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人工智慧會顛覆人類社會嗎,人工智慧崛起,未來是否會顛覆人類文明

2021-04-16 12:09:14 字數 1754 閱讀 2479

1樓:戰火228區

不一定,要是一直在可控範圍內,對人類是有益的;如果超過了控制範圍,可能會顛覆吧

人工智慧崛起,未來是否會顛覆人類文明

2樓:科幻老怪

不會顛覆人類文明。因為人工智慧的細胞是pn結,而pn結受材料先天制約,其效能無法與氫碳效能相比,所以不會顛覆人類文明。

人工智慧會顛覆學校的結構嗎?

3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的,就算有人工智慧,也不會干涉學校的生活,學校是培養人才的地方,而人工智慧是人類研究出來服務人類的,所以學生是國家的儲備力量,是很有價值的。

4樓:

能導致人類毀滅因素本人認為有:自然因素()、非自然因素()。單單的人工智慧的失控是不足以毀滅全人類的,但也是人類滅絕的潛在威脅。

如果應用到某一領域,比如說戰爭,它極有可能成為斬殺全人類的一把利劍。

中國的人工智慧已經這麼強大了嗎

假設人工智慧發展出了自我意識,是否會顛覆

5樓:

首先人工智慧有自我意識的話,就不能再被當作乙個工具來看待了,而回是乙個「準人類」,而當這個答

準人類知道自己是低人一等的時候極有可能產生反叛心理,在這種心理作用(或者是程度較輕的心理暗示)下,做出一些我們無法控制的事情。因此,不管是從心理學、倫理學、社會科學的角度來看,有自我意識的人工智慧必定會顛覆這個世界,除非我們留了一手。

未來十年哪個行業不會被人工智慧顛覆

6樓:氦氪雲智慧型家居

短期而言,機器是不會一下子取代大多數人的。有一些機械的、長時間集中精神的、固定套路的工作,比如產線工、司機、配藥師的,機器比人還擅長,你就別做了。這些是一不留神就取代掉了你的。

很多任務作需要人搭配機器做才最高效,這些工作是主流的新工作。不過在你和機器協作的過程中,機器一定會不斷學習優化的,在單一專業的工作內容中,機器逐漸又會把人趕出去的。業務溝通事務還是人跟人的,人跟人之間做比較好的事還是人比較擅長。

審美是模糊的、社會性的,這個還是人比較擅長。

7樓:匿名使用者

心理師,瑜伽,禮佛等估計百年都不會人工智慧影響。

將來謀生的飯碗會不會也被人工智慧搶了?

8樓:wu就是這麼無聊

清華大學中國與世界經濟研究中心主任李稻葵**,2023年人工智慧不會取代人類的工作,反而會創造更多的工作機會。李稻葵同時強調,未來能駕馭這類工作的人越來越少,那時世界上將分為兩種——「有用的人」和「無用的人」。

蘋果公司ceo庫克與李稻葵觀點相似。在談及人工智慧對未來社會的影響時,庫克表示,技術帶來很多進步,人類應該去擁抱新技術。未來人工智慧會取代人類部分工作,但新技術會創造出更多的技術。

庫克稱,人工智慧可能帶有破壞性,可能會取代人類一部分工作,這是對社會的挑戰。他建議,社會應投入大量資源和精力,**人工智慧技術將取代哪些工作,通過培訓讓這些崗位的人做好準備,讓他們未來可以從事更具創造性的工作。

倫敦政治經濟學院教授、2023年諾貝爾經濟學獎獲得者克里斯多福·皮薩里德斯表示,新技術總會帶來顛覆性的影響,人工智慧時代可以產生很多任務作,整個社會也會因此變得更好。克里斯多福·皮薩里德斯認為,在此過程中,三種型別的新工作可能會出現。一是目前未出現的經濟活動的工作;二是高技術性工作;三是服務行業、特別是衛生教育健康行業以及創造性行業中的工作。

人工智慧未來,會威脅人類嗎?

我覺得肯定不會,因為人工智慧的產品都是受人類操控的。人工智慧的出現只會促進人類科學的發展。我覺得是不會的,因為人工智慧依靠的是程式,是需要我們人為來控制的。人工智慧只會讓人類越來越好,他是不會威脅到我們的。我個人覺得還是威脅不了的,他們畢竟是人類創造出來的。人工智慧在未來其實並不會真的威脅人類,畢竟...

人工智慧智慧型製造,未來人類是否會被取代

不會被取代的,但是許多機械性的工作會被取代,機械人可以代替人類做機械性的活。但是人工智慧還有許多侷限性,比如高度的藝術創造和創新思維能力,一些創造性的工作是機械人做不了的。人工智慧加智慧型製造會使社會生產率提高,會使一些人下崗,但同時會創造一些新的崗位,如機械人生產,機械人控制,機械人維修等。您好 ...

如果未來人工智慧統治人類世界,人類的處境會如何

人工智慧統治世界後將會沒有人類的生存空間,世界遍地都是機械人,它們會把人類關起來,奴役人類。我覺得人類可能會生活在地底下,暗無天日。時刻準備著反擊人工智慧的統治。如果人工智慧統治人類世界,那麼人類可能要躲在地下,甚至可能有滅絕的可能。在我看來人類將會被機械人趕盡殺絕或著奴役,那時候就是乙個世界末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