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灸和其他的中醫治療真性近視有效嗎?

2023-04-27 22:50:05 字數 2414 閱讀 2436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已經確診的真性近視是不會有大效果的,中醫配藥只能說有所改善,因為真性近視屬於器質性病變,有些只能靠眼鏡來緩解視疲勞,不過對於度數不深的真性近視,例如一兩以內的,通過中醫也是有一些被**的奇蹟,但樓主這已經到了400多度,被**的可能性真不大,不建議手術,因為有些手術患者後期有乾眼併發症的發生,也許會更痛苦;如果不怕中藥起效慢的話,可以先摘除眼鏡試試,在中醫院醫生的指導下服藥,會對近視有所緩解。

如果你是假性近視還有被**的希望,原來我在假期裡試過藥物燻蒸**,**過,且未再**,基本上平時注意用眼衛生,不長時間盯電腦即可緩解。

2樓:陽光的胡燕

不可能的。別聽人忽悠。

我活了幾十年,從來就沒聽說過誰的近視能治好的。即使是做手術,也很難。

如果中醫針灸能治好近視,那應該獲得諾貝爾獎了。

好好想想吧,別那麼幼稚。

長得好看的人,戴眼鏡也會好看。不好看的,戴眼鏡也無所謂。看看抖音上那些戴眼鏡的漂亮小姐姐,別有一番美麗。

3樓:華廈視光眼科

在現有醫療條件下,近視是不可能**的。宣傳能「**」近視的廣告,其實早就被禁止了。如同我們每個人的身高,在成年後就定下來了一樣。

近視後,眼軸已經變長了,無論是放鬆放鬆放鬆、吃吃吃還是運動運動運動,都不可能讓已經變長的眼軸短回去。無法通過任何一種醫療手段改變眼軸,所以近視不能**,一旦發生不可逆轉。

中醫真的可以治好近視嗎?

4樓:幹萊資訊諮詢

中藥中有一些藥物是可以養肝明目的,但是對於中醫**近視眼,效果是很難達到滿意效果的。

中醫,也稱漢醫,2023年10月1日,世界衛生組織首次將中醫納入其具有全球影響力的醫學綱要。

中醫誕生於原始社會,春秋戰國時期中醫理論已基本形成,之後歷代均有總結發展。除此之外對漢字文化圈國家影響深遠,如日本醫學、南韓韓醫學、朝鮮高麗醫學、越南東醫學等都是以中醫為基礎發展起來的。

中醫承載著中國古代人民同疾病作鬥爭的經驗和理論知識,是在古代樸素的唯物論和自發的辯證法思想指導下,通過長期醫療實踐逐步形成並發展成的醫學理論體系。

中醫學以陰陽五行作為理論基礎,將人體看成是氣、形、神的統一體,通過「望聞問切」四診合參的方法,探求**、病性、病位,分析病機及人體內五臟六腑、經絡關節、氣血津液的變化,判斷邪正消長。

進而得出病名,歸納出證型,以辨證論治原則,制定「汗、吐、下、和、溫、清、補、消」等治法,使用中藥、針灸、推拿、按摩、拔罐、氣功、食療等多種**手段,使人體達到陰陽調和而**。

中醫真的可以治好近視嗎?

中醫可以**近視眼嗎

中醫能治好近視眼嗎

5樓:讚讚團隊

可以。中醫是可以**近視眼的。借助現代高科技光子能量理療儀器打通經絡,利用高磁能量充慣經絡、穴位,影響人體電流分布和生物高分子的磁矩取向,使眼組織細胞的生理、生化過程改變,在體內產生電流,增加血管壁的彈性使血管擴張,促進眼周血液及淋巴迴圈,加快血流,消除栓塞,疏通經絡淤堵,增加血液活力。」

針灸**近視有用嗎?請問要注意什麼呢?

6樓:朝沐清風晚浴霞

假性近視效果很好,真性近視比較難。

針灸能**近視嗎?

7樓:拱華池讓晨

針灸對視力下降有一定的改善效果。

主要是許多青少年一開始得的是所謂假性近視,也就是因為長期看近的東西,用眼過度得不到休息,導致眼球周圍肌肉群疲勞,調節眼球的能力降低,所以感覺視力下降,針灸可以幫助放鬆眼球周圍的肌肉、舒緩神經,所以可以**假性近視;

至於已經形成病理性的真正高度近視,針灸也能夠起到舒緩眼睛、避免度數增加的作用,甚至也可以使度數降低一點。但要完全治好高度近視,就我所知除了動手術之外,別無他法。

可以通過針灸和按摩理療進行近視**嗎?

8樓:茗視光眼科

部分小朋友在剛近視的時候,家長沒有進行科學的檢查和**,輕信通過針灸、艾灸、按摩等穴位**方法來控制近視。

或許有些中醫的**方法確實能夠促進眼睛周圍的血液迴圈,對於緩解視疲勞可能會有一定的效果。

9樓:小海聊養生

使用針灸方法**近視,主要通過這些手法,促進血液迴圈。

中醫治療失眠的方法,失眠的中醫治療方法

失眠有三種情況,第一種是情志方面 想的事太多,或壓力比較大都可導致失眠。第二種是心腎陰虛,陰虛則陽抗,虛陽上亢則心煩,嚴重則躁動不寧,展轉反側,坐臥不安。第三種情況是 感冒了失治或誤治所引起的,當頭痛或鼻塞沒有及時 外感必先是怕冷而後發熱,抗體好的人不 七天後自然好,這段時期人必然發熱,鬱熱擾心則心...

哮喘的中醫治療,支氣管哮喘中醫治療

你好,支氣管哮喘俗稱 吼病 祖國醫學稱 哮證 主要由於中小型支氣管平滑肌痙攣 粘膜充血 水腫 管腔內粘稠分泌物增多,使管腔狹窄,空氣進出不暢,而表現為陣發性帶有哮鳴疸的呼吸困難。本病好發於冬秋季節,並常反 作,不少病人自幼年即得病,延續多年,屢發不愈。目前認為哮喘發作的原因是 1.機體對某些動物 塵...

中醫治療共濟失調的優勢是什麼,中醫治療共濟失調的優勢有哪些?

中醫 共濟失調的優勢是 不貴。中醫 共濟失調的優勢是什麼,一起 中醫 共濟失調的優勢就在於能夠把陰陽同時進行調理。中醫可以用辨證論治來 特別要找對醫生,比如成都中醫藥大學附屬醫院的張曉雲和陸教授,很再行。其實對於共濟失調的 主要是進行對症 和神經保護 以及非藥物 一般來說目前最主要的 是應用一些西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