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州魚餅怎麼吃,魚餅怎麼吃?

2023-04-27 16:55:04 字數 4503 閱讀 5477

1樓:匿名使用者

溫州魚餅(wenzhou fish cake)味道鮮美,即可以享受魚肉的鮮美,又省去剔骨的麻煩,尤其適合老人和孩子食用。它還是溫州傳統民間特產,它均以東海的冕魚、馬鮫魚等新鮮海水魚為主原料,配以獨特的調味品,採用傳統配方及先進工藝精製而成,不新增任何色素及防腐劑,肉質鮮嫩、鮮而不腥、低脂肪,營養極為豐富,——含有人體所需的氨基酸鈣,維生素a、e、c及鉀、鎂、磷、鉬、碘、硒及大量的蛋白質。是家庭、酒店、旅遊及饋贈親友的天然魚肉食品。

主要原料:豆腐、山粉(就是番薯粉)、魚肉、雞蛋。

打成長條,放在蒸籠裡蒸熟,而後再放在油鍋裡去炸。

畢竟不是專業的,我們做起來肯定沒有菜市場裡那麼好吃,不過能像愛因斯坦做小板凳每次都有點進步。

下面是具體操作過程:

1、菜場買馬鮫魚(或冕魚)

2、剖殺乾淨後,從中間剖成兩半,剔除魚骨和魚刺還有魚皮(去魚皮是為了魚餅的色澤),然後魚皮那面朝下,開始用刀刮魚絨。

3、刮好的魚絨放於一容器中。

4、加入酒料,拌入豆腐、菜泥、蔥、薑等和番薯粉揉成粉團,作成餅形,加2個雞蛋黃(記住是黃,別放蛋清)

5、再放上麵粉(開始學少放點不會錯,麵粉少了太糊,多了就成麵團了)

6、混合均勻,要多攪一會兒,這樣味道會韌一點,也就是有嚼頭。

7、上蒸籠,或下油鍋炸至焦黃再入鍋蒸熟。

8、如果下油鍋,炸的時候開小火,油5成熱就行。火大,魚肉變硬,魚香味也喪失了。

9、兩面都金黃的時候就好了,出鍋。

10、製作完畢,美味呈現眼前。即食,可以蘸點醬油醋,也可以切成細條炒菜或燒湯。

2樓:匿名使用者

蒸熟,切片,蘸醬油吃。

3樓:生活小確幸

你好,我是無崖子生活達人,正在為你解答,請稍等!用料鮸魚魚肉 500g肥肉 100g紅薯澱粉 80g蛋清 2個鹽 克糖 克薑泥 克魚露 2勺。

1、把鮸魚清洗乾淨,有的地方叫公尺魚2、去骨劈成兩片3、將3條大鮸魚去骨刮肉,帶上一次性手套捏一遍找一下有沒有殘留的魚刺 肥肉或者肥的五花肉剁成肉泥備用 生薑蔥白加水打成汁備用4、用料理機打碎5、魚肉和五花肉混合加入鹽、白糖、蠔油、魚露、白胡椒粉,(雞精隨意)攪拌一下,倒入蔥薑水,蛋清攪拌均勻,最後加入紅薯澱粉(不能用玉公尺澱粉)攪拌出膠,這步本人偷懶用廚師機打的6、帶上一次性pvc手套, 抹點食用油,取100到150克左右的魚肉泥,雙手交換摔打幾次,(多摔打幾次,這樣魚餅蒸出來結實,沒氣孔),整形成橢圓形,也可以柱子形或者長方形,把全部整形好的,放保鮮膜上備用7、平底鍋裡倒入少許油,比平時炒菜要多一些,燒至6~7成熱,放入整形好的魚餅胚煎至金黃色撈出。(這步也可以油炸,我嫌棄費油就改成煎,炸的顏色會均勻點),煎炸過程中需要注意魚餅底部不要被炸焦,鍋子小的話可以乙個炸,煎炸過程中可以用筷子輕輕轉動魚餅,防止炸焦 不喜歡油炸的可以把這步省略,直接上鍋蒸,煎炸目的能使魚餅的香氣更加濃郁。8、炸好的魚餅放入蒸籠裡,沸水上鍋、大火蒸製15分鐘左右,蒸製時間也可以根據魚餅大小自己來決定9、蒸好的魚餅適當冷卻之後切片裝盤即可。

