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與勞務外包公司合作注意哪些,企業與勞務派遣公司合作要注意哪些事項

2022-04-09 03:25:54 字數 5142 閱讀 3825

1樓:

由勞務派遣機構與派遣勞工訂立勞動合同,由派遣勞工向要派企業(實際用工單位)給付勞務,勞動合同關係存在於勞務派遣機構與派遣勞工之間,但勞動力給付的事實則發生於派遣勞工與要派企業(實際用工單位)之間。 通俗的說勞動者a與派遣公司b簽訂勞動合同,然後派遣公司b讓勞動者a去實際用工公司c工作,勞動者a的相關工資 福利基本上是派遣公司b發的,當然這錢基本都是c給b的! 具體細節中,還是要注意a跟b公司的勞動合同,以及a在c中工作的條件是否符合與b公司簽訂勞動合同的0

2樓:一職有你

主要是以下內容,到崗時間要求,社保費用及相關商業險承擔,工資發放時間,工傷處理及費用承擔,勞務費用金額,基本就這些了。

3樓:黑田滑置

先看服務資質,是否擁有「人力資源服務許可證」和「勞務派遣服務許可證」這兩個。

後看公司的實力,服務經驗,是否有專業的評估,(職稱,從業經驗等)如果有條件可以直接去公司,了解一下公司的運營情況。

比如目前我公司合作的正邦人力勞務外包公司就挺好的,服務及時,最重要的是能夠有效解決我們公司遇到的社保、勞動糾紛、工傷事故等問題。

企業與勞務派遣公司合作要注意哪些事項

4樓:小豆企服

1、一定要正規。大家在選擇企業勞務派遣公司的時候,一定要選擇正規的公司。這個方面對於企業的影響是非常大的,正規的企業勞務派遣公司都是有勞務派遣的許可證的,這個也是乙個硬性的條件,另外,還需要有公司的營業執照和固定的辦公地點等,對於企業勞務派遣公司的註冊資金方面,也是不能低於二百萬的,大家可以重點關注下。

2、看風險的轉移能力。企業選擇派遣用工的原因之一,就是為了轉移用工的風險,不同的派遣公司是有不同的承受風險的能力的。因此大家在選擇企業勞務派遣公司的時候,就需要選擇能夠承受很大風險的公司,同時,還要考察下派遣公司有沒有預防風險的管理體系,應對風險的業務能力如何,有沒有專業的處理法律事務的工作人員。

3、看服務方面。大家在選擇企業勞務派遣公司之後,後者要做的工作是非常多的,比如簽訂員工勞動合同,發放員工工資,交納社保,處理派遣人員的各種糾紛等,這些問題其實是非常繁瑣的,如果工作人員的服務水平不高的話,就會影響企業的正常執行。

5樓:金柚網

企業在合同中明確規定勞務公司簽訂勞動合同的義務,防止派遣公司不簽、遲籤勞動合同。

規定勞務公司有為派遣員工繳納社會保險的法定義務並承擔沒有依法繳納的法律責任,防止派遣公司不為派遣工繳社保、漏繳社保;

企業在派遣合同中應明確規定勞務派遣公司發放工資的日期,並規定派遣公司不得以任何名目直接扣除員工工資。

企業與勞務公司雙方協商在哪些情形下叫以退回派遣工。

雙方可以協商約定勞務派遣工工傷事故、勞動糾紛如何處理,費用如何分攤。

企業與勞務派遣公司合作,簽訂合同是確定雙方的權利與義務,一旦發生糾紛都有法可依,我們可以在根源上制止這類問題的發生,就是企業在選擇與勞務公司合作時,一定要選擇有資質正規經營有信譽的勞務公司合作,這樣企業可以把用工風險降到最少。

6樓:

由勞務派遣機構與派遣勞工訂立勞動合同,由派遣勞工向要派企業(實際用工單位)給付勞務,勞動合同關係存在於勞務派遣機構與派遣勞工之間,但勞動力給付的事實則發生於派遣勞工與要派企業(實際用工單位)之間。 通俗的說勞動者a與派遣公司b簽訂勞動合同,然後派遣公司b讓勞動者a去實際用工公司c工作,勞動者a的相關工資 福利基本上是派遣公司b發的,當然這錢基本都是c給b的! 具體細節中,還是要注意a跟b公司的勞動合同,以及a在c中工作的條件是否符合與b公司簽訂勞動合同的

