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椒泡菜的醃製方法,泡菜醃製方法

2023-04-27 16:55:02 字數 4448 閱讀 8871

1樓:沐清安孔姬

簡易泡菜。原料:胡蘿蔔,蒜薹,鮮藕,芹菜,市售袋裝泡椒。

輔料:八角,花椒,草果,香葉,鹽,薑片,白醋。做法:

先將鍋中倒入適量水,加入八角,花椒,草果,香葉,薑片,大火煮開,轉中火煮5分鐘,關火,調入鹽(鹽量要多一些),溫度稍降後倒入容器(乾淨無油)中,徹底放涼成"滷水".

蒜薹,芹菜擇洗乾淨,切成段.鮮藕和胡蘿蔔去皮清洗乾淨,鮮藕切薄片,胡蘿蔔切細條.

鍋中燒開水,先下芹菜和鮮藕片,焯燙30秒撈出,放入冷水中過涼.

再下入胡蘿蔔和蒜薹,焯燙1分鐘,撈出,過涼.

將涼透的蔬菜都撈出,瀝淨水份.

將涼透的"滷水"中加入泡椒及泡椒水,根據口味調入白醋,然後將所有蔬菜加入,拌勻後,蓋上蓋子,放入冰箱冷藏兩小時以上.

7. 每次用乾淨無油的筷子取一頓吃的,加點糖,味精和香油,拌勻,剩下的密封好繼續冷藏.

摘要:紅辣椒,根據你的需要將紅辣椒(尖椒或朝天椒),當然,熟透的朝天椒是黃色的。2.

準備乙隻足夠大的玻璃瓶,最好是蓋子也是玻璃的。類似泡蛇酒的那種,蓋子是錐形毛玻璃的那種。3.

備料:八角(大料、茴香)少許、桂皮少許、鹽少許、冰糖少許(可以是泡椒更脆)、大曲(燒酒、酒釀均可)

泡椒的製作方法。

1.紅辣椒,根據你的需要將紅辣椒(尖椒或朝天椒),當然,熟透的朝天椒是黃色的。

2.準備乙隻足夠大的玻璃瓶,最好是蓋子也是玻璃的。類似泡蛇酒的那種,蓋子是錐形毛玻璃的那種。

3.備料:八角(大料、茴香)少許、桂皮少許、鹽少許、冰糖少許(可以是泡椒更脆)、大曲(燒酒、酒釀均可)

4.洗淨紅辣椒,晾乾(沒有水跡,方可確保不變質)

5.將大曲、辣椒、備料全部放入大玻璃瓶中。

6.注意:若沒有去除辣椒蒂,需要用針將辣椒扎一些小洞,有利於酒充分進入辣椒。

7.密封,隔絕空氣,避免泡椒變質。

2樓:進星張簡尋春

製作泡椒必不可少的自然是泡菜壇。我們用的是一種壇口突起,壇口周圍有一圈凹形托盤(即水槽,可盛水),扣上扣碗可以密封的罈子,它可以使泡菜在缺氧的情況下加速發酵,產生大量乳酸。如沒有泡菜壇,也可用別的容器代替,但要求容器口大而密封嚴密,不能透氣。

泡椒鹽滷的制法:將清水燒開,加食鹽(每1公斤水加80克鹽),待鹽完全溶解後,放人適量配料,倒人泡菜壇中(以滷水淹到罈子的3/5為宜)。待滷水完全冷卻後,再放入菜塊。

泡製前辣椒洗淨晾於,,人壇醃製。菜要裝滿,盡量少留空隙,以液面靠近壇口,鹽水淹沒蔬菜為宜。在壇口周圍水槽中注入涼開水,扣上扣碗,放在陰涼處。初次7~10天後即成。

在初次製作泡椒時,可適當加些醋或糖,以加速發酵,增加乳酸,縮短泡椒製作時間。如用陳湯製作泡椒,2~3天後即可食用。泡椒滷用的次數越多,泡出的泡椒越是清香鮮美。

但每次泡椒時,視泡椒的數量,適當補充些鹽、花椒、薑片、白酒。

泡椒醬、泡椒油作為複製調料,在泡椒系列菜中運用得較廣泛,行業上均採用二金條泡辣椒製作,它們的具體制法為:

泡椒醬:泡椒醬制法類似於剁椒醬,是把二金條泡辣椒絞碎成茸或剁成茸後,加入適量泡薑公尺、野山椒末、蒜公尺攪。

勻即成。另外,根據具體的菜例也可在上述制法基礎上,加入適量郫縣豆瓣、糍粑辣椒調味,以增加泡椒醬的醇厚味道及辣味。

泡椒油:泡椒油具有色澤紅亮、辣香味濃的特點,用於泡椒菜餚,可起著增香、賦色、提味的作用。其制法是:

