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系車都鍾愛CVT!那豐田 本田 日產誰更強?

2023-04-29 23:30:02 字數 5868 閱讀 8360

1樓:tv嘻哈車

都是cvt變速箱,本田、豐田和日產的有什麼區別?看完清楚了。

都是cvt變速箱,日產、本田、豐田三家各有什麼不同,哪一家更好?

2樓:cherish小小杜

誰更好豐田的cvt概念更新穎,而本田cvt只是在傳統cvt的基礎上公升級;豐田在新cvtk120上增加了低速檔,而本田則增加了鋼帶的強度和更精確的控制策略,因此不容易得分高低,但豐田的概念更前衛,本田的cvt效能和質量都很好!

3樓:是顧言吖

日產cvt相對更加先進一些。 cvt核心部件是鋼帶,他們三家的鋼帶用的都是博士鋼帶。日產的傑特科與博士的合作更加好一些。

4樓:帳號已登出

首先是底盤,底盤要看結構和調校,在底盤結構上三家車企都差不多,一般來說德系車的底盤會比日系車的更好,就是因為日系車的底盤結構大部分都是使用麥弗遜結構,雖然技術成熟比較穩定,但駕駛感還是比不過德系車。而調校上日產的底盤最舒適,偏向家用,本田會偏運動,豐田也偏家用但沒日產那麼徹底。

同樣都是cvt,那豐田的和本田的哪個更耐用?

5樓:桂平光哥

大眾的濕式雙離合變速箱和本田cvt變速箱從使用壽命來說都差不多,都可以使用30萬公里左右,只是兩個變速箱結構不同效能也有很大差別。大眾的雙離合變速箱換擋速度快,平順性一點不比at差,傳動效率高,對發動機動力適應能力強,是雙離合變速箱中效能比較好的,除了低速行駛會有輕微抖動以外沒有什麼缺點。

而本田cvt變速箱從平順性來說更好一些,耐用性也不錯,開起來不知不覺中車速就提高了,這是cvt變速箱的乙個優勢,而且發動機可以始終保持在比較合適的轉速區間,油耗方面也不高。從耐用性方面來說差不多,都可以用20-30萬公里左右,雖然和at比略微差點,沒有at那麼耐操,不過也可以滿足私家車的需求,這兩個變速箱你選擇哪個都可以,看你自己喜好了。

cvt是無級變速,帕薩特是雙離合變速箱,cvt省油,平順,但致命弱點就是無法承受大扭矩輸出,不能匹配大馬力發動機,而雙離合變速箱就是為大馬力發動機設計的。

大眾的濕式雙離合是現階段最穩定的雙離合,沒有之一。並且都是搭載在高配車型或者**偏高的車型上,例如探歌的四驅版,探嶽的四驅版,以及途銳上那款。所以說,濕式的在家用層面還是挺靠譜的,乾式就另當別論了。

平順性方面在2檔的時候有些許拖拽感,總得來說整個換擋也是比較平順,比以前的雙離合好多了,建議去試一下。對於本田的cvt,也不是**都好。畢竟個人是有點小故事可以講,前段時間剛開了乙個星期十代雅閣汽油版,cvt在跟車的時候反應比較慢,造成有突然間闖一下的情況發生,但在開起來之後就什麼問題都沒有,但是不覺得一台cvt變速箱老是一闖一闖的,很鬧心嗎?

建議還是去試一下吧。

6樓:e時光再燃

一般情況下豐田會比較更耐用,因為按照老司機的說法,有一種汽車叫開不壞的豐田,由此可見豐田的cvt質量是非常不錯的。

7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沒有開,沒有說話權,好與壞也和駕駛有關,自己的車,誰開誰知道。

8樓:匿名使用者

發動機加速慢底盤鬆散外殼超薄,就這樣還不比大眾省油,只能天天出來忽悠老實人。

9樓:公叔拔

cvt就是個渣,廠商之所以用,成本較低而已,別幫著數錢了。

10樓:生活風語

豐田更耐用。作為豐田使用者,使用了幾年了,還是和新的差不多。

11樓:老魚說車

都是cvt變速箱,日產、豐田和本田到底誰更優秀?搞清楚買車不後悔。

12樓:卜昌勳

豐田技術先進,本田成熟。論鋼帶,還是本田好。

13樓:創作者luk熱愛旅行

cvt都不敢地板油。急加速。這種車是給老年人設計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豐田都不耐用,大眾才耐用皮實。

15樓:匿名使用者

凱美瑞啟動時候變速箱響一聲!商家說是都這樣正常!朋友們遇到過嗎?這正常嗎?

16樓:一紙荒誕

我覺得豐田的更好一點,因為豐田是做這個車系的專家,所以要相信他們的經驗。

日產cvt與豐田cvt哪個耐用

豐田的cvt和本田的cvt有何區別,哪個好?

