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區分蘭花品種,怎樣鑑別蘭花的各個品種?

2023-04-29 17:05:02 字數 2225 閱讀 3131

1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蘭花主要為春蘭、蕙蘭、建蘭、寒蘭、墨蘭五大類,對蘭花品種的區分鑑別主要從三個方面,即:看葉形、花苞、開品。

怎樣鑑別蘭花的各個品種?

2樓:顧小蝦水瓶

1、春蘭。

根肉質、復白色制。春蘭的葉片硬而且很粗糙葉邊的鋸齒很明顯,可以仔細看看他的特徵與外形。

2、蕙蘭。根肉質、淡黃色,葉線形,比春蘭直立而粗長,葉緣粗糙。花淡黃色,唇瓣綠白色,具紅紫斑點。可以明顯看到蕙蘭的花朵很多,這是很明顯的乙個特點。

3、建蘭。葉子較大較寬。花有綠色到淺綠色,有暗紫色的紋理。建蘭和春蘭非常相像,但仔細觀察會發現建蘭的葉子的鋸齒沒有春蘭那麼明顯,建蘭的葉子也明顯比春蘭少很多。

4、墨蘭。葉子非常光滑,葉尖部位非常尖,花瓣多具紫褐條紋。墨蘭最明顯的區別就是一般情況下它的花瓣顏色都帶有墨色,顏色比較深,它的一根花莖可以開很多朵花。

5、寒蘭。寒蘭和墨蘭有點相像,但仔細觀察還是有明顯的區別。寒蘭葉脈比墨蘭透明,寒蘭的葉脈在葉背上比較突出,而墨蘭的葉脈不透明且淡綠色。寒蘭葉甲比較緊密、不開叉。

蘭花品種如何區分

如何辨認蘭花品種?

3樓:幹萊資訊諮詢

可以從蘭花的葉子上分辨出它們的品種。例如春蘭,它的葉片中的肉質呈白色,葉片脈絡也非常清晰,葉片大概20釐公尺;建蘭的葉片屬於闊線型葉片,葉片長度為30~60釐公尺;蕙蘭的葉片根部呈淡黃色,葉子邊緣粗糙;寒蘭的葉片狹長又直立,而且寒蘭的花瓣非常細長。

蘭花的產地在雲南、四川、廣東、福建、安徽等地,廣泛分布在溫帶以及熱帶地區,如新加坡、巴西等地,中國除華北西北、新疆、青海、寧夏、東北地區外,各地均有蘭屬植物。蘭花品種繁多,常見的有蝴蝶蘭、大花蕙蘭、硬葉蘭、垂花蘭、落葉蘭等等。

蘭花具有滋養陰液,生津潤喉的功效,可用來**惡性腫瘤放療後所導致的口乾舌燥的後遺症,而且蘭花具有清熱涼血,滋養肺陰的功效,可用來**長時間乾咳所導致的肺部咯血的症狀,例如肺結核咯血。還具有順氣活血,消腫祛濕的功效,可用來**尿路感染。而且蘭花具有疏肝解悶,調和氣血的作用,可用來**頭暈目眩,神經衰弱,使人心曠神怡,可以起到提神醒腦的作用。

4樓:生活達人塘灼

您好,很高興你的問題,看植株的大小和根系可以判斷,1、花瓣:外三瓣寬圓或寬闊,瓣端完整無缺,收根緊邊,質厚且糯,不飄。鼻小舌大,舌呈圓或方形。舌內紅點排列整齊,色彩鮮豔。

2、花容:主瓣中正,副瓣左右對稱、平肩。雙捧緊抱舌瓣。花架堅挺,久開不拆捧、不落肩。花型結構嚴謹,各瓣比例協調,阿娜多姿。

3、花色:瓣色嫩綠,色淨不帶紅絲。花瓣也可帶其他顏色,如金黃、紫紅、枚紅。有「黃為貴,紅為稀,素為珍,綠為上」之說。要求花色俏麗,光彩照人。

4、葉片:葉面光滑油潤,有光澤,葉色深綠。葉質滋潤,柔中有剛。

5、植株:健壯無病害。花葶高出葉面,葉片完整,飄逸舒展,韻味十足,給人以完整、端莊、秀麗之健康美,不追求病態美。

6、氣味:香氣適中,文靜幽雅。

5樓:圖芳的

墨蘭,是蘭花中開花較多的乙個品種,一根花桿通常開10-20朵花。2、蕙蘭,花香以湖北地區的香味最濃最純正。3、春蘭,乙個花桿只開一朵花,株型矮小。

4、建蘭,花瓣色澤變化較大。5、寒蘭,最大的特點是花香濃烈。

怎樣區分蘭花品種

6樓:蘭花日記

蘭花的品種繁多,如何區分春蘭和惠蘭,蘭友說總算搞清楚了。

7樓:甘肅李金旺

問題太過於籠統了,希望陳心啟/許東生/劉清湧/丁永康他們的專著對你有幫助。

8樓:窮人也要旅遊

陳心啟老先生去年去得一本關於國蘭的彩色圖鑑非常好。

如何區分蘭花種類?

如何區分蘭花種類。

鑑別蘭花什麼品種?

9樓:愛花草的農人

新手養蘭花,什麼品種最適合?

怎樣區分蘭花品種

10樓:圖芳的

回答墨蘭,是蘭花中開花較多的乙個品種,一根花桿通常開10-20朵花。2、蕙蘭,花香以湖北地區的香味最濃最純正。3、春蘭,乙個花桿只開一朵花,株型矮小。

4、建蘭,花瓣色澤變化較大。5、寒蘭,最大的特點是花香濃烈。

怎樣區分野生珍貴蘭花與普通蘭花如何區分野生珍貴蘭花與普通蘭花?

珍貴蘭花有著和普通蘭花不一樣的特點,如果你發現哪棵蘭花明顯和普通蘭花不一樣,比如它的花顏色不一樣,花的形狀不同,或者是葉子帶白邊,黃斑等等,那可能是有價值的珍貴蘭花。珍貴蘭花和普通蘭花不同的地方,主要表現在葉子和花朵上,一般要仔細觀察,才能發現不同的地方,比如瓣型花 色花 奇花 葉藝等珍稀蘭花,都要...

怎樣鑑別野蘭花,野蘭花長什麼樣子?

蘭花是珍貴的觀賞植物。據不完全統計,目前全世界有七百多個屬 二萬多個種,每年還發現和培養出不少新品種。蘭花 蘭草 由於地生蘭大部分品種原產中國,因此地生蘭又稱中國蘭,並被列為中國十大名花之首。中國蘭花主要為春蘭 蕙蘭 建蘭 寒蘭 墨蘭五大類。中國文化先師孔子曾說 芷蘭生幽谷,不以無人而不芳,君子修道...

這是什麼品種的蘭花,金邊蘭花是什麼品種?

你問的這個問題 從你發的 上來看,應該是沒有辦法幫你判斷的,很多蘭花不一樣的主要在它的花型,所以估計應該是要開花了以後才行。金邊蘭花是什麼品種?建蘭中的錦旗是全葉緣帶金邊的,這在蘭花葉藝中叫覆輪藝。1 中國 傳統名花中的蘭花僅指分布在中國蘭屬植物中的若干種地生蘭,如春蘭 惠蘭 建蘭 墨蘭和寒蘭等,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