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才叫有意義的旅行?

2023-04-28 01:40:06 字數 4582 閱讀 9696

1樓:三冉

什麼是有意義的旅行,其實看你怎麼定義有意義。按我的理解來看,一趟旅行要是能讓你以後想起還開心的話,那麼它就是有意義的旅行。

想起我之前去貴州的一次公益旅行,其實那邊的風景也什麼好看的,當然對於乙個愛攝影的我來說無疑是十分沮喪。但是此次旅行的目的是給貴州大山裡面的孩子帶去慰問品和捐款。我想這次旅行是有意義的。

車輛在那泥濘的路上奔走了一天,直到晚上十點我們才到達大山里。雖然是這樣,但是團裡的人都沒有怨言,因為大家心裡懷著善心,知道這次旅行與眾不同。第二天,當我們拿著那些禮物去派發給孩子們的時候,孩子們的笑容便融化了我們,在場的人都感動得不能言語。

我想這樣的旅行,無論你日後什麼時候想起,都會覺得是有意義的。?

讓我覺得有意義的旅行除了這個,還有一種就是突破自己的旅行。我是乙個畏高的人,所以很怕高處的活動。但是去沙巴的時候,我居然克服了畏高的弱點,順利完成了滑翔傘的飛行。

當我自由自在地在天空中飛翔的時候,我覺得這次旅行意義重大,因為它讓我去克服恐懼,挑戰自己。或許別人只是當成乙個遊玩的專案,但我覺得這是挑戰自己的乙個環節。這對我人生有了重大的意義。

旅行的意義是什麼?

2樓:書依雲

1.旅行是一種心態的調整,讓你看到更精彩的世界。這句話是沒錯的,因為當我們非常的浮躁,或者有很多煩心事的時候,旅行就成了解決煩心事的乙個方法之一,我們可以看看這美好的世界,換乙個不一樣的環境,去思考問題,換乙個不一樣的環境去生活,我們可能會靜下心來想更多的東西,這樣我們回來之後才能真的解決很多心事。

2.旅行讓你感知乙個迷茫的世界,順其自然而無所畏懼的未知的世界,也許你現在的你還是乙個井底之蛙,還生活在屬於自己的那一片天。旅行,它是一種看到世界的方式,他也是能讓我們的視野更加開拓,想問題看問題的,視角也會更加的廣。

3.旅行讓你學會謙虛,讓你走出你的安逸之處,以全新的方式去感受世界。愛旅行的人,一定有著與眾不同的生活態度,你會發現那些喜歡旅行的人,她們的性格都是比較開朗活潑的,對待很多事情也會有更廣更大的視角,去看,不會一味地因為乙個小方面而區侷限自己,這就是生活態度的轉變,都出去旅行接觸的人越多,你就會被這個世界上的其他生活態度所感化,因此也會對你自己的一些態度會有一些多多少少的改變的。

4.只要你有一顆享受美感受美的心,即使花著比別人多的錢耗費者比別人少的時間一樣能夠感覺到大自然的靈魂,旅行,就是有機會讓你去嘗試各地的美食各地的風土人情,讓你認識這個世界的魅力所在,也許你一味的只會侷限於自己的一種飲食習慣而不去嘗試新的東西,這樣你就會無法發現世間的美,這也是旅行最重要的所在地吧!

3樓:江淮一楠

1.抵禦空虛。

身體和靈魂,總有乙個要在路上。上面這句話的意思,實際是在說「人,終其一生都在抵抗空虛」。空虛,和每個人終生相伴。

不管你的社會地位如何,經濟能力怎樣,總會有空虛的時候。所以人們總是會想方設法來做很多事來抵抗空虛,包括學習、工作、旅遊、娛樂,甚至是一些違反法律、違背道德的事情。工作和學習是枯燥的,人天生都有惰性,幾乎每乙個人在枯燥與歡愉之間都很容易選擇後者。

