齒輪油GL 5 85W 90分別是什麼意思?

2023-04-29 22:45:04 字數 1589 閱讀 8035

1樓:網友

gl-5代表重負荷,85w/90代表齒輪油的粘度是90的,同時是多級齒輪油。

目前我國車輛齒輪油的粘度分類接納sae粘度分類,分為75w、80www共六個粘度級別。其中帶w的是冬用齒輪油,不帶尾綴w的為常溫和高溫下使用;若兩個粘度級別連在一起,則體現多機油,其效能要滿足兩個粘度品級的要求。如80w90號油含義是低溫粘度相符80w要求,高溫粘度相符90號的要求。

gl-5是美國石油協會api對車輛齒輪油的質量進行評價的品級準則,目前是比較高的品級。

以閉式齒輪箱齒輪潤滑為例,若不考慮機械本身的因素,溫度超高的原因可能是:

新齒輪機構沒有磨合好,出現磨料磨損,引起齒面溫度公升高,此時應加強過濾,磨合後換油。

負荷大,油膜破裂,出現磨損等失效傾向,引起齒面溫度公升高。

85w/90gl-5齒輪油用於汽車哪些部位?

2樓:網友

通常將用於齒輪傳動機構的潤滑油。

合適的粘度和良好的粘溫性。適當的齒輪油粘度,可以保證在彈性流體動壓潤滑狀態下,形成足夠厚的油膜,使齒輪具有足夠的承載能力。但油的粘度不能過高,否則會因液體內摩擦熱過量而使油膜破裂。

良好的粘溫性,可以在齒面摩擦高溫條件下,仍保持足夠的潤滑油膜,不致發生磨損。在低溫時具有足夠的流動性,齒面潤滑部位有足夠的齒輪油,防止啟動磨損。

3樓:一笑而過

用於汽車變速器(齒輪)。

4樓:途虎話養車

gl-5代表美國石油學會(api)對車輛齒輪油使用效能的劃分,一共有5個等級。

85w/90 代表齒輪油的粘度分類。

齒輪油以石油潤滑油基礎油或合成潤滑油為主,加入極壓抗磨劑和油性劑調製而成的一種重要的潤滑油。用於各種齒輪傳動裝置,以防止齒面磨損、擦傷、燒結等,延長其使用壽命,提高傳遞功率效率。

齒輪油應具有良好的抗磨、耐負荷效能和合適的粘度。此外,還應具有良好的熱氧化安定性、抗泡性、水分離效能和防鏽效能。

5樓:愛刷侁

目前我國車輛齒輪油的粘度分類採用sae粘度分類,分為75w、80www共六個粘度級別。其中帶w的是冬用齒輪油,不帶尾綴w的為常溫和高溫下使用;若兩個粘度級別連在一起,則表示多機油,其效能要滿足兩個粘度等級的要求。如80w90號油含義是低溫粘度符合80w要求,高溫粘度符合90號的要求。

gl-5是美國石油協會api對車輛齒輪油的質量進行評價的等級標準,目前是比較高的等級。

6樓:博大精深

這個好像是沒什麼意思吧,我也不太懂,因為我沒學過嘴巴,沒經歷過。

齒輪油型號gl-5 85w/90代表的是什麼意思

7樓:新鄉鍋爐董東華

gl-5 85w/90重負荷車輛齒輪油(依國標):

產品執行標準:api gl-5 gb 13895-92api級別:gl-5

sae黏度:85w/90

傾點:-12°c

閃點:180°c

運動粘度(100℃),mm2/s

8樓:帥成化

g『5,85w90齒輪油多少公里換一次?

460號齒輪油粘度是多少,工業齒輪油220號是多少個粘度

460就是粘度等級,是指油的粘度在40度時是460,當然實際檢測時不會正好是460,會有一定範圍的波動,但不會很大。輪油以石油潤滑油基礎油或合成潤滑油為主,加入極壓抗磨劑和油性劑調製而成的一種重要的潤滑油。用於各種齒輪傳動裝置,以防止齒面磨損 擦傷 燒結等,延長其使用壽命,提高傳遞功率效率。而雙曲線...

怎麼分辨齒輪油和機油,汽車用機油和齒輪油有區別嗎?

在同等溫度下 齒輪油粘度高,有味,有淡淡的臭。機油粘度比齒輪油的粘度低,沒有味道。齒輪油粘度高,味重,機油粘度低,沒什麼味道,看包裝也看的出來啊 齒輪油比較粘,機油很稀!看包裝沒包裝 聞味 味輕是機油 不好判斷 因為溫度影響油的性質 一般常溫下 齒輪油粘些 最好問 買油的去 粘度級別。氣味!齒輪油很...

汽車齒輪油多久換,汽車齒輪油多久更換一次?

車子齒輪油多久換一次最好?老司機這次說了實話 汽車變速箱有分自動波和手動波的,各車換油都有別,再說各種檔次的車輛不同使用的齒輪油也不一定相同,手動擋油相對沒有更多限制,6萬至8萬公里一換都行。自動擋齒輪油要求較高,一般規定2至4萬公里一換,的可以多一些里程,因此你最好是看一看原車的說明書,說明書上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