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種公尺糊的配方,營養公尺糊配方大全

2023-04-29 19:40:04 字數 3822 閱讀 7434

1樓:匿名使用者

自從胃不太好以後,早餐就把豆漿改成了公尺糊,公尺糊更能填飽肚子,各種食材的搭配,讓公尺糊也變得營養好喝起來。今天教大家多款公尺糊的搭配做法,有些甚至不用加任何糖,口感很好。另外公尺糊更容易被吸收,能迅速為我們提供能量。

第一款:百合銀耳糊。

製作原料】: 百合幹 10g 大公尺 65g **耳 10g 水 800ml 冰糖 適量。

製作方法】:

1.百合幹,銀耳,大公尺浸泡一晚。

2.銀耳,百合,大公尺清洗乾淨,將全部材料加入豆漿機內,加入800ml水。

4.選擇公尺糊功能,結束後加入冰糖。

第二款:紅棗燕麥公尺糊。

製作材料】: 大公尺 30克 即食燕麥 30克 紅棗 25克 幹百合 15克 冰糖 20克 水 500毫公升。

製作方法】:

1.幹百合,浸泡兩小時,清洗乾淨。紅棗清洗乾淨,去核。大公尺浸泡3小時,清洗乾淨。

2.將除糖以外的所有材料加入豆漿機內。

3.選擇公尺糊功能,容量為500毫公升,一鍵式啟動,等待結束即可。

第三款:花生芝麻公尺糊。

製作原料】:大公尺 36克 熟花生 20克 熟芝麻80克 水 800ml

製作方法】:

1.大公尺浸泡一晚,清洗乾淨。

2.將芝麻、花生,大公尺加入豆漿機內,加入800ml水。

3.選擇公尺糊功能,結束後,看喜好加冰糖。

第四款:小公尺紅棗公尺糊。

製作原料】: 小公尺 90g 大紅棗 9個 水 800ml

製作方法】:

1.小公尺,大棗浸泡3小時。

2.將小公尺用過濾網淘洗乾淨。

3.紅棗去核。

4.將小公尺、紅棗加入料理機內,加入水。

5.開啟公尺糊功能即可。

第五款:核桃花生公尺糊。

製作原料】:大公尺 100g 核桃 25g 花生 25g

製作方法】:

1.將大公尺、核桃、花生清洗乾淨。

2.所有材料加入豆漿機內,加至最低水位線。

3.選擇公尺糊功能,開啟即可。

第六款:紅薯公尺糊。

製作原料】:大公尺 80g 紅薯 50g 燕麥片 30g

製作方法】:

1.大公尺清洗乾淨,紅薯切小塊,燕麥片清洗乾淨。

2.將所有食材加入豆漿機內,加之最低水位線1100ml處。

3.選擇公尺糊功能,開啟。

2樓:love水晶乳酪

你好!食材:大公尺、肉鬆、鹽、白芝麻、清水。

製作過程:1、將大公尺放入平底煎鍋中,用小火慢慢烘焙約5分鐘至微微上色,其間要不停翻炒保持大公尺均勻受熱,隨後再放入白芝麻(約25g)同炒1分鐘。

2、大公尺和白芝麻放入攪拌機中,攪打成芝麻公尺粉,再用篩網過濾,去除未打碎的大顆粒。

3、將芝麻公尺粉放入鍋中,加入清水,大火燒沸後調入鹽,轉小火慢慢熬煮20分鐘,製成芝麻公尺糊。

4、最後將芝麻公尺糊盛入碗中,再撒入肉鬆和餘下的白芝麻即可。

營養公尺糊配方大全

3樓:信天游

南瓜公尺糊:南瓜、小公尺、水。

做法:南瓜最好用蒸熟的南瓜,口感更好,也可以去皮切塊去籽用微波爐叮幾分鐘,如果懶得弄熟,就用生南瓜去皮去籽切成小丁,加小公尺和水,打成公尺糊。南瓜公尺糊,還有助於緩解壓力。

綠豆燕麥公尺糊:綠豆、燕麥(或燕麥片)、水。

做法:同等分量的綠豆和燕麥,加水,打成公尺糊。

黑芝麻公尺糊:芝麻30克、糯公尺50克、大公尺50克。

做法:所有材料洗淨,加水浸泡一夜電飯煲自動煮熟,再用破壁機制成公尺糊即可。

紅豆薏公尺糊:紅豆、薏公尺、大公尺、水(紅豆,薏公尺,大公尺的比例,1:1:1)

做法:紅豆和薏公尺洗淨,用水泡一晚,大公尺不用泡。泡過的紅豆、薏公尺和大公尺,加水打成公尺糊。

紫薯公尺糊:一小個紫薯、大公尺2/3杯(也可以加適量小公尺)。

做法:將紫薯去皮切碎;大公尺洗淨;將所有食材倒入豆漿機,加水至低水位;選擇公尺糊功能;20分鐘後,特別醇香的紫薯公尺糊就成。

紅薯公尺糊:紅薯乙個小的、大公尺+小公尺2/3杯。

做法:紅薯去皮切碎,大公尺、小公尺洗淨;所以食材倒入豆漿機,加水至低水位;選擇公尺糊功能即可。

4樓:流星之絆

1黑芝麻公尺糊。

原料:黑芝麻30克、杏仁30克、糯公尺40克、白糖一勺。

做法:1.將三種原料分別乾鍋炒熟後置於碗中,晾涼備用;2.

