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用車道路交通管理規定有哪些?農村道路管理辦法

2023-04-29 13:45:07 字數 2952 閱讀 3408

1樓:生活常識百事通

農用車道路交通管理規定各省市有所不同,以瀋陽市為例,《瀋陽市農用機動車道路交通管理辦法》中規定:

第八條 大型農用汽車、拖拉機掛車載物時,高度從地面起不准超過3公尺,寬度不准超出車廂,長度前端不准超出車身,後端不准超出車廂1公尺,超出部分不准觸地,車廂內不准載人;載物時裝卸人員不准超過3人,並留有安全乘坐位置。

載重量在1000公斤以下的小型農用汽車載物,高度從地面起不准超過2公尺,寬度不准超出車廂,長度前端不准超出車身,後端不准超出車廂50釐公尺。車廂內不准載人。

農用三輪車、小型農用拖拉機載物時,高度從地面起不准超過2公尺,寬度不准超出車廂,後端不准超出車廂50釐公尺。車廂內不准載人。

第九條 大型農用拖拉機在公路上最高時速為50公里;小型拖拉機在公路上最高時速為15公里;農用三輪車在公路上最高時速為40公里。

農用三輪車、拖拉機應靠公路右側邊緣行駛。

農用汽車的行駛速度、行駛車道均按貨運汽車規定行駛。

2樓:幫不幫

(2)對農用車統一實施產品目錄管理制度。各地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對列入目錄的生產企業及其農用車產品,查驗車輛合法來歷憑證和產品合格證,並檢驗車輛合格後,辦理核發牌證手續。 (3)農用車安全技術檢驗的依據是《農用運輸車安全基準》,凡不符合安全基準的農用車,一律不予核發牌證,不准上道路行駛。

4)四輪農用車駕駛員培訓、考核及準駕規定,按照大型轉向盤式拖拉機的有關規定執行;三輪農用車駕駛員的培訓、考核(手把式二輪農用車場內駕駛,可參照電單車場內駕駛圖考核)及準駕規定,按照小型方向盤式拖拉機的有關規定執行。機動車駕駛證準駕車型代號按公安部機動車駕駛證檔案的規定簽注,即四輪農用車為「g」,三輪農用車為「l」。 5)農用車不准拖帶掛車,不准在高速公路上行駛。

在其他道路上行駛,其行駛路線和時間,由各地根據當地情況自行規定。(6)基於有些經濟不發達地區和偏遠地區交通不便,以及群眾生產、生活實際需要,可否允許農用車乘入,由各地自行掌握,凡允許乘入的地區,要制定具體的管理措施,並嚴格管理。

農村道路管理辦法

3樓:

摘要。您好,親。鄉道是指由鄉(鎮)人民**組織建設,連線鄉(鎮)人民**所在地與其所轄行政村之間、鄉(鎮)與鄉(鎮)之間以及鄉(鎮)與外部公路網之間的公路。

村道是指由村民委員會組織建設,連線行政村與行政村之間以及行政村與外部公路網之間的公路。

第四條(管理部門職責)上海市交通行政管理部門是本市農村公路的主管部門,負責組織實施本辦法;其所屬的市公路管理機構負責全市農村公路的監督管理。

區(縣)交通行政管理部門按照職責,負責本轄區內農村公路的管理;其所屬的區(縣)公路管理機構負責本轄區內農村公路的具體管理工作。本市發展改革、規劃國土、公安交通和綠化市容等行政管理部門按照各自職責,協同實施本辦法。

農村道路管理辦法。

您好,親。鄉道是指由鄉(鎮)人民**組織建設,連線鄉(鎮)人民**所在地與其所轄行政村之間、鄉(鎮)與鄉(鎮)之間以及鄉(鎮)與外部公路網之間的公路。

村道是指由村民委員會組織建設,連線行政村與行政村之間以及行政村與外部公路網之間的公路。

第四條(管理部門職責)上海市交通行政管理部門是本市農村公路的主管部門,負責組織實施本辦法;其所屬的市公路管理機構負責全市農村公路的監督管理。

區(縣)交通行政管理部門按照職責,負責本轄區內農村公路的管理;其所屬的區(縣)公路管理機構負責本轄區內農村公路的具體管理工作。本市發展改革、規劃國土、公安交通和綠化市容等行政管理部門按照各自職責,協同實施本辦法。

你好,我想問一下,我村有一條200多公尺長,搗好不到乙個月己開始爛了,怎麼辦,水泥路。

建議打12345投訴處理。

你好,我想問一下我村有一條200多公尺長的水泥路,搗好不到2個月己開始爛了,應該怎麼辦?

