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檢呈陽性有幾種可能性?尿檢陰性陽性什麼意思

2023-04-29 09:15:02 字數 3315 閱讀 3042

1樓:阿拉伯婆婆納

尿檢是陽性,有以下幾種可能性:1、hcg是陽性表明可能是懷孕了,2、白細胞是陽性代表可能患有急性膀胱炎、腎炎或者泌尿系統感染,3、紅細胞是陽性表明可能是尿路感染,4、如果紅細胞以及尿蛋白都是陽性,則表明可能是腎臟方面的疾病。

2樓:匿名使用者

尿檢時體檢中比較常見的一種專案,通過尿檢能判斷出身體的一些症狀,如果是白細胞為陽性的話,很有可能是膀胱炎或者是腎炎也有可能是泌尿系統感染。如果只是紅細胞是陽性的話可能是尿路感染,但是如果紅細胞和白細胞同時為陽性的話,就可以判斷是腎臟方面的疾病,可能是腎臟症候群,也可能是腎小球腎炎或者是膜性腎病所導致的。建議你到西寧現代婦產醫院諮詢,醫療裝置專業水平都很高。

3樓:夷夷一

尿檢呈陽性要看檢查的是什麼,尿幹化學檢查包含了很多種,好比如rbc、wbc、pro、bil、glo、等專案,如果rbc呈陽性,可見於泌尿繫結石,慢性腎炎,膀胱炎等炎性疾病。

4樓:乙隻小老虎呀

6種,分別為隱血陽性、蛋白呈陽性、葡萄糖呈陽性,酮體陽性、總膽紅素呈陽性、尿膽原陽性。每種呈陽性對應的病狀是不一樣的。不必太擔心,積極配合**。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不是吸毒。

那是否吃了含有罌粟殼的食品。在食品中新增罌粟殼導致尿檢嗎啡陽性。這些食物一般是火鍋、麻辣燙、公尺粉之類。

是否服用了一些含有可待因的止咳水、其他弱阿片類藥物,或是含有(偽)麻黃鹼的感冒藥,如果恰巧剛服就做尿檢,是有可能呈嗎啡或甲基苯丙胺陽性。

再就不知道了。

6樓:甜橙

如果女性尿檢呈陽性,可能是懷孕了,要是想進一步確定可以去做一下b超。男性的話會有很多種可能,應該因人而異,因病而異根據個人的情況去有關醫學部門問診。

7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要分做的什麼型別的檢測,例如病理或毒品等等。呈現陽性是不好表現,需要注意。另外提示遠離毒品,珍愛生命。

尿檢陰性陽性什麼意思

8樓:xxh許許

陰性表示未檢出該專案測定的物質,一般是正常的。換句話:陰性 代表正常,陽性 代表不正常。

9樓:匿名使用者

1.ph可反映體內酸鹼平衡情況和腎臟的調節功能。減低:見於糖尿病、痛風、酸中毒、慢性腎小球腎炎等。增高:見於頻繁嘔吐、泌尿系統感染、服用重碳酸鹽藥、鹼中毒。

2.隱血陽性:見於泌尿系統結石、感染、腫瘤、急慢性腎炎、血小板減少性紫癌、血友病等。

3.蛋白質陽性:見於各種腎小球腎炎、腎病症候群、腎功能不全以及攝入藥物(如奎寧)、磷酸鹽、消毒劑。尿ph大於8時,尿蛋白檢查可出現假陽性。

攝入大量青黴素、尿ph小於4時,則可出現假陰性。

4.葡萄糖陽性:見於糖尿病、甲狀腺功能亢進、妊娠後期等。攝入強氧化劑藥物可出現假陽性。服用維生素c超過500mg/l,可出現假陰性。

5.酮體陽性:見於糖尿病酮症酸中毒、長期飢餓、妊娠劇吐者,以及攝入l多巴、甲基多巴等藥物。

6.膽紅素陽性:見於肝細胞性或阻塞性黃疽。攝人酚噻嗪等藥物可出現假陽性。攝入維生素c超過500mg/l、亞硝酸鹽、大量氯丙嗪,可出現假陰性。

7.尿膽原陽性:見於溶血性或肝細胞性黃疸。阻塞性黃疸時為陰性。攝入磺胺類藥、維生素k、酚噻嗪等可出現假陽性。攝入亞硝酸鹽、對氨基水楊酸可呈假陰性。

尿檢陽性是什麼意思

10樓:

病情分析:

尿檢呈陽性說明是懷孕了。

指導意見:hcg叫絨毛膜促性腺激素,在孕婦的血和尿中可檢查出來,是一種特定的與妊娠有關的激素。如果尿檢呈陽性,懷孕的可能性極大(不能絕對排除假陽性的可能).

