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巾多久洗一次?浴巾應該多久洗一次?

2023-06-16 10:45:02 字數 3777 閱讀 7885

1樓:精緻且博學灬白樺

家裡面的毛巾用的時間比較長的話,毛巾表面肯定都會有一些比較奇怪的味道,而且因為家裡面的毛巾的用途都不一樣,所以這些毛巾在使用的時候,所沾的一些汙漬也不同,在清洗毛巾的時候,就要按照這些汙漬的情況來清洗。

因為有的時候,如果毛巾表面粘的是一些油汙的話,那麼直接用洗潔精肯定是清洗不乾淨的,所以希望大家在清洗毛巾的時候,也能夠注意一些小的技巧。一般來說,對於常常用來擦手的毛巾來講,這些毛巾雖然說不會特別的髒,但是因為經常接觸的是大家的**,所以希望毛巾也能夠經常的保持乙個比較乾淨的狀態,否則這些毛巾在用了一段時間之後,毛巾內部肯定是會有一些細菌的存在的。

如果之後人們繼續用這些毛巾來擦手的話,那麼這些細菌也就會到人們的手上,所以盡量的保證毛巾的乾淨程度,在清洗的時候可以用一些比較特殊的清洗工具。

在清洗毛巾的時候,可以在盆裡面加入一些蘇打粉,按照相應的量來加入蘇打粉,這樣的話也能夠保證蘇打粉對於毛巾能夠起到乙個消除細菌的作用,這個時候先不要直接加入洗衣粉,或者是其他的一些清洗用品,先用蘇打粉洗一段時間之後,沖洗完之後再用洗衣粉重新洗一遍,之後,再晾曬毛巾的時候,應該盡量的保證晾在通風的地方,如果有條件的話,可以直接將毛巾晾在太陽底下進行暴曬,更好的來幫助毛巾進行殺菌。

在生活中也建議大家對不同用途的毛巾盡量區分開,因為有的時候用在人們**上的毛巾更需要注意安全了,所以在選擇洗臉毛巾的時候,盡量的選擇一些比較柔軟的材質,在清洗的時候也應該注意頻繁的清洗,畢竟臉部的**也是比較脆弱的,所以在清洗毛巾的時候一定要考慮到毛巾的乾淨程度,如果毛巾的表面存在一些油汙的話,那麼可以使用家裡面吃剩的香蕉皮或者是在水裡面滴幾滴檸檬水來進行清洗。

2樓:一吐為快

一般要2-3天洗一次吧。上學時,每天都洗,然後毛巾就特別乾淨。

浴巾應該多久洗一次?

3樓:匿名使用者

浴巾3個月更換一次。如果你能讓它乾透的情況下,最多用三次你就要清洗了。

使用浴巾的注意事項:

1、浴巾是滋生細菌的絕佳地點,它能滿足微生物的很多生存條件:水、溫暖的環境、氧氣、食物和ph值中性。人體也能提供這種理想的環境,這也是細菌遍布人體內外的原因。

2、浴巾吸乾**上的水時,微生物及細胞碎片等**上的其他分泌物也會沾到浴巾上。細胞碎片和空氣中的其他積垢就成了微生物的食物,水則能提供ph值中性的水分。

3、,因為大多數家裡滋生的微生物並不危險,所以浴巾上的微生物對人體是否有害還很難說。但你如果和他人共用浴巾,可能就會接觸到金黃色葡萄球菌等陌生微生物。提爾諾說:

這可能導致癤腫、丘疹和感染。」

4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浴巾一定要三天左右就洗一次,因為浴室當中的空氣比較潮濕,很容易變成細菌,如果長期不洗的話,那麼對身體也有一定的傷害。

5樓:e時光再燃

應該三天清洗一次,然後才能保證浴巾的乾淨整潔,而且也會非常的衛生和安全。

6樓:極格

浴巾用完過後比較潮濕,而潮濕很容易滋生細菌,因此浴巾最好兩天就洗一次並用開水燙一下。

7樓:小宇哥看娛樂

最好是三天洗一次,因為時間長和時間短,對於浴巾的質量來說都是有損害的。

毛巾多久洗一次最好

8樓:美麗好生活

毛巾每週洗滌一次最好。

毛巾可能是我們居家用品中最易攜帶細菌的物品。主要原因在於毛巾具有細菌存活的良好條件:經常處於潮濕狀態,並且一般在廚房和衛生間使用。

美國亞利桑那大學的一項研究發現89%的廚房毛巾有大腸桿菌,而居家日用毛巾中存在大腸桿菌。

如果習慣了使用毛巾,則要記得經常清洗,至少每週洗滌一次,三個月換一次最適宜。不少人習慣用和室溫差不多的涼水來洗滌毛巾,但是很多病菌可以在體溫環境下生存,所以室溫水很難把它們殺死。

為了有效清除病菌,洗滌毛巾的水溫需要達到至少60攝氏度,並且最好用洗衣機洗。如果水溫達不到60度,就需要用家用漂白劑等消毒液幫助殺菌。

如何正確使用毛巾?

