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幸福的定義」為話題600 700字的作文

2023-04-29 12:55:04 字數 4147 閱讀 5461

1樓:匿名使用者

幸福是什麼?蠟燭告訴我,幸福就是鞠躬盡瘁、死而後已,盡自己的一點熱來溫暖人們,盡自己的一點光來照亮人們前進的道路。駿馬告訴我,幸福就是自由自在,無拘無束,可以在遼闊的草原上盡情地奔跑。

雄鷹告訴我,幸福就是展翅高飛博擊長空,朝著自己的夢想一點點地飛近……哦,原來幸福就是奉獻,就是自由,就是為實現自己的夢想而努力奮鬥。

一位老人在乙個身處困惑中的年輕人的提問時,說:「我可以坦然地你我什麼時候是最幸福的。我年幼的時候被父母拋棄,但在孤兒院裡我卻得到了無數的朋友,那時的我是最幸福的;年輕的時候失去工作,卻靠自己的力量開創出一番事業;那時的我是最幸福的;現在的我失去青春,卻擁有深受我的妻子,因此,現在的我是最幸福的!

為什麼老人能在人生的任何階段都感到自己是最幸福的?那是因為他從來都不對已經失去的東西耿耿於懷,在他眼裡,擁有的東西才是珍貴的。

蠟燭擁有的是悲壯的幸福,駿馬擁有的是豪放的幸福,雄鷹擁有的是拼搏的幸福,而我們所擁有的是什麼樣的幸福呢?

小時候的我們,能每天都吃好吃的糖果,每天都穿漂亮的衣服就是幸福。現在的我們,能和好朋友一起談天說地,每次考試都能取得好成績就是幸福。成年的我們,能找到乙份滿意的工作,能擁有乙個美滿的家庭就是幸福。

年老的我們能夠一家人熱熱鬧鬧地在一起吃頓團圓飯就幸福。這種幸福雖然平淡、簡單,但是卻很充實。

陶淵明的「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是一種幸福,李白的「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去帆濟滄海」是一種幸福,文天祥的「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是一種幸福,范仲淹的「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是一種幸福,……既然我們不能擁有乙個轟轟烈烈的幸福,那就讓我們張開雙手擁抱乙個個平平淡淡的幸福吧!

在快樂時,能讓人感到幸福;在悲傷時,更能讓人反思幸福。人生時時刻刻都有幸福,需要我們用心體驗,人生處處都有幸福,需要我們努力抓住。

岸與岸沒有多少距離,只要有橋,或者翅膀;山與山沒有多少距離,只要有路,或者腳步;人與幸福也沒有多少距離,只要有愛,或者努力,跋涉沙漠的旅人,攀登高峰雪山的勇者,他們從戰勝困難到取得成功的經歷中感受幸福。

離開了家,能讓你了解家;離開了幸福,能讓你懂得幸福。也許經過痛苦的洗禮,才能更深地體會到幸福的滋味。訣這幸福的真諦吧!

幸福是自己去尋找的,而不是上帝施給你的。只有忍受折磨和痛苦,經歷艱難的尋找和探索,才能找到真正的幸福。

2樓:匿名使用者

先舉一些幸福的例子,比如說母親給我們的幸福,寫母親為我們做過哪些事情,最後總結。

以《幸福》為話題的作文 不少於600字 網上的不要 10

3樓:匿名使用者

珍惜幸福。

世界上最引人注目得不是金銀財寶,最珍貴的東西也不是赫赫的權威,而是幸福。在你的心中要是沒有幸福,就算擁有一切的一切,又會有什麼意義呢?

