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積食發燒怎麼辦,孩子積食發燒怎麼辦

2022-03-28 03:35:07 字數 6170 閱讀 4205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家寶寶在發燒前有吃得過多這個行為,這樣很可能是積食發燒,我們孩子就是吃多了忌廉蛋糕就容易積食發燒,若是積食,可以看到孩子舌苔中部變厚,顏色發白或者發黃。如果是寶寶積食發燒怎麼辦,這肯定是要從積食來解決,你說的神曲消食口服液,我們用得挺好的,喝了幾次效果都不錯,症狀很快就能緩解。另外,可以配合一些物理降溫的方法,比如溫水洗澡、溫水擦浴等等。

如果發燒溫度比較高,可以加用退燒藥,這樣可以保護孩子的大腦。

2樓:8方百萬

如果去看醫生了,就聽醫生的。如果發燒不高想自己護理,那麼首先要把溫度降下來,低燒對小孩影響不大,外喝水,注意保暖不吹風,適當物理降溫,貼退熱貼或熱敷。接下來就是解決積食的問題,多給軟的,流體,容易消化的食物,不多吃,不餓一餵食,讓他肚子排空一次也挺好。

不吃生冷食品,多吃點水果,但要幫他暖暖後再吃?並充分補多,多喝水,要是溫開水。

3樓:匿名使用者

適當減少高蛋白飲食,增加膳食纖維,清淡飲食,適量減少餵養量,可以口服保和丸,積滯重的可加枳食導滯丸,便秘的話,可用開塞露通導大便,利於腑氣通暢!

4樓:清靈竹榮

病情分析:如果寶寶有積食並且出現又發燒了情況的話,建議你最好是去醫院進行灌腸處理,除此之外的話建議你在這段時間內最好是能夠適當的服用一些退熱的藥物來緩解情況,與大量飲食是有很大的關係的,建議在平時一定要注意合理飲食避免暴飲暴食的。

5樓:

積食是孩子常見的一種中醫病症。中醫認為,孩子稟賦不足,脾胃相對虛弱,很容易因餵養不當、乳食不知節制或病後失於調理而出現一些胃腸道疾病,這些疾病中,積食在各年齡兒童均可發生,但以嬰幼兒多見。積食的孩子如果表現為不思飲食,口幹、腹脹、腹部灼熱、手足心熱、心煩易怒、睡眠不佳、大便臭或幹、小便黃,則為積食發熱之證。

積食發熱的孩子,一般情況下可隨著飲食習慣的改變自行好轉,或者經簡單處理後改善。如果孩子積食發熱嚴重,應盡快到醫院就醫,以免病情惡化。

就醫前可做以下處理:1. 控制孩子的進食量,建議給孩子吃營養豐富、清淡、易消化的食物。

2. 孩子應以正餐為主,餐間可加些新鮮水果,不宜吃過多零食。3.

適當延長進食間隔時間,不宜強制進食,積食消除後,逐漸恢復正常飲食。4. 給孩子多飲溫熱水,促進出汗和排尿。

5. 隨時監測孩子體溫,如出現病情變化,及時就醫。6.

搓熱手掌後,以孩子肚臍為中心,輕柔地順時針按摩腹部。7. 遵醫囑給孩子服用退熱藥或健胃消食片、雞內金散、扶脾顆粒等助消化的藥物。

8. 保持房間安靜、舒適、空氣流通、不乾燥。

孩子積食發燒怎麼辦

6樓:n愛人緣

孩子積食高燒需要及時進行針對性的退燒**,一般高燒不退使用退燒藥物,同時進行物理降溫

7樓:說新冬易朵

您好,如果寶寶只是發低燒,那先給寶寶物理降溫,先把燒退下來,多給寶寶喝水,多喝水多排尿有助於退燒,如果寶寶發燒超過38.5度,那要吃退燒藥,等寶寶燒退下來了,再給寶寶吃點健胃消食片,可以消除積食。

8樓:抄永望瀧赫

建議首先物理降溫,同時減少寶寶進食量,同時以易消化食物為主,適量飲水!