違法亂紀的事情當然不可取,日常觸手可及的娛樂往往也只是帶來一時的放縱,酒醒後空虛不僅沒有被填滿,反而更甚。所以人們通常選擇用一部電影、一場演出、一次旅行來抵抗空虛,儘管從時間上來看,這些活動不過是人生中微不足道的一小段,但是往往能能令人回味很久,甚至是終生。

2.對抗孤獨。

加繆在《局外人》中寫道:乙個人只要學會了回憶,就再不會孤獨,哪怕只在世上生活一日,你也能毫無困難地憑回憶在囚牢中獨處百年。和電影、演出相比,旅行看到的風景、發生的故事,更適合人在獨處的時候用於回味,從而對抗孤獨感,因為和作為乙個觀眾比起來,親身參與的旅行才會有更深的感受、更多的理解。

孤獨不會是人生的常態,往往是在不經意間襲來。這是一種主觀的感受,會讓人變得消極。沒有人喜歡孤獨的感覺,所以會尋找各種方式與之對抗,讓自己重新變得積極起來。

每個人對孤獨的承受能力不同,對抗方式也不一樣。但不管從任何角度看,旅行都是對抗孤獨的一劑良藥。旅行是與外界的交流,也是與自己的對話。

不管是和親友結伴而行,還是獨自上路,每次旅行都會有難忘的回憶印刻在腦海中,每當孤獨襲來,這些回憶就會浮現出來,幫助你驅逐孤獨感,恢復自洽的狀態。

3.自我提公升。

莊子在 《知北游》中說:天地有大美而不言。不親自去花5個小時爬上泰山頂,你只能從語文課本的描述中想象五岳之尊究竟有多雄偉;不親自等待乙個多小時看著太陽從海平面緩緩公升起,你只能從別人的延時攝影裡看到層次並不分明的日出;不親自站上梅里雪山觀景台,你只能心無敬畏地從別人的**裡猜想雪山之神的肅穆莊嚴;……每個人眼中的景色是不一樣的,不去親身感受,你就只能永遠停在想象階段,只能被動去接受別人的二手資訊。

文字再精彩、影像再精美,總是和你隔了一層,缺少真實感。去旅行,不管你學會敬畏自然和歷史,還是由衷生出「i'm the king of the world」的豪情。

4樓:玩樂星

如果你是個想走得更美的人,那就一定要走出去,不論那裡有沒有人。走出去,是你與美的邂逅。旅行,是一種人生觀和生活態度旅行的人大多是生命態度上的年輕人。

因為經濟原因,他們只能去到一些地方,也許他們在旅行中看到的不如人意,不如人們想象中那種美麗,但仍舊希望自己的人生經歷發生一點改變,希望自己可以成為對整個世界貢獻力量的人。

他們在旅行中體驗人生、感受人生、體會人生、認識人生,了解人生的美好與殘酷。旅行的意義在於體驗人生,不斷地感悟人生,讓自己的人生生活更美好。旅行或是別的精神成長過程,或是某種美好的靈魂洗禮過程,其本質是成長。

每個人都是通過自我發展來實現生命成長,走出去體驗,看清楚自己要的是什麼,是什麼,然後做出真正有方向性的選擇,朝著自己的方向前行。旅行的意義在於體驗人生,不斷地感悟人生,讓自己的人生生活更美好。旅行或是別的精神成長過程,或是某種美好的靈魂洗禮過程,其本質是成長。

每個人都是通過自我發展來實現生命成長,走出去體驗,看清楚自己要的是什麼,是什麼,然後做出真正有方向性的選擇,朝著自己的方向前行。旅行的意義在於體驗人生,不斷地感悟人生,讓自己的人生生活更美好。旅行或是別的精神成長過程,或是某種美好的靈魂洗禮過程,其本質是成長。

每個人都是通過自我發展來實現生命成長,走出去體驗,看清楚自己要的是什麼,是什麼,然後做出真正有方向性的選擇,朝著自己的方向前行。每個人都是通過自我發展來實現生命成長,走出去體驗,看清楚自己要的是什麼,是什麼,然後做出真正有方向性的選擇,朝著自己的方向前行。

