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燒了怎麼辦,發燒怎麼辦?

2022-03-20 13:10:03 字數 5407 閱讀 4823

1樓:睿爸育兒記

寶寶發燒了該怎麼辦?#星知計畫#

2樓:生了麼

寶寶發燒了該怎麼辦?

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還未成年,勞累過度導致身體免疫力下降,千萬要注意;

停止打工,充分休息,不要倍數,懂得是背躬半的道理的;

按照硝煙,退熱和感冒的藥物**,補充營養,吃點容易消化的食物如忌憚和粥等等

吃點感冒藥物能有小幫助睡眠等等

希望你早日**

4樓:樑上君子

該做的**都做了,多休息,病來如山倒,病去如抽絲,急不來

發燒了怎麼辦

5樓:睿爸育兒記

寶寶發燒了該怎麼辦?#星知計畫#

6樓:生了麼

寶寶發燒了該怎麼辦?

發燒了怎麼辦?

7樓:ccc菜辣椒

發燒是很多疾病的前驅症狀,一般分為高熱和低熱。高熱一般是在38.5℃以上,這樣的病人需要及時到醫院急診就醫。

低熱的病人分很多種情況,如果是有外感症狀的,可以在家裡自服一些感冒藥,如果觀察一兩天體溫正常應該沒有太大的問題。如果是三兩天體溫仍然不退,還是需要到急診就醫的,這樣可能在家裡就不能處理了。如果在家裡處理發燒,一般首先選用物理降溫的方法,比如在夏季可以開窗通風,空調的溫度調低,自服一些冷水,甚至用冰敷,現在主流的認為冰敷也是不建議使用的,因為容易誘發抽搐、癲癇發作。

在家裡還可以服一些退熱藥,比如對乙醯氨基酚,還有一些中成藥都有這樣的退熱作用。如果用藥或者採用上述方法在三兩天仍不能控制體溫,及時到醫院就醫比較好一些。

8樓:睿爸育兒記

寶寶發燒了該怎麼辦?#星知計畫#

9樓:生了麼

新生兒寶寶發燒不要急,6種方法幫你穩住寶寶體溫!

10樓:090太陽

發燒了最好要先弄清楚發燒原因,再決定怎麼辦。

發燒怎麼辦?

11樓:生了麼

寶寶發燒了該怎麼辦?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嬰兒發燒在38.5℃以下不用退熱處理,選用物理降溫;38.5℃以上應採用相應的藥物退熱措施。

物理降溫:溫水擦浴,用毛巾蘸上溫水(水溫不感燙手為宜)在頸部、腋窩、大腿根部擦拭5~10分鐘。亦可用市售的「退熱帖」貼(或家用冰袋)在的前額部以幫散熱降溫。

藥物降溫:以上措施不明顯時,可口服退熱藥。

2.多飲水,吃流質飲食,如西瓜汁等,以保證機體足夠的能量及水分。

3.多通風,注意散熱,衣著寬大,忌用棉被包裹。夏天可使用空調,室溫控制在27℃左右,注意定時開窗通風,使房間空氣對流。

4.多睡覺,保證充足的睡眠可益於疾病的恢復。

在體溫39度高燒以後才用退燒藥,象泰諾林、安乃靜滴液,但3歲以內的嬰幼兒發高燒時應首先採用物理降溫方法,一般不打退燒針,不吃退燒藥,以免發生虛脫及藥物毒性反應,其他藥物的使用同樣要慎重哦。無論是否退熱,家長應盡可能帶孩子去查清發熱的原因,強行降溫是不科學的,以上幾點不妨試試,祝寶寶健康快樂!

13樓:匿名使用者

發熱,是人體對疾病的一種防禦反應。小兒發熱,是兒科許多疾病的乙個共同症狀。低度發熱,體溫介於37~38.5℃之間,對身體危害不大,對某些疾病,還有助於病體**,故不必採取特別的降溫退熱措施。

但中度發熱(體溫38.5~39℃)及高度發熱(體溫超過39℃)若持續時間過長,則可引起機體的損害,尤其是對中樞神經系統有不利的影響,故須採取措施,及早**,細心護理。

對發熱的患兒,家長應如何護理,注意"三宜"與"三忌",細心觀察,認真護理。

1.宜保持家居空氣流通。眾所周知,散熱,主要是通過對流、傳導和蒸發三種機制,故空氣的流通,有利於散熱降溫。

2.宜多飲水,飲水可補充因發熱而蒸發的水分。飲水後出汗,水分的蒸發,可幫助退熱。此外,排尿增多也可使部分熱量由尿液帶出,加速退熱。若出汗較多,應及時擦乾,以防感冒。

