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應該怎樣保護腸胃健康,怎樣保護腸胃健康?

2022-01-08 06:06:50 字數 5141 閱讀 9370

1樓:快樂**醫生

日常保護腸胃健康應從飲食入手,應少食多餐,規律飲食,清淡飲食。

注意保護胃氣,應多食熱食,如熱牛奶、熱麥片、熱豆漿等,同時可以搭配一些水果、蔬菜,補充維生素和膳食纖維的攝入。

為了保護胃的健康,應該減少化學刺激對胃部的傷害,少食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對於胃黏膜十分不利。同時少食油膩等不易消化的食物,其會增加胃腸的壓力,不利於胃部健康。同時也可以服用益生菌、乳酸桿菌來調整腸胃。

適當有氧運動,增強抵抗力。

在選擇上注意兩點:1、看品牌,選擇大品牌,***,效果佳;2看平台,資質是否齊全、是否有追溯機制,是否與消費者站在一起,售後有保障。

2樓:來自穆墩島虛懷若谷的山杏

1、從生活作息上做起,最起碼一天三頓要定時定量,最好給自己設定乙個時間表,然後嚴...

2、一般,胃消化功能不好的人,症狀是吃一點點就會飽,稍微多吃一點就會胃脹,特別在...

3、胃病的人應該戒菸、酒、咖啡、濃茶、碳酸性飲料.

4、豆奶雖好,但為寒性,不能取代牛奶。

5、饅頭可以養胃,不妨試試作為主食。

6、其他蔬菜水果類的食物是人體不能缺乏的,所以應該足量。...

3樓:莟哥講歷史

小公尺粥有健脾和胃的作用,特別適合脾胃虛弱者食用,是消化不良者的理想食品,同時還有防止反胃,嘔吐的功效。煮小公尺粥後,讓其稍冷卻沉澱,可以看到粥的最上面,浮有一層細膩的粘稠物,這就是粥油。粥油有補益腎精、健脾和為、大補元氣的作用,特別適合慢性胃腸炎、慢性胃潰瘍者食用。

4樓:生哥的小夥伴

少吃冷涼、垃圾食品,多吃水果吃熱食,少吃油炸食品。吃飯不能暴飲暴食吃飽就行了。

怎樣保護腸胃健康?

5樓:健十**官方客服

1、 在日常生活中,為了保證腸胃的健康,為了有效的保養腸胃,那麼就應該多注意控制飲食,在日常生活中特別要多注意三餐的飲食控制,多注意食用一些有營養的食物,那麼也才可以有效地保證身體的吸收,可以有效的增強患者的營養。

2、 為了有效的保養腸胃,早上避免飲用咖啡,如果早上飲用咖啡,可能會導致骨質流失或者是骨質疏鬆等問題出現,容易影響腸胃健康,也就有可能會影響到患者的身體,需要有效的控制才行。

3、 為了有效的保養才會那麼還需要多注意,晚上避免過多食用高脂肪食物。由於高脂肪的食物食用可能會導致腸胃壓力過大,那麼就有可能會影響到腸胃健康,同時還應該多注意避免暴飲暴食等問題出現,才可以有效的保證自身的身體。

4、多攝入保養腸胃的螺旋藻蛋白肽 :直接用約150毫公升50度溫開水沖調後飲用,亦可根據個人喜好加入牛奶、果汁、將蜂蜜水、湯中攪拌均勻後食用。

通過正確的飲食習慣,可以有效地增強自身的身體體質,也就可以有效的預防自身的身體問題出現,從而恢復自身的身體,避免其他身體症狀出現有效的保證自身的健康,所以要通過正確的方法緩解,同時也應該通過正確的方法增強身體。

6樓:匿名使用者

消化系統是人體最強的免疫系統,人體「健康衛士」,它讓食物得以吸收,同時也消除食物裡的毒素。為了保護我們,它不斷跟可能危害我們健康的外力抗戰。如果消化系統有差錯,我們的健康就會受損。

所以,健康之道就在維持消化系統的良好運作。要維持健康的消化系統,就必須控制心理、飲食及生理等三大因素。

生理因素

消化從咀嚼開始。食物分子愈小,就愈容易消化,養分也愈容易吸收;咀嚼的時間愈長,口腔所分泌的酵素和唾液就愈多,可減少胃部負擔。最後,咀嚼時間愈長,會讓我們愈有飽足感,因為它會啟用腦部神經,讓人覺得吃飽了,因此嚼愈多 體重就愈減愈多!

到底該咀嚼多少次?一般而言,食物咀嚼的次數愈多愈好,即使是喝水、果汁或 湯,也務必咀嚼後再下肚。因為食物需要唾液幫助消化,而咀嚼則是製造唾液的唯 一方法。

生理因素的另乙個重要因子是纖維。飲食中纖維量若不足,食物就無法順利排出 腸道,一旦停留過久會因細菌和酵母發酵導致便秘。如果你的纖維攝取量夠高,就 會發現自己每餐飯後一定會排便,所以如果你一天只有一次,表示你飲食需要增加 纖維量了!