1.經常清洗

每次洗臉之後擦乾淨**,都要用清水清洗一遍,然後晾乾,準備兩條毛巾替換,最好是每天都將毛巾放到太陽光底下晾一晾,每星期用開水煮10分鐘進行消毒,不至於滋生細菌。

2.溫度要適宜

擦臉的毛巾,我們在清洗的時候要注意水溫,最好使用冷水來清洗,這樣可以避免毛巾在洗滌的過程中遇到熱水染色,用較低溫度的冷水更容易將毛巾上的汙漬去除,使用熱水清洗是不合適的,溫水清洗毛巾也可以。

3.毛巾的存放

不要把溼毛巾掛在不通風的衛生間裡,因為細菌和病毒在溼毛巾裡生存的時間較長,繁殖速度成幾何數增長。

4.專人專用

專人專用這個大家都知道,避免交叉感染。每人每天使用毛巾的數量應為4-5條。分為洗臉、洗腳、洗澡和日常個人維護小毛巾,而女性還特別要增加1條個人生理衛生毛巾。

毛巾應該多長時間洗一次? 毛巾要怎麼清洗

9樓:天然槑

1、毛巾每使用3-4次就要清潔一次,最好1-2個月更換一次。

2、盡可能使用超過60°c的高溫水燙洗,如果可以,將毛巾用沸水煮10分鐘左右,再用清潔劑洗乾淨,殺死潛伏在毛巾上的細菌。不過要保證毛巾材質不會因此出現變化。

3、可定期使用「生物性」清潔劑清洗,藉由酶分解附著的蛋白質、澱粉和脂肪等汙漬。該法不適用於所有材質的毛巾,使用前應該先確認標籤再進行清潔。

4、每次使用或清洗後的潮濕毛巾,最好放在通風有光照的地方、晾乾,但也需避免長時間暴曬。

毛巾用多久換一次

10樓:鷹志說生活

毛巾最好是三個月換一次最適宜。

洗完臉後,毛巾總是溼噠噠的,會導致很多細菌滋生。不僅很難洗得乾淨,而且用熱水去洗都殺不掉細菌,所以提議毛巾最好三個月換一次。

大家平時都有乙個習慣,洗臉的時候都是把毛巾粘濕去洗臉。但有一些專家表明,用濕的毛巾去洗臉等於是在用細菌護膚。因為毛巾上回有大腸桿菌、厭氧菌等細菌,連愛滋病毒都能在毛巾上存活兩天以上。

因此,溼毛巾不能用第二次,同時也不能用濕毛巾來洗臉,毛巾如果溼了,應馬上洗乾淨放在有陽光地方下曬乾,避免細菌的滋生。

用毛巾的注意事項,如:

1、堅持每天洗完臉後,將毛巾掛在有陽光的地方下曬。

2、每天洗完臉後,應及時地把毛巾用清水洗乾淨,不要長期把溼毛巾掛在衛生間等不通風的地方。這樣下去細菌很容易滋生、繁殖,建議每星期對毛巾進行一次消毒。此外,毛巾不要和衣服一起洗,洗毛巾的時候選擇些溫和的洗滌液。

3、用一段時間後,毛巾會變得比較硬,是由於水中游離的鈣、鎂離子和肥皂相結合,變成鈣鎂粘在毛巾上。如果要毛巾柔軟些,可以用不鏽鋼的鍋把水燒開,把毛巾放進去煮15分鐘,然後撈出,毛巾瞬間可以變軟。

不同衣服多久洗一次,不同衣服多久洗一次 不同衣服怎麼洗比較好

t恤 貼身運動服 襪子及絲綢衣物 每次穿著後。衣服上的汗液會滋生病菌,因此t恤及貼身運動服最好做到每次一洗。洗襪子的水溫不宜超過40 否則襪子會縮水 硬化。絲綢耐光效能差,所以不要在陽光下曝曬,最好放在陰涼通風處晾乾。文胸 穿3 4次後。文胸不能連續穿兩天以上,因為肩帶等需要24小時左右的回彈時間,...

大家都多久洗一次衣服,衣服多久洗一次合適啊

您好!若是貼身衣物建議每日清洗,其他外套等非貼身衣物沾上汙漬後建議儘快清洗。若衣服上區域性有頑固汙漬可以使用以下清洗方式 1 衣服乾的時候,用手洗專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 可輕輕搓洗 加入洗衣液常規洗滌 2 如經過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去除,則 1 純白色的棉 麻 滌綸材質...

新車多久洗一次車好,剛買的新車多久洗一次

您好看i情況吧,車子粧了就去洗,建議乙個月4次比較合適。要看你的車髒不髒不是說多長時間洗一次的。你好在麼車主,一般一週2次就可以了,太多也不好的 你好,車髒就要清洗,不是看時間,感謝你對汽車大師的支援,祝你生活愉快。剛買的新車多久洗一次 洗車的時間沒有什麼特別的要求,只要車輛髒了就去洗,一般乙個周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