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非典的資料,有關非典的資料

2023-04-28 01:40:04 字數 1479 閱讀 8419

1樓:竹林聽雨

主要可以採取以下預防措施:

培養和保持良好的個人衛生習慣,打噴嚏、咳嗽和清潔鼻子後要洗手;洗手後,用清潔的毛巾和紙巾擦乾。不要共用毛巾。

注意均衡飲食、根據氣候變化增減衣服、定期運動、充足休息。減輕壓力和避免吸菸,經常到戶外活動,呼吸新鮮空氣增強身體的抵抗力。

室內經常通風換氣,促進空氣流通,注意居室環境清潔衛生,勤曬衣被。(室內安裝空調的要保持空調裝置的良好效能,並經常清洗隔塵網,保證送風安全。)

避免前往空氣疏通不暢、人口密集的公共場所或長時間呆在密閉的空間內。

出現病症應及時就醫。

關於非典的資料有哪些? 15

非典是如何產生的?

2樓:yueyue元

原本是野生動物身上附有的病毒,屬於正常病毒的範圍,主要是狸一類的動物,如廣東人愛吃的果子狸。人類在食用了附有該病毒的野生動物後就會感染,而人本身並不具有對該病毒的抗體。

非典型性肺炎(sars)是指還沒找到確切的病源,尚不明確病原體的肺炎。目前特指在中國2023年流行的非典型性肺炎(sars)。

流行病史]2023年11月16日,佛山市第一人民醫院接診了一例特殊肺炎患者。在佛山市發現了2到3個病例。此後,河源、中山、江門、廣州、深圳相繼出現類似病例。

如何預防:控制傳染源。

1)疫情報告 (2)隔離**患者 (3)隔離觀察密切接觸者。

2.切斷傳播途徑。

1)社群綜合性預防 (2)保持良好的個人衛生習慣 (3)醫院應設立發熱門診,建立本病的專門通道。

3.保護易感人群。

網頁鏈結。

非典的起因

3樓:網友

最初的傳染源是果子狸,吃野味的人吃了果子狸引發的病毒,最早在廣東發現,廣東的鍾南山院士將其命名為「非典型性肺炎」!

患者為重要的傳染源,主要是急性期患者,此時患者呼吸道分泌物、血液裡病毒含量十分高,並有明顯症狀,如打噴嚏等易播散病毒。sars冠狀病毒主要通過近距離飛沫傳播、接觸患者的分泌物及密切接觸傳播,是一種新出現的病毒,人群不具有免疫力,普遍易感。

4樓:匿名使用者

有文字記載在自然界中,果子狸,蝙蝠與人類接觸了幾千年了,歐洲出現過黑死病鼠疫,也不斷出現過雞瘟,豬瘟,牛口蹄疫。而且雞瘟,豬瘟,牛口蹄疫是可以防範的,是公認自然界的病毒。幾千年來蝙蝠與人類共存也沒有出現病毒傳染,這點要引起大家的注意。

先進的病毒技術由歐美國家先搞。歐美國家是老師中國是學生,也來學習搞病毒研究。結果在2023年在中國就發生了sars病毒傳播,被及時撲滅。

2023年又出現了非典肺炎,全世界不同地區都有感染,源頭眾說紛紜,應該呼籲聯合國衛生組織以後禁止各國搞病毒研究以還原人類健康的生存環境。

5樓:留光啟

罰他這個答案打的太沒有毛病了,我就要按這個傷心,這樣寫的沸點是由於人類吃什麼節省食物。老實人是中午弄了好幾個。

誰有關於國慶的資料?有什麼關於國慶節的資料

有什麼關於國慶節的資料?國慶資料 新中國國慶節又稱十。一 國慶節 國慶日 中國國慶節 國慶 周。自1950年起,以每年的10月1日,為中華人民共和國宣告成立的日子,即國慶日。在國慶慶典上共進行過14次閱兵。分別是1949年至1959年間的11次和1984年國慶35周年 1999年國慶50周年 200...

關於大自然啟示的資料,有關大自然啟示的資料

神器的大自然給我們人類很多啟示,關於大自然啟示資料,你知道哪些?魚兒在水中有自由來去的本領,人們就模仿魚類的形體造船,以木槳仿鰭。相傳早在大禹時期,我國古代勞動人民觀察魚在水中用尾巴的搖擺而游動 轉彎,他們就在船尾上架置木槳。通過反覆的觀察 模仿和實踐,逐漸改成櫓和舵,增加了船的動力,掌握了使船轉彎...

大資料有關的工作有哪些

1 資料探勘工程師 資料建模 機器學習和演算法實現 商業智慧型,使用者體驗分析,流失使用者等 需要過硬的數學和統計學功底以外,對演算法的 實現也有很高的要求 2 資料架構師 需求分析,平台選擇,技術架構設計,應用設計和開發,測試和部署 高階演算法設計與優化 資料相關系統設計與優化,需要平台級開發和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