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高生明年高考,春季高考和單招能同時參加嗎?

2023-04-27 21:20:02 字數 4248 閱讀 2189

1樓:姑蘇老師

普高是明年高考,春季高考和單招,高考是不能同時參加的,只能先參加乙個。

高考生可以通過登入招生**,輸入自己的密碼,來檢視自己的錄取情況。

一般情況下,會出現這種幾種結果:正在投檔、院校在閱、預錄取、錄取、預退檔、自由可投。在這幾種結果當中,預錄取和錄取是最好的結果!

這表明,高考生同學已經被填報的院校順利考核通過並錄取了。如果出現「預退檔」或「自由可投」這7個字,那麼就糟糕了,這表明,高考生同學遺憾地遭遇了退檔,沒能被大學錄取。

不過,出現「自由可投」還存在一種情況,那就是高考生的志願被上一院校拒絕並退檔,此時,進入了被下一院校選擇的等待期。這個等待期,可能會比較長,需要高考生耐心地等待錄取結果。

高考生如果真的出現了退檔的情況,那麼必須先搞清楚自己被退檔的原因是什麼,是分數低、排名靠後,還是身體條件沒有達標,或是單科成績達不到要求呢,此時,高考生能做的,就是關注所有的資訊,隨時準備補錄!參加第二次志願徵集的填報。

高校錄取,主要遵循的是考生所填報的志願,然後是分數優先,如果你填報了這所院校,然後比你分數高的同學也填報了同一所院校,名額又已經錄滿了,那麼只能被第二個志願錄取了……以此類推,一直到最後乙個志願。

2樓:春考資訊交流

要參加單招需要先報名春季高考,一般是單招考試在前,單招被錄取了就不能再參加春考了。

3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參加單招不能高考。

4樓:網友

春季高考和單招是可以同時報名的,但是單招是在春季高考兩次考試之間,如果單招被錄取的話後面的春考就不能參加了。

高中生能參加春季高考嗎?

5樓:胖憨憨

高中生能參加春季高考,根據教育廳的規定,春季高考接受三校生和普通高中學生報名。而且學生可以兼報春考和夏考。每年的報名時間是11月份。

春季高考不足方面:

1、春季高考是落榜生的機會。隨著秋季考試錄取率提高,落榜生減少,報考春季高考的學生自然減少。而由於春季高考被打上「落榜生高考」的標籤,一些學生也不願意參加春考被錄取,復讀生參加春考往往將其作為「試水」檢驗複習水平的機會。

2、春季高考只有普通學校部分專業參與錄取。如果名校、熱門專業參與眼下的春考,必然造成對秋季高考秩序的嚴重衝擊,一些在秋考中被錄取的學生,可能放棄錄取機會,等到春考考好學校、好專業,而沒有太強競爭力的學校和專業參與,則不會出現這種問題。

3、春季高考被視為學校在「為改革作貢獻」。參加春季高考,不是作為學校選擇生源的機會,而被視作一種負擔。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參加春季高考,但是要先轉到職專學校。

春季高考與傳統的夏季高考不盡相同,其主要特點有兩個方面:首先,高校有了更多的自主權。在招生計畫上有調節權,生源***、學校條件許可,可適當擴大招生名額。

其次,考生有了更多的選擇權。除由國家承認學歷的各類高等學校和高中階段各類學校在校學生外,凡符合有關規定者均可在秋考之外再選擇參加春考。但由於對考生吸引力不大,面臨被叫停的危險。

7樓:教育解答張老師

提問已經畢業一年的高考生可以參加嗎。

參加春季高考的報名條件與全國統一高考招生考試的報名條件相同,但高等學校、普通高中、中等職業學校,以及其它國家承認學歷的各類學校在校生不得報考;春季高考的組織方法、考試規則、錄取等,都按照全國普通高校統一招生的有關規定實施。

你可以參加的,以社會人的身份去報考。

提問需要什麼前提嗎 比如需要三➕證書或者啥的嗎。

但最好是找個有復讀班的學校報考,因為後續有很多瑣碎事情需要操心,辦理,在學校報,有班主任操心,會好些。當然報教育局,人家有事也會通知你。

不需要直接去教育局報名。

身份證 戶口本。

提問去戶口所在地教育局報名嗎?不可以在網上報名嗎。

給你輸入網上。

你沒有許可權。

辦理完畢後,你就可以再網上查詢登入了。

提問就是拿上證件去當地戶口所在地的教育局報名就可以了是嗎 不需要任何證明是嗎。

這個事情你要盡快去教育局的。

不要等到11月份。

提問春季高考是考語數英三科是嗎 報考時間和考試時間是什麼時候。

社會報考完去教育局那裡先登記。

提問啥專業知識 春季高考不是就是考語數英三科嗎。

8樓:春考老王

首先是可以,根據教育廳的規定,春季高考接受三校生和普通高中學生報名。而且學生可以兼報春考和夏考。

每年的報名時間是11月份,現在已經過了。但是有補報機會,詳情可以諮詢你們的高中老師。

其他問題 歡迎追問。

9樓:羊韞公羊煦

能!2023年起,全國大部分地方不在春季高考了。因為很多大學都不會收春考的學生。

10樓:長沙新華電腦學院

省春季高考為重點面向中等職業學校畢業生,同時面向普通高中畢業生的統一招生考試。由省統一命題,統一組織考試,主要為高職院校選拔合格生源。但是,普通高中畢業生也可兼報普通高考。

