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做全身體檢需要做哪些方面的檢查

2023-04-29 22:40:02 字數 4728 閱讀 9141

1樓:隗綺安

一般針對老年人的常規的體檢包括體重指數、血壓、血尿便常規化驗、血脂、血糖、肝功能、腎功能、腫瘤標誌物系列,心電圖、腹部超聲、等等。一般不進行全身的ct檢查,而是有針對性的選擇某些部位,例如頭顱ct、腰部ct等等。有腦血管疾病病史的情況,可以查一下頭顱ct或者磁共振以及血液化驗。

上述費用一般需要數百元至一千元左右不等,與檢查專案多數有關。

2樓:成都新華諮詢

1、實驗室的化驗檢查,最常見的抽血檢查,如血常規、血的生化、免疫、代謝、內分泌以及腫瘤方面的篩查;

2、物理檢查,最基本的心電圖、胸片,有條件的或者基礎病可做肺部ct;b超可做最常見的心臟,腹部的肝、膽、脾、腎,女性可做卵巢、子宮,男性做前列腺,有些女性還可做**、腫瘤檢查以及乳腺的b超檢查;

3、輔助檢查,內科體檢、五官科、耳鼻喉、眼科,以及牙等最基本的體檢專案都在中老年體檢範圍內。中老年人群可根據自己的經濟狀況進行選擇。

3樓:閒起途

老年人體檢要學會「加餐」,在常規體檢專案的基礎上,還需根據自己的病情和身體情況增加有針對性的檢查。常規體檢一般包括體格檢查、功能檢查和實驗室檢查,具體有內外科、眼科、耳鼻喉科等查體檢查;心電圖、ct、b超等影像學檢查;血尿便常規等化驗檢查。

具體增加的專案,應當以常見的老年疾病作為導向,如:

1、心臟疾病:增加頸動脈超聲、心臟超聲、血粘度以及冠脈ct等。

2、高血壓:增加動態血壓、動脈血管彈性檢查、oct等。

3、慢性肺病:增加肺功能檢查。

4、糖尿病:增加餐後血糖、胰島素測定、肌電圖、下肢血管b超等。

5、甲狀腺疾病:增加甲狀腺功能和抗體的測定。

老年人體檢一般檢查哪些專案?

4樓:職場張老師

常規檢查。

1、心電圖:心電圖檢查可發現心律失常、冠心病的心肌缺血改變,有胸悶心悸者,更應該做心電圖檢查。

2、心臟彩超:心臟彩超是用於檢查通過心臟結構、功能、血液動力學檢查,發現高血壓性、動脈硬化性、風濕性、先天性等心臟病變及心肌病。中老年人可根據自身情況適當增加此體檢專案,有心臟方面疾病的人們尤為注意。

3、腦部檢查:如果有頭昏頭痛、注意力不集中、情緒不穩定等症狀,就要特別注意腦部檢查了。

4、測血壓:定期測血壓可以早期發現高血壓,特別是有家族遺傳或肥胖的人更應該關注血壓情況。

5、量體重:通過體檢可得知自己的體重是否過低、超重或肥胖。

擴充套件資料。

血壓:了解血壓高低。

血、尿、便常規:了解有無貧血、感染,以及泌尿系統和消化系統的炎症。

心電圖:了解心肌供血情況,是否有心律失常等。

腹部彩超:可提前發現是否出現肝、膽腫瘤或膽囊結石等。

胸片:可篩查有無炎症、肺氣腫、肺結核等,吸菸者更應定期檢查。

血糖血脂:可早期發現糖尿病、血脂異常等,反映出動脈硬化的程度,肥胖或患有高血壓、動脈硬化的老人應特別注意。

查眼底:可早期發現老年性白內障、原發性青光眼等疾病。

5樓:牟默

隨著老年人年齡的增加,身體出現的狀況比較多,因此體檢專案應該比較全面,基礎體檢專案是必查的,包括血常規,尿常規,肝功腎功,血生化血糖等,還有增加輔助的檢查,比如彩超檢查心電圖,胸片dr等彩超檢查系統應比較於年輕人多一點,還應該有眼眼底檢查動脈硬化檢查,頸動脈彩超檢查腫瘤標誌物等,應該做到疾病早發現早**。