企業選擇勞務外包公司合作要注意什麼

7樓:小豆企服

1、勞務外包員工的招聘、勞動合同的簽訂、變更、終止以及解除,外包方是獨立民事主體,這些工作由其負責、承擔,非由發包方負責。

2、勞務外包員工薪酬標準的確定和考核,是企業管理工作的組成部分,應當由外包方負責,具體還包含對員工的獎懲、先進評選等。

3、勞動保護、職業危害防護以及社會保險的辦理等。

4、生產經營工作的實際情況,比如說員工的排班時間、工作時間以及休息時間,工作的具體安排、排程等,但是如承包方的安排出現混亂或者不合理的情況,會致使其不能按照約定完成外包的考核和任務,發包方應該要求承包方對其安排進行調整,但不能直接對其外包人員的工作進行排程以及安排。

8樓:最愛你時

注意公司資質及服務質量跟服務範圍-還有就是打款方式-別耽誤,合作久了耽誤幾天到是沒什麼關係,剛開始合作打款記得要及時,不按時打款視為你們公司不給員工參保耽誤了事情,事不大但是麻煩-------剛開始乙個月當兩個月麻煩不怕(例如:(單指社保服務)提供人員名單及繳費基數等服務專案-外包公司做費用表-貴司確認-無誤後打款-基本就沒什麼了 次月增員減員按合同上時間點操作即可)祝好運~~~某公司的小職員

企業在選擇勞務外包公司時應該注意什麼

9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作為企業在選擇企業人事外包公司的時候應該注意公司的資質和口碑才行,如果可以了解下其過往案例和口碑是最好的,必須選擇正規的公司,而且對於整個外包事宜要詳談並且規範的簽訂合同才行,因為這關係到客戶企業的運營,因此正規安全是企業人事外包最基本的前提。

第二,在選擇企業人事外包公司的時候自然應該確定下外包人員的實力,因為具體外包人員工作能力不達標的話對於客戶企業來說必然會造成損失,而且還有就是就職的穩定性和保密性,如果外包人員變動比較大的話或者頻繁離職也會影響客戶企業的利益,而更重要的是職業素養,外包人員應該對客戶企業的商業秘密保密才行。

第三,在選擇企業人事外包公司合作的時候還應該協調好客戶公司員工和外包工作人員的關係才行,不然本公司人員和外包工作人員因為利益衝突導致產生矛盾,這對於雙方都是不好的,因此溝通協調也是需要注意的事情,還有就是要注意和企業人事外包公司簽合同時,內容應該盡量詳細才行,這樣才不會出現歧義。

剛才提到的就是在選擇企業人事外包公司的時候需要注意的地方,因為現在企業人事外包公司的數量很多,而且合作方式各有不同,所以多考慮周全些再來合作才行,這樣選擇好的企業人事外包公司建立長期合作的關係對於雙方都有利。小豆社保就是非常不錯的平台,非常值得大家選擇。

10樓:匿名使用者

企業應詳細,全面的觀察備選勞務外包公司的實力,多多參考。

11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首先要知道自己想做什麼,這樣目標才清晰,想好了之後就挑乙個好的平台,發展空間不錯的,然後就在崗位上好好學習,學習肯定會有收穫,一遍收穫一邊成長時間長還有公升職空間。

如果想去店裡學就直接找個生意好的進去上班,既可以學技術,又可以賺錢和學經營模式

12樓:善世服務外包

1看資質

確定勞務派遣公司是否持有人社會部頒發的《勞務派遣經營許可證》,是雙方建立合作關係的前提。派遣公司有國家認可的服務資質可以有效避免企業陷入法律風險之中。

2看合作客戶

跟知名國企、事業單位、企業合作的派遣公司,已經經過了這些大企業的嚴格篩選,服務質量、交付能力等都有一定的保障。

3看專業度

通過了解勞務派遣公司的綜合服務能力、對客戶的服務態度和解決問題的能力、第三方口碑評價等,全方位了解派遣公司的專業度。

4看跨地域服務能力

大型勞務派遣公司可以為客戶提供跨區域的派遣服務,企業只需跟一家派遣公司合作就能滿足全國的用工需求,有效提高企業用工效率。

5看註冊資金

資金實力強的派遣公司可為提供客戶墊付工資等服務,為客戶提供更多的便利。

經過雙方的互相了解,雙方信任度提公升為接下來開展有效的合作打下良好的基礎。善世勞務外包

13樓:小豆企服

1、人事部門的工作,是包括很多方面的內容的,有人才培訓,人才招聘,崗位需求分析,員工關係,績效考核,人才配置,薪酬福利等,其中很多的方面都是比較基礎性的工作,這些內容是完全可以進行企業人事外包的,這樣就能夠節約人事部門的時間了。

