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屬兩廣,為何廣東是省,廣西則是自治區?

2023-04-27 22:00:05 字數 2327 閱讀 1035

1樓:匿名使用者

廣東和廣西兩者的省情是不一樣的,廣東省雖然也有少數民族,但是還是以漢族為主;而廣西是我國少數民族壯族最大的集聚地,國家為了照顧少數民族的權利,將其定為自治區。

2樓:東方之光

廣西是最多民族的聚集地所以叫自治區。

3樓:南玖

有一定的歷史因素。其次是因為廣東是東南沿海地區開放早經濟發達,人口稠密。

4樓:柏語山

廣西與廣東沒有什麼可比的,如果要比的話,古代廣西廣東都是壯族的國家。

5樓:佴曉筠

其實說實話也可以叫廣西省,就是換了個名字而已 ,什麼自治區其實跟省是同級。

廣東和廣西以什麼為界?

廣西和廣東什麼關係?

6樓:小小魚聊生活

廣西和廣東沒有關係。

1、廣西:

廣西壯族自治區,簡稱「桂」,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省級行政區,首府南寧市,位於中國華南地區,東界廣東,南臨北部灣並與海南隔海相望,西與雲南毗鄰,東北接湖南,西北靠貴州,西南與越南接壤,廣西陸地面積萬平方千公尺,海域面積約4萬平方千公尺。

2、廣東:

廣東,簡稱「粵」,中華人民共和國省級行政區,省會廣州。因古地名廣信之東,故名「廣東」。位於南嶺以南,南海之濱,與香港、澳門、廣西、湖南、江西及福建接壤,與海南隔海相望。

廣西的地勢地貌:

廣西境內受太平洋板塊和印度洋板塊擠壓,山脈多呈弧形。山脈盤繞在盆地邊緣或交錯在盆地內,形成盆地邊緣山脈和內部山脈。

盆地邊緣山脈從方位上分:桂北有鳳凰山、九萬大山、大苗山、大南山和天平山;桂東有貓兒山、越城嶺、海洋山、都龐山和萌渚嶺;桂東南有云開大山;桂南有大容山、六萬大山、十萬大山等;桂西為岩溶山地;桂西北為雲貴高原邊緣山地,有金鍾山、岑王老山等。

內部山脈有兩列,分別是東北—西南走向的駕橋嶺、大瑤山和西北—東南走向的都陽山、大明山,兩列大山在會仙鎮交會。盆地邊緣山脈中的貓兒山主峰海拔2141公尺,是華南第一高峰。

廣東廣西為什麼叫廣東廣西?

廣西和廣東是什麼關係?

7樓:李一冰老師

同屬嶺南。廣東和廣西,合稱兩廣,有著悠久的歷史淵源和深厚的歷史根基,古時同屬嶺南地區。而且,在地名的命名上,廣東因廣西而生,廣西也因廣東而名。

嶺南是我國南方五嶺以南地區的概稱,以五嶺為界與內陸相隔。五嶺由越城嶺、都龐嶺、萌渚嶺、騎田嶺、大庾嶺五座山組成,大體分布在廣西東部至廣東東部和湖南、江西四省邊界處。歷史上大致包括廣東(含海南、香港、澳門)、廣西和雲南省東部、福建省西南部的部分地區。

嶺南是乙個歷史概念,各朝代的行政建制不同,嶺南建制的劃分和稱謂也有很大變化。現在提及到嶺南一詞,特指廣東、廣西、海南、香港、澳門三省二區,亦即是當今華南區域範圍。

8樓:趙老師是您的生活老師

廣西不屬於廣東省。廣西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省級行政區,所以不屬於其他省份,廣西首府南寧市,位於中國華南地區,東界廣東,南臨北部灣並與海南隔海相望,西與雲南毗鄰。廣西地處中國地勢第二台階中的雲貴高原東南邊緣,兩廣丘陵西部,南臨北部灣海面。

西北高、東南低,呈西北向東南傾斜狀。山嶺連綿、山體龐大、嶺谷相間,四周多被山地、高原環繞,中部和南部多丘陵平地,呈盆地狀,有「廣西盆地」之稱。

廣西是屬於廣東省嗎

「五湖豪傑會兩廣」是什麼意思,五湖豪傑會兩廣,猜生肖或數字,

就是江湖有名的人物齊聚廣東廣西 五湖豪傑會兩廣,猜生肖或數字,蛇屬蛇男性與女性都富有實力,是理想主義者的典型。對別人會心存感激,也會迷戀對方,可是卻不會立即追求,獨佔欲非常強烈,如果無法徹底了解對方,便會有一股不安的情緒,所以,一定要克制自己的好奇心,並力求情緒穩定。五湖豪傑會兩廣 龍風呈祥事事發五...

山西大槐樹遷徙涉及的範圍最廣,為何遷出的人們會將洪洞縣的大槐樹作為祖籍

因為當時因為戰亂才被迫遷徙的,並不是老百姓自己自願的,他們還是有很深的感情存在的,所以才會以洪洞縣大槐樹為祖籍。因為這些人是被官府強制遷到別的地方的,所以他們對於故鄉的記憶就記在山西的那一棵大槐樹,後來人們為了紀念自己的故鄉,所以就把自己的祖籍稱之為是大槐樹。人們將洪洞縣的大槐樹作為祖籍主要是因為當...

和岳飛同屬抗金名將,為何韓世忠能得以善終

與岳飛同屬抗金名將的韓世忠之所以能夠得以善終,主要是因為以下三方面原因 第 一 韓世忠懂得明哲保身,懂得避開秦檜等人的鋒芒 第 二 韓世忠不會像岳飛那樣不避嫌 第 三 韓世忠始終遵守君臣之禮。一 韓世忠懂得明哲保身 岳飛之所以會被秦檜害死就是因為岳飛總是正面對抗秦檜,而韓世忠雖然是正義一方,但是他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