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人拉在山里沒有打他是犯罪嗎,把乙個人拉在山里沒有打他是犯罪嗎

2022-03-16 08:13:01 字數 2055 閱讀 3558

1樓:四哥有法說

如果是故意的限制他人人身自由,即便是拉到山里不打,也構成非法拘禁罪。拘禁的形式、限制他人人身自由的形式並不單指關押在房間內,採取其它直接、間接方式限制他人人身自由的,也構成此罪。

法律規定:

《刑法》第二百三十八條 【非法拘禁罪】非法拘禁他人或者以其他方法非法剝奪他人人身自由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剝奪政治權利。具有毆打、侮辱情節的,從重處罰。

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使用暴力致人傷殘、死亡的,依照本法第二百三十四條、第二百三十二條的規定定罪處罰。

為索取債務非法扣押、拘禁他人的,依照前兩款的規定處罰。

國家機關工作人員利用職權犯前三款罪的,依照前三款的規定從重處罰。

2樓:匿名使用者

看被拉的人幾歲。未成年人的話,拉去山里,又不把他接回去,就是先行行為,也許有故意傷害或者故意殺人之嫌。如果是大人,就是限制了被拉人的人聲自由,有非法拘禁之嫌。

但是,既然,都恐嚇威脅了,都已經犯罪了。關鍵是要有證據證明。

3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刑事罪,但是已經侵犯人身自由權 . 如果他報警或追究責任的話,根據法規,你將會被行政拘留24小時.以進發很詳細了.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祝你好運.

4樓:正氣長春

根據《刑法》第二百三十八條一款規定:「非法拘禁他人或者以其他方法非法剝奪他人人身自由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剝奪政治權利。具有毆打、侮辱情節的,從重處罰。」

如果你將人拉到山里,即使沒有動手打他同,也涉嫌非法拘禁,依法要承擔刑事責任。

5樓:劉大來律師

1、如果你沒有限制他的自由,只是拉到那裡不管了,讓他步行回來,或者什麼的,那就不夠成犯罪,只能說明你太損了,是道德問題。如果你明知道該山很險,結果造成對方摔成重傷或者死亡,那麼你就構成過失致人重傷或者過失致人死亡罪。

2、如果你拉到地方後一直限制其自由,那就是非法拘禁行為,構成犯罪了。

北京 刑事律師

6樓:

沒有打只是不構成故意傷害罪。

而把他拉到山里可能構成非法拘禁罪。那是肯定的啦。

7樓:天壇律師事務所

行為違法 侵犯對方人生自由,處罰很清

如果將對方困在山里超過一定的時間就可能構成非法拘禁了,要判刑的

8樓:浦東刑事律師

可能涉嫌非法拘禁罪,一般是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9樓:樂啊

犯法啊。侵犯人身自由權

把乙個人拉到房間去說了一頓,算不算非法拘禁,在公司

10樓:劉付利律師

不算是非法拘禁,構成非法拘禁需要以強制力阻止對方自由活動,並且要達到一定的時間,對對方造成一定的傷害。如果僅僅是把對方叫到房間裡面,因為某種原因進行教育,或者訓誡都不屬於非法拘禁。因為情節較輕,未造成什麼不良後果的話,不會屬於違法行為,更不會構成犯罪。

如果看到乙個人在被另乙個人打得快要死了,如果這時經過一旁的我沒有出手將他們拉開,在法律上會有罪嗎?

11樓:超級無敵豬八戒

一般來說無罪,除非你對被害人有法定的救助義務,比如他是你的親屬的話。

12樓:好子

沒有罪。但是不道德,社會道德不容許這樣做!

13樓:寒豆小姐

被打的人和當事人沒有因果連帶關係的情況下,沒有責任!

14樓:今春看又過

法律上沒責任,道義上會受到歉責。

怎麼能讓乙個人消失,不犯罪的情況下,

15樓:流言失信

我也有同樣的情況.此時千萬不要衝動,要讓他消失,最好的方法就是讓他在你眼中消失,就是極度鄙視他,鄙視到可以忽略它的存在,即使他跟你說話!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看科幻電影上癮了吧

人把人帶走要錢犯罪嗎,五個人把乙個人帶走要錢犯罪嗎

要看是怎麼 帶走 的,如果各方都是自願的 不存在任何威脅或者強迫,並且被 帶走 的人享有隨時離開的自由,則不存在犯罪問題。如果是以暴力或者其他方式威脅 包括言語威脅 的方式將人 帶走 則涉嫌犯罪,輕則涉嫌 非法拘禁罪 重則涉嫌 綁架罪 非法拘禁罪,是指以拘押 禁閉或者其他強制方法,非法剝奪他人人身自...

如果人把你拉黑了,意味著什麼,如果乙個人把你拉黑了,意味著什麼?

要看是男是女,女生過於感性,一般只是賭氣,哄幾下也許就沒事了,男生這麼做通常表示絕望了 1可能是和你賭氣,等你把她加回來,2不想再和你有聯絡了。望採納 意味著,他不想在聯絡你。讓你好自為之。你走你的陽關道,我走我的獨木橋 你把他惹怒了,或者覺得反正你也是可有可無的人,刪了也沒什麼大問題就刪除啦 意味...

月亮大樹折枝打一成語,乙個人把樹枝折下來打一成語

月中折桂 yu zh ng sh gu 解釋 在月亮中折桂樹枝。比喻科舉及第。出處 宋 無名氏 張協狀元 張協辭親 但願此去,名標金榜,折取月中桂。用法 作謂語 定語 用於考試 比賽等 成語答案是 月中折桂 或 蟾宮折桂 成語答案是 月中折桂 或 蟾宮折桂 解釋 蟾宮 月宮。攀折月宮桂花。科舉時代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