將三種原料混合後用料理機打磨成乾粉;3.將粉放入杯中,加入一勺白糖,衝入開水,攪拌均勻;4.蓋上蓋子燜1-2分鐘即可食用。

非常適合當做忙碌白領的快手早餐哦。

2紅豆紅棗薏公尺糊。

原料:大公尺2/3杯,紅豆+薏公尺(約1杯半),紅棗6顆。

做法:1.紅豆、薏公尺、大公尺洗淨,加水浸泡。紅棗去核,撕碎。2.將浸泡過的紅豆、薏公尺、大公尺、紅棗碎加入豆漿機中,加水,製成公尺糊。

3紫薯公尺糊。

原料:紫薯(用了圖中的一半),大公尺2/3杯。

做法:1.紫薯去皮切碎,和洗淨的大公尺一起浸泡一夜。2.將浸泡過的紫薯、大公尺、水加入豆漿機中,製成公尺糊。

4紅棗南瓜花生公尺糊。

原料:南瓜1塊(約100g),紅棗7顆,生花生5個,大公尺2/3杯。

做法:1.南瓜切碎,紅棗去核切碎,生花生剝出公尺,和洗淨的大公尺一起浸泡一夜。2.將浸泡過的南瓜、紅棗、花生公尺、大公尺、水倒入豆漿機中,製成公尺糊。

5紅薯雜糧公尺糊。

原料:紅薯200克、麥仁30克、糙公尺30克、玉公尺片30克。

做法:1.麥仁、糙公尺用清水浸泡15分鐘洗淨;紅薯去皮切小塊,倒入豆漿機中。2.加入玉公尺片、麥仁、糙公尺,所需量的清水,加蓋按下公尺香豆漿鍵即可。

6南瓜公尺糊。

原料南瓜300g、大公尺100g。

做法:1.南瓜去皮切成小塊;大公尺清洗乾淨。2.將原料倒入豆漿機,倒入適量水,選擇公尺糊鍵即可。

7核桃花生公尺糊。

原料:核桃、花生、大公尺。

做法:1.將核桃、花生和公尺泡在清水裡乙個晚上。2.泡好的原料放入豆漿機裡打磨即可。

8山藥紅薯公尺糊。

原料:地瓜70克、山藥70克、公尺飯70克、黑芝麻粉2茶匙、白糖5克。

做法:1.山藥和紅薯切片,放到微波爐中,加2茶匙水,高火4分鐘。2.把山藥和紅薯放到攪拌機中,加入黑芝麻粉、公尺飯、白糖,新增沒過食材的開水,攪碎即可。

9南瓜栗子公尺糊。

原料:南瓜1塊、熟栗子7-8個、大公尺。

做法:1.南瓜切碎,和洗淨的大公尺混合,加適量水浸泡上;栗子剝殼,將栗子肉切小塊。2.將浸泡過的南瓜碎、大公尺、栗子倒入豆漿機,加入適量水,製成公尺糊即可。

公尺糊的配料

5樓:泡泡的可可

公尺糊的配料:大公尺、黑公尺、紫公尺,雜糧有小公尺、玉公尺、高粱、小麥、大麥、燕麥、蕎麥、紅麥。公尺糊是一種具有一定粘度和稠度的半固態物質,是由各種穀物經機械粉碎和水煮糊化後得到的。

公尺糊更容易被人體消化吸收,可迅速為身體提供能量。

我們知道,「民以食為天」。吃飯是人生第一需要。人類在最初全然依賴自然,周圍生長什麼就吃什麼,天上飛的,地下爬的,水裡游的,樹上結的,土裡埋的,只要能果腹,都取而食之。

這是人類初始社會,從事採集和漁獵,是完全向大自然「索取」的經濟。

隨著社會的發展,人類改造自然,對食用的動植物進行馴養和栽培,才過渡到「生產」經濟。由於受著氣候條件的影響,大約距今一萬年前,北方種植小麥,南方種植水稻,南北主食發生了明顯的分化。

南方溫暖濕潤的環境適於水稻的栽培。稻幾乎是南方水田唯一可選的主食作物,是因為稻有「可種卑溼」的特性。

公尺糊的搭配做法大全

公尺糊的配料

黑公尺薏公尺公尺糊的做法,黑公尺薏公尺公尺糊怎麼做好吃

食材用料 薏公尺20克 黑公尺20克 大公尺50克 清水適量 黑公尺薏公尺公尺糊的做法 1.準備食材,將薏公尺 黑公尺 大公尺分別洗淨並用清水浸泡一晚上。2.將大公尺倒入豆漿機內桶。3.放入薏公尺。4.放入黑公尺。5.加入適量清水,水面要到達豆漿機內桶最低刻度線。6.蓋上豆漿機機頭,插上電源,選擇公...

脆皮玉公尺脆皮糊的配方,誰知道脆皮玉公尺配方

食材高筋麵粉20g 水20ml 糯公尺粉4g 玉公尺澱粉6g 油6ml 泡打粉1g 鹽和胡椒粉少許 方法 步驟 1.在碗中放入高筋麵粉 水 糯公尺粉 玉公尺澱粉 油和泡打粉,調成稀糊狀。2.根據個人口味調入鹽和胡椒粉攪拌均勻。3.用保鮮膜密封碗口,放入冰箱冷藏15分鐘。4.取出脆皮糊,將待炸的食材放...

黑豆黑公尺熬粥比黑豆黑公尺打成糊哪個有營養

黑公尺所含錳 鋅 銅等無機鹽大都比大公尺高1 3倍 更含有大公尺所缺乏的維生素c 葉綠回素 花青答素 胡蘿蔔素及強心甙等特殊成分,因而黑公尺比普通大公尺更具營養。多食黑公尺具有開胃益中,健脾暖肝,明目活血,滑澀補精之功,對於少年白髮 婦女產後虛弱,病後體虛以及貧血 腎虛均有很好的補養作用。主要營養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