打12345投訴。

打12345投訴。

農村公路管理辦法是什麼

4樓:賈寶驊律師

【法律分析】

農村公路建設規劃應當符合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規劃、土地利用總體規劃,與城鄉規劃、國道、省道以及其他交通運輸方式的發展規劃相協調。縣道建設規劃由縣級交通運輸主管部門會同同級有關部門編制,經縣級人民**審定後,報上一級人民**批准。鄉道、村道建設規劃由縣級交通運輸主管部門協助鄉級人民**編制,報縣級人民**批准。

經批准的農村公路建設規劃,應當報批准機關的上一級交通運輸主管部門備案。農村公路建設規劃編制單位應當在編制建設規劃時同步建立農村公路建設規劃專案庫,同建設規劃一併履行報批和備案手續。農村公路建設規劃專案庫實行動態管理,根據需要定期調整。

專案庫調整應當報原批准機關批准,並報批准機關的上一級交通運輸主管部門備案。

法律依據】農村公路建設管理辦法》

第三條 農村公路建設應當遵循**主導、分級負責、安全至上、確保質量、生態環保、因地制宜的原則。

第四條 交通運輸部負責全國公路建設的行業管理工作。

縣級以上地方交通運輸主管部門依據職責主管本行政區域內農村公路的建設管理工作,縣級交通運輸主管部門具體負責指導、監督鄉道、村道建設管理工作。

第五條 縣級人民**應當按照***有關規定落實本行政區域內農村公路建設的主體責任,對農村公路建設質量、安全負責,落實財政保障機制,加強和規範農村公路建設管理,嚴格生態環境保護,扶持和促進農村公路綠色可持續發展。

鄉級人民**負責本行政區域內鄉道、村道建設管理工作。

村民委員會在鄉級人民**的指導下,可以按照村民自願、民主決策的原則和一事一議制度組織村道建設。

第六條 農村公路建設專案實行專案業主責任制。專案業主應當具備建設專案相應的管理和技術能力。

鼓勵選擇專業化機構履行專案業主職責。

農村公路管理辦法

農用車載人罰款條例,農用車超載3050,怎麼處罰。一天能罰兩次嗎

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五十條規定 禁止貨運機動車載客。貨運機動車需要附載作業人員的,應當設定保護作業人員的安全措施。農用車不進市縣發錢嗎 道路交通法對農用車違規的處罰規定 交警有權利對在公路上行駛的一切違規車輛進行處罰和扣留.05年以後交通法新規定,現場處罰不得超過200元.當然有權利,不過罰的好像似乎...

水泥車與農用車相撞已致9死,農用車載人符合規定嗎?

水泥車與農用車相撞已致9死,農用車載人是不符合規定的,因為我國法律已經明確規定了農用車是不能夠進行載人的,且如果農用車載人的話有非常大的安全隱患。農用車載人應該是不符合規定的,只是這個規定很少有人知道,尤其是在農民心裡覺得,只要是車,就可以載人。農用車載人不符合規定。農用車本身就不是用來載人的,如果...

開農用車需要什麼樣的駕駛證,開農用車需要什麼樣的駕駛證

這個屬於小中型車,用c級駕照開!給你看下劃分目錄 代號 準駕車型 車輛 其他準駕車型 a1 大型載客汽車 a3 b1 b2 c1 c2 c3 c4 m a2 牽引車 重型 中型全掛 半掛汽車列車 b1 b2 c1 c2 c3 c4 m a3 核載10人以上的城市公共汽車 c1 c2 c3 c4 b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