3.宜選用適當的退熱措施。物理降溫,是利用物理學散熱的對流、傳導、蒸發等原理的退熱方法,安全、簡便而可靠,是首選的退熱措施。譬如開啟門窗,或利用風扇加速空氣流通,是利用對流原理的一種方法,所有家庭都可採用。

那種發熱時不能開窗,不能吹風扇的看法是錯誤的。當然,不能對著病孩吹風扇。根據熱傳導的原理,也可採用冰或冷水敷頭頸、腋下及雙側腹股溝的退熱方法。

冰敷時,冰袋外需裹一層布,以防區域性**凍傷。用35~40%的酒精或30℃左右的溫水拭浴,可可使**毛細血管擴張,加速水分的蒸發,也是一種相當簡便的退熱方法。酒精拭浴時,要注意不要拭浴頭面及胸前。

當物理降溫方法的療效不佳時,可在醫生的指導下,選用適當的退熱藥。

對發熱患兒,還必須注意以下三忌:

1.忌門窗緊閉,衣著過多。門窗緊閉,不利空氣流通,衣著過多,有礙熱的散發與蒸發,均對退熱無益。

2.忌濫用退熱藥。退熱藥多有***,有的甚至可引起白細胞減低、出血、溶血等嚴重反應,多用無益。

3.忌退熱過快。退熱過快、過猛,可致小兒體液大量丟失,引起血壓下降,甚至休克,所以退熱應溫和,不宜操之過急。

小兒發熱,只是各種各樣疾病的乙個表現。無熱,不一定無病,熱退也不等於疾病已經痊癒。所以,關鍵還是在於對原發病的**。

可在指導用藥下進行借鑑。

14樓:別染杭癸

物理降溫,如溫水擦浴,頭部放置冰枕,最主要還是要找出導致發燒的根本原因,對症下藥最好。

15樓:忻桐古含海

那得趕快看醫生啊,燒了5天已經不少天了,人會受不了的,知道是什麼原因引起的燒才能對症下藥啊!

如果只是普通的感冒發燒,那就好辦了,服用一些退燒片如日夜百服寧就解決了。

發燒了應該怎麼辦?

16樓:長晗琴夏耘

現在天很冷應該在盡量避免出去走動,吃過藥後多蓋點兒發汗,出汗了也不要掀開被子,多喝水,多休息,捂捂應該就會好了…我上高中時經常發燒的,經驗,咯咯~

17樓:睿爸育兒記

寶寶發燒了該怎麼辦?#星知計畫#

18樓:生了麼

寶寶發燒了該怎麼辦?

19樓:鞠霞信書

不是燒的很厲害,

開始最好別吃藥

因為人體發熱也是人自身的一種保護機制,

如果強行壓下去,可能不太好

而且會掩蓋病情的,

發燒,出汗,這樣也可以。

不過要注意防止脫水,

所以要補水啊

如果是常發燒的話,

最好去檢查一下的好.

發燒了,怎麼辦?

20樓:生了麼

新生兒寶寶發燒不要急,6種方法幫你穩住寶寶體溫!

21樓:睿爸育兒記

寶寶發燒了該怎麼辦?#星知計畫#

發燒了..怎麼辦

22樓:生了麼

寶寶發燒了該怎麼辦?

23樓:睿爸育兒記

寶寶發燒了該怎麼辦?#星知計畫#

24樓:匿名使用者

你白天不發燒嗎?要是只在晚上發燒的話可以在睡前服用巴公尺爾或拜阿司匹林泡騰片,用於低燒。並建議你多吃蘋果,有條件的話可以每天吃乙個梨。

並且要注意自己的飲食不要太油膩,牛羊肉要少吃,魚蝦可以多吃一點。祝你早日**

25樓:匿名使用者

傷風(common cold)和甲型h1n1流感(flu, influenza)的臨床鑑別,

請參閱症狀 傷風 甲型h1n1流感發燒 偶有發燒 80%患者體溫》37.8c,連續3-4天

咳嗽 咳嗽帶有痰 乾咳疼痛 輕微肌肉疼痛 較嚴重全身性身體疼痛鼻塞 常發生,一星期後復原 少有鼻塞,無流鼻涕發冷(惡寒),寒戰 少見 60%患者會有發冷寒戰疲倦 輕微 中度至重度打噴涕 常見 少見

