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發燒了怎麼辦?應該怎麼退燒,牛犢發熱不退怎麼辦

2022-02-18 19:30:02 字數 5894 閱讀 1360

1樓:芮其英樸甲

多飲水病牛發燒後,牛體營養物質消耗多,口乾舌燥,食慾減退,以致厭食。所以,應滿足水的**,否則將加劇病情。要多飲水,以補充體液,促使腸道毒素排出,在飲水中加入適量的糖、鹽更好。

多休息牛舍應保持清潔衛生和安靜,讓病牛多休息,減少病牛的肌肉活動,以降低體力的消耗和熱能的產生。病牛睡眠時不要打擾,較好的深睡眠,可明顯增強牛體的免疫力,提高抵抗力。

多冷敷病牛體溫過高時,除用藥外,可用冰水、冷水冷敷頭部,如果配合刷拭牛體效果更好。冷水要5分鐘左右換一次,保護病牛腦細胞和下丘腦體溫調節中樞的正常功能,防止喪失調節體溫的能力。但胃寒或打寒戰的病牛忌用此法。

多餵料病牛高燒減食後,要多喂適口、易消化、有營養和有鹹味的好飼料,再多喂些青飼料,以滿足病畜的營養需要,增強抗病能力。必要時飼餵調理腸胃的藥物,以增強食慾。一旦病牛吃料量有所增加,說明病情大有好轉。

2樓:市士恩宓嫣

牛發燒可以用寶來利來清熱丹b給它退燒,這款產品主要成分為卡巴匹林鈣,為解熱鎮痛藥。起效快,用這個就可以。平常可以用清熱丹a,促進免疫,增強牛的抗病能力。

3樓:盤國英譚婷

你先把燒退下去,建議最好你輸一下液,來得快,如果不方便的話就先打針用安乃近快劑量是一般成年牛獸用針劑2合加地塞公尺松20mi【懷孕牛禁用】青黴素2000單位鏈黴素500單位混合後注射,一天2次一般能退下去。如果燒退下去食慾轉好那你就再打幾針就沒事了,如果燒退下去了食慾還是不行的話,可能是有別的病趕緊找獸醫診治。

牛犢發熱不退怎麼辦

4樓:唯歷為大

牛犢發熱不退,作為主人我該怎麼辦?

如果牛犢長期發熱不退的話,這是乙個非常讓人頭疼的事情。因為要知道乙個小牛犢的**是非常高的,如果因為發燒而使得牛肚死亡的話,這對主人的損失是非常大的。所以大家在愛護自己的小牛犢的同時,也一定要注意他的健康。

如果牛犢出現高燒不退的情況,那我建議大家可以給他買一些退燒的藥物,或者是買一些消炎的藥物,這些東西在一些獸醫站或者是在一些獸醫藥店裡都可以買得到。大家在買的時候一定要注意要買適合牛使用的,千萬不要混合使用,如果混合使用的話,可能會造成不必要的麻煩。所以我覺得這種東西大家一定要充分重視起來,只有這樣的話才能夠讓小牛犢逐漸恢復健康。

而且大家千萬不要忘記,因為現在是雨季,下雨非常多,所以如果把小牛犢忘在外面讓它被雨淋到的話,就有可能會讓他高燒不退,如果是因為淋雨了而導致的發燒,那麼我覺得這個還是比較容易緩解的。因為這種發燒能夠找到**,通過找到**去判斷這個牛犢得了什麼病是非常容易的。而且很多獸醫也有這個能力快速的讓小牛犢恢復健康,所以大家如果遇到這種問題的話,在迫不得已的時候可以向獸醫提出請教。

有些手機它畢竟有多年的經驗,自己再摸索的過程中就會總結出很多經驗,這對於**小牛犢的發熱情況是很有幫助的,而且他們也有相應的藥物,在**的過程中也可以讓小牛犢逐漸恢復健康。

5樓:匿名使用者

牛犢感冒:是由於氣候突變,機體受寒冷,襲擊而致的急性發熱性疾病,該病**主要是管理粗放,牛舍潮濕,牛體受賊風的侵襲,早春或秋末受暴雨的澆淋,當營養不良或患有慢性病,機體抵抗力下降時最易發病,病牛精神沉鬱,耳尖,鼻端發涼,鼻鏡乾燥,體溫公升高,食慾減退,反鄒停止,被毛豎立,時間長者流膿鼻涕,糞便乾燥,弓腰發抖,甚至躺臥不起,聽診肺泡呼吸音有時增強,伴有溼囉音,瘤胃需動音減弱。

可用30%安乃近注射液或複方氨基比林注射液20--30毫公升,每日1次機內注射,或安痛定注射液20--30毫公升,隔日一次機內注射,對於風熱感冒可用生薑30克,蔥白250克,紅糖60克煎服,銀翹解毒丸15--20丸,1次服用,也能收到一定療效。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發燒體溫不是很高的話,如39到39.5度的話一般是機體內有炎症,可以退燒的情況下,進行一下消炎。如果體溫經常在39.