我們應懂得珍惜幸福,首先應該珍惜別人的幸福。

任何人的幸福時光都是短暫的,乙個人,不可能一生都被幸福包圍,正因為幸福的短暫,所以,人們才會那麼珍惜它。不論是哪乙個人的幸福,都是靠自己的勞動換來的成果,不會有什麼樣的幸福是唾手可得的,每乙份·幸福,不管是農民的幸福,還是幹部的幸福,全是因為在成功的這一路上的辛苦是由很多的,在踏過這些荊棘時,走向成功,那時,我們便為自己的努力沒有白費而感到欣慰,以此,便油生了一種濃濃的幸福感。

但是,在尊重別人的同時,也要學會尋找自己的幸福,珍惜自己的快樂。

其實,幸福每天都包圍在你的四周,你的生活中,常常都會留下幸福的色彩,只是,在喧鬧城市中生活的我們,幾乎已經迷失了方向,失去了自我,更不會發現生活中每天那一點一滴的幸福。

每一次,你上學時,媽媽那一句句的叮嚀,或許我們或習以為常,漫不經心的答應一句,過後卻將媽媽的話當做耳旁風。

但是,或許你沒有去細細品味母親說的每一句話,那一句句叮嚀裡,蘊含了多少媽媽對你的愛呀!恐怕怎麼稱也稱不出;那乙個個充滿愛意的眼神裡,填充了多少媽媽對你的關愛,恐怕量也量不完。在這個溫馨的時刻,你便再幸福之中。

幸福是一種微妙的感覺,它足以填充你心中沒乙個空虛的角落。它是精神上的富裕,卻不是物質上的豐足。只要你每天用豁達的心情去對待生活,你便會發現,每!乙個角落都充滿著幸福的色彩!

求一篇以『幸福』為話題的600字初中作文

以《幸福》為題目,寫一篇600字作文

4樓:匿名使用者

幸福人在一生所經歷的事中,大部分都是幸福美好的時光。雖然我們在這種時候會毫無感覺,但過後卻又無限追悔。

幸福,是乙個模糊而又清晰的概念。人們常常在一邊喝蜜時一邊念叨自己多麼悲慘,感覺不到幸福;而幸福僅僅是「沒有痛苦的時刻」。

人在一生所經歷的事中,大部分都是幸福美好的時光。雖然我們在這種時候會毫無感覺,但過後卻又無限追悔。

以前,你在家總和你的姐妹吵架,有時話說重了,會覺得自己十分委屈,怎麼生在這麼個家庭。而當他們因事離開家一段時間後,你又會感覺當初和她們吵架時的情景是多麼有趣,那個時候是多麼幸福。

曾經,你經常對父母不理睬,認為父母不理解你,認為他們這也不好,那也不好,對自己關心不夠。而當你「獨在異鄉為異客」時,你又會想起父母,想起他們為你做飯,對你問寒問暖的情景。那個時候是多麼幸福。

像這樣的例子不勝列舉。無論兄弟姐妹,親戚父母,還是老師同學之間,我們曾在一起學習生活過,到了以後,這些都將變為我們記憶中的幸福時光。

往近處說,我們現在能坐在教室裡上課已經是無比幸福的了。回家問問自己的父母,問問他們上課是不是桌椅齊全,是不是在名副其實的「教室」裡上課。我們現在能安心上課也是幸福的了。

仍然問問自己的父母,他們每天是不是上完學就急急忙忙回家趕掙「工分」,回家後忙著燒一家人的飯菜。

父母以及老一輩人總愛對我們說「你們現在真是生活在蜜罐裡」之類的話。確實,我們真像在蜜罐裡長大的,從小生活在父母的呵護中,沒受過苦和累。我們有多幸福!

我們擁有的幸福時光有很多很多,所以我們要珍惜現在的幸福時光,努力創造幸福的明天。

5樓:沫小泥

當我仰望星空,智慧型開啟了我的思想之門;激動敞開了心扉,不禁想到「有時候,也許放棄也是一種幸福。」 旅遊是,只有放棄對原有景物的欣賞,才能觀賞到更加美好的景觀;做題時,只有放棄原有笨拙的思路,才能學到更為快捷的方法;抉擇時,只有放棄現有的安逸的生活,才能擁有更加美好的未來。人生猶如一葉孤舟在江河間飄盪,小舟有固定的載重量,人生中有許多美好的事物,不能把他們都裝進舟中,這時就要取捨,放棄原有的,獲得更好的。