平時注意按時餵養即可!

9樓:餘元容儲瑋

適當的給寶寶揉揉左下腹,再用溫水擦浴退燒。如果發燒較嚴重則需要去醫院找醫生拿藥**。

10樓:嚴金蘭易黛

可以想辦法讓孩子排便,再加上多給寶寶細心護理。應該不用看醫生的。

11樓:庚盼晴

小孩積食發燒怎麼辦,還是需要從消食入手,我們家寶寶也有過積食發燒,用神曲消食口服液兩天就退燒了,所以還得對症用藥,這個神曲消食口服液是專門為兒童積食而研發的,只有兒童的適應症,可以放心使用,如果孩子發燒較高引起明顯的不適,可以加上退熱貼一起給孩子用上。

12樓:受亮惲壬

在家長的手掌上塗上蜂蜜輕輕拍小孩的肚臍眼的地方反覆拍到小孩打隔就好了,我家小孩就是這樣治好,這個方法很有用,不過蜂蜜有用真的才有用喲

13樓:辜亭晚示未

吃點小兒七珍丹試試,主治消積導滯,積食還可以給寶寶喝點炒山楂煮的水

14樓:左丘淑敏吾棋

確定是積食引起的嗎?那首要就是先排便…用一次開塞露吧…先拉了…然後吃下消積口服液或者促消化的藥…再有發燒超過38.5要吃退燒藥…再吃些藍芩口服液或者蒲地藍口服液或者清開靈顆粒…效果還是藍芩稍微好些…我家寶寶試過…另外天亮後發燒最好驗血…

15樓:喜實琦倩

如果寶寶積食了,給他稍微餓兩頓自然就會恢復的,嚴重的就要吃點開胃的藥物了。寶寶低燒的時候給寶寶多喝點水,然後貼個退熱貼。用醫用酒精給寶寶擦額頭,腳心手心,前心,後心,腋窩做物理降溫。

高燒最好是看醫生,及時用藥

16樓:隨陽曦禮花

如果發燒又積食那就比較嚴重了吧,建議你帶他去打針吧,聽從醫生的安排,在家自己是弄不好的了,在飲食上注意清淡不要太難消化及油的東西,

17樓:徭綠柳展碧

如果寶寶是低燒的話,可以物理降溫,多給寶寶喝水,飲食清淡,盡量以粥,麵條類為主,如果是高燒,那就要吃藥退燒了,或者直接帶寶寶去醫院,發燒不是小事,高燒比較危險。

18樓:茆曲文熊軒

先退燒然後找出積食原因(比如我家寶寶就是因為我經常給他吃雞蛋黃而積食)停用積食食品孩子很快就會恢復的!

19樓:源修竹繁明

口服健兒清解液,有清熱消食作用。配合小兒感冒藥和抗生素頭孢克洛顆粒,阿莫西林顆粒(青黴素不過敏)或利君沙顆粒阿奇黴素顆粒(青黴素過敏)。按公斤體質給藥。

如果發燒38.5度以上可以吃退燒藥美林,泰諾林,尼美舒利顆粒。38.

5度一下多喝水,冷敷等物理降溫。如果口服效果不明顯,建議及時去醫院**較好。

9個月寶寶積食發燒怎麼辦?

20樓:蛢西捌堪邦約

寶寶積食發熱,通常是低熱,體溫一般不超過38度,寶媽可以給寶寶吃清淡的食物,多喝粥,讓胃腸道休息一下。如果體溫持續超過38.5度,則建議用退熱藥。

21樓:夔又律風

平常欠著點喂孩子,孩子腸胃功能尚未完善,給孩子吃益生菌調理一下腸胃

孩子積食發燒怎麼辦

22樓:雷師兄說

孩子積食發燒怎麼辦?蘿蔔水加1物送服,退燒快,健脾胃!

