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北京芝麻餅的做法和配方,北京芝麻餅的做法大全

2023-04-29 13:40:05 字數 3047 閱讀 1357

1樓:信海亦

小麥麵粉250克。

黑芝麻醬1湯匙。

芝麻醬2湯匙。

輔料。白芝麻30克。

芝麻30克。

牛奶150毫公升。

調料。食鹽1/2茶匙。

水100毫公升。

1.麵粉250克左右,放入盆中,加入酵母,分次將牛奶倒入麵粉中,均勻攪拌,揉成光滑的麵團,蓋上保鮮膜保持麵皮表面濕潤,進行發酵,待麵團發至2—倍大時發酵完成。

2.白芝麻醬混合黑芝麻醬,加入鹽和水順時針攪拌均勻,準備適量白芝麻和黑芝麻,用來裝飾燒餅表面。

3.發酵好的麵團揉勻,靜置10分鐘左右。

4.案板上鋪一層薄麵粉,將麵團擀製成厚度約為3-4公釐的長方形麵餅。

5.然後將拌勻的芝麻醬均勻的抹在麵皮上,注意麻醬易流動,不要加水過量稀釋太多。

6.沿著麵皮一端緊緊捲起,捲起的卷越多餅的層次也就越多。

7.收口處捏緊。

8.切成大小均勻的塊狀。

9.取其中一塊,將露著麻醬的兩端捏合收緊。

10.麵團豎起壓扁,擀成小圓餅,醒發20分鐘,每乙個麵團都如此。

11.麵餅表面刷一層水,蘸白芝麻或黑芝麻裝飾,放入烤盤即可。

12.然後將烤盤放入烤箱中層,上管溫度180度,下管溫度200度,烤20分鐘左右,表面金黃即可。

北京芝麻餅的做法大全

2樓:苦苦的掙扎

芝麻餅的做法。

材料:麵粉150克、水80克、酵母克。

做法:油皮材料和油酥材料分別混合均勻,蓋保鮮膜靜置30分鐘。油皮和油酥分成三份。

將油皮包入油酥,包好。取其中乙份,擀長,再捲起,靜置10分鐘。再擀長捲起靜置10分鐘。

包入白糖餡,成圓形,再擀圓。上面灑上芝麻,放平底鍋中烙熟即可。

傳統白糖糕的做法。

材料:粘公尺粉130克、乾酵母3克、白糖130克、發酵粉2克、清水350毫公升。

做法:將白糖倒入粘公尺粉內攪勻,倒入清水混合均勻成粉漿水。將粉漿水倒入鍋內用小火煮成糊狀,邊煮邊攪拌,防止結塊粘底。

再過濾,放涼至不燙手。往過濾好的公尺糊裡加入乾酵母和髮粉,攪勻後蓋上保鮮膜發酵6小時。取個不鏽鋼深碟子,在內壁刷一層薄油,將發酵好的公尺糊倒入鍋內用大火蒸30分鐘即可。

椰蓉小公尺糕的做法。

材料:小公尺150g、熟栗子仁5顆、綿白糖1湯匙、椰蓉2湯匙。

做法:小公尺淘洗乾淨,在冷水中浸泡20分鐘撈起,瀝去水分。將洗淨的小公尺倒入蒸鍋中,加入200ml清水,蒸熟。

熟栗子仁切成細碎的小顆粒。將蒸熟的小公尺、栗子仁碎、綿白糖混合,充分攪拌均勻成公尺糕料。將拌好的公尺糕料分成小份,放入喜歡的較深模子中,壓實,然後輕輕地磕出來即成小公尺糕。

將成形的小公尺糕在椰蓉裡滾一下,至小公尺糕表面均勻地裹上一層椰蓉即可。

炸芒果湯圓的做法。

材料:芒果1個、湯圓粉(或糯公尺粉)80g、雞蛋1枚、麵包糠3湯匙(45g)、綿白糖1湯匙(15g)、油200ml(實耗30ml)。

做法:湯圓粉中逐次加入45ml溫開水,並用手不停混合攪拌,和成乙個軟硬適中的麵團,用保鮮膜蓋上醒置15分鐘。芒果去果皮和果核,果肉切成1cm的方塊。

雞蛋在碗中打散。將醒好的麵團搓成長條狀,再切成大小均勻的小段。將小段搓成圓球狀後用手捏成圓形麵片。

取一塊切好的芒果放入麵片中間,向上收攏麵片邊緣,直至將芒果塊完全包裹住,再搓成圓球狀成湯圓。將包好的湯圓沾上雞蛋液,再在麵包糠中滾一下,使表面均勻地裹上麵包糠。中火加熱炸鍋中的油至五成熱,放入裹好蛋液和麵包糠的湯圓,炸至湯圓浮起,表面變成金黃色時撈出。

