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清中檢測到偽狂犬野毒抗體該如何分析

2023-04-29 23:35:06 字數 1031 閱讀 1152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血清中檢測到偽狂犬野毒抗體會有哪幾種情況? 1.在小豬可能是母豬感染野外持續感染 獲得母豬的移行抗體 2.

小豬不幸感染野外毒 是母源抗體?如果是母源抗體,種豬群是否處於偽狂犬的威脅之中? 是的 若母豬是野外毒感染 那就會具備針對ge的抗體 pr一旦感染 終生帶原 只要有緊迫如懷孕 分娩等等就容易發生排毒 或是接觸過野毒已經恢復,或是豬群正在發生偽狂犬流行?

不管如何 只要檢測出也感染過野外毒 母豬&種豬一率上卡車賣掉 以免留個不定時炸彈在場內 肉豬則是免疫計畫照做就可 反正養6個月就送市場殺了 檢測偽狂犬野毒抗體的意義何在? pr會造成免疫抑制 並且一旦感染即終生帶原(這點與B肝相同) prv會躲藏在三叉神經節待動物免疫力下降時又排毒 若要提高整個場的育成率 將pr從場內清除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情 需與疫苗抗體一起檢測嗎? 不需要 有抗ge就是野外毒 無就是未感染野外毒or有感染但抗體尚未產生(不發生在感染2周以上) 測中和抗體是為了要間測抗體高低以及是否調整免疫適期。

2樓:匿名使用者

回覆 monkeyb307 的帖子 未必能夠從血液 鼻分泌液等等驗出pr抗原 因為免疫力好的時候prv躲藏在三叉神經節裡面不出來 就算有也是一出來就被抗體中和掉 所以有無感染pr是以抗體為準(是否感染標準與愛滋病相同) 若去採三叉神經節以分子生物學檢測應該會呈現陽性反應 但也要檢驗方式夠敏感才會顯現陽性 再者 可以讓人採到三叉神經的話豬八成是死掉的 (有空你可以翻一下解剖學就能知道三叉神經被顱骨重重包圍)

3樓:匿名使用者

對幼齡動物血清抗體檢測結果分析會有一定難度,因為母源抗體維持的時間可達到4個月。如果豬群比較正常的話,可以先檢測日齡大一些的肉豬,看是否存在野毒抗體陽性。如果沒有就可以安心,說明感染壓力不大。

如果有,說明豬群有一定風險,需進一步檢測其他日齡豬和種豬群的疫苗抗體和野毒抗體情況。

4樓:匿名使用者

意義太大了,最簡單的就是檢查你的疫苗打的如何。既然你要做偽狂犬ge或gg基因什麼的檢測就不會只測一檔豬的吧,你種豬、小豬、肥豬肯定都測得,那樣才好分析嘛。

u盤能檢測到但無法讀取資料,U盤能檢測到,但無法讀取資料

可能是系統有問題,建議重灌 順便給你個工具資訊,可以修復0位元組的壞優盤 你格式化,系統提示 請插入磁碟 顯示0位元組.你去搜尋乙個叫 u盤燒錄修復 的優盤修復軟體,如果是軟損壞就可以修復 u盤燒錄修復 portfree production program 3.16 2000 xp 一般網上的u盤...

起重吊裝索具檢測到期後是否需要再次檢測

吊索具因其性質的特殊性需要做定期檢查,其中有初始檢查 經常性檢查和定期檢查,在此檢查的基礎之上,視以下幾種情況還需要進行產品安全技術檢驗。經檢驗合格後才能繼續投入使用。定期對吊索具進行檢查可以有效排除事故隱患,保證吊裝工作順利進行。正常使用的吊具與索具,應當每兩年隨同起重機械進行一次檢驗 經過大修 ...

手機怎樣可以避免被手機檢測儀器檢測到

沒有 測儀器,應該是金屬探測器,可以檢測出金屬,因為金屬可以感應空間雜波並產生電場。因此金屬探測器就是根據這一特性設計的,發射波再把它放大就有訊號了,如果沒金屬,怎麼放大也是沒訊號的。還一種金屬探測,它會發出某一頻率的電磁波,由於金屬有自感,會使這一頻率發生偏移,當它再接收到有偏差的電磁波時,就把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