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乙個男人,是養家餬口重要,還是帶孩子重要?

2023-04-29 22:45:05 字數 3629 閱讀 9432

1樓:老農黑土

養家餬口重要,但是盡可能的多陪孩子。

2樓:陽光明媚

我覺得養家餬口重要啊!只有家裡的物質生活提高了孩子就會覺得很開心,每天在家帶孩子沒有最基本的保障孩子也是感覺不到幸福的!

3樓:迪

先說我自己,老公上班時間比較自由,沒事的時候可以回家,所以從寶寶出生起他帶的都比較多。帶寶寶出門散步,洗澡,遊戲,給寶寶剪指甲,洗衣服,哄睡覺等等都是他做。身邊認識的做老公的,都會帶娃的,工作越清閒,帶的就越多,比媽媽帶的時間多的也不少見,一點都不帶的,反而沒遇見過。

要說老公不上班的話,只認識一位小姐姐,是自己上班,老公做家庭煮夫。小姐姐是事業型,看見孩子鬧騰頭就疼,她老公反而是做事細膩,又燒得一手好菜。雖然她老公的收入比她多,但是兩人商量後,決定老公辭職回家帶娃。

每次看她老公做的菜,和餐廳沒有什麼區別,只恨自己沒找到手藝這麼好的。老公還特別會收拾家裡,寶寶教育的也很好,打扮的很可愛,每天都做英文情景對話,特別喜歡看英文繪本。誰說男性就一定要賺錢養家,女性就要犧牲事業照顧家庭。

只要兩個人的觀念一致,性別並不是鴻溝,總有女性是不喜歡被束縛在家庭,也總有男性是居家型的,只是社會給了太多觀念上的壓力。

4樓:在八達嶺長城打高爾夫球的翠竹

兩者都重要,養家餬口屬於麵包,帶孩子屬於愛情,以一句話說得好,要麵包也要愛情。

5樓:求註冊

我老婆是外企中層小領導,月薪3w+。比較起來我的工資少一些,而且家中老人都忙,所以月嫂合同最後一週,我果斷辭職回家帶娃。日常任務現在已經全程無壓力。

老婆出錢請了小時工,負責每天打掃衛生和洗菜(燒飯我自己動手,平均三十分鐘內全搞定),我每週一般網購兩次,包括各種食材和家用物品,家裡老的不出力出錢,像奶粉尿布等各種消耗品,他們負責子彈管夠。其實只要經濟上過得去,男人帶娃反而還可能更方便,而且當奶爸我覺得還是很幸福的,哈哈。

6樓:名

老公在家帶娃,老婆賺錢養家這種狀態真的挺正常的,只能說新時代產物,總有一天大家會開始習慣這個事情。老公養家老婆帶娃,是因為我們上一輩基本女性沒有什麼就業機會,男性更多撐起賺錢的任務。然而你今天放眼中關村漕河涇,女性早已半邊天。

因此,在80後90後組成的家庭關係裡,是女性還是男性要為了家庭放棄事業?這事真沒定論。那,兩人合拍怎麼舒服怎麼來。

7樓:夕陽淺傾

我覺得養家餬口比較重要,我比較喜歡傳統的「男主外,女主內」的分配方式。

8樓:求註冊

我平時一向以全職奶爸自詡,其實也不全對,應該算是自由職業者,不能算是全老婆養家。但是在剛辭職做奶爸的一段時間裡,的確是沒有收入,完全老婆養家的。先說經濟。

這一點是需要首要考慮,並夫妻達成一致的。一開始商量誰來帶孩子,兩口子詳細算過未來的開支,得出結論。最差的情況無非是我在孩子上幼兒園之前這三年裡一分錢沒賺到,這種情況下靠老婆乙個人的收入也是足以生活的。

即使離開職場三年,如果將來想重返職場,影響並不大。

9樓:蹊徑怡心風情

‍‍其實這麼居家的爸爸基本都在一二線發達城市,其中北京的男性消費者購買居家類用品和母嬰產品比例最高,川渝兩地的男人在廚具購買方面直接超越了全國所有其它城市的奶爸們。越發達的地方,男人越居家。‍‍

10樓:沐紫說娛樂

作為男人一定要學會平衡好事業和孩子,努力提公升自己事業的同時空閒時間多陪陪孩子,時間合理分配!

11樓:努力一天是兩天

這個應該可以做到兼顧吧!夫妻之間可以商議,誰這段時間比較忙,另外乙個就多管點。

12樓:持咒童子

你不去賺錢養家餬口,拿什麼來帶孩子,讓孩子喝西北風嗎?

為什麼男人要承擔起養家餬口的責任?

你接受男人不能養家餬口嗎?

