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聯網工程是學什麼,物聯網工程主要學什麼?

2023-04-29 20:15:02 字數 3234 閱讀 3475

1樓:陝西新華電腦學校

物聯網工程。

物聯網的作用:中國物聯網校企聯盟將物聯網定義為當下幾乎所有技術與計算機、網際網路技術的結合,實現物體與物體之間:環境以及狀態資訊實時的共享以及智慧型化的收集、傳遞、處理、執行。

廣義上說,當下涉及到資訊科技的應用,都可以納入物聯網的範疇。

2樓:匿名使用者

物聯網(internet of things)這個詞,起源於傳媒領域,國內外普遍公認的是mitauto-id中心的凱文·艾什頓(kevin ashton)[1]教授2023年在研究rfid時最早提出來的。2023年國際電信聯盟(itu)釋出的同名報告中,物聯網的定義和範圍已經發生了變化,覆蓋範圍有了較大的拓展,不再只是指基於rfid技術的物聯網。

物聯網是基於網際網路、廣播電視網、傳統電信網等資訊承載體,讓所有能夠被獨立定址的普通物理物件實現互聯互通的網路又稱為物聯網網域名稱。

物聯網工程主要學什麼?

3樓:陳晟老師課堂

解讀不一樣的高考志願填報,歡迎關注陳晟老師課堂,陳晟老師課堂專注解決在高考志願填報中高校如何選,專業哪些實力比較強,志願如何排序,通過為孩子測評解讀適合的專業、大學,為考生報考大學保駕護航。

物聯網工程好學嗎

4樓:笙隱之亂

首先,我是物聯網工程大一的一名學生,雖然我只學了半年多,但是在詢問學長學姐,查詢資料,並結合自身感受後得到的結論是,不太好學。

1.這個專業是偏理工類專業,走軟體方面需要一定的邏輯思維能力,走硬體方面需要一定的動手能力,不一定適合所有同學學,這其實也是大多數計算機專業的乙個通病,需要一定的邏輯思維能力才能學的事半功倍。

2.學的多且雜且較難懂,學程式設計,學物理知識,學物聯網定義及發展及相關元件,搞各種感測器,基本其他電子資訊類或者計算機類專業學的我們都要沾一點,且內容在我看來不感興趣之人很難充分理解,比較枯澀難懂。

3.專業還未完全成熟,還屬於發展期,雖然就業前景好,但畢竟是新興專業,還未走出具體的發展路線,這也就導致各大學對該專業的定位不完全一致,也就導致我們這些專業的學生相當於在"試水",是好是壞我也不知。

4.專業覆蓋面太寬,這也就常常導致畢業生各方面都會一點,但都不精通,所以你要學的話我還是推薦你選乙個確定的方向發展,這樣畢業後比較好就業。

然後還是想說說,這專業確實不是很好學,但是你若是來了就好好學,你只要努力肯定是能學的好的,你不努力去個好學的專業也不一定能過考核,所以還是那句話,努力就好,其他什麼都不太重要。 最後附上學生證,證明我不是在瞎扯。

物聯網工程專業主要學什麼?

5樓:環球青藤

物聯網工程專業開設基礎課程和專業核心課程兩大類,學生主要學習研究資訊流、物質流和能量流彼此作用、相互轉換的方法和技術,有著很強的工程實踐特點。

學生需要學習包括計算機系列課程、資訊與通訊工程、模擬電子技術、物聯網技術及應用、物聯網安全技術等幾十門課程,同時還要打牢堅實的數學和物理基礎。另外,優秀的外語能力也是必備條件,因為目前物聯網的研發、應用主要集中在歐美等國家,學生需要閱讀外文資料和應對國際交流。

物聯網涵蓋的內容太多,涉及軟硬體、網際網路、app等多個領域,作為個人而言,只可能精其一樣。如果是做硬體,那就好好學數電模電、應用電路、佈線畫板、感測器特性等等。如果是做軟體,明確方向,一般建議本科階段學好微控制器程式設計、熟悉一兩種感測器或應用,做一兩款小產品即可。

畢業後,可逐步過渡,學會和其他工程師配合,學會組網應用,多出作品練手。

物聯網工程專業學什麼

物聯網技術學什麼

6樓:內蒙古恆學教育

主要學科有:

主要學物聯網概論、物聯網硬體基礎、無線感測網應用技術、rfid應用技術、m2m應用技術、物聯網應用軟體開發、android移動開發等。物聯網應用技術培養具有從事wsn、rfid系統、區域網、安防監控系統等工程設計、施工、安裝、除錯、維護等工作能力的高階技能型人才。」

7樓:甜筒第二支免單

物聯網工程專業主要需要學如下:

離散數學、程式設計、資料結構、計算機組成、計算機網路、作業系統、資料庫系統、物聯網通訊技術、rfid原理及應用、感測器原理及應用、物聯網中介軟體設計、嵌入式系統與設計、物聯網控制原理與技術等。

物聯網工程專業是一門普通高等學校本科專業,屬於計算機類專業,基本修業年限為四年,授予工學學士學位。

該專業要求掌握數學和其他相關的自然科學基礎知識以及和物聯網相關的計算機、通訊和感測的基本理論、基本知識、基本技能和基本方法;

培養能夠系統地掌握物聯網的相關理論、方法和技能,具備通訊技術、網路技術、感測技術等資訊領域寬廣的專業知識的高階工程技術人才。

就業方向。學生畢業後主要就業於與物聯網相關的企業、行業,從事物聯網的通訊架構、網路協議和標準、無線感測器、資訊保安等的設計、開發、管理與維護,也可在高校或科研機構從事科研和教學工作。

考研方向。可報考計算機技術、電子科學與技術、計算機應用技術、電子與通訊工程等學科領域的研究生。

物聯網工程專業考研考些什麼內容,物聯網工程專業考研都是有那些可以考的

物聯網是電子專業,可以報考的專業很多的啊,比如電子方面的電路與系統,通訊專業的訊號處理,計算機方面的軟體工程,自動化方面的控制工程等等 物聯網工程專業考研都是有那些可以考的 考研沒有物聯網工程專業,本科物聯網工程專業考研方向主要集中在 計算機技術 物聯網是電子專業,可以報考的專業很多的啊,比如電子方...

什麼是物聯網工程? 5,什麼是物聯網技術

物聯網 internet of things 指的是將無處不在 ubiquitous 的末端裝置 devices 和設施 facilities 包括具備 內在智慧型 的感測器 移動終端 工業系統 樓控系統 家庭智慧型設施 監控系統等 和 外在使能 enabled 的,如貼上rfid的各種資產 ass...

物聯網工程專業好不好?物聯網工程怎麼樣

這個專業還是很不錯的,下面就給大家介紹一下從朋友那裡了解到的吧。物聯網技術在國內屬於剛剛起步階段,有個別地區在發展物聯網產業,但是目前來看應用的不是特別廣泛。就前景來看,物聯網是未來的一種發展趨勢。將來應用的面擴大之後,必然需要專門的人才。根據統計 未來5年內物聯網人才需求市場將會逐年增大,僅智慧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