放在廚房紙巾上瀝去多餘油分。吃時撒上綿白糖即可。

老北京芝麻燒餅的做法

老北京香酥芝麻餅做法

3樓:雙麗劍

老北京香酥芝麻餅怎麼做?我來告訴你,請看下文。

麵粉、清水、發酵粉。

01 將麵粉、水、發酵粉倒入盆裡,然後揉搓,揉成乙個光滑的麵團。

02 麵團揉好用布蓋住,醒麵20分鐘左右,然後再揉搓,讓麵團的空氣排出,然後再醒面20分鐘。

03 接著將麵團放入烤盤中,壓平成麵片。烤盤底下墊張烤紙,麵片的上方撒上芝麻。

04 烤箱上預熱200度,5分鐘,然後將裝有麵片的烤盤放入,上200度,烤30分鐘,然後拿出來翻到另一面,撒上芝麻,再烤15分鐘,香噴噴的老北京香酥芝麻餅就做成了。

芝麻餅的做法和配方

老北京芝麻醬燒餅,家庭製作的詳細方法和竅門,焦香酥脆越嚼越香

芝麻餅怎麼做?

4樓:熊熊韻楣

芝麻餅這樣做 全家都愛吃。

5樓:大雁做美食

饅頭芝麻餅怎麼做?把饅頭切塊,倒入鍋中,打入乙個雞蛋攤至雙面金黃,然後倒入芝麻蔥花料汁。

6樓:魯姐美食

豆腐芝麻餅怎麼做?豆腐搗碎,加入洋蔥黃瓜火腿,鹽胡椒粉生粉,攪拌均勻在鍋中倒入然後中間留乙個空心,打入乙個雞蛋煎致雙面金黃即可。

7樓:寶59838送碳

芝麻餅,一種麵食。因其餅面遍撒芝麻,故而得名。以麵粉、芝麻、糖、雞蛋、食用油等為原料加工而成,具有甜美可口、香味濃郁、酥鬆易化等特點。

芝麻餅以上好白面為主料,配以芝麻、酥油、鹼面等副料,上爐烘烤而成。酥油是將麻油入鍋燒沸,取白面適量入油炒之,成稠糊狀,變成黃色即可。芝麻要選用顆粒飽滿者,並要事先處理,冷水浸泡發漲,撈出後空掉水,放在笸籮內用掌揉搓,使其皮脫,簸去脫下的皮,趁溼使用。

搭色用好醋上鍋燒熱,加適量麵粉攪成稠糊狀,再燒沸,繼續加醋,摻溼開水成稀糊糊。

8樓:沉夜孤星

1.碎粉。先將熟麵粉壓細篩勻(另將扎秈粉與糖粉拌勻過篩,操作時灑於台板上,防止粘結作用及擀制剩麵皮時不易起筋)。

2.製坯。熟麵粉放在台板上,使成盆形將小蘇打、熟豬油放在其中,另將砂糖加水燒成糖漿倒入,乘熱攪拌均勻。

待冷卻後用滾筒或平板機壓成薄麵皮。再用空心圓形馬口鐵皮模子擀成銀元形的生坯,篩去浮粉。

4.烘焙。將生坯依次排列在鐵盤中,進爐烘焙,爐溫為150~200℃。

5.保藏。須用鐵皮箱密封,防止回潮。

老北京香酥芝麻餅怎麼做,老北京香酥芝麻餅的做法

主料 麵粉25斤 鮮酵母80克 方法 步驟 第一步 將所有用料按比例混合在一起,加水攪拌均勻,咱們這裡用的和麵機是滾筒式的這種和麵機乙個方向,麵團獲得很光滑 很勁道。第三步 發酵箱要提前魚預熱,氣溫35 水溫也叫霧化是85 發酵20分鐘左右,一般雙開門的比較好些,恆溫不燥,濕度溫度都能均勻達到。這樣...

老北京千層餅的做法,老北京絕技千層餅的做法

食材主料。小麥麵粉。230g輔料油。25g鹽。適量番茄醬。適量步驟。1.麵粉200g放入適量的鹽拌勻。2.倒入溫開水。3.和成麵團醒5分鐘。麵粉放入碗中。5.倒入25g熱油。6.拌勻成油酥。7.把麵團擀成大麵片。8.抹上油酥。9.像疊被子樣對折。10.然後上下折三折。11.把疊好的麵片擀開成大麵片,...

北京的春節和老北京的春節廟會兩篇文章有什麼不同

中國永遠只有乙個,但中國史分古代,近代,現代,而且看標題,乙個是大範圍的春節,乙個是縮小到特指乙個場合的情況,這就是不同 北京的春節 的教案 5 教案和教學設計都是事先設想的教學思路,是對準備實施的教學措施的簡要說明 教學案例則是對已經發生的教學過程的反映。乙個寫在教之前,乙個寫在教之後 乙個是預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