13樓:zz聊科技

我接受。作為男人來說能夠養家餬口下班回家可以吃到熱騰騰的飯菜。妻子溫柔賢惠,孩子上進懂事,閒暇之餘做點自己喜歡的事,玩玩遊戲看看**。

如果有錢,你當然也可以旅旅遊,這是男人的幸福。

作為女人來說,有自己的乙份穩定工作,讓自己有不伸手拿錢的底氣,丈夫顧家體貼,孩子孝順,家庭和睦,年輕漂亮,這是女人的幸福;

每一類人都有自己的幸福感,這種幸福感我覺得是不相通的,就像魯迅先生說的:人類的悲歡並不相通,我只覺得他們吵鬧。現在的人都喜歡站在道德制高點去評價別人。

但是人類個體間是無法在感情上做到感同身受這四個字的,因為這句話本身放在現在社會去理解,就會是以下的解釋:

1、大多數時候我們對陌生人的感受根本不關心,因為這個社會讓每個人都感到疲憊,即使想關心,也可能會被誤會成是帶有其他色彩的關心;2、我們在關心他人的時候,其實並不了解事情的發展經過,只是站在了自己的角度去試著理解,無疑於是在營造一種假的親密關係,想通過此種方式拉進彼此關係;3、如果將事事都與自己聯絡上,這種內心所感受到的重量是無法描述的。

怎樣理解男人的幸福是養家餬口?

男人到底該不該養家餬口

14樓:祥雲

養家餬口,不應該只是男人的責任。

過去幾十年來,傳統的性別角色已經發生了轉變,社會對性別的定義也不再僅僅限於男女兩種。

]根據康乃狄克大學的社會學家們呈現在第111屆美國社會學協會年會上的研究,核心家庭中的異性戀男人若是成為家裡唯一一位負責養家餬口的人,那麼他就會受到傷害,他的心理幸福感和身體健康都會下降。

相反的是,該研究發現若女人在同一情況下成為家裡唯一乙個養家餬口的人,那麼她們受到的影響則完全相反,她們的幸福度反而有所提公升。

雖然該研究目前尚未發表在同行評議期刊上,但它根據2023年至2023年的全國青年縱向調查資料,得出了不少有趣的觀點。康乃狄克大學社會學助理教授christin munsch帶領著團隊,記錄了這一時期內同一組中已婚男女的資料。在男人成為家裡唯一養家餬口之人的那些年裡,他們的平均幸福評分下降了百分之五,他們的平均健康評分則下降了百分之三點五。

munsch表示:「賺錢比配偶多的男人會有一種養家餬口的責任感,並擔心他們無法維持這樣的養家餬口地位。而從另一方面來說,女人將養家餬口視為一種機會或者選擇。

養家餬口的女人會有一種驕傲感,她們不用擔心如果她們沒法養家餬口或者無法維持養家餬口的地位時,其他人會怎麼說。」

研究人員們還試圖將年齡、受教育程度和總收入等因素考慮在內,他們發現這些因素對他們的研究結果沒有影響。

總體而言,該研究有一些漏洞。首先,它沒有考慮到同性夫婦和非傳統夫婦的經歷。不過它針對與性別角色有關的資料提出了一些觀點,闡明了它給男人和女人帶來的傷害程度。

今年哈佛大學發表的另外一項研究也表示這些性別角色會帶來某些不良後果,該調查發現男人的就業狀況和離婚率之間也有關係。如果丈夫沒有工作,那麼離婚率將高出三分之一。

雖然最後也許我們應該做自己想要做的事情,但不管情況如何我們對自己家庭的貢獻都一樣。總之,別成為乙個妄自尊大的男人。

15樓:老王情感心理導師

顧家的男人你不用管,不顧家的男人你管他幹嘛呀。

16樓:匿名使用者

也並不能這麼絕對,家不是乙個人組成的,所以應該共同承擔。

17樓:倒也不笑了

我們讀書越多,我們就越不知道什麼是對什麼是錯。

作為男人最重要的是什麼,作為一個男人最重要的是什麼

錢也好,權也好,身體也好,什麼都很重要,但你不可能兼顧的!但個人感覺責任心是一定要有的。呵呵 這個世界上有2種人,一種是男人,一種是女人而且,女人跟男人是相互襯托的,林子大了野鳥多,什麼樣的人都有對與人而言,很多時候只不過是利益關係而已,哪怕是什麼感情,有人看錢,有人看相,有人看別的,都是為了利益才...

男人念舊,是好還是不好呢,乙個男人太念舊是不是不好?

非好非壞。壞的方面是 首先得考慮你現在和你在一起的人,他 她 會想在你的心裡還有你以前喜歡的人,會想你是否還在意他 她 是否還牽掛他 她 就有很多誤會,矛盾。好的方面你是乙個重感情的人,比較純善 他的性格其實已經是這樣了,就算今天他選擇你,以後他還會與對方有一定聯絡了,得看你是否能接受,如果不行,建...

怎樣分辨乙個男人是真的愛你還是騙你?

如果你肯定他愛你的話 你就不會問 既然你會問 就證明你看到了他不愛你的地方 如果他真的愛你 就不會讓你糾結他到底愛不愛你 所以 愛在細節裡。乙個人對另乙個人是不是真愛,可以通過很多層面得以判斷與解析。其實,感情從來都摻不得半點假。因為對乙個人是否動了真情,你即使騙得了別人也騙不過自己,騙得了一時也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