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菇的作法,香菇怎麼的做法

2023-04-29 00:55:06 字數 4696 閱讀 7056

1樓:林星老師

【小白菜炒香菇】

材料:小白菜250克、香菇250克、油鹽適量、蔥1段、姜1片、大蒜2瓣、蠔油1湯匙、

做法:1.將小白菜摘去老葉,去根,沖洗乾淨,香菇切去根部,用水沖洗乾淨。

2.將香菇切成片,將小白菜切成寸段。

4.下入香菇炒出香味,炒至變軟。

5.下入小白菜段,蠔油,鹽,快速翻炒均勻,把小白菜炒至稍變軟即可,關火,盛出裝盤。

2樓:生活小能手***

香菇燉雞面。

1/4 把雞腿放到水中浸泡1小時,充分泡出殘血,然後撈出剔骨,再切成小塊;幹香菇放入溫水中泡發,然後去蒂,切成小塊。

2/4 鍋裡放入水,把雞塊和冷水一起加熱,水沸騰後再煮煮2到3分鐘,雞塊撈出,沖洗乾淨,鍋裡水倒掉不用。

3/4 湯鍋裡放入焯熟的雞肉,香菇,大蔥段和薑片,調入料酒,注入適量開水,水沸騰後,小火加熱30分鐘。

4/4 另起一鍋煮熟麵條,在香菇和雞肉燉足30分鐘後,調入鹽,把煮熟的麵條放入雞湯鍋裡略煮2分鐘即可,出鍋前撒上香菜和少許蔥花。

其實香菇的做法有很多,我比較喜歡平時用香菇做香菇年糕。

1/11 鍋中做水水開放入年糕。

2/11 焯好後的年糕放入涼水中。

3/11 肥瘦肉切片。

4/11 香菇切片,可用幹的提前泡好,鮮香菇也可以。蔥薑切末。

5/11 鍋中做油加入肉片翻炒。

6/11 加入蔥薑末爆香。

7/11 加入料酒,一勺醬油。

8/11 加入香菇翻炒均勻。

9/11 加入年糕翻炒。

10/11 加入油菜放入鹽,雞精翻炒均勻。

3樓:匿名使用者

香菇做法很簡單。就是素炒香菇。把買回的香菇洗淨,去蒂,之後切絲備用。

然後把切得的香菇絲用開水焯一下。炒鍋上油加蔥薑爆出香味兒。然後放郫縣豆瓣炒出香味把焯好的香菇放入煸炒。

之後加鹽,雞精,白糖。在出鍋之前淋上水澱粉,蒜末就可以出鍋了。一道好吃的素炒香菇就做完了。

4樓:星座專業師

香菇有兩種:

一種是嫩的香菇,另一種是幹香菇,看個人愛好,我喜歡吃幹香菇,首先燒熱水把幹香菇泡5分鐘。

泡好以後把水分擠乾。

在改刀,切成條形狀。

在起鍋,放油,多放一點,油溫燒熱以後就放入香菇,用油使勁炸,把香菇炸的外焦裡嫩即可撈出,在把多餘的油放一邊,在在鍋裡放五香粉,孜然粉,鹽,花椒,麻椒,辣椒麵,在把香菇放裡面拌勻撈出裝盤即可,美味的一到麻辣香菇就做好了。

5樓:枚若煒

香菇的做法有很多種,但是首先要把香菇用水焯一下之後再炒就可以了。

6樓:賈軍美食

香菇這樣做拿肉都不換,大人小孩都喜歡。

香菇怎麼的做法

7樓:旅行書桌

香菇通常分為幹香菇跟鮮香菇,鮮香菇口感鮮嫩多汁,多用於熱炒或酥炸;

而幹香菇味道濃郁多用於提味。

如果你在南方,那麼我想鮮香菇是很常見的,所以,介紹幾種做法一,炸香菇。

材料:香菇,雞蛋,水,麵粉,鹽。

做法:1、雞蛋、水、麵粉、鹽混合均勻做成麵糊。

2、將燙過擦乾水的鮮香菇沾滿麵糊下鍋炸到金黃。很香很好吃。

二,日式炸釀鮮冬菇。

材料主料:鮮冬菇14只,豬肉4安士,輔料:豆腐半件,蔥花半湯匙,蒜葺2茶匙,蛋2只,麵粉半杯,調料:生抽1茶匙,鹽半茶匙,生粉兩茶匙,油,胡椒粉適量做法1.將鮮冬菇洗淨去腳,抹幹備用。

