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不請客合適嗎?結婚不辦酒席行嗎

2023-04-29 00:50:03 字數 2312 閱讀 6053

1樓:匿名使用者

結婚是件人生大事,按照慣例來說都得大辦婚姻的。越是大喜事越得熱鬧。再說你的親戚、朋友都等著呢!

你不請他們,他們會覺得你瞧不起他們。所以我覺得非常不合適。你好好想想,不請客吃飯的後果,換位思考一下。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2樓:何爾問

合適與否,要看能否和愛人以及父母親朋達到共識,你愛人的想法也許是好的,你能理解也是好的,父母的意願不是說不能違背,但必須考慮他們的感受,要跟他們多溝通,他們也能夠理解那就再好不過了,如果因此讓老人非常生氣以至於弄糟了關係,就得不償失了。和你愛人好好談談,讓他耐心的想想,多考慮些別人的感受,生活是一家人的事,不要自顧自的想怎麼著就怎麼著。

3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要請啊 這是最基本的好不好;人生就一次啊!怎麼會有這樣的想法啊,只認進門不認嫁出噶~起碼也得考慮你爸媽的感受,好不容易養大了的嘛~難道以後你的女兒你希望她就怎麼簡單的變別人的老婆;有的時候農村的東西還真體現了很多文化在裡面哦 、、

先恭喜哈你們啊!早生貴子~!

4樓:愁明

有錢還是請,一輩子一次,再說時一家人啦,遲早要聚聚的嘛,你很愛你丈夫哦,讓人羨慕的一對鴛鴦啊。

5樓:網友

我就打算不擺酒席,就請自己周圍的人吃一頓算了,估計也就40人左右。

擺酒席時來的人,大多都不認識,裝模作樣的搞個儀式,說難聽點像耍猴一樣,沒有一點用。

出去旅行結婚最好了。

6樓:滄染

如果不是因經濟原因。宴請主要的幾個親人和朋友吧。或者旅行結婚。

7樓:網友

要請的,儀式後你們再去度蜜月不是很好嘛,如果金錢可以的話。

結婚不辦酒席行嗎

8樓:宗輝律師

結婚不辦酒席是可以的。結婚辦不辦酒席是新人們自己的選擇,雖說結婚辦婚宴酒席是傳統,但現在的年輕人越發的開放,結婚不辦酒席也不會覺得不合適。而且登記結婚就證明你倆是合法的夫妻了,辦酒席是親朋好友聚在一起吃頓飯,讓大家熱鬧熱鬧。

只辦酒席、不領證,能算結婚嗎。

1、大多數人都把乙個盛大的結婚儀式當作是自己婚姻生活的開始,但是只舉行結婚儀式而沒有領結婚證,卻不能算法律意義上的結婚;

2、必須要進行結婚登記。要求結婚的男女雙方應當親自到婚姻登記機關申請結婚登記。符合本法規定的,予以登記,發給結婚證。

完成結婚登記,即確立婚姻關係。未辦理結婚登記的,應當補辦登記;

3、結婚登記是使婚姻合法有效的程式,只要是辦理了結婚登記手續,取得了結婚證的,婚姻即告成立,在法律上就是合法夫妻,受法律的保護;

4、如果沒有進行結婚登記手續,即使雙方都認為相互之間是夫妻關係,包括已經舉行了婚禮、兩人已經同居、財產共享,這些都不為法律所認可,當然也就不能享受到法律對夫妻關係的保護。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第十四條。

夫妻應當互相忠實,互相尊重;家庭成員間應當敬老愛幼,互相幫助,維護平等、和睦、文明的婚姻家庭關係。

結婚不辦酒席,不擺喜宴可以嗎?

9樓:小小雲

我本人不太接受不舉行婚禮。婚禮儀式可以簡單,但不能沒有,一生就那麼一次(有的人可能多次)。

在我們生活中,大部分人可能都會選擇辦酒席的。因為很多人覺得通過辦酒席以後才會覺得婚姻是完整的,要是光領乙個結婚證可能只是自己的家人知道,很多親戚是不知道的,因此只有通過辦酒席邀請親友以後才會讓更多的人明確彼此的關係,一起度過人生中最重要的時刻。所以辦酒席對很多人來說,都是特別重要的。

很多人不辦酒席可能不會從內心認可的,而且婚禮一生只有一次,應該熱鬧一些,要辦的更隆重點才好。

作為男生來說,當然是可以接受的,但是如果作為女生的話,應該就比較難以接受,而且有時候結婚也不是兩個人的事,要平衡各方面的綜合因素,所以結婚不辦婚禮,不辦酒席,有時候是很難達成。

對於男生來說,省去了很多麻煩事兒,可對於女生來說,如果沒有一場像樣的婚禮,自己就沒有美好的回憶。

對於雙方的父母來說,如果不舉行婚禮,不辦酒席,交代不了周圍的朋友和同事,也會覺得面子上過不去,所以結婚不辦婚禮,不辦酒席,也只有個人可以接受,但是卻很難實施。

1、對於辦不辦酒席這件事是個人的選擇,肯定是有結婚不辦酒席的,但是現在已經有越來越多年輕人有這種想法,並不代表這種想法是錯誤的,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選擇,如果新人雙方都覺得沒問題,父母也沒意見自然是可以不辦酒席的。

2、並沒有明文規定結婚一定要辦酒席,所以結婚可以是兩個人的事情,並不妨礙別人的生活,如果自己覺得愉快,只要發個朋友圈,告訴大家自己結婚了就可以了。

結婚辦酒席雙方父母必須每個酒席都必須到嗎

最好都要出席,結婚是件很隆重高興的事,雙方父母都能來說明都很重視這件事,親朋好友也會感覺到父母的心意。有很多酒席嗎?不清楚你們那裡的婚俗,我們當地是結婚當晚的酒席最正式,雙方父母版得到場。中午權的是新郎新娘在女主家吃飯,男方父母不需要到場。當然從我朋友那裡了解到,有的地方會將正席放在中午那一頓,晚上...

壁山女孩結婚宴席是男方出錢嗎,結婚辦酒席是男方出錢還是女方?

不一定吧,我老婆是巴中通江的,結婚時除了彩禮另外給了三萬辦酒席,這個也主要看女方的父母 不一定,乙個看當地的風俗習慣,在乙個看女孩家的條件,實際上兩個人結婚的話,主要就是乙個儀式,還是要讓兩個人婚後過的幸福快樂一些,那麼兩個人就要多為對方著想,為了自己以後的生活去著想 結婚辦酒席是男方出錢還是女方?...

如果結婚的時候,還是租房,你會辦婚禮辦酒席嗎?有錢辦,只是覺得租房結婚有點不好意思

結婚唉!租房怎麼了,酒席還是要辦的啊!一輩子就那麼一次,自己幸福就好,婚禮還是要辦的 沒有人讓你告訴大家,房子 是租的啊。就算大家知道是租的又怎樣?你是正規來拿出來租的房子,不偷不搶的,有什麼不好意思的?太在意別人的看法,你這輩子怎麼走下去?人家要在背後說你,什麼事情都可以拿來說,並不止你的房不房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