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理的兄弟姐妹關係應該是什麼樣的?

2023-03-18 12:25:03 字數 5536 閱讀 5854

1樓:悅

合理的兄弟姐妹之間關係應該是除了父母,老公以外最親的乙個人,有的時候感覺老公都比不上妹妹。

2樓:_南波

最合理的兄弟姐妹是各自有各自的生活,平常不會互相打擾,但是當危機來歷,每個人都會站出來幫助你渡過難關。

3樓:網友

合理的兄弟姐妹的關係是能相親相愛共同度過一生,在這個過程中相互協作,相互扶持,共同照顧好父母。

4樓:匿名使用者

做事情之前要考慮對姐姐會不會有影響,互相換位思考,那麼關係一定可以很好。

5樓:深海的魚楽

合理的兄弟姐妹關係應該是有什麼事情第乙個幫忙,沒有事情也會沒事就一起出去逛逛。

6樓:小胖紙本不胖

兄弟姐妹之間要做到彼此尊重、寬容對方的過錯、理解對方、包容對方的缺點,有矛盾要及時解決,有困難要互相幫助。

7樓:帳號已登出

合理的兄弟姐妹關係是一家何和平相處,有任何困難大家都齊心協力去解決問題,而不是勾心鬥角的去給對方設定障礙。

8樓:閒雜時光

平日裡不管有怎樣的爭執,都會很快和好如初,看到對方有困難,也會第一時間主動過去幫忙解決,很關心對方,包容對方。

9樓:網友

互相尊重,有什麼話可以直接說,無需避忌,有困難需要幫助也無需太多理由,彼此互相信任。

10樓:小胖紙又咋滴

平日裡要多些聯絡,關心對方的生活,尊重對方,諒解對方的過錯,包容對方的不足之處,有困難要互相幫忙。

怎樣搞好兄弟姐妹之間的關係?

兄弟姐妹之間該怎麼和諧相處 關於兄弟姐妹之間的相處方法

兄弟姐妹之間如何相處

11樓:老王老師**

第。

一、兄弟姐妹是一家人,俗話說的話【打仗親兄弟,上陣父子兵】在你遇到困難的時候,其實幫助你最無私的是父母和兄弟姐妹,其中你的兄弟姐妹陪伴你的時間最長,小時候到年紀變大,都是一直相互依託。

請點選輸入**描述。

第。二、兄弟姐妹的矛盾是在所難免的,這點是我們和兄弟姐妹相處時候要知道的乙個事情,因為彼此成立家庭,難免有一些問題需要溝通,但是我們一定要合理的處理這些事情,【和為貴】是兄弟姐妹處理事情的大原則。

請點選輸入**描述。

第。三、我們在和自己的兄弟姐妹相處的時候,要多關照他們,給予他們多一些的關心,特別是兄弟姐妹有困難的時候,應該積極的幫助他們,這樣兄弟姐妹的感情會十分融洽。

請點選輸入**描述。

第。四、兄弟姐妹之間的要經常的互相溝通,不論什麼樣的事情,都要彼此商量,無論是照顧自己的父母,還是整個家庭的集體利益,大家都應該互相理解和互相寬容,兄弟姐妹彼此的諒解是家庭穩定的重要部分。

請點選輸入**描述。

請點選輸入**描述。

第。六、我們要明白,自己的兄弟姐妹之間的感情,是任何人際關係不可替代的親情關係,也是割捨不斷的一種血緣關係,所以我們必須維繫這個關係,這樣才可以使自己的大家庭繁榮昌盛。

請點選輸入**描述。

第。七、兄弟姐們本來就有血脈關係,因此一定要相互之間記住這份關係,這樣就可以和睦相處,同時作為兄長要愛護弟弟,作為兄弟要尊重兄長,有了這樣的大小之分,才可以相互之間關係融洽!

請點選輸入**描述。

end經驗內容僅供參考,如果您需解決具體問題(尤其法律、醫學等。

12樓:匿名使用者

️ 上一代基本上都是長兄為父,可別忘了,長兄也是父母的孩子,他本就不是父親的角色,還要承擔這些,如果弟弟妹妹們不以相同回報,難免會覺得委屈。所以不要跟姐姐or哥哥說,你是大的,將來要照顧小的之類的話,人和人之間都是相互的,沒有誰必須為誰付出之說。

️告訴孩子,要懂得與人相處的藝術。總之就是,你對家人的付出並不是為了要換來回報,付出也要有度,有的人熱心腸,高興起來乙個勁的為別人付出,可當別人稍微做的讓他不滿意,他就開始抱怨,覺得我當初怎麼怎麼對你,你卻這樣?可當時明明是你自己心甘情願的。

️讓孩子從小就會設身處地的考慮問題,我很喜歡一句話「未經他人苦,莫勸他人善。」凡事多在別人的角度去考慮問題,在自己能承受的範圍內多為家人付出,在沒有得到同等回報的時候想一想別人的處境,條件和能力是否和你一樣?