6樓:廣西路過的海角

選擇常規檢查包括內外科,血尿常規,肝腎功能,胸透,心臟功能、腦血管功能、彩超等或者上海豚健康體檢網體檢平台,可以幫助到你所有的疑惑。

7樓:填寫

中老年的正常體檢一般需要做血常規,尿常規,血糖血脂,肝功,B肝五項,胸部拍片,心電圖,心臟彩超等檢查,這種檢查根據具體的情況,還有各醫院的收費標準而存在的比較大的差異,具體費用請諮詢當地的就診醫院。建議在檢查之前,注意休息,避免熬夜,不要吃飯。

8樓:成都新華諮詢

如果是父母做體檢有以下建議,通常情況下可以做心腦血管疾病的篩查和癌症的篩查。心腦血管疾病的篩查可以做顱腦磁共振或者顱腦ct、頸動脈的彩超,看看頸動脈有沒有斑塊形成,如果有斑塊形成,可能容易得心腦血管疾病。做心電圖檢查和心臟彩超檢查檢查,有沒有心肌供血不足、心律失常。

另外,注意做動脈硬化程度的檢查,觀察動脈的彈性。抽血的專案一般檢查血糖、血脂、同型半胱氨酸,進行疾病的篩查,比如糖尿病、高脂血症的篩查。父母做體檢可以進行腫瘤標誌物的篩查,比如甲胎蛋白可以篩查肝癌,癌胚抗原可以篩查腸癌。

9樓:匿名使用者

老年人要注意心腦血管、腫瘤、骨密度、血脂血糖等方面的檢查,之前帶爸媽在名流做的。

老年人體檢要檢查哪些專案?原因是什麼呢?

10樓:毛桃

基礎專案檢測:血壓、血常規、大小便常規、血糖、血脂、眼壓和眼底,看看血管變化;腫瘤標記物、心電圖等 骨密度檢測:老年人鈣代謝比較低下,因此骨密度檢測很重要;前列腺功能檢測:

前列腺抗體檢測對老年人十分有價值; 肺部ct檢測:以低劑量ct篩查尤為重要;這些都是老年人比較重要的防禦疾病,盡早檢查,盡早預防。

11樓:路邊的風兒

需要檢查基礎專案,包括血常規,尿常規等,還需要檢查心、腦、腎以及消化器官;老年人他的身體各方面素質都會下降,很有可能會發生心腦血管的疾病,所以一定要對身體進行全面檢查。

老年人每年都需要全身檢查嗎?重點應該檢查什麼?

12樓:無敵街道小可愛

需要,因為按時體檢,可以及早發現疾病並**。心肺、血壓等,都是需要檢查的,老年人體質差,需要更注意心腦健康。

13樓:蓉淼經驗之窗

肯定是要全程檢查的,重點要檢查心臟部分或者是高血壓部分,因為這兩個都容易猝死。

老年人體檢一般檢查哪些專案?

老年人體檢應該查什麼?

14樓:填寫

首先需bai要排除器質性疾病,du常規的體檢包括,血常規,zhi

尿常規dao,心電圖,胸片,肝膽彩回超,女性子宮附件答彩超,男性前列腺彩超,生化全項,包括肝功能、腎功、能血、脂血糖、心肌酶、電解質等。注意檢查前要空腹禁水,不要有劇烈的活動。平時要注意下吃清淡的食物。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對於老年人的查體,重點集中在心血管,腫瘤,肝臟,腎臟等等。包括心電圖,超聲心**,血脂,血糖,肝功能,腎功能,血壓,腫瘤標誌物檢查,以及腹部各臟器b超,胸部x線,顱腦ct等等。

16樓:匿名使用者

老年人身體檢查分為bai

很多方面du,一方面是血液、大小zhi便檢查,包括血dao

常規、尿常規、大版便常規加潛血權、肝功能、腎功能、血脂、血糖、電解質、凝血功能、甲狀腺功能、腫瘤標誌物等。另一方面就是彩超、放射科檢查,包括有胸片、心電圖、心臟彩超、心功能、腹部彩超、甲狀腺彩超、血管彩超、頭顱ct、頸椎腰椎x片,或者是ct,還有就是血壓監測、心率的監測,都是最基本的身體檢查專案,老年人需要結合自己的身體狀況,具有哪些臨床表現和基礎疾病,以適當的增加針對性的檢查專案。