2.豬肉與豆腐、蔥花及蒜葺拌勻,加入調味料拌勻成餡料。

3.將鮮冬菇內側拍上少許生粉,釀入豬肉餡。

4.將蛋拌勻,加入麵粉拌成糊狀。

5.將鮮冬菇沾上麵粉糊,下鍋中半煎炸至兩面金黃熟透即成三,冬菇肉絲煮日本豆腐。

日本豆腐4條,瘦肉100克,幹冬菇8朵,蔥適量,油,鹽,生粉,鮑汁做法:1.把日本豆腐從中間切一刀,成為兩半;拉起包裝袋倒出日本豆腐,切成合適的大小;平底鍋燒至大熱,擦一層薄油,放進日本豆腐;中火煎至金黃定型,晃動平底鍋豆腐可以移動就翻面,同樣用中火煎至金黃定型後盛起備用。

2.冬菇提前用40度左右溫水泡發,並在水中放入1小勺白糖,泡軟後撈出冬菇切絲,泡冬菇的水留用;燒熱平底鍋,放入適量油,倒進冬菇絲煸炒出香味;倒入泡冬菇的水;小火煮5分鐘後倒入用油、鹽、生粉醃拌過的瘦肉絲。

3.倒入2湯匙左右的鮑汁;放入蔥白段,翻炒均勻;放入煎好的日本豆腐;不要翻動,直接提起平底鍋,晃動幾次,就可以讓日本豆腐跟冬菇肉末混合,煮至醬汁濃稠即可;(試一下味道,如果不夠味的可以放一點鹽或者生抽)。

8樓:落雨看卿

香菇青菜的做法一。

準備香菇,小青菜各適量。香菇用水泡開後去蒂,然後對半切開。鍋中放底油,油熱放薑絲,爆香一下,放入切好的香菇。

加點鹽,醬油炒幾下出鍋待用。鍋中放底油,油熱,下青菜煸炒一分鐘。然後倒入待用的香菇片,放少許鹽,翻炒幾下就可以出鍋了。

特點:這種做法比較簡單,而且口味也比較醇香,製做時一定要掌握好調料的放入量以及火候即可。

香菇青菜的做法二。

準備青菜、香菇、油、鹽、雞精、蒜末、生抽、上湯各適量。鍋內放油,油熱時放青菜炒製,快熟時加入少許雞精和鹽;加入蒜末翻炒後盛出;鍋內放油,將香菇整個放在鍋裡略炒後加蓋用小火燜五分鐘;開蓋,這會你會發現香菇比入鍋前要略微變小了,這時加入生抽與鹽、雞精調味,將調料調勻後再加入適量的上湯調勻。香菇盛出,用筷子整齊地擺放在青菜上,最後將鍋內的汁淋在菜上即可。

特點:這種做法做出來的香菇青菜比較香濃可口,不僅口味出眾,而且能夠讓色澤更加艷麗。

香菇青菜的做法三。

香菇,蒜瓣,蠔油,味精(雞精),鹽,食用油各適量。先把青菜泡在清水中15分鐘。這個時候把幹的香菇放開水裡泡好待用。

洗好的青菜控乾水分;炒鍋中倒入適量食用油,至油7分熱時放入蒜瓣3顆;蒜瓣至有點金黃色倒入控乾水分的青菜,翻炒幾下加入適量食鹽;再倒入泡好洗乾淨的香菇,放入蠔油。繼續翻炒至菜葉變軟,最後放入味精,裝盤即可。

特點:做法簡單,口味清香純正,看上去讓人非常有食慾。

香菇的做法

9樓:生活寶典

香菇味道鮮美,香氣沁人,營養豐富,為世界第二大食用菌,素有「植物皇后」美譽,話不多說,品味一下這幾道香菇美味大餐。一起來看看吧!