23樓:華凡劍春竹

病情分析:你好,一般是病毒**染,建議你加點抗病毒顆粒和阿莫西林膠囊,多喝水飲食宜清淡,細軟

指導意見:飲食的原則是一方面有利於消化,另一方面,這種食物能夠補充能量和營養物質,有利於機體抵禦病邪

24樓:仍開淡學博

如果是積食引起的發燒,可以熬點雞內金水喝,然後給他提背,還有按摩胃部,幫助其消化吸收

25樓:海桖蓮

小孩積食發燒怎麼辦,還是需要從消食入手,我們家寶寶也有過積食發燒,用神曲消食口服液兩天就退燒了,所以還得對症用藥,這個神曲消食口服液是專門為兒童積食而研發的,只有兒童的適應症,可以放心使用,如果孩子發燒較高引起明顯的不適,可以加上退熱貼一起給孩子用上。

26樓:

我家孩子前幾天也有過一次,我給他買了一盒化積口服液喝,吃點清淡的很快就會好的。

27樓:

小兒乳食過量,損傷脾胃,使乳食停滯於中焦所形成的胃腸疾患。寶寶的消化功能還不太好,可以補充益彤益生菌改善寶寶腸道功能·

幫助您的寶寶調整好飲食結構。給孩子安排多吃些易消化、易吸收的食物,不要一味地增加高熱量高脂的食物。

較嚴重的話還是去醫院先看看·

28樓:

小孩子積食發燒,都是在孩子積食後沒有及時消食,又受涼所致,重點還是要以消食為主。孩子吃肉類多了,就煮山楂水,吃澱粉類多了,就煮麥芽水。小兒積食引起的發燒表現,在發燒之前,孩子食慾非常好,吃多了,舌苔厚膩,沒有明顯的嗓子紅腫,咳嗽,感冒等症狀。

盡可能多喝白開水吧.,促進排洩;飲食要清淡、易消化

或者給孩子用江中健胃消食片(兒童的),摻到奶裡喝就行了

小兒積食發燒怎麼辦

29樓:雷師兄說

孩子積食發燒怎麼辦?蘿蔔水加1物送服,退燒快,健脾胃!

30樓:能尋賀資

那就是要給寶寶煮點山楂水喝喝看,積食會很難受的,在加上寶媽給他做腹部按摩,加快腸胃蠕動,可以順時針在寶寶的肚臍周圍按摩

31樓:出耕順莫昭

寶寶積食媽媽可以給寶寶吃點健脾胃的藥調理一下腸胃的,這樣對寶寶的消化和吸收都是有幫助的,另外再給寶寶貼個肚臍貼的,會好點的。

32樓:濯若谷鄔春

你好,親就是不要一下子給寶寶吃太多了,特別是奶粉的寶寶,要吃的量適合月份的,另外吃完之後豎抱起來拍一下嗝,有空的時候幫寶寶在肚臍順時針輕揉一下

33樓:潘陣多騫

首先確認寶寶是不是因為積食發的燒,如果是的話,建議帶寶寶到醫院去看下,免得寶寶得了腸套疊,很危險的。

34樓:匿名使用者

發燒自然沒有食慾,

積食是次要的,可以慢慢**(退燒後吃健胃消食片)關鍵是發燒,小孩用藥需謹慎,

建議找兒科大夫看看,規範用藥大概需要至少1周時間才可以**

小兒積食引起來的發燒怎麼辦?

35樓:謝倫代嬋

你好去買【雞內金】面狀,用量3---9克,是助消化的。記住要想寶寶安7分飽3分寒。可以用酒精給寶寶物理降溫。擦額頭,腋下,脖子。再見

36樓:蒙柏華

去看醫生啊!小孩發熱是不能拖的,一定要及時就醫才行。還有最近給小孩的飲食一定要注意清淡一點。

37樓:小廚食療

如果明確了積食引起來的發燒 先要把積食消掉 發燒的話可以採用物理方法退燒 不要發燒的過頭了 把積食消掉了 發燒就會慢慢退了。

積食最好食療 最好不要用藥 因為孩子現在發燒 可以給孩子做點焦三仙湯 消積食很快 積食消了燒退了就可以不喝了 如果沒時間嫌麻煩不會做 也可以直接給孩子和消食膏也可以