如果一天排便不到一次,最好避免攝取含麩質的精緻澱粉類。基本上,所有用白 麵粉作成的東西,包括麵包、餅乾、蛋糕和麵條等,都應避免食用,全麥麵包雖然 還好,但便秘者最好完全避免食用小麥製品。

相對而言,腹瀉基本上並不是件壞事,它是身體迅速消除毒素的方法。如果你吃 得很乾淨,卻常腹瀉,就可能食物過敏,根據研究,亞洲人的三大過敏原分別是牛奶和乳製品(約佔人口87%)、蛋(約81%)和小麥製品(約35%)。如果因過敏導致便 秘,就不要再吃這些過敏食物,或者每個星期或每個月偶爾吃一次就好。

連續幾天腹瀉,則表示體內這個清潔機制無法判別食物到底有沒有毒素,而一概 予以排除。腹瀉時間過長會導致脫水,改變身體的電解質平衡,最後可能有致命險!

飲食因素

食物下肚後就是胃的工作了。要有健康的胃,就必須明白它的運作原則,順勢而行。許多人的胃酸不是太多、就是太少。

最好的解決辦法就是改變飲食:早餐不吃甜 食或純澱粉類,改吃蛋白質、蔬菜或水果,澱粉類則只吃粗穀類。這種吃法背後的 道理很簡單:

就是把蛋白質和澱粉類分開來,吃大魚大肉的話,澱粉類就少吃一點;吃麵條等澱粉類食物的話,就少吃蛋白質。建議你不僅早餐這樣吃,最好每一 餐都這樣吃。

油脂非常難消化,不過卻是健康的必要元素,尤其是那些荷爾蒙有問題的人。最難消化的油是經過煎、炒、炸或烤等高溫處理的油。冷壓橄欖油、葡萄籽油和各種 低溫處理的油,是最好消化的油,而且最好是生食。

你也可以創造自己的特製油,只要把醬油、紅辣椒、大蒜、洋蔥等東西和橄欖油 或其它冷壓油混合放入攪拌機中,打碎後放入冰箱儲存。之後你就可以把這個特製油加在食品上面,你會發現自己的消化不但變好了,**有光澤,而且體重減輕 了。

心理因素

壓力對消化系統影響極大。壓力愈大,流到胃裡面的血液就愈少,使得消化遲緩,傷害胃壁細胞產生潰瘍和細菌感染,造成營養物質的缺乏,引發荷爾蒙失調、貧血、神經和肌肉緊張等問題,免疫系統因而變差,更容易罹患各種疾病。

壓力還會影響肝、膽囊、胰腺和腸道,造成消化不良、膽囊疼痛、血糖失衡、肝臟和各式各樣營養失調的問題。如果你想要改善消化系統、保持健康,最重要的就是要控制壓力。想對抗壓力,需要足夠的休息和娛樂的時間,過自己想過的生活、實現夢想,讓生活保持均衡,並設法找出壓力的**。

例如:讓用餐時間變成放鬆時間,不要看報紙、也不要看新聞報導,放一點輕鬆的**,點幾根蠟燭,然後慢慢的吃。談或想浪漫、好玩或有趣的事情。

不要批評、吵架、討論令人不快的話題。不論面臨的 壓力有多大,讓你的三餐變成放鬆、享受的時刻!

7樓:閒散生活人

多喝水呀,每天按照規定喝5-8杯水,這樣對身體比較好。

8樓:流氓落根

對於腸胃不好的人來說,想快速地治好是有些奢望,因為腸胃要慢慢保養,多吃一些蛋白含量高的食物,如魚蝦,雞蛋,還要注意每天的飲食要規律,少量多餐,總之,最好有個營養師幫你制定一套合適的飲食計畫和餐譜。

9樓:拽拽小帥虎

慢性腸炎不是不可以治,需要方法得當。

盡量吃清淡,忌口一段時間,把腸胃功能調理好,做到飲食有規律有節制。

多吃清淡的,好消化的,有營養的,遠離,冰的,冷的,辣的,刺激的食物。

有一種養胃的藥,叫 猴頭菌 , 你可以喝上一到兩個星期,把胃功能調節一下。

戒菸戒酒吧。 油膩的食物會加重胃腸功能的負擔。盡量不吃。

祝早日**。

10樓:太火了採菊悠然

我多年的經驗:吃粥!可以變化品種!

為了保護腸胃健康,我們應該怎麼做?

