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個人是在順境中發展好還是在逆境中拼搏強

2023-04-29 11:50:02 字數 2250 閱讀 6032

1樓:匿名使用者

在順境當然最好了,但也要居安思危,人不可能一輩子都是順順利利的,總會遇到這樣或那樣的事,做人就像是在攀蹬乙個個高峰,當你在山下仰望時會有點畏懼,但當你真正去努力後回頭看看也不過如此,人生就是個激流勇進的過程,只能一次次的去征服,順境也好,逆境也罷,都要去努力,人的潛力是無窮盡的。朋友祝你好運吧!

2樓:匿名使用者

不論你處在哪個境地,乙個人都要有超越自己的心,方能成功。just do it

逆境和順境哪個更有利於成長

順境和逆境,哪個更有利於個人成長?

3樓:網友

順境肯定利於成長!首先我們界定一下「順境」。所謂順境,應該是物質基礎雄厚,精神狀態良好。

相反,逆境就是物質基礎匱乏,精神狀態萎靡。有了好的物質基礎,吃的飽了,穿的暖了,不用為了這些物質方面的事整天操心,必定帶來良好的精神狀態。這時只要有了「成長」的心理訴求,那恐怕想不成長也難!

對方辯友肯定想要給我列舉那些不勝列舉的在所謂逆境中成長起來的先例。我承認,他們在成長的某一階段確實處在逆境中。但是,他們哪個不是自己創造出來了乙個順境成長的?

我們在這裡說的是「什麼樣的環境有利於成長」。我想,所有曾經在逆境中成長過來的人,如果有機會還是希望當初自己的成長環境更好。那樣,成長的過程和結果一定會更上一層樓!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就像運動和不運動,哪個更有利於身體健康?

我們看健身房的宣傳都是運動即健康。

但其實,保險公司對已故運動員的統計中,發現職業運動員的平均壽命要低於普通人15歲。過量運動,消耗的是生命。

運動和健康,不是線性對應關係,而是倒u型的關係,適度的運動,有利於健康。過少或過多,都有害於健康。

同樣,順境和逆境都有利於個人成長,但也有害,關鍵就在於是否過度。

今天阿鐵就和大家聊聊這個問題,讓大家對自己有乙個全新的認識,避免陷入過度的絕境,安逸於過度的順境,有乙個更積極的人生。

過度的逆境讓人沮喪悲觀。

我們見過太多在過度逆境中一蹶不振的例子了。

有的人在工作逆境中扛不下去放棄了生命,有的人耐受不了感情的衝突選擇了逃避與人建立感情。

有的人年紀輕輕只想躺平、自己待著。

當他們想去做一件事,他們想到的就是「我不行」,然後感到壓力、艱難、沮喪。

我們課裡有個同學,從小經歷父母吵架,感覺對婚姻很絕望。

這種長期的挫折讓他對婚姻既渴望又恐懼,無法走入婚姻,又無法安於單身。兩個狀態對他來說都是逆境,難以耐受。

過度的順境讓人盲目膨脹。

人生三大不幸就是:少年得志、出身豪門、飛來橫財。

這些順境,會讓人對世界有個錯誤的認識,過度誇大自己的能力,然後讓自己在面對真正挫折的時候失去了抵抗力。

我們課裡有個同學非常優秀,從小逢考第一名,在名校裡讀研讀博都是虐其他人的那種。

一路以來的順境讓他覺得萬事都很簡單,只要自己想做的,都可以做好。

結果他在這樣的思維經營下,婚姻家庭一塌糊塗,進入工作崗位後也因人際關係受挫而屢屢沮喪。

過度的逆境,會讓人形成「我什麼都做不好」、「我的本質就是不好的」、「我活著就是多餘的」的認知;

過度的順境,則讓人產生「我什麼都行」、「我可以改變世界」、「世界是圍著我轉的」的認知。

這些認知一旦被環境形成,很難修改。在相同的情境裡,這種認知就會被強化。在不同的情境裡,則會被忽視。

乙個人一旦覺得自己不行,即使他行的時候他也會找原因說這是因為運氣好而不是因為自己的能力。

在人生發展過程中,順境與逆境的關係?

5樓:徭傲易

1.有逆境才會有順境。

2.有順境的同時,也必然會出現逆境。

3.所以逆境和順境在人生發展過程中是孿生兄弟般的親密關係。

4.逆境會促成順境的發生,質變的發生。

5.順境會導致逆境的發生並且越是順境,越可能出現大逆境。

6樓:冠金鵬

人生都有高峰和低谷,順境和逆境相互和對立,都有順風順水的時候,也有逆風的時候,但不管怎樣都要從容應對,順境不驕,逆勢不餒,淡然處之就行。

順境和逆境對人生發展起什麼作用

7樓:匿名使用者

順境讓你成功,逆境磨礪你的意志!

8樓:匿名使用者

逆境鍛造自己,順境成長自己。

9樓:使用者

寫作文啊?還是隨便一問啊?

你覺得是忘記乙個人容易還是記得乙個人容易?

要想忘記乙個人,那得看忘掉誰了。如果與己無關緊要的人,說忘就忘了,非常容易的。如果是與己相處多年的朋友,老交情了,一時半會難以忘懷,或是說根本不可能忘掉的!最最難忘的,也是最不容易忘掉的,就是和己相親相愛,有過一段感情的人。不管何況分手,總會留下美好的回憶!離開乙個人很容易,然後想要忘記乙個人很難,...

愛人好還是被人愛好,愛乙個人好還是被人愛好?

我會選熊掌,因為熊掌我沒吃過,有機會給我吃,我當然要選我沒吃過的 如果有能力給到她想要的,是愛乙個人好 如果你是女的,被 人愛好 兩人相愛最愛,被人愛好於愛乙個人 兩個都不好,選擇愛你的你覺得日後你會幸福嗎?你能保證你日後看到比他好的你不會動心?選擇你愛他的久了他對你是什麼樣子你能想象到吧?暫且你們...

乙個人最好的狀態是什麼樣的?乙個人狀態好是指什麼

這一句話的原句應該是,待到山花爛漫時,她在叢中笑,他的意思就是說等到山上的花都開放的時候,我看見他站在那裡對著我笑,就是表達了一種不期而遇的美感。以及對於未來的希望。人活一輩子,就活一顆心,心好了,一切就都好了,心強大了,一切問題,都不是問題。人的心,雖然只有拳頭般大小,當它強大的時候,其力量是無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