嫩南瓜怎麼做好吃 嫩南瓜怎麼炒才好吃

2023-04-27 21:25:02 字數 3683 閱讀 2325

1樓:北海數碼站

我們在生活中常常看到過南瓜這種食物的,南瓜有很多的製作方法的。其實我們都是很喜愛吃南瓜這種食物的,其中嫩南瓜是口感比較好的,因此我們就要好好的學習一下這種食材的製作方法的。雖然我們可能會吃到嫩南瓜的,但是這種食物的製作方法還是要我們大家學習的。

那麼到底嫩南瓜怎麼吃?下面我們就來看看給大家講一講這一內容吧。

把嫩南瓜的外皮洗淨,然後根據需要切成絲、片、條或塊就可以了。如果南瓜足夠嫩就不需要去皮,如果皮已經變硬了就削去外層硬皮再切。嫩南瓜的南瓜瓤通常也是不需要去除的,如果其中的南瓜子已經成形了,那就把南瓜瓤去掉吧。

嫩南瓜用來製作炒菜也是非常美味可口的,用嫩南瓜炒菜通常並不需要太多的調味料,簡簡單單的做法更能突出嫩南瓜的鮮美味道。

一、清炒嫩南瓜。

原料:嫩南瓜500g,鹽、蒜片。

做法:起炒鍋爆香蒜片後,放南瓜絲大火爆炒至斷生,放鹽翻炒均勻即可出鍋裝盤。

二、辣炒嫩南瓜。

原料:嫩南瓜500g,青紅尖椒絲各50克,鹽、生抽各適量。

做法:炒鍋油熱後先放南瓜絲爆炒幾下,然後就放青紅尖椒絲一起翻炒,南瓜絲斷生後放鹽和生抽炒勻即可。

三、嫩南瓜炒三樣。

原料:嫩南瓜、山藥、水發黑木耳、鹽、白糖各適量。

準備:嫩南瓜和山藥均切片,水發黑木耳撕成小片用開水焯一下。

做法:起炒鍋先放南瓜片炒至斷生,再放山藥片和黑木耳炒勻,放鹽和少許白糖調味出鍋。

四、香芹炒嫩南瓜。

原料:嫩南瓜500g,香芹梗、鹽、蒜片、花椒粒各適量。

做法:起炒鍋把蒜片、花椒粒和香芹梗爆香後撈出扔掉,放南瓜絲大火爆炒至斷生,加適量鹽調味起鍋。

五、酸辣南瓜絲。

原料:嫩南瓜、乾辣椒段、蔥花、薑絲、蒜末、白醋、鹽、雞精。

做法:起炒鍋先把乾辣椒段、蔥花、薑絲和蒜末煸香,放南瓜絲和一湯匙白醋快速翻炒,大約炒1分鐘後加鹽和雞精炒勻即可出鍋。

六、蠔油嫩南瓜。

起炒鍋把油燒熱後放入南瓜,大火爆炒至斷生後放鹽炒勻,出鍋前淋入一大勺蠔油,裝盤後再撒些炒香的白芝麻即可。

七、嫩南瓜炒雞蛋。

原料:嫩南瓜300克,雞蛋2個,鹽適量。

準備:雞蛋打到碗裡再加適量鹽打散,嫩南瓜切片。

做法:起炒鍋先把雞蛋炒至成型後盛出,再把南瓜片炒至斷生,加鹽調味後倒入炒好的雞蛋,翻勻出鍋。

八、鮑汁嫩南瓜。

原料:嫩南瓜500克,鮑魚汁1勺,蒜瓣碎、油、鹽各適量。

2樓:生活達人小叮噹

您好親,做法如下。

一、南瓜醃鹹菜方法材料準備:南瓜適量、大白菜若干、小辣椒適量、鹽適量、雞精適量、大蒜適量、花椒適量。二、南瓜醃鹹菜方法步驟:

1.把南瓜與大白菜用水清洗好後,用菜刀把南瓜頭尾一點點切開,然後切成片狀的或塊狀的,大白菜放到通風的地方涼一到兩天。2.