病情 經過幾天,慢慢出現 在3-6小時內,急性發作,高燒,疼痛急速出現

頭痛 少見 80%患者有頭痛喉嚨痛 常見 少見胸部不舒服 輕度或中度 通常嚴重如果有上述的臨床症狀,就得盡早去醫院, 只有醫生可以通過鼻腔,口腔的液體如唾液,鼻水,( 做咽試子能檢查出來,)來證明是甲型h1n1流感

26樓:

★★★★★

1。首先,發燒應注意不能盲目的吃退燒藥,確需使用退燒藥時也應嚴格按體重,控制在安全劑量正確服用,退燒藥吃多了對身體不利,應查清病灶所在,對症下藥,從根本上**病灶。

2。甲型h1n1流感的早期症狀與普通**感相似,包括發熱、咳嗽、喉痛、身體疼痛、頭痛、發冷和疲勞等,有些還會出現腹瀉或嘔吐、肌肉痛或疲倦、眼睛發紅等症狀或其中部分症狀,如果不及時**,病情延續會繼發肺炎和呼吸衰竭,甚至死亡。

3。根據您的描述,估計患甲型h1n1流感的可能性不大。但由於現在是甲型h1n1豬流感流行時期,您的症狀又與甲型h1n1流感症狀中的部分早期症狀相似,為了安全起見,我建議您馬上去做乙個甲型h1n1流感病毒檢測,以確認是否有這病。

(檢查甲型h1n1是免費的)。各地的「疾病控制中心」(衛生防疫站)和醫療行政機關指定的公立醫院都可以做甲型h1n1流感病毒檢測!

醫院是盈利性醫療單位,檢測疾病和**都是以賺錢為目的的,「疾病控制中心」(衛生防疫站)是非盈利性醫療機構,它與醫院的性質是不同的。

4。雖然冬季到來,季節交替的時候很多人都容易感冒,發燒等身體不適,但甲型h1n1流感的早期症狀恰恰與普通人感冒相似,很難鑑別。由於現在是甲型h1n1豬流感流行時期,您的症狀又與甲型h1n1流感症狀中的部分早期症狀相似,為了安全起見,您還是極早到醫院發熱門診或感染性疾病科去檢查一下,做乙個甲型h1n1流感病毒檢測。

5。注意:現在是甲型h1n1豬流感流行時期,去醫院這種高傳染源的地方一定要戴上口罩,口罩要選標準的防塵口罩,薄的普通口罩只能保證病不傳染給別人,卻無法保證去醫院途中及就診時被別人傳染h1n1 。

馬虎不得!!!!!!

6。我建議您還是極早到公立醫院去檢查一下.免得耽誤病情!大醫院有保障些,遲了會影響您的健康。

★★★★★ 祝您早日**! ★★★★★

**發燒38度怎麼處理

27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可以採用冷敷幫助降低體溫。在額頭、手腕、小腿上各放一塊濕冷毛巾,其他部位應以衣物蓋住。當冷敷布達到體溫時,應換一次,反覆直到燒退為止。也可將冰塊包在布袋裡,放在額頭上。

28樓:鏅衡劤喙撹秴囁

你不是應該讓患者散熱?而不是睡覺捂著?

發燒了要怎麼辦,發燒了要怎麼辦

發燒 26種對付的要訣 天啊 你真熱啊 在某些場合,這或許是一種稱讚。這回可不同,你感冒了!你的 體溫上升,而且感到很不舒服。在你採取行動前,先聽聽醫生怎麼說。確定你真的感冒 雖然體溫37c是一般的正常值,但這數字並非固定值。每個 人的正常體溫都不盡相同,而且在一天當中會有很大的波動。食 物 過多衣...

發燒了,怎麼辦? 30,發燒了怎麼辦?

發燒了怎麼辦呢?可以吃一些能夠快速提高免疫力的食物或者是營養素,和補充一些含有豐富維生素和礦物質的果蔬汁,比單一的等身體自癒更好,而且恢復的時間更快。發燒盡量不要吃藥降燒,因為用藥物來降燒就是直接降低身體的免疫力,除非出現重症才考慮用藥物來降燒。發燒是身體的一種免疫反應,就是身體的免疫系統對抗細菌病...

小孩子發燒了還說自己冷,怎麼辦,發燒的孩子喊冷怎麼辦

不知道的看醫生呀,還在這問,多半這種情況是發燒了 發燒超過38.5。建議趕緊用退燒藥,小兒布洛芬之類的都可以。38以下,可以不用退燒藥 看燒到多少了,不行就吃藥!因為發燒,所以感覺冷!發燒的孩子喊冷怎麼辦 發燒的時候喊冷,這是發燒時的乙個表現,醫學上叫做寒戰,提示有高燒了,必須馬上予以退燒處理,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