2、大家在企業人事外包的時候,要先確定哪些內容要外包,然後就可以選擇企業人事外包公司了。他們的服務水平直接決定著企業以後管理質量的好壞,這個對於一些中小型的企業來說,是非常重要的,因此大家在選擇企業人事外包的時候,要特別的注意他們的服務質量和服務的信譽,特別是對於可持續的服務的能力。

3、企業人事外包不是把所有的人事事務都外包出去,這個是需要進行選擇的,企業自己也是需要保留人事部分的,這樣才能保證和企業人事外包公司進行良好的溝通和銜接方面的問題。在把部分功能外包之後,人力資源部門就可以做更多的戰略性方面的工作了。它會由原來的職能部門轉變為企業的戰略部門,會更多的制定一些企業的戰略,來擴大業務活力範圍。

14樓:瑞方人力

勞務外包是一種新型的用工方式,對於企業來說,是一種很省心的人事管理方法,把人事管理的部分或全部工作外包給乙個服務機構來完成,一般大家把這種用工方式都叫做勞務外包。

企業在選擇勞務外包公司合作的時候,要注意該公司有沒有實力、規模大不大,服務口碑怎麼樣,**有沒有虛報等等。總之就是要多方考察,多家對比,謹慎行事。

現在有很多人力資源公司可以提供勞務外包服務,如瑞方人力、社保028、瑞人云這些都是做勞務外包服務的公司。除此之外,還有很多其他做勞務外包的公司,就不一一枚舉了,大家自己網上了解吧。

15樓:江淮一楠

面對越來越繁瑣複雜的公司管理,很多企業都開始選擇通過勞務外包公司來減輕負擔,以提高公司的效率,實現企業效益的最大化。對於企業來說,選擇乙個好的勞務外包公司是至關重要的。

首先,要看勞務外包公司的實力。外包公司的實力,是企業選擇與哪家勞務外包公司合作的乙個參考條件之一。企業應詳細、全面的觀察備選勞務外包公司的實力、聲譽、規模、行業經驗等。

面對數量驚人的勞務外包公司,貨比三家真的是個明智之舉。

其次,要看勞務外包公司的行業經驗。企業做外包是一定要選擇與一家有豐富行業經驗的公司合作的。一般來說,成立得越久,經營越久的勞務外包公司,它們的行業經驗就越是豐富,像中浪海承一樣擁有11年行業經驗的勞務外包公司在青島是非常少的。

企業在與勞務外包公司合作時,可先讓他們出個外包方案,以作為考量標準。   接著,要看勞務外包公司擅長的領域。每家勞務外包公司它們擅長的領域都是不一樣的,所以企業就需要根據自身需要外包出去的業務來選擇勞務外包公司。

比如企業想把人事部門所有工作都外包出去的,那麼你應該選擇一家擅長人事服務的勞務外包公司。

最後,可直接到勞務外包公司了解。俗話說,眼見為實,只有自己看到的才是真實的。企業可以直接到勞務外包公司,了解一下外包公司的運營情況,綜合實力,服務團隊等,切身感受之後,再做決定也不遲。

與勞務外包公司合作你最擔心哪些問題?

女性的基本權益不能滿足,如產假期間女性的工資不是按照全薪發放,而只根據工資結構發放了40 的基本工資。最擔心的就是這些勞務公司剋扣工人的工資,影響工人的積極性,最終影響企業的發展。擔心在在合法合規方面出現問題,於是我只與具有相關外包方資質的勞務公司合作。害怕存在工程外包和勞務外包情況,擔心採購 是否...

中小企業如何選擇IT外包公司

it外包服務講究的就是公司的實力 公司人才的實力,外包團隊的專業性直接保證了it外包服務的水準和公司的可持續發展能力,這個可以通過it外包的資質證書來評判公司實力。中小企業如何 選擇it外包公司?中小企業如何選擇it外包公司?首先,it外包服務總是可以幫助我們縮短人才選擇的具體時間,也許在現實生活中...

網路推廣是企業自己請人做,還是交給外包公司做

問答是人人可以提問回答而且沒有等級限制的,不過要做推廣要求比較嚴格,幾乎接近於苛刻。zuowendaq 375837 很高興為你回答這個問題,個人認為,企業自己請人做和交給外包公司做意思差不多。下面在企業自己人做和請外包公司做這兩個選擇上給點建議。如果企業內有人懂網路推廣,那麼還是企業自己人做比較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