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做涼皮筋道有彈性,怎麼做涼皮才筋道

2022-01-16 06:24:06 字數 5496 閱讀 2341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加工涼皮、公尺皮、河粉、釀皮、麵皮等方便公尺麵製品按照《食品新增劑使用標準gb2760-2011》及補充規定:不允許超範圍使用明礬、天然蓬灰等,更不能使用硼砂等非食用物質或工業原料!否則,屬於違反《食品安全法》的嚴重犯罪行為!

目前,合法的有qs證的新增劑只有筋力源,筋力源不但可以使涼皮、河粉等筋道、光滑,而且防止發硬、裂口、斷條。在搞好衛生條件、儲存條件的情況下,涼皮、河粉等可保鮮2-5天,不發硬、不發綿、口感仍然筋道如初。手工蒸涼皮製作技術資料:

1.麵粉10斤加35℃溫水5斤和成麵團,靜止保溫醒發30分鐘。2.

將麵團放入常溫水中揉洗出麵筋,麵漿低溫沉澱5-8小時。3.去掉麵漿上部清水,攪勻後用婆美比重計測量麵漿濃度為17-18波美度,再加入8-10克筋力源(提前2小時用涼水溶解)、25克食鹽攪拌均勻,靜止20-30分鐘後過濾。

4.旋子擦油放入開水上預熱,再加入200克-300克涼皮糊,搖晃勻後放入開水鍋內,蓋鍋蒸2-3分鐘即可出鍋。5.

麵筋加泡多源上籠蒸30分鐘,熄火停5分鐘出鍋。

2樓:指間沙

鹽的比例加好就有彈性

怎麼做涼皮才筋道?

3樓:忻倫壬嫻

肯定方法不對啊,涼麵要沉澱,要稠點才做的好有筋斗

4樓:鈔翠花皮燕

材料:麵粉、水

1和麵,揉好後稍微省一下,大約十分鐘就夠了!

2洗面,盆中放涼水,再將和好的面放入,在水中揉,直至將麵中的澱粉全洗出來;

3沉澱,將洗剩下的物質——麵筋放入一碗涼水中浸泡著,洗好的麵水讓其自然沉澱;

4過濾,沉澱大約半天後,將上面的清水倒掉,剩下的部分用篩子過濾(如果你洗的足夠乾淨,沒有留下麵渣,則此步驟省略);

4蒸,鍋中水燒開,麵水舀入蒸麵皮的鐵籮(家庭可用平底不鏽鋼盆代替,用前要刷一點油)中,將鐵籮放在開水中,邊放邊旋轉以便涼皮的薄厚均勻,蓋上鍋蓋,大約五六分鐘即可出鍋;

5煮麵筋,麵筋可蒸可煮,蒸的比較泡發,煮的更為筋道,根據自己口味!

6涼拌,涼皮切寬條,麵筋切塊,加鹽、醋、香油、蒜泥、生抽、油辣子,還可以根據自己口味加入黃瓜、豆芽等蔬菜,攪拌均勻即可食用!

你好.我做了涼皮.可是沒有彈性.想問一下怎麼做才能筋道.不易斷?

5樓:甜心糖豆美食

涼皮新做法,教你詳細步驟和比例,記住關鍵3步,筋道好吃不易碎

6樓:╰想法兒

手工涼皮做法:1.麵粉10斤加溫水5斤和成麵團,靜止醒發30分鐘。

2.將麵團放入常溫水中揉洗出麵筋,麵糊低溫沉澱5-8小時。3.

將麵糊去掉上部清水,攪勻後測量濃度為16-18波美度,再加入8-10克筋力源(提前溶解)攪拌均勻,靜止20-30分鐘後過濾。4.旋子擦油放入開水上預熱,再加入300克涼皮糊,搖晃勻後放入開水鍋內,蓋鍋蒸2-3分鐘即可出鍋。