香菇蒸滑雞

所需食材。雞腿肉4兩、幹香菇10朵、姜一小塊、大蔥半根、料酒適量、糖3克、生抽10克、老抽10克、蠔油10克、香油少許、鹽適量。

製作方法。將雞腿肉處理洗淨,去掉肥油部分,放入碗中。香菇提前用溫水泡開。

將切成段的大蔥,切塊的姜,料酒,糖,生抽,老抽,蠔油和香油,以及鹽一次性全部放入碗中。鹽建議最後放,按照自己口味可增減分量。

將所有調料攪勻後蓋上蓋子,醃製20分鐘。

雞腿肉醃好後,炒鍋中放入少許油,放入雞腿肉,翻炒至表面變色。

放入香菇繼續翻炒幾分鐘,直至雞肉全部變色,湯汁基本收乾。

將炒好的雞腿肉盛出,放入蒸籠中。水燒烤後,蒸大概15分鐘左右,就完成了。

出鍋撒上小蔥以及芝麻即可食用。

香菇扒菜心

所需食材。菜心、新鮮香菇、鹽適量、香油大匙、菜油適量、高湯3大匙、生粉少許。

製作方法。鍋內放菜油適量,燒熱,下菜心和香菇翻炒至熟,加少許鹽,起鍋裝盤。

鍋內下高湯3大勺左右,小火燒開即可。

蔥油香菇

所需食材。新鮮香菇150公克、蔥1根、紅蘿蔔50公克、沙拉油2大匙、鹽1/2茶匙、味精1/4茶匙、香油1/2茶匙。

製作方法。新鮮香菇去蒂頭;紅蘿蔔去皮切片,備用。

煮一鍋滾沸的水,分別將作法1的香菇和紅蘿蔔片汆燙熟透後撈起,過冷水,備用。

作法2的香菇以斜刀片成兩半;蔥洗淨切細末置碗內,備用。

熱鍋,將材料中的沙拉油燒熱,放入作法3的蔥末以及所有調味料拌勻成醬汁。

將作法2的。紅蘿蔔片、作法3的香菇片以及作法4的醬汁一起拌勻即可。

蒸釀香菇豆腐

所需食材。豆腐300克、鮮香菇100克、榨菜20克、醬油15克、白砂糖10克、鹽4克、香油10克、玉公尺澱粉5克。

製作方法。將豆腐切成四方小塊,中心挖空。

將洗淨泡軟的香菇剁碎,榨菜剁碎,加入糖,鹽水澱粉拌勻即成餡料。

將餡料釀入豆腐中心,擺在碟上蒸熟。

淋上香油、醬油即可食用。

香菇的做法

10樓:落雨看卿

1、香菇塞肉。

香菇可以做成香菇塞肉,這種做法獨具特色,而且非常的營養美味,首先要準備適量的香菇降氣在水中浸泡,泡發以後將它洗乾淨撈出來把水分瀝乾,然後準備適量的新鮮五花肉,將五花肉洗乾淨以後剁成肉末,再把肉末塞到香菇的內側放入適量的調味料,塞緊以後,把塞滿肉的那一側朝上,然後放到蒸鍋裡面將其蒸熟即可享用。

2、香菇炒肉絲。

還可以將香菇與肉絲一起炒成菜來吃,也是非常值得品嚐的,先準備適量的香菇,將香菇在水中泡發清洗乾淨,然後撈起來瀝乾水分,再把它切成小丁狀,準備適量的新鮮肉,將其洗淨後切成肉絲,然後鍋裡面放入油,燒熱了以後就把肉絲放進去翻炒,加入調味料,再把香菇也倒進去,一起進行翻炒,翻炒要均勻,加入適量的調味品後,炒熟即可享用。

3、香菇雞湯。

如果比較喜歡喝湯的話,那麼可以選擇用香菇來煲湯喝,單獨煲湯的話味道可能會比較高,所以可以選擇與雞一起配合做成香菇燒雞湯,這種吃法是非常值得品嚐的,首先要準備乙隻活雞,把雞宰殺,去內臟清洗乾淨,不需要把雞切塊,然後把香菇放在水中,浸泡清洗後再與雞一起入鍋,加入生薑片和適當的調味料一起煮熟後即可。

香菇飯的做法,香菇怎麼吃的做法

香菇飯 素抓飯 的做法。胡蘿蔔切絲,香菇切大塊,鍋裡放入油炒香。請點選輸入 描述。加入水,放入少量鹽,少許的糖。請點選輸入 描述。煮滾後倒入電飯煲,放入公尺。水的量不宜高過公尺飯太多,不然公尺飯軟軟的不好吃。請點選輸入 描述。公尺飯燜好後,倒入葡萄乾,趁熱翻拌一下。請點選輸入 描述。小貼士。公尺飯香...

香菇肉餃子的做法,香菇餃子的做法

香菇肉餃子的做法 食材。香菇6個 豬肉 250克 餃子皮1包 香蔥2顆 老薑10克。做法步驟 1.新鮮的香菇用水洗乾淨,把香菇的柄去掉不用,香菇柄的口感乾硬,做餡口感不好,用料理機剁成小丁。2.五花肉加入蔥薑,用料理機打成小顆粒狀,打成肉泥就不好吃了。3.把打好的材料放在小盆裡,放入5克蠔油 5克生...

香菇怎麼吃的做法,香菇怎麼吃才好吃?

其實我覺得香菇有二種做法是比較好吃的。凱旁第乙個是香菇粉絲煲。材料 香菇 蝦 粉絲 紅辣椒 蔥 姜 蒜 鹽 醬油 油 白酒。步驟 1 粉絲放入清水中,浸泡15分鐘,直至變軟。想盡快將粉絲泡軟,可以用溫水來泡。2 姜 蒜 蔥切末,紅辣椒切片。材料 香菇 麵條 豬肉 蔥 醬油 油。步驟 1 干譽歲香菇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