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列佛遊記讀書筆記每兩回100字

2023-04-28 02:30:04 字數 2662 閱讀 1365

1樓:匿名使用者

老人與海》塑造了乙個經典的硬漢形象。古巴的乙個名叫桑地亞哥的老漁夫,獨自乙個人出海打魚,在一無所獲的48天之後釣到了一條無比巨大的馬林魚。這是老人從來沒見過也沒聽說過的比他的船還長兩英呎的一條大魚。

魚大勁也大,拖著小船漂流了整整兩天兩夜,老人在這兩天兩夜中經歷了從未經受的艱難考驗,終於把大魚刺死,拴在船頭。然而這時卻遇上了鯊魚,老人與鯊魚進行了殊死搏鬥,結果大馬林魚還是被鯊魚吃光了,老人最後拖回家的只剩下一副光禿禿的魚骨架。

人性是強悍的,人類本身有自己的限度,但正是因為有了老漁夫這樣的人一次又一次地向限度挑戰,超越它們,這個限度才一次次擴大,一次次把更大的挑戰擺在了人類面前。在這個意義上,老漁夫桑地亞哥這樣的英雄,不管他們挑戰限度是成功還是失敗,都是值得我們永遠敬重的。 因為,他帶給我們的是人類最為高貴的自信!

人生本來就是一種無止境的追求。它的道路漫長、艱難,而且充滿坎坷,但只要自己勇敢頑強地以一顆自信的心去迎接挑戰,他將永遠是乙個真正的勝利者!

2樓:匿名使用者

老人與海是美國作家海明威力作,格列佛遊記是英國作家斯威夫特著作,兩者沒有任何聯絡。

格列佛遊記每章內容簡介100字左右

3樓:曦蓮灘

**共分四卷:

第一卷寫的是格列佛在小人國(利立普特)的遭遇,格列佛與利立普特人的大小比例為十二比一,那裡的居民身高僅6英吋,格列佛置身其中,就像一座「巨人山」.起先他被小人們捆了起來,但後來由於他表現溫順並答應接受某些條件,小人國國王同意恢復他的自由。此時,該國正遭到另一小人國(布萊夫斯庫)入侵,格列佛涉過海峽把敵國艦隊的大部分船隻擄來,迫使敵國遣使求和。

儘管格列佛立了大功,但後來因在幾件事情上得罪了國王,國王決定刺瞎他的雙眼,將他活活餓死。格列佛得知訊息,倉皇逃向鄰國,修好乙隻小船,起航回家。

第二卷描述格列佛在大人國的遭遇。在這一捲裡,格列佛又一次出海時,遭遇風暴,船被刮至一片陌生的陸地。這陸地叫布羅蔔丁奈格(大人國).

那裡的居民身高有如鐵塔。格列佛一到這裡,由「巨人山」一下子變成了侏儒,置身大人國,自己彷彿變成了乙個利立普特(小人國)人,比例倒了過來,成了一比十二。在大人國的農夫面前,格列佛像鼴鼠般大小,被農夫當作玩物帶回家。

為了賺錢,農夫竟把他帶到市鎮,讓他耍把戲,供人觀賞。後來他被王后買去,得以與大人國的國王相處。逐漸地,格列佛思鄉之情日益濃烈,在一次隨國王巡視邊境時佯稱有病,去海邊呼吸新鮮空氣。

當他在岸邊鑽進小木箱睡覺時,乙隻大鷹將木箱叼走。後來木箱落入大海,被路過的船隻發現,裡面的格列佛獲救,終於又回到英國。

第三卷寫的是飛島國。這一捲比較鬆散,鋪得較開,寫格列佛以勒皮他(飛島)遊歷為中心,兼及巴爾尼巴比、拉格奈格、格勒大錐和日本四個地方的遊記。

第四卷描述了格列佛在賢馬國(「慧駰國」)的所見所聞。這是歷來最為爭議的部分。在那裡,格列佛遭到智慧型而理性的慧駰的放逐,滿心悵惘地回到那塊生他養他如今卻叫他厭惡的故土,憤怒而又無可奈何地與一幫「野胡」在一起度過自己的餘生。