️讓孩子知道,他將來也會結婚生子組建自己的家庭,任何情感和關係都要有個主次,我們做不到佛法裡講的「無分別心」,在照顧好自己的家庭前提下再照顧其他人。這不是自私。

️有困難了,當然要找親人,可別人幫你是情分,不幫你也是應分,沒有什麼「必須」和「應該」。當然如果你得到了親人的幫助,也應該用你力所能及的事「禮尚往來」。

13樓:年騫仕

手足同心是有多個子女的父母一直面對的考驗。有人的地方,難免有比較、私心。所以手足能否好好相處,就需要看父母如何教育、培養。

好多家長以為能夠解決手足爭吵已經很成功,不過,這只是治標不治本的方法。最好當然是養育出真正喜愛兄弟姐妹、在困境中會相互扶持的手足之情,才是最重要的。現實,兄弟姐妹之間,並不會自動和樂融融、相親相愛,他們的關係,就靠爸媽培養和用心引導他們相處應有的態度和行為。

製造手足美好相處時光的三個方法。

手兄同心的前提是兄弟姐妹間相處得快樂、開心、有趣,如此的相處模式,便能克服爭執、吵架等不愉快時刻。現實雖然兄弟姐妹朝見口晚見面,大家很難避免發生衝突。父母可以怎麼辦?

1 製造合作及分享機會。

鍛鍊手足同心的首要條件是孩子們懂得合作,試想想,家中子女有沒有分工合作一起做家務?他們又有沒有學會把自己的物品與大家分享?教會他們與手足分享玩具、文具,以及空間,就是讓孩子練習相處的時機。

2 教導孩子邀請兄弟姐妹一起玩。

剛才提到家長有責任製造快樂、愉快的環境。所以,兄弟姐妹能夠透過一起玩樂,而增進感情,何樂而不為?請觀察一下孩子們有否禮貌地邀請兄弟姐妹一起玩?

如果不會,就請家長教導一下。手足同心跟其他人際關係一樣,需要經營,並非手兄之情非必然。孩子間的關係是人為教育的,從而希望他們之間有良好的關係。

3 培養同理及討論情緒。

同理心很重要,倘若要追求長遠的幸福快樂,父母就要教育孩子切身處地,理解對方觀點、關心對方同時兼顧自己需求的觀念。

14樓:熱情的冰兒

兄弟姐妹之間相處一定要懂得互相尊重,互相愛護,互相幫助,大家都是親兄弟姐妹,有什麼事情該伸手相助的就一定要伸手相助。

15樓:郯稷

兄妹之間都是我們最親最愛的人,要做到。互相溝通。要互相尊敬。

16樓:人文傳媒網

兄弟之間要如何相處才能和睦?

17樓:情感達人***

回答你好,根據你的問題我回答如下:1、經常走動。人的感情如果沒有相處就容易慢慢變淡,所以兄弟姐妹間哪怕各自成家了,也要經常走動聯絡感情,才不會生疏。

2、孝順父母,父母是聯絡兄弟姐妹間的紐帶,大家都孝順父母,家庭和樂,自然兄弟姐妹間的感情就會更好,更和諧。

3、多為整個大家庭做貢獻,不一定是要多大貢獻,有錢的可以出錢,有力的可以出力,大家團結一心,家庭才會和諧。

4、遇到困難相互幫忙。誰都可能遇到困難,作為兄弟姐妹,當有人遇到困難時,要及時伸出援手,大家庭才會讓人感到溫暖。希望可以幫到你。

兄弟姐妹應該怎樣處理關係?

18樓:休亮秘未

做好兄弟姐妹的關係首先,就是要看重親情,不要只打自己的小算盤鑽到錢眼裡。其次就是要相互理解,相互包容,相互幫襯,不要計較個人得失。有事就多商量,統一意見消除誤會。

在生活中是兄弟親還是姐弟親?為什麼有些兄弟之間不和睦?