5.麵筋加泡多源蒸30分鐘,熄火停5分鐘出鍋。

7樓:97樂於助人

找好和面盆用準備好的麵粉活好面,一定要把面活好不能有碎渣,吧面活好後在向面盆倒入半盆水,一直在水揉麵直到很有粘性面裡面裡澱粉融入水裡為直。盆裡面團不要扔了,把麵團【也就是麵筋 了】放好,有水的盆也放好最好用什麼東西蓋上等七八小時或更久,看到上面的水清了下面都是稠面水,把上面清水彼出去留下稠的來做涼皮,【沒彼出水之前不要晃動面盆水,你一晃,水和稠面水就又混和在一起了,你晃動了還得再等水等好,

2上面做好後準備個圓扁盆,用來做涼皮,越變越好,不是那中扁,如果實在找不到就用不是特別扁的。

3燒開一大鍋開水,把稠面水放進圓扁盆裡開始蒸涼皮,以直把稠面水蒸完,在把麵團蒸熟。就可以自己調涼皮了

8樓:嘿丨不懂丨人心

涼皮裡含的水分別太多

涼皮怎麼做有彈性

9樓:愛看動漫的小曉

你好,加工涼皮、公尺皮、河粉、釀皮、麵皮等方便公尺麵製品按照《食品新增劑使用標準gb2760-2011》及補充規定:不允許超範圍使用明礬、天然蓬灰等,更不能使用硼砂等非食用物質或工業原料!否則,屬於違反《食品安全法》的嚴重犯罪行為!

目前,合法的有qs證的新增劑只有筋力源,筋力源不但可以使涼皮、河粉等筋道、光滑,而且防止發硬、裂口、斷條。在搞好衛生條件、儲存條件的情況下,涼皮、河粉等可保鮮2-5天,不發硬、不發綿、口感仍然筋道如初。手工蒸涼皮製作技術資料:

1.麵粉10斤加35℃溫水5斤和成麵團,靜止保溫醒發30分鐘。2.

將麵團放入常溫水中揉洗出麵筋,麵漿低溫沉澱5-8小時。3.去掉麵漿上部清水,攪勻後用婆美比重計測量麵漿濃度為17-18波美度,再加入8-10克筋力源(提前2小時用涼水溶解)、25克食鹽攪拌均勻,靜止20-30分鐘後過濾。

4.旋子擦油放入開水上預熱,再加入200克-300克涼皮糊,搖晃勻後放入開水鍋內,蓋鍋蒸2-3分鐘即可出鍋。5.

麵筋加泡多源上籠蒸30分鐘,熄火停5分鐘出鍋。

10樓:華博高科

我不知道你做涼皮的原來料是什麼但是有兩點可使涼皮更勁道的方法我可以告訴你。

一.在原料中加入適量的澱粉(最好是山芋澱粉)二.在出鍋的時候將涼皮放到冷水中涼一下(一分鐘即可)我不知道你是要做涼皮生意,還是沒事做著自己吃,如果是自己吃也可完全用山芋澱粉,如果是做生意的話它的成本太高了。

11樓:沉默灰色之歌

主料:麵粉250克、澄麵粉50克、鹽5克、水450克、配菜(可按個人口味隨意增減)、黃瓜1條 、胡蘿蔔1/2根、香菜適量

輔料:油潑辣子或蒜香辣椒油、芝麻醬、炸花生公尺、香油、鹽、糖、醋

做法:1.把材料裡的粉類混合加上鹽,倒入300毫公升水,用擀麵杖朝乙個方向使勁攪拌,等攪到麵糊裡的粉粒幾乎全跟水融合,用篩過濾,去掉沒法攪拌均勻的粉粒。

2.麵糊靜置半小時(如有條件請靜置一晚上,讓麵粉與水充分混合),加水150毫公升稀釋一下,攪拌均勻,得出細膩濃稠如同牛奶般質地的麵糊,做涼皮用的麵糊就開好了。

3.熱平底鍋,刷油,倒入一勺麵糊,麵糊的量是剛好薄薄平鋪平底鍋,麵糊倒入後請迅速抖動平底鍋,讓麵糊均勻平鋪其上。

4.加蓋等20到30秒左右,直到麵糊成形變成半透明狀的麵皮並在鍋裡鼓起,準備乙隻大而平的碟子,把麵皮迅速倒在碟子上,注意動作要快,不要把麵皮倒成一團。

5.在倒下來的麵皮上薄刷一層生油,然後繼續重複做麵皮,層疊倒在其上。最後把冷卻的面皮切成條。

6.按個人口味切點配菜,如黃瓜絲、胡蘿蔔絲及香菜碎,吃的時候跟麵皮麵筋加油潑辣子、香蒜水、少許糖、鹽、陳醋、稀釋的芝麻醬等調料,撒上搗碎的花生公尺,攪拌均勻即可。