放棄也是一種幸福,他意味著辭舊迎新。 有這樣乙個故事。乙個公司的高階管理人員在營業部幹了5年,一切工作對他來說都是輕車熟路。

營業部在他的領導下,一切井井有條,可能還要更上一層樓。可是另乙個部長的位子擺在他的眼前,那裡的薪水、地位都比現在要高得多。在那個位子上,他將是一人之下,萬人之上,名利雙豐收;但同時他將面臨比現在多幾倍繁雜陌生的工作,對他來說一切都不再輕鬆。

他沒有猶豫,毅然決然的選擇了新的工作。因為他知道只有放棄今日的安逸,才會擁有明日的輝煌。他對自己有信心。

而最後,這位高層管理人員憑著這種敢於拼搏的精神成為了乙個跨國公司的總裁,身家過億的富翁。 只有放棄了小學的童趣,才能迎接中學的成熟;只有放棄冬天的銀裝素裹,才能感受春天的生機勃勃;只有放棄童年的快樂時光,才能擁有成年是成功與輝煌…… 放棄也是一種幸福!

6樓:匿名使用者

幸福就是寫你內心是怎么想的。

以《————也是一種幸福》為題的600字半命題作文

7樓:

當你面有一塊石頭,你不願意搬走他;當一片烏雲籠罩在你頭頂,你不敢面對他,當一座巨山佇立在你面前,你不敢攀登他,當遇到挫折後,你不願解決它。如此下去,生活會越來越糟糕,只有去面對,只有去挑戰,只有把它當成幸福甜蜜的事情去做,那麼一切困難都會迎刃而解!~ 觀錢塘潮者,賞其潮頭也;著奇文者,一波三折也;偉大在世羨煞後生者,三起三落也:

這些人,正是因為把自己的失敗和挫折用另一種眼光去看待,才會有偉大的成就,這種眼光是樂觀,這種感覺就是幸福。 「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李白這首鏗鏘有力的詩,寫出了他的信念:一定會越過大海,到遍尋的一片光明的地方」這不僅是他的信念,而他是把眼前的一道道難關看成是乙個超越,那麼自己就會有幸福的感覺。

海倫凱勒,一生都過著無光無聲無語的日子,終日生活在黑暗寂靜的日子裡,可想而知他的世界裡有多少黑暗和恐懼,而他最終卻成為了著名的女作家,在黑暗的世界裡給全世界帶來了光明,讓每乙個人都為之動容,他靠的是毅力來挑戰困難,把挫折當成是別樣的幸福。所以當我們失敗時,當我們遇到挫折時,當我們想退縮時,想想這些人,想想這些「幸福」的滋味,相信,一定可以衝過任何坎坷失敗,一定會笑著面對挫折,因為,我們的心中知道:挫折,其實也是一種幸福!

以幸福為話題作文,以幸福為話題作文 550 650字

1.幸福是什麼?蠟燭告訴我,幸福就是鞠躬盡瘁 死而後已,儘自己的一點熱來溫暖人們,儘自己的一點光來照亮人們前進的道路。駿馬告訴我,幸福就是自由自在,無拘無束,可以在遼闊的草原上盡情地奔跑。雄鷹告訴我,幸福就是展翅高飛博擊長空,朝著自己的夢想一點點地飛近 哦,原來幸福就是奉獻,就是自由,就是為實現自己...

以捕捉幸福為話題的作文,以捕捉幸福為話題的作文700字

我喜歡幹簡單的事情,過簡單的生活,享受簡單的幸福。幸福就是簡簡單單的生活。幸福,每個人都在苦苦追尋著。有的人認為有了錢就會幸福,於是他們日夜不停地工作,拼命地賺錢,忙了大半輩子,什麼也未得到,連幸福也悄悄地離開了。有的人認為有了權勢就會幸福,於是他們在領導面前認認真真地工作,有時甚至為了使領導注重自...

以幸福為話題初作文,以幸福為話題初一600字作文

鼓勵的幸福 我不知道你所理解的幸福是什麼樣子的,我理解中的幸福,是遭遇困難時,身邊人的鼓勵,是進步時的嘉獎,是快樂時的笑容,是悲傷時的安慰。記得小時候,看到別人天天堅持寫日記 集郵時也想像他們一樣,可是每一次事倍功半。寫幾天日記 集幾天郵就不願做了。當這時兒,爸爸 媽媽總會伸出他們那雙手來幫助我,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