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燒了,怎麼辦? 30,發燒了怎麼辦?

2023-04-28 02:30:04 字數 2462 閱讀 8635

1樓:姚哥說營養

發燒了怎麼辦呢?可以吃一些能夠快速提高免疫力的食物或者是營養素,和補充一些含有豐富維生素和礦物質的果蔬汁,比單一的等身體自癒更好,而且恢復的時間更快。發燒盡量不要吃藥降燒,因為用藥物來降燒就是直接降低身體的免疫力,除非出現重症才考慮用藥物來降燒。

發燒是身體的一種免疫反應,就是身體的免疫系統對抗細菌病毒的一種反應。身體把體溫提高起來,為的就是控制細菌病毒的繁殖,這需要消耗身體很多的能量。發燒不超過39度都是低燒,不要隨便用藥降燒,只有體溫公升高到39.

2度以上才能控制細菌病毒的繁殖,也才能好得快,即使體溫公升高超過39度,如果沒有出現重症,都可以自己處理。超過40度的體溫,如果覺得難受,就採用一些物理降溫的方式,比如說用冰塊來敷額頭,或者是用溫水來擦全身。只有出現重症才去找白大褂。

沒有重症就可以吃以下的食物,有助於免疫力的提公升。

1、吃一些容易消化吸收的高蛋白質食物,像酸牛奶,鮮牛奶,雞蛋等等。蛋白質是製造抗體的主要成分,只有身體有充足的蛋白質,免疫力才提公升得快。對於發燒後身體很虛弱的人,就要吃那種含有50多種營養成分的代餐奶昔,才能快速補充能量,恢復得也會更快。

2、吃一些含維生素c豐富的水果,比如獼猴桃,鮮棗,山楂,櫻桃,士多啤梨等。維生素c能夠啟用身體的免疫系統,提高免疫水平。如果身體的反應比較大,就要想辦法額外的做維生素c的營養補充,每次3000毫克,兩個小時用一次,我們已經運用了十多年了,效果很不錯。

同時也可以用蔬菜水果榨汁喝補充水分和礦物質,可以用胡蘿蔔,萵筍,檸檬,青瓜組合榨汁喝,每乙個小時榨一杯喝。

3、用一些生薑,大蒜,蔥頭來煮水喝,也有助於提公升免疫力。因為這些食物當中也含有很多提公升免疫力的植物因子。也可以用這些食材加上雞蛋做成蛋花湯來喝,有增加能量,祛寒散熱的作用。

如果想做得更好一點,就直接全部補充能夠快速提高免疫力的營養素,我們經常用到的就是蛋白質粉,多種營養素片,維生素c,松果菊。

2樓:謝冬冬

發燒常見的原因有上呼吸道感染、胃腸或泌尿道感染、肺炎、不明發熱等,家中應常備退熱藥或栓劑(退熱肛栓很好用,又不傷孩子的腸胃),孩子發熱時父母不必驚慌,可依下列方法作初步處理:

1、首先要確定體溫。

如果超過了39度,孩子也許表現得都挺有精神,如果孩子這時表現得無精打采不舒服,全身都很燙的情況下,可以用退燒藥來緩解身體高溫溫度。

2、補充足夠的水分。

最好是多喝溫開水。因為體液、尿液、汗液都是降溫的必要途徑,而且降溫藥這前也必須有足夠的入水量做前提,打點滴是一種被動的輸入水分的方法。

3、預防高熱驚厥。

建議家裡準備些退熱貼,一時發熱超過38度即可在腦前和腦後各貼一片,這樣有利於保護腦細胞不受高熱的損害。

4、用艾葉煮水洗澡(風寒感冒適用)

0-~6個月的寶寶,每次10~20克,每日1次,6-~12個月的寶寶,每次20~30克,每日1次,6歲以上的寶寶,每日30克,每日一次,每週2~3次,要按照這個量來進行,否則濃度過高,引起過敏性皮疹,艾葉能預防感冒、風濕、產後風等症狀,是好東西,我兒子發燒感冒時,都用過艾葉煮水洗澡再加上吃藥,一般3天左右感冒都能全癒。

祝你寶寶早日恢復健康!

3樓:生了麼

寶寶發燒了該怎麼辦?

4樓:liuhuifang柳

首先要先觀察用酒精棉擦拭全身,多喝水盡量少去醫院,在家吃藥觀察兩天,實在不行再去醫院。

5樓:夏日飛雪滿天飛

最好的辦法是去醫院。

6樓:睿爸育兒記

寶寶發燒了該怎麼辦?#星知計畫#

發燒了怎麼辦?

7樓:網友

發燒之後首先要保持室內的通風,並且避免環境過熱,這樣是不利於散熱的。其次就是可以用冷毛巾敷在自己的額頭起到幫助退燒的作用。如果伴有頭疼的症狀,你還可以口服布洛芬等非甾體抗炎藥起到解熱鎮痛的作用。

8樓:睿爸育兒記

寶寶發燒了該怎麼辦?#星知計畫#

9樓:生了麼

寶寶發燒了該怎麼辦?

10樓:網友

當然是去醫院就醫啊,不然拖著只會耽誤病情。

11樓:鐘同野芸芸

如果哺乳期發熱,體溫不超過可以用物理降溫用酒精擦擦大動脈比如大腿根部,腋窩,肘窩等等,超過可以吃點退燒藥物比如布洛芬混懸液一定要加量。

12樓:焉樹枝邢黛

發燒大多是由於感染引起的,低熱可以休息、多喝水、吃清淡的東西,中等度發熱或是高熱應該到醫院**,視病人情況可以採用物理降溫如冰袋、冰帽、酒精搽浴等,或者採用藥物降溫,最重要的是對因**。

13樓:沐清安孔姬

用酒擦拭手心、腳心、腋窩,可以使體溫降下去,再服一些感冒清膠囊。

14樓:柯玉花督琴

那就弄點薑片煮水喝啊,然後在被窩裡捂,知道捂出汗,但出汗了以後不能馬上出去吹風,那樣就會感冒咯。

發燒了要怎麼辦,發燒了要怎麼辦

發燒 26種對付的要訣 天啊 你真熱啊 在某些場合,這或許是一種稱讚。這回可不同,你感冒了!你的 體溫上升,而且感到很不舒服。在你採取行動前,先聽聽醫生怎麼說。確定你真的感冒 雖然體溫37c是一般的正常值,但這數字並非固定值。每個 人的正常體溫都不盡相同,而且在一天當中會有很大的波動。食 物 過多衣...

發燒了怎麼辦,發燒怎麼辦?

寶寶發燒了該怎麼辦?星知計畫 寶寶發燒了該怎麼辦?首先你還未成年,勞累過度導致身體免疫力下降,千萬要注意 停止打工,充分休息,不要倍數,懂得是背躬半的道理的 按照硝煙,退熱和感冒的藥物 補充營養,吃點容易消化的食物如忌憚和粥等等 吃點感冒藥物能有小幫助睡眠等等 希望你早日 該做的 都做了,多休息,病...

2歲小孩發燒了怎麼辦

發燒可以說是寶寶最常見的體徵了。據統計,一般情況下因發燒去醫院的孩子佔到兒童門診量的10 15 也難怪,看到孩子小臉燒得紅彤彤的,渾身滾燙,再鎮定的家長也難免慌了手腳。孩子發燒了該怎麼辦?退燒是最好的辦法嗎?父母到底該怎麼辦呢?專家解疑 孩子發燒,別急著降溫 首先別忙著退燒,而是要搞清楚孩子發燒的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