5度以上呢說明可能是病毒性引起的,這時候可以進行退燒的情況下,適當應用一些清熱解毒的藥,如雙黃連啊板藍根的。

可用30%安乃近注射液或複方氨基比林注射液20--30毫公升,每日1次機內注射,或安痛定注射液20--30毫公升,隔日一次機內注射,對於風熱感冒可用生薑30克,蔥白250克,紅糖60克煎服,銀翹解毒丸15--20丸,1次服用,也能收到一定療效。

7樓:未來

如果發燒體溫不是很高的話,如39到39.5度的話一般是機體內有炎症,可以退燒的情況下,進行一下消炎。如果體溫經常在39.

5度以上說明可能是病毒性引起的,這時候可以進行退燒的情況下,適當應用一些清熱解毒的藥,如雙黃連啊板藍根的。

8樓:捂風挽笑

對於牛犢生病發燒,作為主人我們應該及時的發現,並且對牛犢的生活進行照顧,同時牛犢進行打針,提高牛犢的免疫力,並且進行牛棚的消毒殺菌,提高牛飼料的營養,這樣有利於牛犢的恢復。

9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必須要第一時間找獸醫,讓專業的獸醫來給牛犢**。另外也可以先給牛犢吃退燒藥,多給牛犢喝點溫水,也可以有效的緩解。

發燒了,應該怎麼退燒?

10樓:養生有約

有些病真的是我們的好朋友、它只是用另外一種方式來提醒我們、幫助我們。

11樓:夢矣兮

建議多飲水,同時口服布洛芬混懸液退熱**,然後可以到醫院查血象,如果血象高的話,可以口服抗炎藥物**,如果血象不高,可以應用牛磺酸清熱解毒**。

12樓:朋秀愛薩棋

服用一些退燒藥,這是比較重要的。其次,還有物理降溫法。用酒精或高度酒(60度以上)擦拭孩子的額頭,腋窩,大腿根部,胸口,脖子等處,用冰冷敷也可以,但要注意不要引起凍傷,不要特別涼。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嚴重的話,就自己弄點冰降溫,嚴重的就得吃藥了

14樓:高山上的來客

如果度數不高,最好是物理降溫,實在不行就吃藥唄

15樓:科普中國v視快遞

發燒了?趕緊吃退燒藥。這是大都數人對發燒的第一反應。然而,發燒時,過早的吃退燒藥,反而會抑制機體自身的免疫防禦系統。

發燒了如何快速退燒?

16樓:四套領導班子

想快速退燒主要是分為這麼兩大方法,一類就是我們講的物理降溫,用物理學的原理把體溫降到正常。我們之前也說過,體溫公升高是因為產熱和散熱不平衡,然後造成了體溫中樞的調定點公升高,這個時候產生的乙個體溫增高,我們如果幫助身體盡快地散去,更多的熱量,這樣就可以使他的體溫恢復到正常。

最常用的辦法是多喝白開水,幫助他出汗,這個時候體溫就會從汗液裡帶走。再有,可以用一些溫水,或者兌著酒精的溫水擦試,擦試**尤其是大血管走行的這個部分,譬如說我們頸部、腋窩、肘窩、腹股溝、聒窩這樣的位置,這樣可以幫助身體更好的散熱,然後使散熱多於產熱,這樣就可以達到乙個,降溫的效果。這樣可以快速的退燒了

發燒怎麼辦怎樣退燒快

17樓:蕭芙老婷

物理降熱:在沒有冷風直吹的情況下,脫去過多的衣服或鬆開衣服有利於散熱,然後用酒精或溫水進行擦浴,主要是在大血管分布的地方,如前額、頸部、腋窩、腹股溝及大腿根部,這是我外婆的土方法,不過能達到很好的退溫效果哦

18樓:植星郗帥紅

寶寶發燒沒超過38.5度可以採用物理降溫,用涼毛巾給寶寶敷頭,或洗溫水澡。如果高了可以用小兒退燒栓或退燒貼

19樓:江伶抗弘亮

先物理退燒,就是用濕毛巾給寶寶

擦擦腋窩胸額頭,超過38度5給他吃美林

布洛芬,不過如果一直燒建議還是去醫院,別拖成肺炎,肺炎很麻煩

在家裡發燒了怎麼辦 如何退燒 ?

20樓:

發燒根本原因還是病毒細菌感染引起的,你這是受涼後感冒了,感冒是病毒感染引起的然後繼發細菌感染,所以目前抗病毒抗細菌**是關鍵,蒲地藍口服液抗病毒,頭孢類廣譜抗生素消炎處理,降溫的話可以口服尼美舒利,多喝水,溫水擦浴都可以!

21樓:生了麼

新生兒寶寶發燒不要急,6種方法幫你穩住寶寶體溫!

22樓:ヾ怪咖

沒有任何科學依據說過洗澡可以退燒.

建議你去藥店買退燒藥 巴公尺爾 和 消炎藥 如果沒有藥物過敏的話 就買阿莫西林膠囊 再買點維c銀翹片.

先吃巴公尺爾 吃完後捂被窩發汗. 體溫下降後吃點消炎藥 半小時後吃維c銀翹片.

