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應收款掛賬超過一年是否應交個人所得稅?

2023-04-29 23:40:04 字數 1037 閱讀 2775

1樓:李凱季律師

應收款掛賬超過一年是否應交個人所得稅需要具體情況具體分析。如果是公司和法人的賬務超過一年及時還款是不需要交個人所得稅。如果登出的時候還不還,或者平時就確認不還了,就要按照20%計入應納稅所得額了。

法律分析誤工費根據受害人的誤工時間和收入狀況確定。3、護理費:護理費根據護理人員的收入狀況和護理人數、護理期限確定。

4、交通費:交通費根據受害人及其必要的陪護人員因就醫或者轉院**實際發生的費用計算。5、住院伙食補助費:

住院伙食補助費可以參照當地國家機關一般工作人員的出差伙食補助標準予以確定。6、營養費:營養費根據受害人傷殘情況參照醫療機構的意見確定。

7、殘疾賠償金:殘疾賠償金根據受害人喪失勞動能力程度或者傷殘等級,按照受訴法院所在地上一年度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或者農村居民人均純收入標準,自定殘之日起按二十年計算。但六十周歲以上的,年齡每增加一歲減少一年;七十五周歲以上的,按五年計算。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個人所得稅法》 第二條 下列各項個人所得,應當繳納個人所得稅:(一)工資、薪金所得;(二)勞務報酬所得;(三)稿酬所得;(四)特許權使用費所得;(五)經營所得;(六)利息、股息、紅利所得;(七)財產租賃所得;(八)財產轉讓所得;(九)偶然所得。居民個人取得前款第一項至第四項所得(以下稱綜合所得),按納稅年度合併計算個人所得稅;非居民個人取得前款第一項至第四項所得,按月或者按次分項計算個人所得稅。

納稅人取得前款第五項至第九項所得,依照本法規定分別計算個人所得稅。

2樓:匿名使用者

其他應收款掛賬超過一年,要不要交個稅的情況有:

1、如果是投資單位的法人向被投資單位借款、金額較大,長期掛賬超過一年要交個稅,會計處理如下:

借:其他應收款。

貸:應交稅費-個人所得稅。

上交時:借:應交稅費-個人所得稅。

貸;銀行存款。

2、如果是單位的內部員工的借款,金額較大,長期掛賬超過一年的不需要交個稅。

企業其他應收款掛帳還要交個人所得稅嗎

其他應收款超過實收資本

讓老闆年底存入公司銀行錢把應收款沖掉,年後再拿出來繼續掛應收款。如果工商年檢要查賬的話這一筆還款容易被看出是故弄玄虛的,所以最好在年底1 2個月開始隔幾天存一點直到年底存的差不多了為止,也就是將還款小額分期,一般就不會看出來了。希望有用 的確不合理,涉嫌抽逃資金,年檢前要抓緊整改 工商營業執照年檢時...

11年年底做完帳,其他應收款的帳面餘額過高了,該怎麼調整一下才能通過工商年檢

銀行存款不可能動了 現金 應該可以,工商查 也不是很嚴格,不過如果你的其他應收款 是 事實的話 那就不怕查 沒有辦法再追加了。你再怎麼追加也是未達賬項。其他應收款餘額太大了,要調整到哪些科目比較合適啊,調整之後要工商年檢的,麻煩各位幫忙一下。1 其他應收款是不是都是你們的老闆呀.把註冊資金抽了吧.2...

其他應收款收不回來怎麼處理,賬上有兩年的「其他應收款」,而且收不回,用不用做什麼賬務處理呢

應收款收不回來就是壞賬 正常壞帳損失要等三年,三年之後確實無法收回可確認壞帳損失。現在也減化了報批手續,具體如下 壞帳損失,需要報批的資料,國家稅務總局有專門規定,需要審批表,還有有關部門確認的財政損失的證明材料,還有業務發生時的合同 發票,主管部門的意見,法定代表人 財務部門簽字,有關材料的影印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