淨鍋上火加精煉油3000克燒熱,放入剁成茸的二金條泡辣椒1000克,再加入100克糍粑辣椒,用小火熬制約1小時,起鍋盛入容器中,待冷卻後,潷取面上的油脂即成泡椒油。在熬制泡椒油時,也可加入少許八角、香葉、桂皮、三柰增加香味,但切忌用量過多,以免壓制了泡辣椒的本味。

3樓:free謎魚

製作方法:1、清洗泡菜桶或者有蓋的塑料桶;

2、將小公尺泡椒的泡椒水倒入桶中,公尺椒備用;

3、放入一層娃娃菜,一層蘿蔔,再加一層公尺椒,然後倒入適量白醋,如此迴圈即可。(可依個人口味新增適量糖)

4、放好菜,用保鮮膜封口,蓋上蓋子,醃製2~3天即可。

泡菜醃製方法

4樓:幹萊資訊諮詢

泡菜的醃製方法如下:

1、先准芹信備乙個洗乾淨的包菜,把包菜撕好,清洗乾淨,然後放在透氣的工具上棚橘面完全晾乾水分。

2、準備水蘿蔔、胡蘿蔔和芹菜,也一起清洗乾淨,放在透氣的工具上面晾乾水分備用。

3、把晾乾水分的菜倒入乙個無水無油乾淨的盆裡面。

4、然後往盆鏈首團裡面加入少許的鹽,用手翻拌均勻,攪勻後放在一旁醃製半個小時,殺出裡面的水分。

5、取另乙個盆,這個盆裡倒入晾涼的涼開水,再加入鹽、白糖,水和鹽的比例是,加入一小把花椒,再加入一小碗的泡椒和泡椒水進去攪拌均勻。

6、然後把調料水倒入乙個提前準備好的乾淨罐裡面,這個罐裡不能沾生水和油,這會兒菜醃好了,把裡面醃出來的水分倒掉,然後把這些菜倒入罐裡面,再往罐裡加幾滴白酒進去,這裡加白酒有殺菌的作用,最後蓋上蓋放在陰涼乾燥處密封儲存,一週後就可以開吃了。

5樓:帳號已登出

你好,關於你的問題我認為泡菜的做法很多種,但最簡單易學的就是南方的一種泡菜方法:1、把罈子或寬口隱陪玻璃罐洗乾淨晾乾水備用;2、白蘿蔔、大白菜梗、紅辣椒洗乾淨,白蘿蔔切長條塊,白菜梗團缺切兩半和紅辣椒一起放在陰涼通風乾淨的地方晾乾水;3、把剛燒開的水注入罈子(玻璃罐)放入海鹽,一定要放海鹽,因為海鹽不含碘,一般食用鹽都有碘,多食會致甲亢。鹹度為自己能承受的鹹度再偏鹹,不能鹹得發苦,太鹹太淡都不發酵。

靜等水溫變涼;4、把白蘿蔔、白菜梗、紅辣椒(用開水燙過的針在紅辣椒上扎眼,容易進味灶或蠢)放入壇中密封一週。希望能夠幫到你。

6樓:匿名使用者

用涼開水加食鹽、糖、少許花椒、少許白酒喜歡辣的可以加些辣椒(乾鮮皆宜)兌好坦稿桐後就可以加敬信泡料(什麼蘿蔔、蓮菜、芹菜、生薑、紅辣椒佛手瓜、黃讓坦瓜等等,你盡可以發揮想象)啦,注意別掉進葷油及不潔淨的水。

泡菜的醃製方法大全

7樓:你看看這個啊明

中國泡菜酸爽健康,可為啥南韓泡菜能火遍全球?看完醃製方法服了。

作為中國人,自以為中國的美食才是世界上最美味道,因為中國在世界上有美食王國的美譽。而且很多外國人都會為了中國美食,特意來中國學習烹飪中國菜的方法,到中國各地品嚐特色美食。然而在眾多中國菜裡面,總有一些符合中國人的胃口,卻讓一些老外難以接受。

就比如中國的酸菜,也是中國泡菜的一種,吃起來酸爽健康,可為啥南韓泡菜能火遍全球?而中國泡菜卻鮮為人知,看完南韓泡菜製作方法,服了!

