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菜水還能繼續泡菜嗎,醃製過的泡菜水還能泡泡菜嗎

2022-12-16 23:40:04 字數 2946 閱讀 2644

1樓:匿名使用者

泡菜壇子裡面的叫母水,如果儲存得當放個三年五年都是可以,而且泡菜滷用的次數越多,泡出的菜越是清香鮮美。用過半年以後的原汁發酵能力十分強大,一般的蔬菜只需浸泡一天左右就能食用。在每泡製3-4次後最好補充一次高梁酒(半兩左右)和冰糖。

老泡菜水在儲存和使用的過程中如果出現渾濁是正常的,只要沒有白膜而且不發粘、無異味就沒有問題,放入新的蔬菜後它就會自己慢慢沉澱變清,既使不變清也沒有關係。

如何往泡菜裡二次續菜。

續菜時無需加水,菜自身的水分在鹽的作用下會滲出,泡菜壇的水不太會大量減少。但續菜多就要隨時補充調料,尤其是鹽和酒之類。根據加入浸泡的時間,泡菜可分陳年泡菜,一年泡菜和跳水泡菜。

後者隨吃隨泡,取出後還可拌麻油、花椒、辣椒紅油,口味最是脆爽;除了按時間劃分,泡菜還有做作料和做小菜的劃分法,前者主要是泡姜、泡海椒,泡酸菜等,炒菜時可做作料入菜的;後者就是些蓮花白,小蘿蔔,蘿蔔皮,芹菜等,可單獨成菜的;葷菜也可以泡,但要先汆熟洗淨,另取乙個容器單獨泡,所需時間不長,但還是最好放冰箱。

泡菜是一種常見的配菜,以捲心菜、大白菜、蘿蔔等為原料,用少量食鹽來醃漬,再經乳酸菌發酵而成,世界各地的泡菜風味因做法不同而有異,其中涪陵榨菜、法國酸黃瓜、德國甜酸甘藍並稱為世界三大泡菜。泡菜不一定要泡在專用的罈子裡,用罐頭瓶泡過泡菜,味道也相當不錯。泡好泡菜的第一關鍵是要找乙個密封很好的瓶子或罈子,這樣才有助於泡菜水發酵,泡出來的菜香脆可口而又不會酸得倒牙。

罈子內壁必須洗乾淨,然後把生水擦乾,或乾脆用開水燙一下也行。

泡菜水怎麼儲存不會壞。

1、首次使用的泡菜壇要先清洗晾乾後再用,有助於泡菜水發酵,罈子內壁必須洗乾淨,然後把生水擦乾,或乾脆用開水燙一下也行。

2、每次從罈中取泡菜的工具一定要專用,不能有油汙,避免油與生水進入壇中,導致原汁的變質。

3、壇口水槽要保持清潔,並經常換水注滿,泡菜壇蓋的周圍要用水密封,切忌進入空氣,滋生細菌。

醃製過的泡菜水還能泡泡菜嗎?

2樓:匿名使用者

據我的實際生活經驗,是可以的。我父親是四川人,從小我就常吃父母做的泡菜,而且泡菜的種類有好幾種,都是家裡人平時比較愛吃的。一般情況下,如果有吃完的泡菜,是可以再放進去繼續泡,直到泡好了,就可以吃了。

但是泡菜水要經常關注一下,不要醃的時間太長了還不換水,留意一下有沒有難聞的味道,如果有,就不要再繼續泡了,應該把罈子徹底清洗一下,然後重新放鹽放乾淨沒有沾過油的菜繼續泡,這樣衛生一些。

3樓:樂聲志

可以的,但少加點鹽,時間在短一點。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不好吧,雖說再度利用是好事,但是這個醃製的東西最好不要迴圈利用。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呀,如果水沒長毛,沒變壞,繼續醃製是一樣的好吃,可能要再放些鹽。

6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我看妙招就是這樣教的,豆腐乳的汁都可以呢,不過懷孕的話,還是要少吃的。

7樓:匿名使用者

沒關係,只是味道不如原來好,再加一些調料進去會好一些。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有人就是喜歡吃這樣的菜,我老公他們呢家就做呢。

9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了,沒聽過啥不好。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只是味道沒原來的好。

泡菜壇裡的水可以重複使用嗎?

