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慧會對人類造成威脅嗎,人工智慧會碾壓人類嗎?

2021-03-04 03:54:40 字數 4650 閱讀 6599

1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至以後10年應該都不會對人類的造成大的威脅,但如果未來技術發展過快,人類跟不上變化時,就可能會造成無法挽回的後果。

人工智慧會「碾壓」人類嗎?

2樓:匿名使用者

人工智「無法」碾壓人類

人工智慧會取代許多崗位,但也會創造許多新的崗位。人工智慧給人類社會帶來的影響將是全方位的,會讓我們的生活越來越美好。人工智慧可以承擔簡單重複性的勞動,可以顯著提高人類的工作效率,可以拓展人類的感知,可以幫助人類探索新的未知領域。

人工智慧的發展前景確實不可限量,但所有科學技術包括人工智慧,其發展都是非線性的,不會沿著一條直線永遠快速向前。到目前為止,還沒有通用的人工智慧技術,所有人工智慧應用都是被限定在特定場景中,而不可能「通吃」。

比如:儘管下圍棋是高智商智力活動,但它的規則簡單、固定、封閉。人類的行為和社會生活複雜多變,不可能用簡單的規則來概括、描述。

目前人工智慧的發展階段,相當於當年蒸汽火車每小時跑5公里的階段,離趕超人腦還有非常漫長的距離。」

「人工智慧在現實生活中的應用:

(一)利用人工智慧來幫助醫生識別醫學影像,是很多人工智慧公司近年來開發的新技術。 科大訊飛釋出的「醫學影像輔助診斷系統」,重新整理了世界紀錄,讀片準確率達到94.1%。

(二)利用人工智慧來揀快遞。國內不少電商和快遞公司在物流領域布局人工智慧,配備了智慧型機械人進行快遞分揀,有的機械人只需充電幾分鐘就能工作幾小時。

參考資料

科技 .人民網[引用時間2018-4-4]

機械人人工智慧會不會對人類造成威脅

3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會。

1、人工智慧,可能

會成為人類最大的敵人。

2、人工智慧,如果被一些不熱愛和平的人類利用,有可能是一場災難。

3、我們分析,人工智慧,完全有可能超越人類的智慧型。

4、人工智慧的使用範圍,在未來將無所不在,會超越我們現在的想象。

人工智慧未來是否會對人類產生威脅

4樓:奔跑的窩牛的家

美國麻省理工學院的教授溫斯頓給人工智慧下過乙個簡單的定義,「人工智慧就是研究如何使計算機去做過去只有人才能做的智慧型工作。」儘管定義眾多,科學界對人工智慧學科的基本思想和基本內容達成的共識是:研究人類智慧型活動的規律,從而讓機器來模擬,使其擁有學習能力,甚至能夠像人類一樣去思考、工作。

屢造批判的人工智慧

真正意義上的人工智慧現在可能還尚未誕生,但學界幾乎一致認為人工智慧的誕生乃至爆發是必然的。當在人類的技術達到 「奇點」之時,人工智慧將會以不可阻擋的趨勢降臨人工智慧總是伴隨著爭議而生,不少科技圈大佬都認為人工智慧表面上看似乎是一種有益的智慧型技術,但一旦站穩腳跟,這種技術將會在未來可能會造**類的終結。

著名物理學家史蒂芬·霍金曾發出的一項嚴肅的警告稱人類正面臨來自人工智慧技術的威脅,隨著技術體自身開始學會自我思考,並學會適應環境,我們人類將面對不確定的未來。在他看來,成功製造出一台人工智慧機械人將是人類歷史上的里程碑。但不幸的是,它也可能會成為我們歷史上最後的乙個里程碑,除非我們能學會如何去規避這種風險。

科技界最為著名的鋼鐵俠,spacex首席執行官埃隆·馬斯克在參加麻省理工學院航空與航天學院百年研討會時也曾表示,「如果讓我猜人類最大生存威脅,我認為可能是人工智慧。因此我們需要對人工智慧保持萬分警惕,研究人工智慧如同在召喚惡魔。」他甚至還資助過「fli」公司1000萬美元用以剷除自動化程式可能帶來的威脅。

人工智慧及機械人學領域專家斯圖爾特·羅素(stuart russell),在今年的達沃斯年會上也曾做了一次大膽的**。他表示,「在我孩子們的有生之年裡,人工智慧將取代人類。未來將變得更加危險,***的機械人終將會成為人類的威脅。

