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上怎麼螢幕錄製

2023-04-27 16:10:02 字數 976 閱讀 8219

1樓:李樹的戀愛

電腦是當前最為常見的辦公裝置,在使用電腦進行辦公的時候,經常會有一些錄屏的需求!例如:錄屏會議紀要、錄屏操作演示、錄屏課程課件等。

那麼,用電腦怎麼錄屏呢?無需擔心,以下是兩種操作方法詳解,一起來看下吧。

用電腦怎麼錄屏。

方法。一、專業軟體錄屏法。

關於錄屏方面的問題,如果涉及到一些特殊需求的,我們都可以使用專業的錄屏軟體來解決。下面就以專業錄屏軟體「嗨格式錄屏大師」為例。

專業軟體錄屏法。

錄屏的具體操作步驟如下:

首先,大家可以自行從官網或者瀏覽器中獲取並執行「嗨格式錄屏大師」。在軟體首頁中,根據錄屏的具體內容,選擇對應的錄屏模式。例如:

錄屏的內容是遊戲,可以選擇「遊戲模式」。錄屏的內容是真人**聊天或者遠端會議紀要,可以選擇「攝像頭模式」。錄屏的內容是電腦的部分區域或者手機豎版**,可以選擇「攝像頭模式」等。

選擇錄屏模式。

然後,根據自己的需求以及需要錄屏的內容時間長短,對**的引數和**檔案儲存路徑等進行設定。當前,嗨格式錄屏大師可以設定的**引數主要分為兩種:一是基礎**引數(**格式、**清晰度、**幀率、聲音**等)。

引數設定。最後,設定全部完成之後,建議大家一定要確認好上述操作沒有任何的遺漏哦!確認無誤後,點選軟體右下角「開始錄製-rec」按鈕即可開始錄屏了。

開始錄屏。除了錄屏的主要功能以外,嗨格式錄屏大師還可以對錄製的**檔案進行剪輯。如果您有剪輯**的需求(剪去片頭、片尾以及中間片段「多餘」的部分)。

除了專業軟體錄屏法以外,解決錄屏的需求,大家還可以使用系統軟體錄屏法。下面就以windows自帶「問題步驟記錄器」為例。首先,使用快捷鍵「windows+r」開啟電腦的執行視窗,並在其中輸入「psr」開啟問題步驟記錄器軟體,點選「確定」。

系統軟體錄屏法。

以上就是為大家分享的兩種錄屏方法了,如果您也有錄屏的需求,不妨選擇其中乙個方法進行嘗試。最後,大家如果覺得上述分享的內容對您有所幫助,也歡迎您能夠點讚收藏哦。

螢幕錄製怎麼操作?螢幕錄製功能怎麼用?

方法 1 首先進入自己的手機,在手機上開啟我們即將要使用的錄屏工具迅捷錄屏大師,進入底端的錄屏功能。4 進去之後,摺疊的懸浮框,點選懸浮框上的開始按鈕,即可開始錄製遊戲,我們只需操縱手機將其錄製下來即可。5 在錄製的過程中,我們還可以使用懸浮框上的畫筆工具,可以幫助我們進行標記。錄製完成之後,點選懸...

怎麼使用手機進行錄製螢幕?怎麼使用手機錄製螢幕?

2 錄製完成後,選擇停止錄製。完成錄製後會出現截圖音,並在右上角出現快捷選擇框 如果您使用的是華為手機,以華為mate 40手機為例 一 使用組合鍵錄屏。同時按住電源鍵和音量上鍵啟動錄屏,再次按住結束錄屏。二 使用快捷開關錄屏。1 從狀態列向下滑出通知面板 可繼續下滑 點選螢幕錄製,啟動錄屏。2 點...

華為手機怎麼錄螢幕,華為手機螢幕錄製怎麼弄?

以華為mate 40手機為例 一 使用快捷開關錄屏。1 從狀態列向下滑出通知面板 可繼續下滑 點選螢幕錄製,啟動錄屏。2 點選螢幕上方的紅色計時按鈕,結束錄屏。3 進入相簿檢視錄屏結果。二 使用組合鍵錄屏。同時按住電源鍵和音量上鍵啟動錄屏,再次按住結束錄屏。三 使用雙指關節錄屏。1 使用指關節前,請...