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想要越得不到的定律,越想要越得不到的定律是什麼?

2023-04-29 19:35:04 字數 4890 閱讀 8252

1樓:shine天馬丶丶

這個是墨菲定律。

人的慾望的是無限的,在追求慾望的道路上需要平衡乙個「慾望度」,我們可以把追求乙個事物達成乙個目標的慾望值看成是x軸上的乙個數值,y軸是目標達成度,可以看出,並不是慾望值越高越好,超過那個拋物線的最高點,就算你有再高的慾望,也達不到目標的最好效果。

越想要越得不到的定律是什麼?

2樓:汽車之路

越想要就越得不到是墨菲定理。

告訴人們,越害怕發生的事就越會發生,與此類似的就是越想得到的越得不到,這樣的事在生活中屢見不鮮。

例如,工作上想著公升職加薪,自己加班加點,對下屬管理嚴苛,結果對上不受賞識,對下不得人心;家庭中望子成龍,對子女過分限制,超強的控制欲導致家庭成員疏離、情感隔離,親子關係愈發淡薄。

預防方法

1、盡量避免感情用事。控制情緒,抵制煩惱。

2、不要衝動地去做一件事,把問題和其他有關係的事情再慎重考慮一遍,如果沒有比立刻行動更重要的事,那就立刻去實行。

3、壓力太大的時候,稍微休息一下。

4、為了切合實際,不要嫌麻煩,再檢查一遍。

5、按部就班地從事情發生的過程中找出解決辦法,不要妄下斷言。

6、和自己的意願對照一下,看看自己所做的決定是否違背心意。

3樓:人生你我

為什麼你越想要,越得不到?

越想得到的東西越得不到是什麼定律?

4樓:王者驢傲天

越想得到的東西越得不到是墨菲定律的中述說的一種生活現象。

墨菲定律是一種心理學效應,2023年由美國的一名工程師愛德華·墨菲(edward a. murphy)提出的,亦稱墨菲法則、墨菲定理等。

原文為:如果有兩種或兩種以上的方式去做某件事情,而其中一種選擇方式將導致災難,則必定有人會做出這種選擇。根本內容是:如果事情有變壞的可能,不管這種可能性有多小,它總會發生。

你越想要就越得不到是什麼定律

5樓:匿名使用者

越想要,你越得不到!高手成事,從不臨時抱佛腳!作家楊大俠說道,謀劃才能成就事業。

6樓:人生你我

為什麼你越想要,越得不到?

越想要就越得不到對嗎

7樓:

晚上好,當然並不是這樣的,我們想要什麼,努力去追求。

就可能實現。

是好事。您們見面了嗎。

沒有,路上偶遇了,但是沒有打**,他在進小區地落車庫時,在門口停了幾分鐘,他可能怕我給他打**,因為以前在路上遇到都會打**。我沒打他也沒打。

是吧。您既然這麼在意他,還是可以主動點。

我不能給他這個手機打**,因為有人查他,他如果不主動打,我就得控制,也許他已經把我忘了吧。

不會的。肯定不會忘。

他很謹慎。其實聽老師說了,他不會忘,我心裡也會好受點,我能理解他,就感覺沒有一點辦法,唯一的辦法就是我忘了他,但是很難。

不用刻意。您也不會忘了他。

彼此安好。彼此安好。

可以了。忘不了就難過,我也不知道我的預感準不准,我最近有一種強烈的預感,感覺最近乙個多月,他又從我樓下路過過,也可能是我想多了。

您聯絡他會對他影響。

是嗎。所以不能聯絡。

還是您自己這麼認為。

他告訴您的。

那麼現在還是可以嘗試打**。

如果您想。就是我們不需要想那麼多。

您想和他聯絡,就聯絡一下。

聽聽他說什麼。

真的很想聯絡,但怕給他造成影響,我很糾結。

不用怕。能怎麼樣呢。

事情沒有那麼糟糕。

選擇合適的時間聯絡一下。

也許並不是您想的那樣。

愛情定律:為何越是得不到的東西越想要

你越想要就越得不到是什麼定律

8樓:帳號已登出

為什麼你越想要的,卻越得不到?

潛意識中有你想要的一切。

心理學家武志紅老師曾經分享過乙個故事:

有個男孩17歲時因小兒麻痺陷入癱瘓,50歲以後病情惡化,一直坐在輪椅上。

常人可能會抱怨命運的不公,但他很快就接受了這場災難。

接著他開始向自己的潛意識尋求幫助,想要身體恢復健康。

跟著 潛意識給他的乙個又乙個指引,他的身體乙個又乙個部位奇蹟般得**了。

第一次,醫生說他「活不過明天」;

第二次,醫生說他「永遠站不起來」。

最後,他不僅站了起來,還在乙個夏天,靠一艘獨木舟、簡單的糧食和裝置、一點錢,獨自暢遊了密西西比河。

他就是享譽全球的催眠**大師、短程策略心理**的鼻祖——公尺爾頓·艾瑞克森。

他說每個人都有自己獨特的生命狀態,只有接納你的生命狀態,讓深藏的潛意識能量流動起來,才能越過災難,活出生命的真正意義。

而 潛意識中,藏著一切資源。

潛意識決定命運。

沒有乙個人可以倖免。

乙個無意識的動作,乙個慎重的人生抉擇,一段關係的開始和結束;