多喝熱水.一定要多出汗.就別internet了..

23樓:匿名使用者

喝點感冒藥,複方氨酚烷胺片和銀翹片,刮刮脖子和背心。刮完喝一杯水。

24樓:匿名使用者

發燒時不要洗澡,吃點感冒藥,蓋多點出點汗會好的快一點

25樓:匿名使用者

38度以上 泡騰片

37-28 散力痛

一次不行就馬上去醫院

26樓:養生有約

有些病真的是我們的好朋友、它只是用另外一種方式來提醒我們、幫助我們。

發燒了怎麼辦如何退燒

27樓:齊家輝

這位患者你好,如果是發低燒的話,首先要多喝水,因為喝水有利於身體健康,喝白開水最好,多上幾次廁所,體力的病毒就會慢慢排出體外。還可以喝薑糖水,然後睡覺出汗,發汗之後對身體就好了,但是只適合在剛開始發燒並不嚴重時。

28樓:生了麼

新生兒寶寶發燒不要急,6種方法幫你穩住寶寶體溫!

29樓:木兮

大人發高燒怎麼退燒

感冒發燒是常見病,那發燒後如何退燒呢,按發燒的嚴重程度可以有不同的方法。

工具/原料

白開水姜

紅糖方法/步驟

1如果是發低燒,首先要多喝水,喝白開水最好,用大杯子倒水喝,直到喝到喝不下去為止,多上幾次廁所,體力的病毒就已經排出體外一部分了。

2然後還可以在家裡煮薑糖水喝,把薑切片或者切碎後加紅糖大煮,趁熱喝下去,然後睡覺出出汗,在剛開始發燒並不嚴重時,這個方法很不效。

3還可以用物理降溫法,倒溫水,拿毛巾浸泡溫水,擦拭身體,特別是額頭、腋下、手心腳心。

4如果發燒不到38.5度,但也燒了一段時間了,可以到醫院看看是什麼原因引起的,然後吃醫院給開的藥,一般感冒分風寒和風熱,吃不同的感冒藥就可以了,如果是由炎症引起的,也可以吃點兒抗生素,這個要看醫生做的判斷來決定。治好了感冒發炎,燒自然就退了。

5如果發但如果發燒燒到38.5度以上,那麼就要吃退燒藥或者到醫院打退燒針了。

注意事項

如發燒了必須及早採取措施,如前三步都試過沒有好轉,應該到醫院就診,不可亂用抗生素,也不可亂吃退燒藥。

30樓:你個儒了仔

只要孩子發熱時精神不是很差,溫度沒超過39.5℃,家長也可以自己處理。

31樓:孫揚清

:然後睡覺出汗,發汗之後對身體就好了,但是只適合在剛開始發燒並不嚴重時。 如果發燒不到38.5度

32樓:

感冒有很多的症狀,其中有一種就是發燒,而發燒又有四種程度:低熱[37.038度],中熱[3839度],高熱[340度],超高熱40度以上,而不同程度的感冒引起的發燒則有不

33樓:風紀

在家裡發燒了怎麼辦 如何退燒 ?

沒有任何科學依據說過洗澡可以退燒.

建議你去藥店買退燒藥 巴公尺爾 和 消炎藥 如果沒有藥物過敏的話 就買阿莫西林膠囊 再買點維c銀翹片.

先吃巴公尺爾 吃完後捂被窩發汗. 體溫下降後吃點消炎藥 半小時後吃維c銀翹片.

多喝熱水.一定要多出汗.就別internet了..

發燒了,怎麼辦? 30,發燒了怎麼辦?

發燒了怎麼辦呢?可以吃一些能夠快速提高免疫力的食物或者是營養素,和補充一些含有豐富維生素和礦物質的果蔬汁,比單一的等身體自癒更好,而且恢復的時間更快。發燒盡量不要吃藥降燒,因為用藥物來降燒就是直接降低身體的免疫力,除非出現重症才考慮用藥物來降燒。發燒是身體的一種免疫反應,就是身體的免疫系統對抗細菌病...

發燒了要怎麼辦,發燒了要怎麼辦

發燒 26種對付的要訣 天啊 你真熱啊 在某些場合,這或許是一種稱讚。這回可不同,你感冒了!你的 體溫上升,而且感到很不舒服。在你採取行動前,先聽聽醫生怎麼說。確定你真的感冒 雖然體溫37c是一般的正常值,但這數字並非固定值。每個 人的正常體溫都不盡相同,而且在一天當中會有很大的波動。食 物 過多衣...

發燒了怎麼辦,發燒怎麼辦?

寶寶發燒了該怎麼辦?星知計畫 寶寶發燒了該怎麼辦?首先你還未成年,勞累過度導致身體免疫力下降,千萬要注意 停止打工,充分休息,不要倍數,懂得是背躬半的道理的 按照硝煙,退熱和感冒的藥物 補充營養,吃點容易消化的食物如忌憚和粥等等 吃點感冒藥物能有小幫助睡眠等等 希望你早日 該做的 都做了,多休息,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