11樓:小小跑

能的 要有那裡的學籍,但今年報名不是過了麼。

參加單招後還能參加高考嗎

單招之後還能參加高考嗎

12樓:

1.單招後可參加高考。因為單招和高考差不多,就是考個成績選學校。

如果有學校錄取,可以不參加高考;如果錄取後不及時退學,即使回高考也只是紀念,不能再填志願;如果不被單招錄取,可以正常回去參加高考。2.如果你報了單招,通過了單招考試,被學校錄取,就不能再參加統招高考了。

如不錄取,可繼續參加高考。當然,如果你被錄取並在擬錄階段申請退學,你也可以繼續參加高考。如果你想繼續參加高考,你必須先退出檔案。

如果你在學校註冊備案前申請,你也可以回到高考。單招退檔申請列印後簽字確認,傳真到學校。

單招和春季高考的區別

13樓:煙雅美奇原

a、統招是指統一招生考試,國家計畫內統一招錄。目前的普通高校高考(包括中職的單考單招)。通過參加由教育部組織的高考並被錄取,畢業後由教育部頒發認證文憑的考生,包括本科生和專科生。

解讀:統招,就是國家的統一招生計畫,首先需要高考生參加高考,且在所在省份招生考試院統一指定的高考志願填報**填報高考志願,你的高考分數達到相應的錄取批次分數線,被所填報大學正式錄取。如果,你是被正規統招錄取,你可以在你所在省份的省招生考試院官方**查詢到你的錄取資訊。

如果查詢不到你的錄取資訊,那麼你被其他大學錄取了,那你就不是統招生,國家不予以承認。

包括「高職單招」、「體育單招」、「藝術單招」等。如果你不是體育生也不是藝術生,那你參加的單招就是「高職單招」。所以,普通考生參加的「單招」,都是專科高職層次,畢業之後發的畢業證就是專科畢業證。

現在2023年高職單招已經結束了,這裡回答你的問題,是為了讓2023年的高考生有所了解。如果你覺得自己考本科一點希望都沒有,可以考慮選擇「單招」,單招主要是本省院校面向本省考生進行招生。全部都是高職專科,也就是說,你一旦填報「單招」,經過考試被錄取後,那你就只能上這個學校了。

也就是定格了,你只能讀專科。一旦被錄取,就不需要參加6月份的高考了。也就是說你從去年暑假補課到現在的備考複習,白白浪費了。

14樓:育龍單招網

單招和高考統招bai

只是兩du種不同的考試模zhi

式,但是同學們dao入學以後的待遇是沒有任專何區別的。屬單招院校的招生簡章中,都明確註明了單招畢業生待遇:修業期滿,達到畢業要求,頒發國家教育部網上註冊的「普通高等學校專科學歷證書」,因此是完全可以放心的。

單招考試是統考的一種形式,做到「按需選才」,給學習成績偏科或早已豎立專業學習方向的學生提供了巨大的深造空間。參加單招考試錄取的考生與參加高考錄取的考生享受同等待遇。

15樓:匿名使用者

單招和春季高考的bai區別是對口du專業招生和zhi普通專業招生的區別。

dao單招也叫回。

自主單招,是經過省級教答育部門批准的特定專業對口招生。比如,某大學的學前教育專業,對口招收三校學前教育專業的考生。或某大學電子電器專業,自主招收三校生的電子電器專業。

考生原來所學專業,必須與大學專業對口,不能跨專業,也不能選別的專業,因此叫單招。

春季高考是普通專業招生,不限對口專業,考生可以有很多專業任選。

16樓:長沙新華電腦學院

學校單招的考試形式一般為「文化聯考+綜合素養測試」相結合的考試模式。文化聯考包括語數英三門科目;綜合素質測試分為上機測試和面試。

走單招好還是高考好單招和統招有什麼區別

一般單招都是高職高專的學校進行,適合低分的學生參加。單招除了時間跟難度和高考不同,其他都一樣,包括畢業證和學位證。單招考試招生是進一步完善高等教育多樣化選拔機制的試點,是高考的組成部分。學生入校後與統招的學生待遇相同 單招與高考統招的區別 一 學校的類別不同 對高考統招開放的學校非常多,只要是國家註...

我是文科生,明年高考,想去青島遠洋學校,可以學航海專業嗎

青島遠洋船員職業學院2013年招生計畫 專業名稱 科類 學制 招生總人數 山東招生人數 航海技術 文史 3 160 100 只要你符合招生要求,就可以報。高考 公升學入學 10 普通高等學校招生全國統一考試 the national college entrance examination 簡稱高考...

本人現是高三的理科生,明年高考,想買本五三高考來練下,有a版和b版,哪個版本的好些?麻煩說下,謝謝

五三a版和b版的區別 出版時間方面 a版是當年的上半年出的,是用來應考當年的高考,b版是當年的下半年出的,裡面包含了當年的高考試題以及答案解析,是用來應考下年的高考。針對物件方面 a版主要是當年高考為主,b版是明年高考的學生為主。當然以上2套書內容是不一樣的。只有a版教師用書,b版不會出教師用書。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