你是如何成為現在的自己,又將到達怎樣的高度,很多時候都是我們內在潛意識推動的結果。

比如:- 性格枷鎖難以衝破。

我們對一件「自以為做不到」的事,比如社交、戀愛,總會拿「 性格不合適」當藉口。其實是潛意識裡有太多限制性信念,讓自己無法掙脫,控制了自己。

親密關係總在重複。

有的人會不斷在親密關係裡鬧矛盾、證明愛,然後失望,甚至反覆愛上同一類人。其實是潛意識裡 不相信自己值得被愛,然後反覆去尋求一種自以為是的「認可」。

情緒困擾惡性迴圈。

很多人常常會間歇**到莫名的空虛、煩躁或抑鬱,覺得**不對勁,但又不知道為什麼,其實是 敏感的潛意識在提醒你多關注自己。

財富瓶頸無法開啟。

人人都想賺到很多錢,但是很多人 潛意識裡卻習慣了自己是個「窮人」,不值得也不相信自己能擁有好的生活,所以他們的潛意識就要把自己弄得很累才會有存在感,導致又累又窮。

原生家庭延續悲劇。

明明想要跟孩子好好溝通,但脾氣上來就忍不住朝孩子「吼叫」,事後又很後悔,發現「孩子變成了小時候自卑討好的我,而我變成了充滿控制欲的『我媽』」。因為 我們的潛意識裡總傾向於尋找小時候熟悉的關係。

小到家庭關係、婚姻情感,大到族群習俗、社會文化;近到一餐一飯,遠到子孫後代, 潛意識決定命運,沒有乙個人可以倖免。

9樓:人生你我

為什麼你越想要,越得不到?

10樓:小檸檬

平常和同事在一起,說起話來頭頭是道,也不結巴也不忘詞。一旦要在稍微重要的場合發言,想好好表現,不是忘詞就是斷話,弄得很狼狽,預先涉及的環節都被打亂。究其原因,乙個是平時缺少在重要場合發言的經歷,主要原因還是壓力太大,怕說錯話,預先承受了沒必要的心理壓力,這些壓力導致你發揮失常,這種現象在心理學上叫穿針心理,在這種心理的作用下,你越想表現出色就越緊張,就像線頭穿過針眼一樣,越是專注用力越不容易穿過,反而放鬆下來更容易做到。

越想接近的人或許離你越來越遠。

剛到乙個陌生環境工作,為了更好地和同事、領導搞好關係,有些人不惜放低姿態,又是請同事吃飯,又是幫同事買零食、拿快遞,表現出極端熱情,然而,別人的回應並不是你想象的那麼積極,甚至還有意迴避你的好意,越想接近的人離你越遠。這就是所謂的刺蝟理論,或者叫心理距離效應。冬天天冷,刺蝟為了抱團取暖,會靠的比較近,但太近就會刺傷對方,為了又能彼此取暖又不會傷到對方,保持合適的距離顯得特別重要。

所以說和同事搞好關係需要有乙個彼此熟悉認識的過程,即使混熟之後也要保持必有的距離,否則很容易傷到對方。

越想得到的人最後只能離開。

兩個人在一起好好的,突然有一天乙個人不聲不響離開了,離開的這個人往往就是最想得到對方的那個人,明明特別想擁有對方,為什麼又要離開呢。這就是墨非定律所講的期望值理論。因為對方人很好,對你的期望值很高,當離開的那個人覺得自己沒有能力達到對方所要求的高度時,他的心裡就會產生強烈的不安全感,在這種心理暗示下,他只能選擇離開。

這就是為什麼越想得到的人越得不到的原因。

越想要什麼越得不到是什麼定律

11樓:段潞美

這個是墨菲定律。

人的慾望的是無限的,在追求慾望的道路上需要平衡乙個「慾望度」,我們可以把追求乙個事物達成乙個目標的慾望值看成是x軸上的乙個數值,y軸是目標達成度,可以看出,並不是慾望值越高越好,超過那個拋物線的最高點,就算你有再高的慾望,也達不到目標的最好效果。

為什麼自己想要的卻得不到,為什麼越想要得到的東西卻越得不到?

大多數人距離他們的目標只缺少了乙個正確的決定,而且對大多數人來說,這個正確的決定就是下決心 對自己說 我決定行動,追求目標。我認為這個世界上,沒有乙個人比乙個決心達到目標的人更有力量了。然而,在每個人下定決心之前,你必須先了解的是 首先,千萬不要把如何實現夢想和夢想本身混為一談。你的第乙個決定應該非...

為什麼男人越是得不到的越想要犯賤心理

你想表達什麼,不懂這個世界,還是對現實裡的某種現象不敢苟同 他們往往認為得不到的就是最好的,得到了之後又不珍惜 為什麼男人都有犯賤心理 男人本質上都是一種犯賤的動物 是人都有。我來打個比例 1他喜歡你,所以覺得犯賤能刷好感度 2你喜歡他,他自信就算亂來你也會忍聲吞氣,反正犯賤最後得利者也是他3責任感...

是不是越卑微的愛情越得不到同情?

是的,越卑微那個人就越不會珍惜,都是自己作的,不值得同情。是的。乙個人無論多愛另乙個人,都要自尊自愛,愛情不是靠施捨得來的,你強大了,你的愛情才會穩固,走得才會更遠。是的,因為這段愛情一開始就不是建立在平等基礎上,越卑微的一方越卑微為對方付出,另一方會越覺得理所當然接受揮霍著對方的付出,還看不起對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