每個人都是通過自我發展來實現生命成長,走出去體驗,看清楚自己要的是什麼,是什麼,然後做出真正有方向性的選擇,朝著自己的方向前行。每個人都是通過自我發展來實現生命成長,走出去體驗,看清楚自己要的是什麼,是什麼,然後做出真正有方向性的選擇,朝著自己的方向前行。每個人都是通過自我發展來實現生命成長,走出去體驗,看清楚自己要的是什麼,是什麼,然後做出真正有方向性的選擇,朝著自己的方向前行。

謝邀旅行可以是很多很多種旅行。就像吃飯和吃其他食物。

5樓:天天潛水

人的一輩子說長不長,說短也不短,除了童年,學生時代,真正能做主的也就20來年的**時期,只有在這段時間才能做些自己想做的事情。

兒童時期,你沒有這個認識,並不知道自己想做什麼。學生時代,你學習技能的時期,並沒有足夠的時間去,和經濟能力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等到了50歲左右,你可能有時間有能力了,但身體又不一定能讓你去做你想做的事。只有到在30-50歲之間,這段時間才有能力、實力和經濟讓你去做你想做的事。

對很多人來說,旅行只是個娛樂方式,對於一些人來說,旅行是一種生活。

旅行是個很好的娛樂放鬆方式,但也只是個娛樂,就像去酒吧,去ktv一樣,唯一的不同就是換了個更遠的地方。

全世界有200多個國家,別說世界了,就算現在交通如此的方便,想把全中國的每個地方都走一遍也是很多人一輩子都完成不了的事。

世界有很多的旅行家,中國的徐霞客、李白,如果他們沒有外出遊歷,也不能給後人留下如此多的傳世之作,還有馬可波羅的遊歷給世界做交流做出了不少的貢獻。

對於他們來說,旅行就是他們的人生,就是他們的生活,旅行對他們沒有意義的話,也不能讓他們流名萬世。

6樓:摩羯

可以對世界產生新的認知,簡單來說是更寬廣的世界觀,以及看待事物的不同視角。

不能說顛覆三觀,但會讓你從重新思考某些事是真的。

旅行最大的價值不在於看千帆,不在於攬萬物,而是在旅行的過程中,你漸漸明白事事未必如你意,人人未必如你想,於是開始放下執著,學會接受挫折,學會尊重他人,心境於是豁然,心胸於是開闊,於是開始學會放棄糾結與偏執,尋乙個隨遇而安的自己,然後帶乙個嶄新的自己回到那個熟悉的家出自琢磨先生,以幽默的方式過一生。簡單,如此~

怎樣活著,才算有意義,人生,怎樣活才算有意義

你這個問題涉及到所謂的人生意義是什麼?我的看法是 人生確實很短暫 與地球和太陽這些宇宙間的天體動輒數十億年的壽命相比,人生不過是極其短暫的一瞬 其實人生本沒意義,所謂的意義不過是人自己強加上去的。人們不是常說,人生如夢轉眼就是百年嗎?當乙個人臨近生命的終點時,回顧一生所經歷的種種事情就如同做夢一般,...

人怎麼旅行更有意義,乙個人怎麼旅行更有意義?

一趟旅遊就是一張地圖和乙個本子,整理好 每個人有適bai合每個人的 du旅遊方式。旅行有兩種zhi 玩法 一 四dao 處跑著玩。優點 版能看到很多東西 缺點權 很累我覺得應該每一趟旅行都要在地圖上畫下你的旅遊路線,接著每天在路上堅持記一點,一趟旅遊就是一張地圖和乙個本子,整理好,以後留著看,心裡會...

做什麼事才叫有意義的事,做什麼事情才叫最有意義的事情謝謝了,大神幫忙啊

為家裡人做的事才有意義 掙錢才有意義 友情 愛情都要用金錢做基礎,只要你看透這個社會就會了解 如果自己美價值。除了家人沒有人會理你!做你人生當中的理想或則感興趣的事情,人從一開始都不知道自己該做什麼該怎麼做,都是慢慢在環境當中改變和體驗出來的,也許有的人搞不清楚自己需要做什麼,但起碼知道自己想什麼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