蘸調味料吃(醬油,公尺醋,白糖混合均勻),也可以和芹菜,韭菜一起炒10、做好的魚餅冷卻之後,密封袋或者抽真空冷凍儲存,食用時提前拿出自然解凍,然後蒸熱即可。

4樓:閎範充聰

菜名:魚餅(我這是溫州特產魚餅,故稱之為溫州魚餅)

原料:可以方便做魚餅、魚丸的魚,一般要求肉多、肉質細膩,魚刺少,易分離。我們一般選用海鰻魚,馬膠魚也可以,紅色剝皮魚也行,海魚的選擇是比較多的。

如果沒有海魚,河魚裡的包頭魚也是可以的。

另外就是一些姜或薑汁、鹽、白糖,雞蛋、澱粉、水等。

先簡單說一下做的步驟:

處理魚,洗乾淨後魚進行魚肉和骨的分離,然後用刀刮魚蓉。慢慢刮,這樣可以刮得細膩一些。

刮下來的魚蓉可以用攪拌器再攪拌一下,但是真正的溫州魚餅都是用手捏出來,為了乾淨,戴上一次性廚房薄膜手套,仔細地再攪一下魚蓉,用行內話說:就是「打」一下,「打」得久一些,魚蓉就會更細膩。再加入澱粉(澱粉量的多少由魚肉的量來決定,澱粉多一些,可以好成型,但是魚的原味會淡一些;如果少,則魚的鮮味濃一些,但是口感要粗糙一些,而且容易散。

再加入適量的水攪拌均勻,水或放多了,可以再放些澱粉調一下,再加入切好的小薑絲,如果放薑汁更好,至少不會吃到姜,主要是為了去腥的。再放入雞蛋,主要是用到雞蛋清,蛋黃不放也可,放入則可以提色。再攪拌,攪拌過程中可以加適量的白糖,至細膩手感比較潤滑狀,不能太稀,至少能從型,提起來不能很容易成水滴。

但也不能像做麵團一樣太厚。建議可以先略稀一些,因為最後加入鹽會讓它固化的。鹽一定要最後加。

全部完畢後,做成乙個個長橢圓狀,先過油鍋,炸至外表層從金黃狀,不必炸得太老,過油鍋給外表定型,為了後面蒸的時候不易散。瀝乾油後,再放入蒸鍋蒸,不要沾到水,(蒸好後的水蒸氣沒關係),蒸約半小時,就可以了,拿出晾乾後再切片,成我圖中的形狀。

象這種特色的小吃,要經常的做,才可以達到真正的味道!!

îâöýóã±ýµä³ô·¨êçôõã´ñùµä£¿

魚餅怎麼吃?

溫州魚餅的製作與配方

5樓:網友

準備材料:魚750克、鹽適量、薑汁適量、白糖適量、料酒適量、肉糜適量、澱粉適量。

1、第一步準備好材料,放一旁備用。

2、然後用刀把魚切開。

3、把魚肉刮下,魚皮去除。

4、刮下的魚肉跟肉糜一起剁爛。

5、剁成魚泥後放一旁備用。

6、盆中放入肉泥,倒入適量的薑汁,黃酒,鹽,白糖。

7、加入澱粉。

8、用手抓捏,拌勻。

9、取小份揉成魚餅。

10、鍋內放水加熱,加料酒,鹽,魚餅,煮熟。

11、把煮熟的魚餅撈起,完成。

6樓:燕子少兒

溫州魚餅,大師教你做溫州魚餅的正確方法。

溫州魚餅的做法

溫州正宗魚餅的做法

溫州帶回的魚餅怎麼吃

溫州帶回的魚餅怎麼吃

7樓:老李漲知識

溫州帶回的魚餅可以蒸著吃,將魚餅取出來之後切成片狀放入蒸籠裡蒸10分鐘即可,可以加一碟醋進行調味;或者燒開水之後加入生薑、食鹽、醬油以及黃酒,最後再放入魚餅一起煮5分鐘即可;吃火鍋的時候,將魚餅放入鍋中煮就可以吃了。