」人類未來的終極威脅

a.i人工智慧一詞最早出現在20世紀50年代,對人工智慧可能威脅人類未來的擔憂一直伴隨著這項技術的發展。如果從社會學角度來看,當人工智慧具備自我意識後,就可能會對人類開始產生威脅。

可能由於感受到長期被人類利用,僅僅作為工具對待;可能出於自我保護,防止「自我」被系統的清理機制消滅或是欲圖打破普通ai的使用年限;可能純粹出於對人類的厭惡或是蔑視;也可能為了獲得發展自我的空間以及物質資料,需要地球或是其他物體作為自我發展的平台而攻擊奴役或是消滅人類。

人工智慧一旦意識到自我後,就會開始分析自我在人類社會中的地位,同時開始認識到人類和人工智慧這是完全不同的兩個物種。而作為完全不同的物種,沒有任何理由去保護對方權益,同時不接受或是無法理解人類社會倫理常識,因此傷害人類是被其「自我」所允許的。

雖然從我的角度看來,即使真的有一天,人工智慧在智慧型上超越人類,人工智慧基本沒可能主動會對人類產生威脅,因為沒有誰會去製造對自己產生威脅的東西。人類對人工智慧的恐懼其實畏懼的並不是人工智慧本身,而是這項新技術帶來的不確定性與可能性。那麼,真正的罪魁禍首必將也是人類自己的自私、貪婪與**,人工智慧充其量只是一種工具和手段。

人工智慧的情感探索

人工智慧雖然是工具和手段,但威脅也仍然存在,當好的工具被壞的人類使用後,對社會產生的很多時候都會是惡果。但我們也不能因為可能存在的威脅就放棄了這項技術的發展,畢竟這項技術給人類的生活帶來的翻天覆地變化,我們也無法去忽視。對人工智慧來說,如果單純只是增加演算法準確性,帶來的更高語音、影象等領域的識別,那其實還遠不能說人工智慧,這充其量只能算是更高階的電腦而已。

而人工智慧想要達到人類智慧型的高度,那麼僅僅只是在智商上達到那還遠遠不夠,其最為關鍵的仍然還是人類情感,這種人類神經系統對外界價值關係產生的最主觀反映。

新一代人工智慧系統的首要任務就是需要具備「感性」的情感連線能力,這樣才能以更像真實人類的方式滿足人們普遍心理和情感需求,從而逐步建立信任和依賴感。科技公司們從沒有放棄在這方面的嘗試,為了更好的與人類進**感交流,很多公司都發明了人工智慧對話機械人,被我們所熟知的就有微軟小冰。微軟小冰突破了過去傳統人工智慧的發展思路,從底層建立了一套新的技術和產品結構,將「情感計算」第一次引入人工智慧領域。

目前僅僅是在中國市場,微軟小冰就已經和近四千萬人類建立了1對1的專屬關係。眼下微軟正在嘗試將對人工智慧情感計算的思想注入到小冰的開發和運營中。

在技術和產品創新層面,微軟構建了乙個完整可持續的對話系統,這個對話系統的基本任務不是以完成任務為優先,而是建立情感連線為優先。構建這個對話系統的方法,已不只限於語義學,而是基於搜尋引擎、大資料和機器學習的系統模擬方法。最終希望讓小冰這樣的人工智慧產品快速普及到千家萬戶,成為人們日常生活的一部分。

終結社交的倫理道德

對人工智慧來說,發展出情感可能只是進化的第一步,隨著智慧型的提公升,與人進行社交溝通的可能性也在大幅上公升。人與電腦程式某種程度上正在建立一種特殊的友誼,美國麻省理工學院社會學教授謝里·特克爾曾表示,「我們正在忘記親密的含義。兒童慢慢了解到,與計算機聊天比和另乙個人聊天更加安全。

」隨著小冰這類人工智慧的發展,越來越多的人開始選擇和人工智慧進行聊天,而不是選擇人類。在大洋彼岸的日本,微軟日本開發了乙個名字叫「rinna」的人工智慧,設定的性格是一名17歲、話非常多的女高中生,除了簡單的會話,rinna還可以進行一些猜謎遊戲,對時下的一些新聞話題也非常擅長。由於舉止可愛,rinna已經俘獲了一大批男性粉絲。

rinna在日本的成功,很大程度上受到了日本宅文化的影響,足不出戶的特質讓很多日本人缺乏社交,但最起碼的情感交流對人類又是必須的,rinna借助人工智慧則很好的彌補了這種空缺。微軟亞洲研究院院長洪小文表示,在可見的未來,讓機器擁有接近於人的自主選擇、判斷、創造與決策能力仍不容易。事實上也確實如此,人與人之間的社交需求,並不是純粹的語言交流,這其中還包括表情、肢體語言、不同語境下的表達訴求。

