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麼食物對胰腺好,吃什麼水果對胰腺好

2023-04-29 14:40:02 字數 2139 閱讀 3973

1樓:邶采萱樹默

你好,胰腺囊腫多為胰腺損傷後產生的病症,**較好的有「苗嶺胰腫湯」等中藥調理**,可以從根本上只有囊腫,從而使其不再**。

患者因為胰腺受損,因此需要注意飲食有:

1、進食要有規律。

要定時定量,選擇易消化的食物,切忌油膩食物和暴飲暴食。胰腺出現病症,胰腺的分泌功能已有不同程度的損害,尤其是對脂肪及蛋白質類食物的消化能力有所降低,可能會出現食慾減退或特徵性的脂肪瀉。

2、加強營養。

由於疾病的消耗及消化吸收功能的減退,多數患者會出現營養不良。因此,進食要有足夠的碳水化合物及以蛋白質為主的食物,如大公尺,麵類,豆製品,瘦肉,禽,魚肉等,還要有足夠的蔬菜,水果,以補充維生素及礦物質。

3、注意充分休息。

避免疲勞,情緒激動,緊張等,因為疲勞,情緒激動和緊張會導致人體抵抗力下降,造成病情的反覆。要適當參加活動,做到勞逸結合。

吃什麼水果對胰腺好

2樓:合夥人金林

柑橘類水果。

日本研究小組對9萬名男女為期17年的跟蹤調查。按照居民日常食用的17種水果和29種蔬菜攝取量。結果發現,多吃柑、桔、橙、柚四種柑橘類水果,對降低胰腺癌發病率效果最明顯。

研究人員認為,食用水果之所以能夠降低胰腺癌發病風險,主要是因為水果中含有維生素等抗氧化成分,柑橘類水果中的維生素c含量尤其高。

3樓:教育導師張老師

吃橘子,柚子對胰腺好。

多吃柑、桔、橙、柚四種柑橘類水果,對降低胰腺癌發病率效果最明顯。

食用水果之所以能夠降低胰腺癌發病風險,主要是因為水果中含有維生素等抗氧化成分,柑橘類水果中的維生素c含量尤其高。

4樓:匿名使用者

胰腺是管理內分泌的,分泌胰島素,保養胰腺,最好的水果蔬菜是蘿蔔、荸薺,也可以榨鮮馬鈴薯汁。總之就是酒精對它損傷最大,低糖的對它最好。

5樓:匿名使用者

可選桃子、香蕉等沒有酸味的水果。易產氣使腹脹的食物不宜吃如炒黃豆、蠶豆、豌豆、紅薯等。

6樓:

1.西紅柿:西紅柿具有其他蔬菜所沒有的「番茄紅素」

一種使西紅柿變紅的天然色素,它能消滅某些促使癌細胞生成的自由基,因此具有抗癌作用。

2.綠色蔬菜:包括菠菜、花莖甘藍、萵苣等。顏色越是濃綠,蔬菜的抗氧化劑含量也就越高,就越能有效地防癌、抗癌。

3.蔥蒜:蔥屬蔬菜中含有抑制腸癌、胃癌、肺癌和肝癌的化學物質。一項研究表明,有一種蒜化合物能對癌細胞產生毒性效應,能阻抑癌細胞的生長。

4.柑橘類水果:此類水果中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以及黃烷素等多種天然抗癌物質。據調查,柑橘類水果對胰腺癌有非常好的效果。

5.十字花科蔬菜:包括甘藍、花椰菜、芥菜和蘿蔔等等。此類菜最好生食或半生半熟食用,因為燒得過熟會破壞其中的抗癌化合物。

6.大豆:大豆含有五種以上的抗癌物質,它們具有延緩和抑制癌細胞生長、擴散的作用。

7.麥麩:有關研究顯示,麥麩類食物可使癌細胞退化、萎縮。它對結腸癌有特效。

8.低脂牛奶:其含的鈣、維生素b、維生素a、維生素c、維生素d等都具有奇特的抗癌性。

吃什麼補胰腺最好

7樓:遊醫明達

胰腺是身體的重要器官,然而近幾年胰腺炎的發病率卻在逐量**,出現胰腺炎以後就會對身體的健康造成很大的影響,因此大家一定要及時的接受**,同時在飲食上也要加強管理。那麼吃什麼補胰腺最好呢?一起來看看吧。

吃什麼補胰腺最好

1.柚子

柚子的果肉中含有類似胰島素的成分鉻,能輔助降糖,胰腺炎患者,如果內分泌失調,可以適量食用柚子,幫助控制血糖。

3.木瓜

木瓜所含的蛋白分解酵素,可以補償胰腺和腸道的分泌,有助於分解蛋白質和澱粉。且木瓜能幫助胰腺炎患者修復組織,促進炎症傷口癒合。

7.蘋果

將蘋果煮熟後食用,其多酚類天然抗氧化物質含量會大增,既有降血糖的作用,還能抗炎殺菌。有胰腺炎的患者,多容易因為內分泌功能障礙而發生糖尿病,可以將蘋果蒸著吃,以達到降血糖,預防糖尿病的效果。

胰腺炎吃什麼食物好

胰腺炎吃什麼好

吃什麼水果對身體好 吃什麼水果對身體好呢

基本上所有的水果吃了對身體都有好處,但都只能少量的吃,因為水果從醫學角度上來說都是分涼性和火性的,冬天吃涼性地說過顯然對胃等內臟是沒有好處的,而夏天吃火性的東西又會出現身體乾燥,一燥怒,也傷身體,要想分清楚什麼水果是良性的,什麼水果又是火性的,其實很簡單,就是夏天生長的水果一般都是涼性的,反之亦然,...

吃什麼水果對面板好,吃什麼水果對面板好

蘋果 日一蘋果,美麗不離身!蘋果素來享有 水果之王 的美譽,我們只知道蘋果的食用價值,但是有很少人知道蘋果還有很多奇異的功效。據科學家們研究,蘋果是個很好的天然美容保養品,而且它的美容作用令人嘆為觀止。1 防止肥胖 和其他水果相比,蘋果可提供的脂肪可忽略不計,它幾乎不含蛋白質,提供的卡路里很少,平均...

吃什麼水果對身體好?吃什麼水果對身體最好

這個要按四季來分的!春天吃水果乾燥咳痰多吃梨。梨有生津止渴 止咳化痰 清熱降火 養血生肌 潤肺去燥等功能,最適宜冬春季節發熱和有內熱的病人食用。尤其對肺熱咳嗽 小兒風熱 咽乾喉痛 大便燥結症較為適宜。現代醫學研究認為,梨還有降低血壓 清熱鎮靜的作用。高血壓患者,如果有頭暈目眩 心悸耳鳴者,經常吃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