11樓:手繪畫像

1、要讓腸道多休息

兩頓飯的間隔時間必須要超過4個小時,這樣才能為腸道提供足夠的時間來進行休整。晚飯不能吃得過飽,以清淡容易消化為主,避免吃高油膩的食物,不然會增加胃腸的負擔,從而擾亂了胃腸道正常的休整。多吃新鮮的蔬菜和水果,幫助排出腸道裡面食物殘渣。

2、適當的攝取膳食纖維

如果身體沒有得到足夠的膳食纖維會減慢排便的速度,導致胃腸道蠕動不足,甚至會增加癌變的可能。只要每天攝入25克膳食纖維就能夠滿足身體所需要的,幫助清理腸道中的垃圾,讓腸道中的菌群處於平衡狀態,防止發生便秘。

3、吃飯時要細嚼慢嚥

細嚼慢嚥的過程中,不僅能夠讓身體吸收裡面的營養元素,同時也刺激唾液和消化液分泌,幫助食物的消化以及吸收,防止滯留在胃腸道裡面的食物發生惡臭味道,防止出現便秘或者腹瀉。

4、堅持鍛鍊身體

生命在於運動,適當的運動不僅能夠提高免疫系統,同時讓人們的心情變得更加愉悅。適當的運動能夠促進胃腸道蠕動,加快了糞便排出體外,防止胃腸道出現老化。

醫生表示,不管什麼年齡階段的人,只要在短期內出現了消化不良,不想吃東西以及腹脹納差等症狀時,你應該去看醫生,聽從醫生的建議來調整生活方式。在有便秘的情況下應該養成良好的排便習慣,千萬不要認為便秘是小事,不需要看醫生。還有一定要堅持鍛鍊,要注意飲食均衡,一日三餐要準時進食,不要吸菸喝酒,不要有不良的飲食習慣,這樣就能夠達到保養腸道的目的。

如果想要保護好胃腸道,就應該調整好飲食結構,避免吃辛辣以及寒冷的食物,防止胃黏膜受到傷害,最後的時候營養避免暴飲暴食。每天早晨醒來後喝一杯溫開水來促進胃腸道蠕動,縮短食物殘渣在胃腸道中停留的時間。

12樓:

1、飲食:一般以為吃粗纖維對身體有好處,但腸胃虛弱患者特別是有潰瘍的不能吃粗纖維,像芹菜,否則會加重病情。 2、運動,個人主人最有效的是推腹運動,從胸下住小腹,單向慢慢推,據說對五臟六腑都有很好的作用。

3、禁忌,不僅是辣椒,蔥、姜、蒜、芥末,刺激性的都禁食,硬的,油大的也會增加負擔,就不要吃了。 4、溫度,保暖一定要,不然,堵、悶、帳的症狀就會出現。腸胃已經很虛弱了,就不要給他增加任保的負擔了。

你生病時,也不願意加班吧!。

13樓:任豫

定時定量,不要暴飲暴食,飢一頓飽一頓的對腸胃也不好。該吃飯吃飯該睡覺睡覺,飲食規律,作息時間規律。每頓飯吃七八分飽,少吃多運動。

每天慢跑或慢走40分鐘至乙個小時。飲食要清淡,多吃蔬菜水果,少吃辛辣刺激油炸食品。另外調節好自己的情緒,情緒不好對腸胃也是有影響的。

14樓:朱森利

日常保護腸胃健康,應該從飲食開始,少食多餐,規律飲食,清淡飲食。注意保護胃氣硬度,吃熱食如熱牛奶,熱燕麥,熱豆漿等等,同時可以搭配一些水果蔬菜,補充維生素和膳食纖維的攝入。為了保護,為了健康,應該減少化學刺激對胃部的傷害,少吃生辣刺激性的食物,對胃粘膜十分不利,同時少吃油膩等不易消化的食物,會增加胃腸的壓力,不利於胃部的健康,同時也可以服用益生菌和乳酸桿菌來調理腸胃。

適當有氧運動,增強抵抗能力。

我們每個人在日常生活中應該怎樣保護環境

注意隨手關燈,盡量選擇低消耗節能產品,不用電器時要切斷或關掉。許多廢水都可以迴圈使用,洗臉 洗手 洗菜 洗衣服的水都可以收集起來衝廁所 擦地板 澆花等,這個真的很環保。節約燃氣copy 也很重要。養成好的生活習慣。先將做飯的準備工作 淘公尺洗菜等 做好,炒菜時,開始下鍋時火要大些,火焰要覆蓋鍋底 菜...

應該怎樣刷牙才算健康,怎樣刷牙才是最健康的呢?

不正確的刷牙方法會損傷牙齒,最主要的是使牙頸部發生凹陷性缺損 醫學上稱為楔形缺損 它多發生在唇 頰側牙齒的牙頸部,這是橫刷牙 鋸牙 的結果。為避免這種損傷,應提倡垂直 上下 刷牙法。垂直刷牙有下述一些好處。1 不傷牙齒 牙刷上下滑動,從牙齦滑動到牙齒上,可以避免牙刷損傷牙頸部。2 牙縫 牙面刷得乾淨...

女生該如何保護自己,女生應該怎樣保護自己?

女生應該怎樣保護自己?20 女生自我保護常識 一 日常 不喝陌生人的水,不吃陌生人的事物,不讓陌生人接觸到口鼻 女生乙個人時盡量避免與陌生異性同上一輛電梯 單獨在家時,盡量不要遇到人敲門就開,要問清楚人名和來訪目的。二 夜行 不要乙個人深更半夜外出,不得不夜行時盡量找個伴一起或者讓親友去接 不要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