19樓:雜談鮮事

親的兄弟姐妹無論如何都是親的,除了父母之外,世界上最親近的人,因為從小一塊長大,也非常了解對方的性格,所以還是有更加親近的關係的。只不過兄弟之間和姐弟之間這種感情的表達狀態是不一樣的,因為女生可能相對來說更細心一點,男生就不太會去表達那種情感。

20樓:簡單聊聊生活

我覺得還是姐弟比較親,而兄弟之間的不和睦往往是因為經濟因素。

受時代因素影響,很多人家庭當中都有兄弟姐妹存在。可是在現實生活當中,兄弟之間往往不如姐弟之間親密,尤其是在各自組織家庭之後,兄弟之間甚至會出現不和睦的狀況。

親情同樣需要經營,需要足夠長的相處時間來培養感情。在現實生活當中,相比較男生來說,女生往往心思更細膩,更能照顧到兄弟們的情感和生活。這是在從小的成長過程當中沉澱下來的感情,姐弟之間的情感往往讓人羨慕。

兄弟之間的關係,往往從小就開始爭搶,不論是父母的關注,又或者是玩具零食,兄弟之間好像從小就是對立關係。

雖然這種關係也十分親密,可是與姐弟關係相比較,中間好像隔了一點什麼。尤其是對於年齡差距較大的兄弟來講,兩個人之間與其說是兄弟,不如說更像是熟悉的普通朋友。

兄弟之間的不和睦,大多數都是因為經濟利益。我和我哥之間的關係就不是很好,原因就在於他只能佔便宜,不能吃虧。我們在同乙個城市生活,這些年的生活裡,我幫他忙的次數數不勝數,可是我有什麼問題去找他,他卻總是推脫。

我們日常生活中沒什麼聯絡,雖然說是親兄弟,但還不如關係比較好的朋友。再加上他結婚比較早,我結婚比較晚,父母在我身上花的錢比較多,這一直都是他在計較的問題。

其實現實生活當中,不論是兄弟還是姐弟,血緣關係總是抹不去的。兩個人之間的關係不論和睦還是不和睦,在父母在世時,總還能明面上過得去。

用心過好自己的生活,才能有餘力去幫助兄弟姐妹,這其實才是親人之間關係好壞最重要的影響因素之一。

21樓:最愛彩虹糖

一般姐弟相對親些,而兄弟之間由於妯娌很難相處,容易發生矛盾,影響兄弟感情。

22樓:小辛辛

我認為是兄弟親,雖然兄弟之間不和睦,那是因為兩兩個男的之間脾氣相對較衝,所以不唯和睦。

23樓:歧山蘭

我認為在生活中還是姐弟比較親,很多兄弟之間還存在著競爭搶遺產的問題,所以不和睦。

24樓:dj林林

其實兄弟和姐弟之間都是很親的,畢竟都是親生的,父母生的,有些兄弟不合,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因為某些利益。

25樓:牧馬人

在生活當中其實有一些還是兄弟之間比較親的,而姐弟之間的親只不過是在生活中比較照顧,在大是大非面前,還是兄弟情誼比較重要一些。而有的兄弟因為利益而不和。

26樓:花花就是我

其實我覺得在生活當中應該是姐弟更親切一些,因為姐姐會更多的去照顧弟弟,之所以有些兄弟之間不和睦,主要是因為要爭搶很多東西。

27樓:情感小小磚家

我想還是姐弟之間比較親密吧,兄弟之間的不和睦,應該就是因為父母家產的問題造成的,而姐弟之間不存在這樣的問題。

28樓:e時光再燃

我覺得是兄弟之間比較親。之所以會兄弟之間不和睦,是因為在一起相處的時間太長了。

29樓:我是乙個小蘑菇

那肯定是姐弟比較親,畢竟姐弟之間並沒有那麼多的財產糾葛。而兄弟之間需要財產分割,所以經常會鬧翻。

兄弟姐妹的愛是什麼,作文 《兄弟姐妹的愛》600字

兄弟姐妹是手足之情,這種情感是親情,具有血緣關係,這種愛超出朋友的愛!兄弟姐妹的愛是過命的交情,是無法理解的關愛 首先我以為將 禁忌完全歸因於優生學是草率的。近親通婚確實會提高後代患有遺傳病的機率,但人類真的是因為觀察到這一點而產生 禁忌的嗎?正如同性戀成為禁忌是因為無法產生後代嗎?恐怕沒有這麼簡單...

睿智的人應該是什麼樣的,乙個睿智的人應該是什麼樣的?

磨難對真正copy 的強者來說是一筆bai人生財富,它 du把強者的人生意志砥礪得更加zhi頑dao強。有了一次次磨難礪石的磨鍊,你便會增加乙份份戰勝淒風苦雨 冷霜冰雪的力量,去創造你的價值,輝煌你的人生。磨難使強者認識了真正的人生,真正的人生需要磨難,因為他們知道,沒有磨難的人生是空白的人生。因為...

長大後,兄弟姐妹之間的關係怎麼樣了?

不會保持良好關係,我深有體會 我跟我姐相差近十歲,跟我哥相差近七歲,小時候思想單純,堅信我們是相親相愛的一家人,但是自從姐姐哥哥各自成家後,自己也逐漸長大,明白更多的道理,我們關係一直不怎麼好,維持表面的平靜,家裡是那種未拆遷的老房子,住著姐姐姐夫一家,哥哥嫂子一家,平時生活有很多摩擦,媽媽是位很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