注意事項:

揉麵:揉麵時不能偷懶,因為這將直接影響到麵皮的耐嚼度。

洗面:選用上好的麵粉加水和成較硬的麵團,不加任何新增劑醒,揉至光滑,取一較大的容器加水,將麵團放入,慢慢揉動,不可揉散,這樣麵團中的澱粉逐漸析出,水漸成乳白色。當水已渾濁時,換水再洗,直到洗出麵筋。

發酵:將稀面水放置,沉澱,撇去去清水,加入酵母(老麵水也好),發酵,夏季約一晝夜,冬季就要適當加溫,約三天,待其表面有泡,味微酸時就差不多了,經驗多些,注意不要過了。

餈面:將鍋燒熱,用布沾油擦鍋底,主要是為了不沾鍋。將發酵好的麵水適量倒入鍋內,用木槌攪動,待面水糊化粘稠時須用力快速擦動,特費力呢!

直到麵團全沾在木槌上,用手捏之不沾,色呈半透明狀即可。

擀麵:將餈好的麵團趁熱拿到砧板上,迅速擀製成薄厚均勻的麵片即可。注意:

每次少拿點擀,動作要快,注意安全,不要被燙傷,越薄越好,適可而止。砧板可用玻璃,擀杖多為金屬製品,不銹鋼管最好,要光滑。

蒸熟:將麵皮放到大開鍋的蒸籠上,急火蒸7--9分鐘即熟,太久不勁,太短則生。

將蒸好的麵皮晾涼,切條,加調料。

做手工涼皮怎麼做才筋道

12樓:邯鄲新東方烹飪學校

取麵粉加一點鹽揉成麵團,揉得稍微硬一點。醒半小時

洗面,就像去洗衣服那樣在盆裡洗面。搓阿搓。不用擔心面會消失,面有麵筋的,剛開始會覺得散散的,越洗麵筋越會團起來。所以放心大膽的洗啦

洗到水變的澄清,說明粉都被洗出來了,這時候的麵筋就出來啦

麵筋放到沸水中煮五六分鐘,如果做的多就多煮一會

煮熟的麵筋放到涼水中浸泡

冷卻麵筋切塊,備用

洗出來的渾濁液放一旁至少沉澱四小時以上。等澱粉沉底後,盡可能撇去上層的清水,攪勻沉澱液,準備開始麵皮的製作了

鍋燒開水,取乙個平地盤,塗油,一定要平。裝適量沉澱液鋪平,做幾張後,厚度自己調整。放入沸水中漂浮,蓋鍋蓋,蒸!趁蒸的時間,準備下一張

等看到麵皮鼓起大泡時候開鍋蓋,取出!一般要兩分鐘這樣

放冷水中取下,因為之前塗油了,所以很容易取下

一張涼皮。表面刷一層油,防止粘連。

一疊涼皮

調下芝麻醬湯,加蒜末,加鹽,加醋。根據自己的喜好來加料。黃瓜切絲,把黃瓜絲,剛才的麵筋放入料中,涼皮切條,拌。

13樓:匿名使用者

但是v發不過吧vb不v

為什麼做的涼皮沒有韌性沒有彈力

14樓:撿心事的兔子

首先是麵粉的筋度問題,沒有選擇高筋麵粉,其次洗完面後的麵糊調製的太稠,都會導致做出來的涼皮沒有韌性,下面介紹做法:

準備材料:高筋麵粉300g、鹽3g、酵母(麵筋發酵用)2g

製作步驟:

1、麵粉加適量清水和鹽用筷子攪拌成絮狀。

2、揉成光滑不粘手的麵團,蓋上保鮮膜,靜置一小時左右。

3、取一盆清水,開始揉搓醒好的麵團。

4、剩下的為麵筋部分,必須洗到麵筋有彈性才是洗好。

5、麵筋取2g酵母使勁揉搓,然後蓋上保鮮膜發酵,第二天上鍋大火蒸20分鐘。

6、過濾剛才洗好的麵糊水,然後靜置6小時或者一整夜。

7、第二天靜置好的洗面水,小心倒掉上面的清水,不要搖晃到下面的沉澱麵粉。

8、倒掉清水後的麵糊中加入適量清水,用勺子攪拌均勻,最後調出的麵糊可掛漿,如圖。一定不要太稠,稠了容易裂開,成品口感會沒有韌性。

9、蒸鍋燒開水,先把麵筋蒸20分鐘,取出。 選披薩盤或者蛋糕盤,模具稍微塗一點點油,舀麵糊倒入模具,把盤底蓋住,蒸2分鐘左右,起泡即可離開蒸鍋。

10、取出的烤盤放入涼水上降溫,然後取出涼皮。

11、製作出的涼皮如圖。

15樓:匿名使用者

涼皮是一種純澱粉食品,它是用小麥麵粉裡面的澱粉製作的,如果站在涼皮的角度看麵粉,則麵粉就是由麵筋和澱粉組成的,所以要製作涼皮必須先把麵筋和澱粉進行分離。涼皮雖然是用澱粉製作的,但並不是隨便什麼澱粉都可以做涼皮的,澱粉的種類很多,用途是各不相同的,比如豌豆澱粉最適合做涼粉,紅薯澱粉最適合做粉條,同理,涼皮最好就是用小麥澱粉製作,別的澱粉 做不出涼皮本身所特有的柔軟透亮,光滑筋道的品質的。沉澱到位的麵漿是不可以直接用來製作涼皮的,而是要對其進行適當的處置,這個處置的過程就是我們常說的兌漿。

兌漿在涼皮製作過程中的作用是很重要的,涼皮諸多的內在品質和物理外觀基本都是在兌漿這一步奠定的基礎,如手感 口感 色澤 透亮 彈性 筋道 柔軟 光滑等,實際上,涼皮的製作其實是乙個系統工程,雖然工序比較多,但都不是獨立存在的,而是彼此關聯,互相制約,環環相扣的。要想做好涼皮,方法正確很重要,否則單憑道聽途說,一知半解是不可能做出好的產品。更多話題,歡迎交流。

涼皮怎麼做,卷涼皮怎麼做

自製涼皮怎麼做?準備中筋麵粉,橙粉,加入半碗水,攪拌酸奶糊,加入鹽涼皮更有彈性,蒸2分40秒,然後出爐。涼皮應該怎麼做?快來get吧 教你5分鐘自製手工涼皮,省時間 超易學,不吃 膠鞋 又省錢 陝西涼皮詳細做法 1 活面,醒半個小時或乙個小時,面要揉的光滑然後放乙個盛水的盆裡 2 不停的拍打麵團,把...

在家怎麼做涼皮,怎樣在家裡自己做涼皮?

涼皮應該怎麼做?快來get吧 好吃的涼皮做法來啦,學會了在家自己做!今天老婆要吃涼皮,我們自己做在家動手做 不和面不洗面,快速做出勁道爽口的涼皮 麵粉土豆粉和鹽攪拌 放入碗中靜止 十分鐘後放入鍋中蒸煮即可 和面,用水洗,直到洗成麵筋,揉成麵團上鍋蒸,麵糊上鍋蒸5分鐘,過涼水取出即可。涼皮這樣做更簡單...

快速易做的涼皮怎樣做才好吃?怎麼做涼皮好吃

材料。材料 普通麵粉150ml,綠豆粉 mungbeanstarch 做涼粉用的那種 50ml,水250 270ml,鹽1 4茶匙,普通麵粉,綠豆粉和水體積比例大概是3 1 5,做法。1.普通麵粉綠豆粉,鹽和水攪拌勻了成麵糊22.麵糊用篩子過濾。2.蒸鍋立即加水燒開,金屬盤刷少許油,舀兩大勺麵糊倒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