17樓:俄方熱天

常規體檢專案copy:

1)一般體格檢查:內科、外科、**、耳鼻喉科、眼科、肝病科的專科檢查;

2)功能檢查:心電圖、胸片、b超(包括肝、膽、脾、腎和生殖系統)等影像學檢查,可根據自身情況適當增加心臟彩超檢查;

3)生化檢驗:血、尿、便常規及血糖、血脂、肝腎功能、甲狀腺功能和B肝五項等化驗檢查。

老年人體檢可以在常規體檢專案基礎上,再新增一些有針對性的專案可以來民眾體檢檢查。

18樓:成都新華諮詢

老人來體檢有以下專案:心電圖檢查自可以檢查有沒有心肌供血不足的情況,有沒有室性早搏或者其他心律失常的情況。老人體檢要檢查肺部ct,檢查有沒有肺部炎症或者肺癌。

老人體檢可以檢查頸動脈超聲,頸動脈超聲可以看到頸動脈有沒有斑塊形成,可以**心腦血管疾病的風險。老人體檢要檢查血糖、血脂、肝功能、腎功能、同型半胱氨酸、血常規、尿常規、大便常規等專案,可以檢查有沒有高脂血症、糖尿病。另外,老人體檢可以檢查顱腦磁共振,看有沒有腦血栓、腦梗死或者其他情況,還要檢查動脈的硬化程度。

老年人做全身體檢有哪些專案求答案

19樓:成都新華諮詢

第一,就是bai

一般性的體。

du檢包括:血常規、尿常規zhi

肝腎功能、血dao糖、血脂,目前內。

很多體檢機構還加上了腫瘤。

容系列的篩查。老年患者還要進行動脈脈搏波和骨質疏鬆的檢查,對動脈硬化和骨質疏鬆的程度進行評估。影像學檢查還包括甲狀腺彩超、肝膽胰脾腎的彩超、心臟彩超同時還要查心電圖。

第二,就是有針對性的檢查,老年男性可以進行前列腺的檢查,女性患者可以進行子宮附件的檢查。

老年人檢查身體一般都檢查哪些項

20樓:匿名使用者

老年人做體檢一般就是那幾個專案了,每個醫院體檢的基本都差不多,去正規的地方作體檢,一般是沒有問題的,放心吧,推薦瀋陽202體檢中心,聽說這挺不錯的。

21樓:資源鈣山

做心電圖,查血常規,血脂,血糖,血粘度。測血壓是必須的,而且應該學會自己測血壓。如果頸椎不適出現神經症狀可以考慮行x線檢查,如果頭暈的話,可以選做頸顱都卜勒。

可以到康掌櫃體檢網看看**。

老年人全身體檢要檢查什麼,關於老年人體檢需要查哪些專案

一般針對老年人的常規的體檢包括體重指數 血壓 血尿便常規化驗 血脂 血糖 肝功能 腎功能 腫瘤標誌物系列,心電圖 腹部超聲 等等。一般不進行全身的ct檢查,而是有針對性的選擇某些部位,例如頭顱ct 腰部ct等等。有腦血管疾病病史的情況,可以查一下頭顱ct或者磁共振以及血液化驗。上述費用一般需要數百元...

60歲老人需做哪些方面的體檢,老年人做一次全身體檢要多少錢有哪幾種今年60歲

你好,一般針對老年人的常規的體檢包括體重指數 血壓 血尿便常規專化驗 血屬脂 血糖 肝功能 腎功能 腫瘤標誌物系列,心電圖 腹部超聲 等等。指導意見 吸菸會直接影響到肺部健康,嚴重的會形成肺癌。做全身體檢,建議可以考慮長庚的ttm全身掃瞄檢查,被動接收人體細胞新陳代謝熱,能夠反映出細胞組織代謝水平的...

經常做熱敷,對老年人有哪些幫助?每天熱敷多久效果最理想

中老年人身體容易出現一些問題,關節提前老化,腿腳不利索,走路困難,頭疼腦熱,好失眠,所以經常熱敷就會使血液流通順暢,打通我們的穴位和關節,使走路順暢一些,輕鬆一些,睡眠 一些。熱敷的時間以20 30分鐘為宜,時間太短,太長都不合適。1 熱敷頭部,可以減輕壓力,預防感冒 很多中老年朋友會覺得總頭疼,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