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有的高中生會在高考前棄考?模考的利弊何在?

2023-04-27 22:55:02 字數 1301 閱讀 5532

1樓:陳默

高考前棄考的很可能是心態崩了,對於高考過於看重,沒穩住。對自己的水平喪失了信心,才選擇放棄。高三一年中數次的模考就是讓你習慣於考試,才能在考場中不慌不忙,發揮出最佳水平。

2樓:體壇剖析者

成績太差,覺得考上大學的希望渺茫,不願做毫無意義的嘗試。模考有利於高中生對自己的知識水平作出自我評判,從而在之後的學習當中查漏補缺。

3樓:id小火人

因為有些學生考前心理壓力過大,太過於焦慮,不能調整好自己的心態,所以會棄考。我認為模考還是利大於弊,利在於讓學生能夠在最後查漏補缺一下,弊在於如果考的不好可能會打擊信心。

4樓:橘葡學姐

因為高考給人的壓力實在是太大了,他們可能在高考前心理狀態崩潰了,所以他們就在高考前棄考了。

模考的利在於可以讓學生明白自己的水平在**,還有哪些不足的地方需要去彌補。

模考的弊端在於會給學生很大的壓力。

為什麼好多人在高考前夕放棄高考?

5樓:臚易狀元郎

高考前放棄的孩子不多,一般都是這樣的:

1.成績真的很差,差到任何人都知道他們根本沒有辦法通過高考讀大學。

2.報名參加高考,但是在最後一段時間覺得自己準備不足,做好復讀的準備的孩子,這部分的不多。

3.很多的參加單招或者提前錄取的孩子,單招的孩子較多,提前錄取的孩子較少。

對於第一種成績真的很差的孩子,很多孩子即使復讀也很難取得好的成績,這部分孩子放棄高考,也在情理之中,這部分孩子拿到高中畢業證書之後,很多都走入了社會,而不少這樣的孩子確實在高中畢業之後的很多年,在社會中磨鍊,都能取得不錯的發展。

放棄高考的孩子有,但是絕對不是全部,以第一種情況而言,在乙個60人的班級,主動放棄的孩子不超過5-10個,這是在三四線城市,估計在一線城市很少有孩子會放棄吧(沒有調研就沒有發言權)。

放棄和不放棄都是一種人生的選擇,沒有對錯。

高考和不參加高考都是一種歷練,未來的人生中不一定參加高考、讀大學就一定能獲得更好的發展,持續的學習能力、廣泛的社會適應性才是乙個人發展的根本要素。

但是不可否認,取得越高的學歷,在未來賺錢能力會相對越強。

6樓:似曼凡

1、高考前放棄參加高考的只是極少數的考生,這部分學生的平時考試成績都是很低的,預計自己參加高考也很難被錄取,所以放棄了高考。 2、高考複習考的就是一種精神,只有堅持才能看到勝利。高考考生不要輕言放棄,只要參加高考就有希望被錄取。

為什麼好多人在高考前夕放棄高考 高考真的可以決定

高中生物題目 高考,高中生物一道高考選擇題 很奇怪

a樣片中的細胞處於 間期的較多,而處於 期的較少,因此可以從不同時期細胞數目多少反映不同時期時間長短 b細胞 末期,細胞分成兩個,在中間出現細胞板,b錯c有死 過程中,同源染色體沒有分離,c錯d錯,也有可能處於間期 答案選a a.生物細胞的整個 過程中,間期佔百分之九十,期佔百分之十,所以不同時期細...

高中生談戀愛,為何不被允許呢

當孩子們上了高中之後,各方面都發展的越來越健全,所以很多學生便開始早戀。但其實所有高校都是明確禁止高中生談戀愛的,雖然很多學生都覺得這項規定不合理,但是這麼多年以來,這種規定一直都沒有被改變。可能很多人都不理解這是為什麼,那麼今天我就跟大家聊一聊為什麼高中生是不被允許談戀愛的。1 高中時期學業非常重...

為什麼現在高中生處物件有的老師管有的不管

這,就要看老師是 抄怎麼開帶他們,如果老師多他們存有希望 就會去管他們,如果沒有一點希望,就會任由他們怎麼去做,而這些都是自己在老師眼裡的形象所造成的。在高中生活裡,只要你不違反校規,就不會有事,而小鬼裡面沒有規定不能戀愛,所以老師也管不著,他只是想到自己學校的公升學率或者自己的獎金,也有很多是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