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大一新生來說,乙個月給多少生活費比較合適?

2023-04-29 11:50:02 字數 5395 閱讀 4209

1樓:小議百科雜談

1200。大學生每天吃飯算30,乙個月就是900,剩下100衝話費,還有200平時吃點水果啥的。

2樓:best杜雨桐

要看在什麼城市,一線城市大概需要2000左右,其他城市大概1000左右。

3樓:鯨魚帶你看娛樂

依據地區而定,一般來說大部分的地方1500元足夠生活,如果是像在北京上海這樣的大城市,家長可以依據能力再多給一些。

大一的新生,乙個月多少生活費合適?

4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大一新生乙個月的生活費要取決於他的生活質量,還有就是學校的位置,一般都在1500左右。像那些在一線城市上學的學生,他們的物價會相對而言較高,所以說像大一新生,尤其是在大一剛入學的時候,需要添置的東西比較多,可以稍微多給一點給2000左右都是正常的。

拿我舉例子吧,上大學這幾年我是在保定這樣乙個城市上學,家人一般乙個月給1000塊錢,再加上我自己的小金庫,我也夠花。

首先,我們學校早飯一般說來說對於女生,是五塊錢左右就可以吃飽,這麼算下來,乙個月30天就是150早飯,當然,不排除有的時候週末會睡到中午,把早飯忘早飯和中午飯一起吃的情況。午飯一般學校的蓋澆飯是在11到12塊錢左右,是可以自己選擇拼菜的,乙個月就是330。晚飯一般不固定,有的時候會去吃一些炸串,有的時候也會吃麵,一般來說晚飯一頓是在十塊錢,乙個月就是300。

然後就是,水果和零食方面,水果一般一星期買一次,乙個月的花銷大概也在100塊錢左右,而零食會花50塊錢左右,當然,還有一些必要的生活物品乙個月也算50塊錢左右。

在我們這個地區日常生活在1000塊錢以內都是可以完成的,但是相對於有別的一些需要,比如說社團會聚餐或者是繳納一些什麼費用,再或者說是朋友之間一起出去玩,那麼這個費用就會較高,但是可以提醒一下新生的事對於一些社團聚餐,想拒絕的可以拒絕不要覺得不好意思,像這類聚餐,他們往往會花很多錢但是又吃不到什麼東西,所以說你,可以根據自身需要,如果是完全不熟的人完全可以拒絕。

另外,學校內部也會存在有一些學長學姐,他們就會去像大一新生推銷一些東西,他們會認為他們沒有經驗去向他們賣一些路由器呀或者是學習物品,對於這類情況要小心一點。

5樓:江停

作為乙個普通女大學生,這個問題我非常有發言權!像我家只是普通家庭,基本上乙個月在1500左右,日常花銷是絕對夠的,但是大一新生的話,第乙個月花銷會較大一點,建議給多一點,2500-3000左右吧。下面讓我來給大家細算一下吧!

午飯:正常情況下,兩個菜一般在10元左右,像麻辣燙、麻辣香鍋一般在14元,如果點外賣的話,就會相對貴一點,那我們稍微平均一下,在不點外賣的情況下算的話,乙個月大概在360元左右。

水果:像我的話,比較愛吃水果,每天都會吃,但是也不需要買太多,加上學校水果賣得不算貴,那乙個月也就大概算200元吧。

零食:我在上了大學之後,就不太愛吃膨化食品一類了,所以開銷會少點,但是平常喜歡喝奶茶一類的,按我的算的話,大概乙個月在80元左右。

我一般每個季節會買兩套新衣服,平均每個月下來300元左右。春夏的話,衣服比較常換,所以會選擇便宜一點的,短袖啥的都在左右,像秋冬就要選擇比較有質感一點的,而且穿的時間比較長,不如拿兩件便宜衣服的錢買一件稍微好一點的。

化妝品、護膚品這些不是每個月都要換的,買一套可以用很久,我都是快用完才買新的,基本也是回購常用的產品,平均乙個月100吧。

像每個月話費網費,大概在50左右。如果和朋友聚餐的話,大概100元左右。另外和男朋友約會的話,我們大概都是一半一半,就按100元算吧。

合計:1470元

以上是我個人的實際開銷,一般乙個月在1100-1500之間浮動,因為我們所在的城市、學校不同,家庭條件、生活方式也有所差異,就會導致消費水平的不同,這些都是正常現象。

6樓:奇趣蛋百科

大一新生乙個月需要多少生活費,這跟地域和每個人的生活品質有很大關係,下面我來談一下本人作為三線城市一名普通女學生的日常開銷:

一、吃飯

對於男生來說,臉真的很重要嗎,對於乙個男生來說,臉真的很重要嗎

可能沒有女生那樣重要和看重。男生重要的是自己的能力和成就以及個人修為。除非是靠臉吸引人的工作,否則臉在一般重要的地方都沒有用。社會競爭還是看個人的能力學歷那些。對於乙個男人來說,臉不重要什麼才華根本不重要,最重要的就是你得有錢了,你有權。有金錢有權利了,其他一切都變得不重要了。如果你又沒有錢,又沒有...

月給你600元,你能幹什麼,乙個月給你600元,你能幹什麼?

我三線城市,消費一般,個人600是夠花的。目前我養貓,所以花費要多些我剛入社會的時候也是跟你差不多,在家吃喝,很少買衣服。乙個月的固定開銷是。費和寬頻費,其他沒有需求,你是幼兒教師,如果同事跟你差不多大的話,估計會有聚會什麼的吧,我們一般是aa,我剛進入社會進的國企所以同事都是大媽大爺,下班沒交集。...

新生向父母要4千生活費遭拒,大一新生每個月多少生活費算正常

我們這屬於三線城市,有曲師大 濟寧醫學院 濟寧學院等好幾所大學。有親戚朋友的子女在這些大學上學的,我曾經也了解過孩子們的生活費。其實光吃飯每個月也就需要1000元 1200元,再加上日常的生活用品,1500元完全夠用。當然,有的家庭條件好的父母給孩子的生活費會高點,乙個月2000元的也有,3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