11樓:努力的佐佐

泡菜中本身就含有一定量的亞硝酸鹽,泡菜在罈子中存放幾十年,會發霉變質。自製泡bai菜在低溫環境0℃~10℃貯存最好,即冰箱貯存。

自製泡菜貯存時避免經常日光照射,而且環境溫度不宜過高,避免泡菜與空氣頻繁接觸,以免受到空氣中微生物的汙染,導致泡菜變質。

食用時,採用乾淨的餐具從泡菜桶或罈子中取出,最好一次吃完,如有剩下的泡菜最好放在冰箱中或低溫下貯存,以免被空氣中的微生物汙染。

擴充套件資料:泡菜在發酵過程中會產生大量的益生菌。這些益生菌不僅可以抑制人體腸道內有害菌的生長,還可以調整腸道菌群,促進人體腸道內的菌群平衡。

此外,泡菜在泡漬發酵過程中產生大量的活性乳酸菌。乳酸菌主要定殖人體小腸和大腸內,它們利用醣類發酵,產生乳酸、乙酸、丙酸和丁酸等有機酸,這有利於腸道營養物質的吸收。

泡菜中含有大量的抗酸化活性因子。這些抗酸化活性因子具有抑制**衰老的作用。因此常吃泡菜可延緩**衰老。

泡菜的主料白菜熱量極低,而大蒜又具有燃燒脂肪的功能,同時還富含膳食纖維,能預防便秘及腸炎等疾病,還能防止人體內的脂肪堆積,並有效消耗掉已經形成的脂肪,達到**保健的效果。

12樓:怪物青瞳

可以的啊,這就是老湯啊,口味才好呢!泡菜水其實不用經常換,我們家的老鹽水都好多年的了,越老越好吃,如果見有點白了,,放點花椒、辣椒、生薑下去,泡出來的泡菜酸酸辣辣的才好吃泡菜水跟滷水類似,都需要細心呵護,否則壇水渾濁生花,味道全被破壞掉泡菜水用什麼水最好泡菜水跟滷水類似,都需要細心呵護,否則壇水渾濁生花,味道全被破壞掉。

13樓:錦羿航成

泡菜壇裡的水不可以重複使用。泡菜壇裡的水經過第一次醃製之後,已經不適合繼續使用。如果繼續使用,會導致細菌大量的滋生,對人是有危害的。

14樓:熊俊邁

當然可以了,否則怎麼會有「老罈酸菜」呢?

醃製過的泡菜水還能泡泡菜嗎

15樓:aa微湖來客

不行,除非鹽水本身是泡菜水,否則你一罈子泡菜都要生花變質。

泡菜水的做法,泡菜水怎麼製作?

泡菜的做法,配料好多,做出來的泡菜水肯定香 根據自己口味,願意用啥是啥,後面主要看你的泡菜配方好嗎 真不錯哦 正好需要 謝謝 如何自己製作泡菜水?準備材料 泡菜罐 花椒 鹽 青椒 生薑 冰糖 1 在冷水裡放入一些花椒,適量的鹽,稍微攪拌一下,然後把水燒開。鹽比平時做菜時多放一點,感覺很鹹即止。花椒放...

四川泡菜的水怎麼做?四川泡菜水怎樣做

這種泡菜,人們通常叫它為 滾水菜 泡滾水菜,泡鹽水越寬綽越好,才趕急。於是,為了使用起來方便,人們習慣將幾者分開泡,所以,一般人家,會有幾個泡菜壇子。做法為 鮮子姜 嫩姜 1000克,川鹽50克,老鹽水1000毫公升,白酒20克,鮮小紅辣椒50克,香料包1個 八角2克 花椒4克 白菌2錢 排草2分 ...

正宗泡菜的製作方法,正宗四川泡菜水製作

泡菜的醃製方法如下 1 先準備乙個洗乾淨的包菜,把包菜撕好,清洗乾淨,然後放在透氣的工具上面完全晾乾水分。2 準備水蘿蔔 胡蘿蔔和芹菜,也一起清洗乾淨,放在透氣的工具上面晾乾水分備用。3 把晾乾水分的菜倒入乙個無水無油乾淨的盆裡面。4 然後往盆裡面加入少許的鹽,用手翻拌均勻,攪勻後放在一旁醃製半個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