中國人醃製泡菜,多數都是用淘公尺水浸泡,讓菜在水中發酵變成酸味兒,吃起來清脆酸爽,但是沒有其他的味道。口味單一,吃多了還比較容易上火。而南韓泡菜香辣可口,特別下飯,關鍵看到南韓泡菜的色澤就會讓人食慾大開。

表面滿滿都是辣椒醬,紅得透亮,顏色鮮豔,味道也很好。

之所以南韓之人製作出來的泡菜色香味俱全。是因為他們在醃製泡菜的時候,所用到的食材都是一些精選食材,而且種類齊全。南韓人醃製的泡菜符合大眾的胃口,而中國醃製的泡菜卻有一定的侷限性。

通常都是根據當地的氣候條件,和人們的飲食習慣製作出來的符合當地人的口味,卻難以符合大眾的口味。

南韓人在醃製泡菜的時候,會用到大量的辣椒醬,糯公尺粉,蘋果醬等一些新鮮食材。他們把大白菜葉子一片一片清洗乾淨,滴乾水分之後塗抹上食用鹽辣椒醬。醃製一段時間之後把它取出來,再塗抹上一層,用糯公尺粉和蘋果醬混合而成的醬料。

這樣做可以提前醃製出來的,泡菜口感清脆,有些美,還有香甜味道。拌飯吃,煮湯喝,或者是煮火鍋,都是非常美味的。因此南韓人一日三餐都會吃這種食物。

8樓:your大頭兵

泡菜是一款大家最愛吃的醃製菜品,它需要經過慢長的發酵,香料的的浸泡,才能淹制可口的泡菜,下面我們來學習一下淹制泡製的方法。

1,醃製泡菜我們首先要準備乙個罈子,陶瓷最佳,把罈子洗淨涼幹,如果新罈子可以用溫鹽水浸泡 ,加白酒殺菌消毒,浸泡一天一夜,還可清除壇中異味,使菜壇內外散發出一種酒香。

2,菜壇處理好後涼幹,準備泡菜的配菜和配料,比如生薑,大蒜,小公尺椒,蓮花白,豆角,白蘿蔔等等,是泡菜必須食材。

3,準備好的配菜切好後清洗乾淨,不要沾入生水,不然醃製的菜客易腐爛變質,洗乾淨的配菜一定要涼幹水份。

4,配料可以準備一些乾辣椒,花椒,八角,桂皮,香葉,草果等。

5,鍋中加水,鐵鍋一定不要沾油,燒開後放入八角,桂皮,花椒,香葉,草果,煮出香味,倒入乾淨的盆中,冷涼待用。

6,將冷涼的泡菜水倒入菜壇中,加入鹽,高濃度的高粱酒,冰糖,攪伴均勻。

7,將切好的配菜加入菜壇中,水深高出配菜三五公分即可,然後用紗布將配料包裹,塞入菜壇中,將菜壇密封好,加上壇沿水即可。

8,泡菜壇要放在陰涼去,通風較好的地方,有助於泡菜發酵,半個月左右,開啟泡菜壇若沒有異味,變質等現象,發酵很好,菜香撲鼻,便可以撈出享用了。

9,切忌,泡菜時把空好鹽味,最好用高粱酒,因為糧食酒容易發酵,泡菜的湯水有鹽味即可,撈泡菜時切忌不要沾生水,油汙等,那樣很容易引起泡菜變質。

醃製泡菜的方法

泡菜的醃製方法

泡菜的醃製方法

四川泡菜的醃製方法,四川泡菜詳細醃製方法

準備材料 1.香料 子彈頭椒辣椒,姜,花椒,八角,三耐,草果,桂皮2.配料 白酒,白醋,糖,鹽,味精,超市裡購買的瓶裝泡椒。3.原料 雞爪子4.配菜 洋蔥乙個,芹菜少許 第一步.挑選和購買好的鳳爪,可以在購買時就讓師傅把雞爪子的指甲剪掉也可以買回家自己剪,洗乾淨雞爪裝在盆子裡。2.在雞爪裡加入姜,花...

醃製泡菜製作方法,簡單快速的泡菜製作方法?

土陶泡菜壇乙個 以裝5公斤水的泡菜壇為例,如果你是小家庭用,可以用玻璃泡菜壇,清澈紅亮的泡菜壇會給櫥房操作增添很多樂趣的 如果是新買的先用5 的濃鹽水泡上半天後洗淨待用 1 在洗淨的泡菜壇內倒入一杯白酒,將罈子橫臥並轉動,讓白酒在壇內均勻洗滌一遍後倒掉 這樣泡出的菜味香且不易生花 2 壇內注入五分之...

韭菜蘿蔔絲的醃製方法,蘿蔔塊泡菜的醃製方法

別只會醃蘿蔔了,韭菜醃起來比蘿蔔好吃百倍,每月醃20斤都不夠吃。韭菜是人們生活飲食中,經常見到的一種食材,它的營養豐富,口味獨特,受到很多人的喜歡。而且韭菜的烹飪方法也是很多的,可以炒菜,可以包餃子,還可以做成丸子吃,不同的方法做出來,味道是不一樣的,不過吃起來都很不錯。在生活中,有很多人自己在家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