格列佛遊記每章內容簡介100字左右

格列佛遊記讀書筆記100字左右

4樓:lin獨角戲

雷公尺爾魯·格列佛生於洛丁加姆州,從十四歲開始在英國與荷蘭的大學中念書,後來以外科醫生的身份到船上工作,經過數次航行後在倫敦定居,和一位叫做瑪麗·巴爾頓的女孩結婚,開業,在不久後的一六九九年五月四號乘羚羊號航向南方……船起初平安無事,後來,不幸在蘇門答臘島遇難,漂流到利立浦特島上。島上居民身高都只有六寸左右,因此,和他這英國人相比較,他真是碩大無比啊!後來,他又起航,但卻在巨人島——布羅布丁魯那克島擱淺了。

那裡的國王身高有六十尺之巨,這會兒格列佛又變成「小人」了。接著,他又了第三次航行…… 不久,他來到了飛島,那是個與世隔絕的世界,人們的觀念封閉阻塞。在島上盤桓數日後,他出發到海上瀏覽,到過日本,也到過那古那古國。

在那古那古國又見到另乙個奇怪的民族,這些人無論死神怎麼糾纏,他們只需發出一種奇怪的哀鳴就不會死了。主人公格列佛對這種情形感到十分驚訝! 格列佛最後航行到乙個慧駰國的地方,那裡的人外形好像馬,有高度的智慧型、自制力、禮節,就象生存在幻境中似的,他知道他們是慧駰族,對人類十分排斥。

在島上生活了一陣子後,他回到故鄉,這時,他竟被傳染似的,連自己的家人他都覺得十分怪異。

格列佛遊記 讀書筆記 短一些 200字左右

格列佛遊記20篇讀書筆記,一篇400字

5樓:匿名使用者

來自文化藝術類芝麻團 推薦於 2017-12-16一、《格列佛遊記讀書筆記400字》

今天,我懷著崇敬的心情閱讀了英國著名作家斯威夫特所寫的《格列佛遊記》,真是既幽默又具諷刺性呀!

主人公格列佛是個外科醫生,不過他酷愛航海,於是就發生了一系列的冒險。格列佛曾先後到乙個叫科立普特的小人國、乙個叫布羅丁奈格的大人國、勒皮他、巴爾尼巴比、拉格奈格、格勒大錐、日本、慧驅等國家。其中最令人愛不釋手的便是小人國和大人國。

在小人國里格列費是個大巨人,幫助科立普特打仗,乙個人可以敵對手幾十條戰船。在大人國,被布羅丁奈格人當寵物。簡直太具想像力了。

說到想像力,我覺得我特別差勁,一寫起需要附加想像力的作文,我就像狼吃刺蝟——無從下口啊!要擠牙膏似的寫一會,想一會兒。此時此刻,我真佩服斯威夫特那天馬行空的想像力。

我有時還會天真的懷疑外國人的大腦會不會更發達。直到最後我才知道了,原來是我接觸的東西太少了,大腦沒得到開發。

《西遊記》讀書筆記 左右 ,《西遊記》讀書筆記 100字左右 5篇

在這個假期,我閱讀了中國四大名著之一的 西遊記 儘管每個人讀完之後都會有不同的感受,但是都會認為這部巨著是十分具有價值的,故事中的每乙個人物的形象都被作者吳承恩刻劃得淋漓盡致。西遊記 是一部極具代表性的名著,故事中的唐僧,孫悟空 豬八戒 沙和尚和形象人人皆知。在唐僧師徒去西天取經的途中,遇到火焰山的...

西遊記讀書筆記,一回,左右,西遊記讀書筆記,一回一篇,200字左右

第十三回 陷虎穴金星解厄 雙叉嶺伯欽留僧 唐僧騎馬西行。山邊城,夜登雙叉嶺,被虎魔王部下生擒。太白金星搭救了唐僧。唐僧行至兩界山,忽聽喊聲如雷 我 來也!第十四回 心猿歸正 六賊無蹤 叫喊者正孫悟空。唐僧收悟空為徒。西行路上,悟空打死六個剪徑的強盜,唐僧抱怨不已。悟空縱雲離開唐僧。觀音授唐僧緊箍咒,...

三國和西遊記的十篇讀書筆記(100字)

答案 根號 r平方 ab平方 4 d r r 我只知道答案,不知過程,在找,抱歉。西遊記讀書筆記100字 在這個假期,我閱讀了中國四大名著之一的 西遊記 儘管每個人讀完之後都會有不同的感受,但是都會認為這部巨著是十分具有價值的,故事中的每乙個人物的形象都被作者吳承恩刻劃得淋漓盡致。西遊記 是一部極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