年都會出具乙個當地最低工資標準的法律條文,這一定程度上會影響到企業的薪酬調整。

企業薪酬管理常見問題有哪些

4樓:瑞方人力

一般企業薪酬來管理主要存在四大常自見問題:

一是主要照搬西方企業薪酬管理理論與實踐,未能很好的與當前的情況和我國國情結合;

二是薪酬結構不合理,過分強調貨幣工資;

三是薪酬體系不完整,比較單一;

四是薪酬的激勵作用沒有充分發揮。

現在很多人力資源公司為了緩解這種企業薪酬管理的常見問題,提供各種的薪酬管理服務,幫助企業制定最適合的薪酬管理制度,常見的人力資源公司有瑞方人力、社保028、瑞人云等等。

5樓:宋國慶

薪酬管理來常見的七大問源題。

一、薪酬制度與企bai業經營戰略脫。

du鉤或錯位。

二、薪zhi酬設計、管理不符合dao原則,有很大的隨意性。

三、盲目地運用薪酬保密制度,造成不必要的麻煩和問題。

四、激勵動力不足,缺乏績效管理系統的支援。

五、員工個人能力與績效之間的尷尬。

六、福利系統不完善,獎金獎勵流於形式,難以起到激勵作用。

七、溝通不良,薪酬制度效果產生偏差。

關於薪酬管理應該從哪幾個方面來分析,具體點

6樓:匿名使用者

從兩方面 第一從我這方面 第二從你這方面!~ 這麼簡單的問題希望這位同學盡量自己思考 下次問點有深度的 就這樣 老師要繼續備課了。

民營企業薪酬管理的開題報告,某民營企業薪酬管理問題及對策選題的背景和意義

特殊的歷史條件決定民營企業一般由有血緣關係相連的家族作為大股東控制企業經營 某民營企業薪酬管理問題及對策選題的背景和意義 希望你用的著吧。3.4 員工名義薪酬少,紅包多。民營企業特別是中小民營企業的老闆有熱衷於發紅包的習慣,年底需要對每一位員工進行 評估 確定每個人的紅包數量,由於紅包都是通過潛規則...

不動產登記機構應當建立什麼內部管理機制

不動產統一登記,是由2013年11月20日召開的 常務會議決定,整合不動產登記職責 建立不動產統一登記制度。由國土資源部負責指導監督全國土地 房屋 草原 林地 海域等不動產統一登記職責,基本做到登記機構 登記簿冊 登記依據和資訊平台 四統一 各地在 統一監督指導下,結合本地實際,將不動產登記職責統一...

唐朝的管理機制有哪些 包括政治,經濟,文化等拜託各位大

折舊 6000 0 3 2000 1 ncf0 6000 600 6600ncf1 5000 2000 6000 2000 2000 25 2500 ncf2 6500 3200 6500 3200 2000 25 2975 ncf3 8000 4000 8000 4000 2000 25 60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