17樓:蒼亥君

豐田的cvt和本田的cvt兩個雖然都叫cvt,但是完全不同的。

豐田的cvt

豐田的cvt嚴格上講叫e-cvt,與傳統cvt有很大差別,主要是用在混動車型上。豐田的cvt變速箱更注重省油,秉承豐田經濟適用,皮實耐操、省油口號。就如豐田在國內的特供變速箱---s-cvt變速箱,就是用同軸雙排出口油幫浦技術。

主要是在不同的工作負荷下,通過不同油道,來降低油耗的,比較智慧型一點。豐田在cvt上的開發走的還是很遠的,而且比較全面,一直在「省」道路上飄。

本田的cvt

本田的cvt和豐田完全不同,本田的會偏向運動,這主要是和本田的發家本領有很大關係的。因此本田的cvt變速箱也完美地繼承了這一基因。不過有去cvt的特性,靠摩擦傳動、因此承受的扭矩不能太大,不然鋼帶會打滑,嚴重點會鋼帶斷裂。

即使是目前最強的博世第7代鋼帶,極限也就是450nm,相比動不動就是nm的at變速箱來說,差距的確是不小。這也是為什麼有些本田車改裝後會出現鋼帶斷裂的原因。可以說買發動機送車的本田,變速箱還是不夠強。

總的來說,cvt本田還是好一點,本田最新「地球夢」科技少不了這款cvt的功勞,豐田的感覺還是中規中矩吧!豐田的cvt和本田的cvt兩個更有特色,豐田的主要是省油方面一路走到黑,本田這個技術宅呢,會比較運動。還有乙個就是日產的cvt,日產的cvt變速箱一向是走在日系車裡面的cvt變速箱的技術前沿,比兩田會更先進一點,不過也是有代價的,畢竟是新技術,容易出點小毛病。

18樓:教育達人班主任範老師

豐田的cvt和本田的cvt的區別在於:豐田cvt省油,所以動力小一點,然而本田cvt動力輸出直接,比較費油。相比來說本田cvt更好的,動力十足。

19樓:小瑞不是瑞瑞

豐田的cvt變速箱更注重省油,本田的會偏向運動,這主要是和本田的發家本領有很大關係的,綜合來看cvt本田還是好一點。

20樓:車車是道

豐田的cvt和本田的cvt有何區別?哪個好?

日系車本田、豐田和日產中,誰的cvt變速箱最好?

21樓:蝸牛車誌

豐田、本田、日產、日系車、cvt變速箱。

22樓:雞湧勝

從全球來看,無級變速器的承載能力約為10%。眾所周知,cvt在變速箱中受歡迎程度最低。而能廣泛成熟應用cvt的車企,也就是被大家稱為日系三巨頭的兩田和日產了。

總的來說,cvt的改進處於不斷改進和公升級的過程中,而日產對cvt的改進更像是一種變革,幾乎解決了cvt的所有核心問題。

日產率先採用博世拉動式鏈條取代了傳統鋼帶,使得最大能承受450牛公尺的扭矩,於是日產cvt也改變了往日大家印象中脆弱的形象。另外,日產還在傳統cvt的基礎上融入了一套行星齒輪機構,而它的融入將cvt變成了主/副變速箱形式,這套行星齒輪組就是副變速箱,它的作用起到有效改善cvt起步綿軟問題。總體來說日產cvt技術在不斷公升級的同時,還是非常有新意的。

通過坊間對本田變速箱變出的諺語來看:"本田外購發動機要比自己研發更便宜!"可以看出cvt對本田來說實屬無奈之舉。

由於本田自家研發的at缺少基本的6at,而最新研發成果10at變速箱成本較高,所以只能選擇外購,而這時cvt的出現,無疑正好解決了本田的燃眉之急,只不過,cvt卻並不是本田的發展方向。

首創cvt同軸雙排出口油幫浦專利技術的豐田,簡單來說,雙排出口有本辦法的設計,為的是讓變速箱在高/低不同的工作負荷下可以使用兩條不同的油道,在勻速或減速行駛情況下,cvt可以自動切換至低壓排出口,來降低變速器油幫浦工作的負荷,目前豐田cvt可以降低30%的油幫浦能量損失。總體來說在節能方面發力的豐田,事實上並沒有徹底解決cvt真正的劣勢。

23樓:墨媽育兒堂

日系車本田、豐田和日產中,誰的cvt變速箱最好?在世界汽車製造業中,cvt變速箱是日系三寶的最愛,也是日系三寶旗落車型使用最多的變速箱,不論我們對於日本抱有怎樣的情緒,不可否認的是,日系車在華銷售確實非常好,國內小夥伴絕大部分都喜歡日系車這是不爭的事實,經濟,耐用,但是日系車普遍的安全性問題,也成了眾多消費者嗤之以鼻的地方,日系車薄,前後防撞梁使用泡沫板都是值得吐槽的地方,我們常說買日系車,就是買發動機送車,但是與發動機相伴的變速箱是很多小夥伴不甚了解的地方,那麼在日系車重,本田,豐田和日產的車系中,頻繁出現的cvt變速箱到底誰家最好呢?