找來罈子,往裡面加入已經準備好的大白菜要分成均勻的幾等分分別放進罈子裡面,然後往每一層的大白菜都要鋪一層鹽。把南瓜就放到上面,然後也要用鹽鋪蓋。3.

加入適量的大蒜 花椒 小辣椒 雞精。也可以加別的,自己喜歡。4.

找來大石頭壓其表面,然後醃製數天後可以食用了。

3樓:匿名使用者

今天在超市看到了南瓜,不是那種老到籽都可以吃的那種老南瓜,而是剛成熟的嫩南瓜。一開心就整整買了乙個。

南瓜的功效是非常高的,日常多吃南瓜可使大便通暢,肌膚豐美,尤其對女性,有美容作用 。簡值是女人的最愛呀!

食材:南瓜,雞蛋,大蒜,製作步驟:

1、南瓜去皮,清洗乾淨,擦成絲。

2、熱鍋下油,開大火,端起鍋輕輕的晃動讓油均勻的粘附在鍋子內面,倒入加鹽打散的雞蛋液,端起鍋讓雞蛋液晃動均勻。煎至上色之後翻面。再稍煎一會,用鍋鏟鏟成小塊出鍋。

3、另起鍋下油,加入大蒜煸香。

4、加入南瓜絲,食鹽一起翻炒至熟,不用翻炒太長時間,這個很容易熟的,最多一分鐘。

5、加入雞蛋一起翻炒均勻出鍋。粉粉的,特別好吃!

怎麼樣是不是很簡單的做法,在家試了試真的很好吃哦。同學們自愛家也不放試一試吧。春天就是吃新鮮的季節,千萬不能錯過哦!

4樓:水清霞明

今天為大家分享一道家常小炒菜「醋溜南瓜絲」的做法,醋溜南瓜絲是一道美味的家常菜,主要由南瓜絲、色拉油、蔥蒜醋等烹飪而成,口味酸甜,且南瓜具有潤腸通便、美容養顏的作用,是一道深受大家喜愛的家常菜之一。下面就為大家詳細的分享一下做法,喜歡的朋友趕緊學習一下吧。

醋溜南瓜絲】

1.首先,我們準備一節嫩南瓜,把外皮削乾淨,先切成薄片再切成細絲,青紅椒各一片,也切成細絲用來配色,生薑拍散切成末,大蔥破開切成蔥花備用。

2.下面,我們把南瓜絲焯一下水,鍋內燒水,放入少許植物油和食鹽,水燒開以後把南瓜絲和青紅椒絲倒入鍋中,快速燙30秒鐘,南瓜絲變軟以後倒出來,用清水沖洗幾下瀝乾水分備用。

3.接下來,我們開始烹炒,鍋內燒油,油燒熱以後放入蔥薑末一起翻炒炒出香味,把南瓜絲倒入鍋中快速翻炒幾下,加入食鹽2克,雞粉1克,再倒入一點白醋,大火翻炒均勻以後即可出鍋。

技術要點:1.南瓜焯水時放食鹽和植物油,一是入底味;二是能使南瓜顏色更加鮮亮,2.焯水的時間不要超過30秒,出鍋後要快速過涼,否則南瓜口感不夠清脆,吃起來比較軟綿。

9593閱讀。

老南瓜家常菜100道。

醋溜南瓜做法大全。

南瓜的做法大全家常菜。

嫩南瓜如何切成絲。

醋溜南瓜的正宗做法。

嫩南瓜怎麼炒才好吃

5樓:你粉底沒我的厚

炒嫩南瓜屬於一道家常菜,主要以南瓜為製作主料。炒南瓜的做法的烹飪技巧以煮菜為主,口味屬於甜味。南瓜不僅有較高的食用價值,而且有著不可忽視的食療作用。

下面簡單介紹如何製作炒嫩南瓜才好吃。

炒嫩南瓜的食材:小嫩南瓜2個、辣椒(青、尖)50克、色拉油30克、鹽3克、醬油3克、澱粉5克。

炒嫩南瓜的做法:

1、將嫩南瓜去蒂、去瓤,切成6釐公尺長的絲。

2、將青、紅椒去蒂、去籽切絲。

3、鍋置旺火上,放入色拉油,燒熱後放入南瓜絲和青、紅椒絲。

4、加入精鹽、醬油炒拌斷生,勾芡,出鍋裝盤即可。

食用價值:

1、嫩南瓜表面平滑,呈青綠色,含糖量較少,品質好於西葫蘆,因為肉質更有質感,所以通常都是清炒或做餡食用,嫩南瓜的營養價值也不容小覷。

2、嫩南瓜同樣富含豐富的營養元素,如澱粉、蛋白質、胡蘿蔔素、維生素b、維生素c和鈣、磷等。但嫩南瓜和人們常吃的老南瓜的營養成分的含量有一定的差別。嫩南瓜的中含維生素c及葡萄糖較多,長期食用還具有保健和防病治病的作用。

6樓:勵君豪

嫩南瓜給它切成絲之後,放點辣椒蒜一起炒,清炒是非常好吃的。

7樓:步步高公升

你和我朋友遛南瓜好吃的做法,一般都是把公尺南瓜切成絲,可以用大火爆炒,不要時間長煩躁均勻就可以出鍋,這樣炒出來的南瓜味道鮮美,營養價值也非常好。

南瓜怎麼吃,嫩南瓜怎麼做好吃

各種嫩南瓜的做法

嫩南瓜的多種簡單做法

嫩南瓜的做法家常炒菜

嫩南瓜的做法

8樓:蘆溝曉月月半彎

清炒可能比較好。油熱多放蔥花爆香,放入切好片的南瓜,炒軟後再放入一些水,上蓋燜軟,起鍋。

雞怎麼炒才嫩又好吃,雞胗怎麼炒又嫩好吃?

材料 三黃雞1只。輔料 公尺酒1大勺 糖1大勺 花生油2大勺 生粉1大勺 鹽1小勺 醬油2大勺 蔥2根 姜1片。步驟。1.雞肉洗淨,切塊。2.加入1茶匙鹽 1湯匙糖和1湯匙生粉。3.然後淋上2湯匙醬油。4.用筷子攪拌均勻,醃製10分鐘。5.洋蔥切段,薑切片。6 熱鍋,放入薑片炒香。這叫白鍋炒姜。先別...

燉牛肉怎麼做才嫩?牛肉怎麼燉做好吃又嫩?

燉牛肉比較柴可能是你需要的牛肉本來就比較老這樣做出來也會比較柴的,還有可能是你燉牛肉的時候水少了,還有燉牛肉的時候最好不要放鹽等快好了的時候在放鹽可能是鹽當早了。燉牛肉的詳細步驟。1.牛肉切塊,切蔥段,薑片,蒜拍碎。2.調料 兩個小尖椒 少許桂皮 香葉 小茴香 花椒 丁香兩個 大料。3.先把牛肉冷水...

老南瓜要怎麼做才好吃,老南瓜怎麼炒好吃

燜燒老南瓜 的做法步驟 1.將南瓜削皮去瓤洗淨切塊兒。不要切太大。豆腐那麼大就好了2.油熱,下南瓜和薑片炒,炒一分鐘後加一碗水,蓋上鍋蓋3.時刻注意鍋裡的水還剩多少,千萬不要糊掉。一會兒就翻一下。等到南瓜完全軟了就好了,理想的狀態是這時鍋裡的水剛好燒乾。當然這比較難衡量,所以我總是一點一點的加水,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