38樓:

首先家長要有一定的判斷能力,明確的了解他的發熱是因為外感風寒還是外感風熱,還是因為飲食積滯導致的。我個人的臨床經驗就是,因為飲食積滯發熱,大部分的小朋友都會伴有面紅、目赤,伴有口苦,甚至口腔有異味,同時發熱的時候有手腳心發燙的這種症狀。所以在小孩出現發熱的時候,能做乙個大概的判斷,在這種情況下,及時到醫院找醫生,讓醫生給你做**,這樣療效就會很好。

小兒飲食積滯的這種發熱和感冒肺炎的發熱不太一樣,有一定的差異,溫度不是特別高,而且**起來療效比較好。

積食發燒怎麼辦

3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個可能是食物沒有及時排空,導致胃酸和酶類等的分泌不正常,腐敗作用導致的發燒。

你可以買些促進胃動力的藥物比如多潘立酮片,同時這個消炎藥也要吃的,自己平時注意飲食習慣。

40樓:雷師兄說

孩子積食發燒怎麼辦?蘿蔔水加1物送服,退燒快,健脾胃!

41樓:我能有個名嗎

積食發燒就提背5分鐘內退燒,我每次都是這麼做的!提背的時候會聽到響聲,那就是積食引起的發燒,如果提背沒有響,那就不是積食引起的發燒,就及時送醫院檢查身體!提背老一輩的應該都會退燒很有幫助,而且不吃藥不傷身!

我家寶貝每次都是我自己提背的!只有積食發燒提背有效,而且只有積食提背才會有響聲,只要響了就會退燒,一般都是5分鐘左右就不發燒了!

42樓:踏實上進

我小孩以前也會,如果不太嚴重的話,可吃點幫助消化的要,如果大便實在難解的話,可用點開塞露,把積食排空就好了

4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3天左右吧。

我寶寶因積食發過兩次燒吶。發燒超過38.5要吃藥降溫。38.5以下就物理降溫。現在要是發現寶寶手心熱、腳心熱,就趕緊給他喝水,不敢多餵飯了。

發燒的時候,吃飯別勉強喂了。積食嘛,就是吃多了,不消化了。

等寶寶不燒了,再給寶寶看中醫調理一下脾胃吧。

願寶寶早日退燒。

寶寶積食了發燒怎麼辦,寶寶積食發燒怎麼辦?

寶寶積食發燒,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吃一點化積的藥物,另外發燒你要觀察體溫的,只要是低於38度5不要緊的物理降溫,多喝水就可以,另外按摩腹部,促進消化功能。寶寶如果家長餵食得過多,就會產生積食的情況,平常家長在喂孩子的同時,一定要注意孩子吃七八分飽就可以了,不要過多的餵食以免產生積食的反應。寶寶積食發燒...

寶寶發燒怎麼辦,小孩子發燒怎麼辦?

看看發熱幾度,不超過用退熱貼或者溫水擦擦腋下脖子這些地方,如果超過或者反 熱的話就要去醫院了。小孩子發燒怎麼辦?小孩子發燒怎麼辦呢?1 可以用溫水擦拭寶寶的全身。用一塊乾淨柔軟的毛巾,打一盆溫水,打濕毛巾幫寶寶擦拭額頭 腋下以及四肢等部位,可以促進散熱。2 採取冰敷。可以採取適量的冰塊,放在孩子的額...

寶寶發燒手腳冰涼渾身發燒怎麼辦寶寶發燒身體很燙但手腳冰涼,怎麼處理

嬰兒手腳冰涼發燒,和成年人的發燒導致手腳冰涼的病理學是想通的,都是因發燒使得身體機能的紊亂導致的手腳冰涼。對此,好發燒,調理好身體,是最科學的解決方法。舉措建議 1 從 發燒的角度來看 常用的退燒藥有頭孢 銀翹解毒片 維生素c等藥物。使用藥物時要注意禁忌。2 調理身體的角度看,可以在喝奶的同時,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