總結:

豐田汽車的cvt經過市場驗證,始終是最可靠最經久耐用的,沒什麼非常明顯的薄弱點,也沒什麼非常值得讚揚的長處,整體較為完善且耐開,廣州本田的cvt變速器產品研發也非常好,尤其是在小車需用強大動力的情況下,還能借助出眾的cvt變速器,讓汽車發動機保持在高轉速的動力範圍,而東風日產則沒有這麼激進,因此如何選擇,還要看小夥伴們對小車的需求是怎樣的,以滿足自己的使用需求為核心。

24樓:全球**眼

關於變速箱,這三個汽車公司都可以生產自己的變速箱。例如,豐田的愛信,本田目前有10at,日產是cvt。

25樓:波清心

這篇文章錯漏百出,一知半解。日產是改用鏈條,但豐田加入起步齒叫s-cvt ,並不是混動系統的ecvt ,本田的鋼帶不是用博世的,是本田自主研發生產的。三者本田動力最強勁,加速快,響應快,也是三者中唯一用離合器而不用液力變矩器的,因此也是最為卡頓的cvt ,偶有串檔(這裡的串檔指不變齒比,固定在某一點不上不下,給人感覺一竄或者轉速上了速度不去的無力感。

本人親身經歷過,都是猛踩油門的情況下),給人感覺更像at。日產cvt 可承受扭力最大,但各方面保守,響應速度相對慢,但十分平順,像電機。豐田是保守中又要激進,所以一改再改,平順中也帶激進,但初上市小問題也多,雖然已經一一處理,但也偶有發生,例如嘯聲、異響。

26樓:駕考小伍哥

同為cvt變速箱,豐田、本田和日產誰更勝一籌?車主:後悔早買車。

27樓:我學吧我學吧

應該是豐田吧,因為豐田的質量一直都是很好的。

28樓:在彩虹橋開摩艇的羊脂玉

應該是豐田的電子cvt吧,哪個最好我不知道,但是最貴的肯定是豐田的,乙個卡羅拉電子變速箱新的要6萬多人民幣。

29樓:倒背三字經

cvt是日系掙錢的法寶。因為at太抗造了,不壞怎麼掙錢。

30樓:武漢黑鴨

這個問題一直是熱點,cvt變速還是本田好一點,加速度相對較快。

31樓:代幻竹

我認為法國汽車肯定比日系車好,法國汽車穩定,跑出180速度才體驗汽車舒服。

32樓:庫海桃

都不好,只要是鋼帶硬傳動的,都見鬼。多好的車,非要歪擺用這種變速箱。

33樓:網友

豐田作為頭牌銷售量最高的汽車的原因之一就是它的變速箱是頂尖的。

34樓:不服輸的黑岩

應該是豐田的cvt變速箱好點吧,但是按照科技來看其實都差不多。

35樓:比豹克絲兒

本田豐田伯仲之間,本田駕駛感受好,豐田中庸,但皮實耐用,至於兩家cvt都是兩家中低端產品使用,倆家都不怎麼宣傳,只有某產,成天說自己cvt如何如何好。其實也就業內平均水平。

日系車和德系車該如何選擇,日系車和德系車哪個好些

德系車的設計主要是為了滿足高速駕駛需求。也就是說,在動力 操控方面,德系車要更優秀一些。德系車發動機最大扭矩的轉速相對較高,最大扭矩都在4000轉左右,旨在高轉速換檔,高轉速行駛。駕駛起來,德系車有著更厚實的質感,並且在高速行駛時還有較強的穩定感。但是,德系車的發動機構造比較複雜,故障率比較高,並且...

國產車和日系車相比有什麼優點,日系車與國產車對比,優點與缺點是什麼 ??

國產車相比其它車系的車,總是有著一些先天不足。但是沒有辦法啊,我們起步本來就比別國的 晚,到現在,我們的技術發展不如別國,但是也只體現在老牌的技術方面,包括汽車最重要的三大件 發動機 底盤和變速箱。而我們國產廠商呢?我們的優勢在於價效比。價效比體現在很多方面,我們國人買車都想要的大空間 高配置,有面...

日系車哪個品牌最耐用,日系車哪個品牌質量最好

日系車相對來說,要比其他車系工作可靠些,發動機變速箱等主要部件很成熟,質量很好,尤其家用轎車買日系車價效比高,保養也不貴,小毛病少,最具代表的是豐田卡羅拉。日系車哪個品牌質量最好 豐田故障率低。馬自達的耐用性也很好 豪華品牌自然是雷克薩斯 這個全世界的質量先鋒 無可爭議 非豪華品牌豐田和本田的質量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