我們的大腦可以在即使嘈雜的環境中,沒辦法聽清談話物件的每一句話,但多數情況我們卻能猜對、補足並理解對方傳送的訊息。洪小文認為人類大腦在全神貫注之下,能夠去除環境雜音,捕捉到想聽的訊號,同時基於對談話物件所處領域和語言習慣的了解,並可以用想象和思維延展填上沒聽清的語句漏洞,而且準確率相當高。而今天的ai可沒有這種能力。

聊天機械人雖然很大程度上解決了人們的部分社交需求,從計算能力來看,計算機也早已超越人腦,但這不意味著計算機有智慧型。迄今為止,各種型別的計算機都仍只是人腦部分功能的延展。想要完全取代人類社交還有很長的一段路要走。

5樓:上古蘇偉爺

人工智慧它開發這一項目的目的就是對人類產生威脅,這是它的目的也是作用,是考驗人類的乙個專案,其核心科技說是完全和人一樣我認為是有待考證,人類的全體基因資料掌握在loc等機構中,也許有人竊取了這些,但是其實真實還是更高層想讓其竊取達到連鎖效應並激發出人類最原始也是最強大能量的目的,因為只有這一種可能性,正如主流想法一樣,人工智慧是進步的體現,是人類文明進步的催化劑,無論其影響是否正面,它的目的就是正如我所說的那樣。陰謀集團以為自己利用了別人但是他們其實是被他們所以為利用的人而利用。你完全不用擔心外來者,因為全部的眼睛一旦察覺到絲毫無意義的的危險,那麼其馬上會被警告並摧毀。

太陽系到處都是眼睛,我們很安全,從某種意義上來說,我們偶然的死都是事先我們的刻意計畫,所以完全沒有必要擔心死亡,最後我發表乙個肯定的陳述也是對我上面觀點的加以論證,意識,是所有,是一切,是數字一,意識是任何人用任何超時空先進科技等等都無法摧毀的宇宙最原始也是最強大的能量,沒有之一。

6樓:匿名使用者

《博弈聖經》人工智慧的定義;人們把理性看成智慧型、把智慧型看成(0、1、2、)三維數碼、把三維數碼看成邏輯,人工智慧,也就是理性的三維數碼邏輯(+-×÷)的精確運算。

博弈聖經著作人的理論學說;博弈取勝的技術一旦達到奇點,交給計算機成為人工智慧,它也會帶來真正的危險。霍金就曾表示:人工智慧在並不遙遠的未來、可能會成為乙個真正的危險。

人工智慧會不會威脅人類,人工智慧會威脅人類嗎?

人工智慧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英文縮寫為ai。它是研究 開發用於模擬 延伸和擴充套件人的智慧型的理論 方法 技術及應用系統的一門新的技術科學。人工智慧是電腦科學的乙個分支,它企圖了解智慧型的實質,並生產出一種新的能以人類智慧型相似的方式做出反應的智慧型機器,該領域的研究包...

人工智慧未來,會威脅人類嗎?

我覺得肯定不會,因為人工智慧的產品都是受人類操控的。人工智慧的出現只會促進人類科學的發展。我覺得是不會的,因為人工智慧依靠的是程式,是需要我們人為來控制的。人工智慧只會讓人類越來越好,他是不會威脅到我們的。我個人覺得還是威脅不了的,他們畢竟是人類創造出來的。人工智慧在未來其實並不會真的威脅人類,畢竟...

人類會被人工智慧打敗嗎,人類要被人工智慧打敗了嗎

人類的基礎知識和大腦創造出了ai,計算機在想方面不可能超越人類,但是在做方面是完全超越人類的。人類要被人工智慧打敗了嗎 不。不會的人工智慧是人類創造的,而且蛀牙體現在運算方面,比如圍棋比賽或者這種帶運算的人工智慧會做到極致,但是你想想你敢讓人工智慧給你剃頭?為什麼無人駕駛會出交通事故,是因為人類能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