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吃的公尺糊,是自製的好還是買的好

2022-11-05 12:30:06 字數 897 閱讀 6164

1樓:小曾看社會

有了孩子的朋友都知道,寶寶在脫奶後都會給寶寶喝奶粉和一些公尺糊!這樣才能讓寶寶有足夠的體力和精神。那麼現在科技那麼發達,公尺糊也有賣了。

那麼很多人就會問了,公尺糊要自製的還是買的好呢?而我覺得還得是分情況來說,畢竟每個寶寶的體質都不一樣,得適合他們吃的才是最好的!

公尺糊每個人可能都吃過,但是現在也記不起那個味道了。在我們那個年代,公尺糊都是自己做的,用公尺粉加入水,再加點糖放鍋裡煮就行了。但是現在也有許多地方有公尺糊購買。

但是我們一定得看清楚裡面的成分到底有哪些。現在也有許多商家為了節約成本,會往公尺糊裡面加許多的食品新增劑,讓寶寶對這種公尺糊產生依賴!所以我們購買的時候還得注意了。

自製的公尺糊就只有兩種東西,公尺粉,水。但是也並不是適合所有的寶寶,有的寶寶可能會缺一些人體微量元素,要及時的補充。而自製公尺糊就沒有這些東西。

購買的公尺糊可能就會有這些東西了。

所以我覺得還是得根據寶寶的身體來進行選擇,如果寶寶會喝奶粉,我覺得自製公尺糊就可以了,因為奶粉裡面含有寶寶生長的必須元素。如果只是單純的吃公尺糊那就得購買,這樣對寶寶的生長也有好處!但是公尺糊吃多了也會影響人體的消化功能,不管是自製的還是購買的都得適量。

2樓:君子丶你好

寶寶吃的公尺糊糊還是自製的好,因為自家的更加有營養,新增劑不會那麼多,而外面買的會有很多的新增劑,對於寶寶的生長不太好,還有在自製的公尺糊的時候,需要注意公尺糊的顆粒大小。

3樓:小姑娘娛樂達人

我覺得還是自製的比較好吧,因為自己自製的話就會比較放心,畢竟是寶寶吃的食物,所以會有很多的顧慮,如果自己做的話心裡會比較有安全感。

4樓:愛美食的兔子君

肯定是自製的好,首先因為自己製作的公尺糊選材用料方面更加放心,而且也更衛生,而買的話很擔心有各種新增劑。

給寶寶弄公尺糊的時候,是應該拿水沖泡還是用奶衝?

如果寶寶身體發育低於平均水平,身高體重相較同月齡寶寶要低,建議剛開始新增輔食的時候,用奶沖調,給寶寶足夠的時間來適應輔食的味道,避免口味差異太大,寶寶拒絕吃輔食,如果寶寶體重已經超標,說明其身體底子好,建議用水沖調就好。兩種方法都是可以的,如果母乳能提供足夠的營養,為了防止寶寶營養過剩 就用水沖泡。...

自製寶寶公尺粉糊的家常做法怎麼做好吃

主料有機大公尺粉 100克 輔料奶粉 50克蔬菜粉 10克步驟 1.準備食材,大公尺粉,奶粉,蔬菜粉。2.加入三勺子的有機大公尺粉。3.加入兩勺子的奶粉。4.加入適量的熱水。5.充分攪拌。6.加入胡蘿蔔粉和菠菜粉,攪拌均勻即可。寶寶可以開飯咯!寶寶公尺粉 公尺糊 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用料大公尺...

嬰兒吃的南瓜糊怎麼做,寶寶輔食南瓜糊怎麼做好吃

材料南瓜100g 沖調好的配方奶60毫公升 做法和步驟 1準備工具。2南瓜洗淨後,去皮 將南瓜切成很小的塊。3將南瓜塊放入過濾網中 這樣過濾網既可以充當蒸屜,同時還可以及時把多餘的水汽漏掉 隔水蒸10 15分鐘。4將南瓜塊倒入研磨碗中,用小勺子碾成泥狀。很適合6個月寶寶食用。蒸熟,或者料理器打成糊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