除此之外,通常還有一下幾種可能hcg尿檢會呈陽性:

陽性結果不一定就是正常懷孕。

宮外孕時,妊娠試驗有60%的陽性率,但是陽性結果並不能揭示是正常的子宮內懷孕還是宮外孕。同樣,早孕試紙顯示陽性就做藥物流產或者人工流產,也是不安全的。

生活護理:妊娠試驗陽性的不一定與受孕有關。

腦垂體病,甲亢,卵巢囊腫,子宮內膜增生,子宮癌時也可陽性。少數更年期婦女絕經早期或**中的**病人,因內分泌失調或用藥(如氯丙嗪,吩噻嗪等),也會出現假陽性。

11樓:寧夏祥安**諮詢

很多疾病在早期的時候會通過尿液的形式反映出來,比如出現泌尿系感染時,在尿液裡面就會有很多大量的白細胞和紅細胞;結石的情況下尿液可能有潛血,紅細胞會增多,但增多的程度不一定很嚴重,會出現不同程度的增多。另外也有些病人,比如結核病人也和感染相似,紅、白細胞可能會比較多;甚至於有些腫瘤也是白細胞比較多。所以尿常規檢查中能看見很多東西。

有些病人只是去泌尿外科就診時就會查到一些問題,比如會發現尿蛋白有點多,醫生再建議他去腎內科做乙個24小時的蛋白質測定,檢查蛋白量多不多。如果蛋白量多,就要考慮是否為腎臟本身出了問題,患有腎炎症候群、腎病症候群等疾病。但是尿檢陰性意思是指沒有發現陽性的特徵,可常規地認為患者沒大問題。

12樓:雙魚純淨的眸子

少量食鹽,每天總量不超過3g,少量味精。

13樓:來世相親

回答親您好!女性尿檢陽性一般是指尿液妊娠試驗陽性,表現已經受孕了一般需要在妊娠35天左右才可通過檢查尿液中激素的含量,從而確診懷孕。主要是檢查尿液中的人絨毛膜促性腺激素,它是由絨毛滋養層細胞分泌,是維持正常妊娠的重要激素。

如果出現異常,就可能會導致流產或者是異位妊娠等情況。

請問您還有其他需要補充的嗎?如果您對我的服務還滿意,麻煩主動結束諮詢後給個五星評價哦~謝謝!祝您一生平安,好運常伴!!

尿檢呈陰陽性是什麼意思??

14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你能一天可以提問這麼多問題?我只能問5個就上限?我實在是沒辦法問了,只能在你這裡求問一下,可以到我的個人問題那裡去我嗎?

什麼情況會出現假陽性尿檢

15樓:避雷櫃

問題分析: 您好,早孕檢測出現陽性有兩種可能,一種是懷孕,另一種是假陽性。

意見建議:陽性說明尿中hcg達到一定的濃度,假陽性一般與心理因素有關,如果您用試紙檢測不確認是否懷孕,可以到醫院進行血液hcg檢測。

16樓:m電

這個沒有什麼假陽性 你是想要一會懷孕的 尿檢證明嗎 這個容易解決的哦!

17樓:運焮

出示乙份懷孕檢查報告單 尿檢的 顯示陽性 即可!

尿檢陽性是什麼意思

什麼情況會出現假陽性尿檢

驗孕棒呈陽性幾種可能,懷孕的可能性有多大

驗孕棒呈陽性懷孕的可能性還是很大的,不過也有自己吃的東西導致hcg過高,或者有那種特別想懷孕的,然後就會出現陽性!驗孕棒多久能測出來懷孕?懷孕了怎麼辦?杭州看 廣 仁 驗孕棒測懷孕不是很準 確,要在月經推遲10天以後才能測試,建議還是到醫院做個血hcg檢查,這個檢查很準確的,準確率99 如果懷孕了,...

我追她可能性多大,我追到她的可能性有多大。

女生是對過去是很難割捨的,她以前那麼喜歡你,就算現在有男朋友了,對你肯定還是難以割捨的。如果你也愛她,那你就去追她,可能性會很大。但是如果你不愛她,只是同情她,被她感動,那你不要去傷害她,女生畢竟想得到的是真正的愛。以我女人的自覺,她八成還愛你,女的這方面很死心眼的,就算有男朋友,也不一樣是最愛的那...

潛血3腎病的可能性有多大

尿中有潛血的原因 1 急慢性腎炎 2 泌尿系感染 3 腎結石 4 腎結核 5 腎腫瘤 6 腎出血 腎挫裂傷 7 藥物性腎損害 口服去痛片 感冒通 靜點先鋒黴素等 鑑別血尿的 一般看尿中紅細胞形態 70 以上是異形紅細胞者多為腎小球源性血尿,提示腎小球腎炎 而以均勻紅細胞為主者,多為腎外因素所致,比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