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光燈 在晚上關了 還會閃是什麼原因

2023-04-28 01:45:02 字數 2253 閱讀 4683

1樓:匿名使用者

關閉日光燈開關後,有的日光燈在黑暗中不停地閃爍,不但影響人們睡眠,還會降低日光燈管的使用壽命。那麼,是什麼原因造成日光燈在黑暗中不停閃爍呢?

一是因為控制日光燈的開關帶有指示燈所致。由於這種「電容性」指示燈不斷地充放電,導致日光燈閃爍,遇到這種情況,將開關卸下,拆掉指示燈就可以了。

二是由於開關設在零線上,造成燈體帶電所致。開關設在零線上,燈體、開關與零線之間就成為乙個「電容」,由於這種「電容」的充放電現象,使日光燈在夜間不停閃爍。這種情況,將零、火線調換一下,使開關控制火線就可以了。

三是電子鎮流器式日光燈和人體感應開關相串聯後,雖能感應點亮,但當開關關上後,會出現日光燈閃爍的現象。這是由於開關為了正常工作沒有完全關斷,還有很小的電流向電子鎮流器的濾波電容充電,當電容的電壓達到電子鎮流器電路起振電壓時,電容放電,燈管起輝,電容電荷洩放完畢又開始充電,周而復始,就出現了日光燈閃爍的現象。

2樓:匿名使用者

裡面還有於電說名你家的開關是閉零線而不是火線。

為什麼家裡的日光燈晚上關燈後還會閃

3樓:幹萊資訊諮詢

1、控制日光燈的開關帶有指示燈所致:由於這種電容性指示燈不斷地充放電,導致日光燈閃爍,遇到這種情況,將開關卸下,拆掉指示燈就可以了。

2、開關設在零線上,造成燈體帶電所致:開關設在零線上,燈體、開關與零線之間就成為乙個電容,由於這種電容的充放電現象,使日光燈在夜間不停閃爍。這種情況將零、火線調換一下,使開關控制火線就可以了。

3、節能燈的燈管屬於氣體放電燈,如果有感應電場時會發出微弱的螢光。當電源的相線(火線)沒有接開關而是零線(地線)接開關時,儘管關燈沒有電流,但燈管仍與相線相連,電位高,有感應電場,所以會燈關了還一閃一閃。

為什麼家裡的日光燈晚上關燈後還會閃

4樓:匿名使用者

把開關控制線換成火線的就會好了。

5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開關控制零線的問題 不要管它 不會用電的。

日光燈關之後還會一直閃怎麼解決?

日光燈為什麼會閃?

日光燈,關掉開關了,燈還會一閃一閃這是為什麼?有什麼危害嗎?

6樓:涵er愛

因為燈管內瑩粉需要短暫的時間冷卻造成的。開關沒有關斷火線。感應電在閃。沒什麼大的危害。

1、日光燈俗稱直管燈,是傳統螢光燈管的替代品,體現在節能和環保兩個方面。尺寸安裝方式和傳統螢光燈相同,但發光原理是採用led半導體晶元進行發光。按外殼材質劃分為兩類,1種是玻璃,1種是鋁和pc。

在發光效率上90m/w~200lm/w。

2、使用壽命在5萬小時以上,供電電壓為為ac85v-265v(交流),無需起輝器和鎮流器,啟動快,功率小,無頻閃,不容易視疲勞。它不但超強節能更為環保。是國家綠色節能led照明市場工程重點開發的產品之一。

3、led日光燈安裝比較簡單,它分電源內建和外接兩種,電源內建的led日光燈安裝時,將原有的日光燈取下換上led日光燈,並將鎮流器和起輝器去掉,讓220v交流市電直接加到led日光燈兩端即可。電源外接的led日光燈一般配有專用燈架,更換原來的就可以使用了。

4、led日光燈相比白熾燈節電高達80%以上,壽命為普通燈管的10倍以上,幾乎是免維護,不存在要經常更換燈管、鎮流器、起輝器的問題,約一年下來節省的費用就可以換回成本。綠色環保型的半導體光源,光線柔和,光譜純,有利於工人的視力保護及身體健康,6000k的冷光源給人視覺上清涼的感受,有助於集中精神,提高效率。

7樓:匿名使用者

1;在日光燈(節能燈)工作時管內氬氣電離生熱,熱量使水銀產生蒸氣,隨之水銀蒸氣也被電離,並發出強烈的紫外線。在紫外線的激發下,管壁內的螢光粉發出近乎白色的可見光。

而關燈後燈管溫度還比較高,所以水銀蒸氣仍存在,當然會看起來一閃一閃的啦。

2;日光燈(節能燈)的燈管屬於氣體放電燈,如果有感應電場時會發出微弱的螢光。當電源的相線(火線)沒有接開關而是零線(地線)接開關時,儘管關燈了,沒有電流,但燈管仍與相線相連,電位高,有感應電場,所以會燈關了還一閃一閃。把開關改接在火線上就可以解決的!

LED日光燈光,LED日光燈和普通日光燈的對比

直接問廠商,貼片的貴,也是這個 確實有點頭暈,一時也答不清楚,你可以問問身邊的同事做得比較久的。他們應該比較清楚吧 led日光燈和普通日光燈的對比 2011 01 14 led日光燈是採用cree與aod超高亮led白光作為發光光源,外殼為亞克力 鋁合金 客戶定義 外罩可用pc管製作,耐高溫達135...

什麼是日光燈日光燈應該如何選購

在現在流行的燈 led燈還沒有被廣泛使用的時候,人們最常用的燈就是日光燈,因為日光燈比起當時使用的其他燈具來說,發出的光是比較亮的,而且在很大程度上能夠節省家裡面的電費,雖然說比起我們現在的燈光不算節能,但是在當時確實是科學進步的體現,但是有的使用者還是不太了解日光燈,今天我們就會在文章中具體為大家...

led日光燈和普通日光燈有什麼區別

led燈是半導體的固態發光器件,而普通日光燈是玻璃管內部充水銀和惰性氣體,在高電壓下氣體電離產生紫外線再激發螢光粉發光的離子管器件 led燈的工作電壓很低 2 3.5v 就可以發光,而普通日光燈需要較高的電壓才能工作。led燈的的晶元需要直流電驅動,而普通日光燈交 直流電均可以工作。led燈沒有燈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