1、蒸煮

nbsp; 溫州魚餅本身就是熟的,可以將魚餅取出來之後切成片狀,放在蒸籠裡蒸煮10分鐘就可以食用了,可以加一碟食醋進行調味,這是一種比較簡單的做法;還可以將魚餅切塊之後,加入香油、蔥末以及其他調味品涼拌,風味也很獨特。

2、煨湯

nbsp; 將魚餅取出來之後沖洗乾淨備用,燒開油鍋加入少量水煮開,放入薑片煸香,再加入食鹽、醬油以及黃酒調配成湯汁,把洗乾淨的魚餅放進鍋裡一起用小火煮開,最後起鍋的時候加入蔥段和味精進行提味就可以了。

3、火鍋

魚餅可以作為一種火鍋的食材,其製作方式也非常簡單,只要將火鍋底料加熱之後,把洗乾淨的魚餅放入火鍋中煮就可以吃了。魚餅的口感比較軟糯,因此可以多煮幾分鐘,但是煮的時間超過10分鐘的話魚餅口感就會變差。

溫州魚餅的吃法 溫州魚餅的吃法介紹

8樓:生活小常識

1、首先先除去魚的內臟,洗淨瀝乾後,從魚的背部入刀,分成兩半,再去除魚骨、頭部和尾部。用刀將魚肉刮出,魚皮不要。刮好魚肉後用手捏捏是否還存魚刺,防止在食用時出現卡刺的危險。

2、把豬肉切丁,姜搗碎成汁待用。

3、將刮下的魚肉跟切好的豬肉一起剁爛。剁到肉變成泥狀,使肉起筋有粘性後,放入容器內。

4、接下來將黃酒、鹽、少許白糖、番薯澱粉、蛋清和之前準備好的薑汁一起倒入放著剁好的肉的內。在容器中,將所有材料反覆抓捏、摔打,持續20分鐘左右,直到肉泥出現膠質。

5、接著手上沾水,再用手抓一大團肉泥,兩手交換摔幾次後,再將它做成光滑橢圓形或者長方形的餅形。

6、最後再上鍋隔水蒸15到20分鐘後出鍋,蘸著蘸料直接食用。

魚餅辣炒年糕怎麼做好吃,魚餅辣炒年糕的家常做法

用料年糕條 500克左右 魚餅 350左右 大約6 7片吧 韓式辣椒醬 兩大勺 也可根據自己口味增減 圓白菜 適量 洋蔥 乙個 胡蘿蔔 一根 糖 適量 也可不用 鹽 適量 根據投入的食材多少決定 熟芝麻 少許 沒有可不用 美味魚餅辣炒年糕的做法 準備好所需的主要食材,圓白菜清洗後我沒用刀,用手直接撕...

南瓜餅怎麼蒸,南瓜餅可以蒸著吃嗎

南瓜餅怎麼做?把南瓜蒸熟壓成泥,加入糯公尺粉白糖,揉捏層面團,取一塊小餅蘸上麵包糠,下油鍋炸至雙面金黃。南瓜餅怎麼做?南瓜蒸熟趁熱加白糖,糯公尺粉搓成面,做成餅,粘上麵包糠,油鍋炸即。可 南瓜上鍋蒸熟,加糯公尺粉揉成團包入豆沙裹麵包糠炸金黃 南瓜餅一定要用白芝麻 1 南瓜洗淨,去皮去瓤,切薄片,用微...

南瓜餅怎麼蒸,南瓜餅可以蒸著吃嗎

材料南瓜200克,糯米粉1碗約100克左右,糖2湯,油做法1.南瓜去皮切成薄片,放蒸格里蒸軟。2.把蒸好的南瓜放盆裡壓成泥狀,加入白糖拌勻,糖的分量可根據自己的口味添減。3.把糯米粉放進盤裡和南瓜泥拌勻,切記不能加水,南瓜泥已經含有很多水分 然後揉成較乾的麵糰,個人經驗,麵糰太溼太軟煎的時候不易成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