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理版權登記時,需要準備哪些材料?

2023-04-29 23:30:03 字數 4067 閱讀 9630

1樓:京佳貝

申請人在提出申請時,應按《作品自願登記試行辦法》的規定提交有關證明和材料:

1、填寫作品登記申請書、作品登記表、權利擔保書各乙份,提交作品原件及影印件、作品說明書(說明創作構思、作品主要特點及內容等)各乙份。

2、個人作者申請版權登記的,還應提交身份證影印件;

3、委託創作作品申請版權登記的,著作權人還應提交著作權人及創作者的身份證影印件(著作權人或創作者是單位的,應提交營業執照或法人**證的影印件、法人代表的身份證影印件)、委託創作合同或協議的原件及影印件各乙份;

4、合作作品申請版權登記的,還應提交合作作者的身份證影印件(合作作者是單位的,應提交營業執照或法人**證的影印件、法人代表的身份證影印件)、合作創作合同或協議的原件及影印件各乙份;

5、職務作品申請版權登記的,應提交作者的身份證影印件、著作權人或專有使用權人的營業執照或法人**證的影印件、法人代表身份證影印件、聘用合同及著作權歸屬證明原件及影印件;

6、美術作品或攝影作品申請版權登記的,申請人除按上述情況提交有關材料外,還需提交作品**二份(不大於3r,可電腦列印),一張貼在作品登記申請書左下方空白處,並在上面蓋騎縫章,另一張隨材料提交。

7、計算機軟體版權登記材料:可參考《計算機軟體著作權登記辦法》,提交以下主要證明檔案:自然人、法人或者其他組織的身份證明;有著作權歸屬書面合同或者專案任務書的,應當提交合同或者專案任務書;經原軟體著作權人許可,在原有軟體上開發的軟體,應當提交原著作權人的許可證明;權利繼承人、受讓人或者承受人,提交權利繼承、受讓或者承受的證明。

2樓:咕咕狗

1、申請材料:作品登記申請書、作品登記表、權利保證書等,內容包括作品名稱、類別、完成日期、是否發表、作者情況等作品基本情況。

2、申請人身份證明:個人申請者提供身份證影印件、單位申請者提供營業執照副本影印件、合作創作的提交合作人員提供身份證影印件。

3、作品樣本:美術作品需提交作品**及作品創意說明;軟體著作權登記需要提供源程式,要求總共提交60頁(提交前30頁、後30頁),單面縱向列印,不能橫向列印,每頁不少於50行(結束頁除外,不包括空行),少於60頁,全部提交。

4、其他:根據實際情況提交合作創作合同或協議、委託創作合同或協議或專有權許可使用合同。

5、**委託書:委託代辦機構辦理時,需要提交申請人的授權委託書。

3樓:青島卓安財稅

一、需要完整填寫版權登記申請表;

二、作品說明書,也就是提交版權申請的檔案說明(重要)

三、申請人的身份證明;

四、填寫作品登記表與權利保證書;

五、作品樣本;

作品資訊。作品名稱。

作品類別。○ 文字 ○ 口述 ○ ** ○ 戲劇 ○ 曲藝 ○ 舞蹈 ○ 雜技藝術 ○ 美術。

建築 ○ 攝影 ○ 電影和類似攝製電影方法創作的作品 ○ 圖形 ○ 模型。

其他。說明:

著作權人。姓名或名稱。

類別。證件型別。

證件號碼。國籍。

省份。城市。

署名情況。作品基本資訊。

作者姓名或名稱。

作品署名。作者姓名或名稱。

作品署名。作者姓名或名稱。

作品署名。作品創作性質。

原創 ○ 改編 ○ 翻譯 ○ 彙編 ○ 註釋 ○ 整理 ○ 其他。

說明:創作/製作完成日期。

創作/製作完成地點。

發表狀態。○已發表 ○未發表。

首次發表日期: 發表地點國家: 城市:

權利狀況說明。

權利取得方式。

原始 ○ 繼承 ○承受 ○其他。

說明:權利歸屬方式及其說明。

個人作品 ○ 合作作品 ○ 法人作品 ○ 職務作品 ○ 委託作品。

說明:權利擁有狀況及其說明。

全部。○ 部分。

發表權 ○署名權 ○修改權 ○保護作品完整權 ○複製權 ○發行權。

出租權 ○展覽權 ○表演權 ○放映權 ○廣播權○資訊網路傳播權。

攝製權 ○改編權 ○翻譯權 ○彙編權 ○其他。

說明:存留樣本。

電子介質。共 __件。

紙介質。共 __張。

申請人資訊。

申請方式。○由著作權人申請 ○由**人申請。

姓名或名稱。

**。詳細位址。

郵編。聯絡人。

手機。e-mail

傳真。**人資訊。

申請人委託下述**人辦理登記事宜,具體委託事項如下:

姓名或名稱。

**。詳細位址。

郵編。聯絡人。

手機。e-mail

傳真。申請人認真閱讀了填表說明,準確理解了所需填寫的內容,保證所填寫的內容真實。

申請人簽章:

年 月 日。

4樓:智尚商標中心

自作品產生之日開始,作者就自動享有著作權。有的人不理解,既然都自動有了著作權,為何還要進行版權登記呢?版權登記是採取自願原則的,之所以著作權人要進行版權登記,大多都是因為可以在發生版權糾紛時可以作為一種有效的權利證明。

3、版權中心接收檔案並進行初步審核。

4、審核通過後繳納費用,未通過的需要補正或撤銷申請。

5、版權中心受理申請並發出受理通知書。

6、版權中心審查申請檔案決定是否需要補正。

7、審核通過版權中心予以登記並辦法登記證書並公告。

版權登記需要哪些材料?

作品著作權:

1)申請人主體資格證明【公司:營業執照(蓋公章);個人:身份證】;

2)作品樣品圖、作品創作說明書;

3)作品著作權登記申請表;

4)法人作品版權說明(當著作人為法人或非法人組織時需提供);

5)委託書、附圖申請書、**公司營業執照影印件。

軟體著作權:

1)申請人主體資格證明【公司:營業執照(蓋公章);個人:身份證】;

2)計算機軟體著作權登記申請表;

3)源**(提供源**的前、後各連續30頁且每頁50行(總共3000行),如果全部源**不足3000行的應當提交全部源**);

4)設計說明書或操作說明文件(一般10頁以上);

5)**公司營業執照影印件。

登記機構受理登記申請後30個工作日辦理完成。需要補正材料的,申請人自接到補正通知書後兩個月內完成補正,登記機構自收到符合要求的補正材料後30個工作日辦理完成。

辦理版權登記需要提供哪些資料?

5樓:胡文學律師

1、身份證明材料,例如,身份證、戶口本等;

3、作品登記表;

4、其他資料。

【法律依據】

作品自願登記試行辦法》第二條。

作品實行自願登記。作品不論是否登記,作者或其他著作權人依法取得的著作權不受影響。

第八條。作者或其他著作權人申請作品登記應出示身份證明或提供表明作品權利歸屬的證明(如:封面及版權頁的影印件、部分手稿的影印件及**、樣本等),填寫作品登記表,並交納登記費。

其他著作權人申請作品登記還應出示表明著作權人身份的證明(如繼承人應出示繼承人身份證明;委託作品的委託人應出示委託合同)。專有權所有人應出示證明其享有專有權的合同。

第九條。登記作品經作品登記機關核查後,由作品登記機關發給作品登記證。作品登記證按本辦法所附樣本由登記機關製作。

登記機關的核查期限為乙個月,該期限自登記機關收到申請人提交的所有申請登記的材料之日起計算。

6樓:小猿企服平台

一、怎麼辦理版權登記。

1、提交申請表;內容包含:身份證明、作品原件、作品說明等材料。

2、版權中心審核材料是否齊全,符合條件的,予以受理。

3、審核通過後繳納費用,未通過的需要補正或撤銷申請;

4、版權中心受理申請並發出受理通知書;

5、審核通過版權中心予以登記並辦法登記證書並公告。

二、版權登記需要的材料。

1、申請人主體資格證明;

2、作品樣品圖、作品創作說明書;

3、作品著作權登記申請表;

4、法人作品版權說明;

5、委託書、附圖申請書、**公司營業執照影印件。

申請辦理義大利簽證需要準備哪些材料

個人辦理和旅行社代辦 個人辦理自行諮詢所需資料 義大利簽證 簽證型別 旅遊簽證 停留天數 30天 以領館或入境邊防所蓋章為準 有效期 30天 以領館簽發為準 簽證領區劃分 根據長期居住地劃分 北京領區 其他省份 上海領區 安徽 江蘇 浙江 上海 廣州領區 廣東 廣西 福建 海南 湖南 重慶領區 四川...

燒烤需要哪些必備材料,燒烤材料清單需要準備什麼?

燒烤使用材料 主要用具 燒烤叉,金屬燒烤針,竹製燒烤籤,大塊燒烤炭 人均1.5斤可燒3小時 錫紙,燒烤網,小刀,木筷子 生熟分開 燒烤掃,一次性紙碗 裝食物 金屬盆 裝調料,耐高溫 一次性紙杯,燒烤夾,一次性手套,炭夾,大盆 裝燒烤食物 生火樹枝樹葉等,打火機,扇子或竹筒 鼓風用 主要食物 醃製 雞...

辦理暫住證需要哪些材料,辦暫住證要準備什麼材料

本人居民身份證 本人相片以及居住地住址 就業 就讀等證明材料。居住證是中國一些發達城市借鑑發達國家 綠卡 制度進行的嘗試,為中國制定技術移民辦法,最終形成中國國家 綠卡 制度積累了經驗。持有居住證者,可享受當地居民的待遇。2014年1月,北京市出台規定,居住證制度將替代現行的暫住證。同年12月4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